電動車的控制器是通用的嗎?怎麼分辨

2023-03-07 20:45:03 字數 5558 閱讀 5614

1樓:

電動車的控制器是不通用的。

分36v/48v/60v幾種工作電壓,還有相位角60度/120度,一般在標籤上有註明,如果維修電動車的應該選擇雙模電壓自動識別的。一般維修市場都有這種控制器。

電動車控制器是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以及電動車的其它電子器件的核心控制器件,它就像是電動車的大腦,是電動車上重要的部件。電動車就目前來看主要包括電動自行車、電動二輪電單車、電動三輪車、電動三輪電單車、電動四輪車、電瓶車等,電動車控制器也因為不同的車型而有不同的效能和特點。

但是控制器所控制的電機功率不同,所選擇的電池電壓不同,那麼控制器也需要作出一定的改變。

2樓:山東省飛飛

理論上可以通用,但是控制器所控制的電機功率不同,所選擇的電池電壓不同,那麼控制器也需要作出一定的改變。但是控制的原理是不變的,變的是某些元器件的引數罷了。

可以請專業的師傅進行講解。

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

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用的。分36v/48v/60v幾種工作電壓,還有相位角60度/120度,一般在標籤上有註明,如果維修電動車的應該選擇雙模電壓自動識別的。一般維修市場都有這種控制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用 供電模式有有刷無刷 其中無刷還有60度和120度相位角的 還有限流大小 要是無刷的就很難搞的 專業的要配乙個度很頭疼。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是通用的,因為電動車有大小之分。

如何知道一輛電動車應該使用什麼型號的控制器

6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控制器型號最主要看電池和電機,比如說36v電池250w電機,那就要36v250w控制器! 還有一種常見的是48v350w的控制器!在乙個就是看電機是有刷還是無刷的!

然後就是電動車上的一些功能,比如說助力,巡航什麼的!

相關說明

各轉動部件應運轉靈活,不得有卡住、僵呆現象。如:前後輪應旋轉靈活,且不應左右擺動和上下跳動,將要停轉時車輪應能做前後輕快的擺動,不能突然停止轉動。

車把左右轉動應靈活自如,腳蹬軸和曲柄應緊固,相互之間不得鬆動,且轉動靈活。

變速車在變速範圍內應變檔正確,變速位置應清晰,中間不得有空檔。

鏈條應鬆緊適宜,運轉靈活。用手正向逆向反覆搖動曲柄鏈輪,鏈條運轉靈活,不得有跳鏈和脫落現象。

用雙手握住鞍座上面的前後部分,乙隻手用力下壓鞍座的前端,鞍座前端不得下塌。再用雙手水平轉動鞍座,鞍座亦不應轉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刷還是無刷。

功率250w 350w 450w 500w 等等要是一般的無刷車子。

買乙個雙模的控制器就行了,36v-48v通用,霍爾無霍爾通用,高低電平剎車,60°120°通用。

你買了自己對說明書就能裝上,相當的傻瓜。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刷還是無刷?

多少瓦的?高電平剎車還是低電平剎車?

怎樣判斷電動車控制器的好壞?

9樓:啥玩意兒

1、測量控制器5v供電:開啟電源,測量轉把紅線(正極)有無5v電壓,一般斷開轉把測量電壓是左右,則正常,沒有或超過5v,控制器壞。

2、測量控制器功率管好壞:萬用表打到蜂鳴檔,紅表筆碰控制器粗黑(負極),黑表筆分別測量控制器黃 綠 藍三條相線,測的3個數值基本是一致的,說明功率管沒問題,測量第二組,黑表筆碰控制器粗紅(正極),紅表筆分別測量控制器黃,綠,藍三條相線,這3個數值也是基本一致的,說明功率管沒問題。

這兩組數值不一定相同,但是每一組的數值幾乎相同。如果蜂鳴檔滴滴響或資料異常,說明功率管壞,即控制器壞。

電動車控制器使用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控制器控制了電動車的主迴路,具有較大的電流,會發出熱量。因此,電動車停放時不要在陽光下曝曬,也不要長時間淋雨,避免控制器出現故障。

使用者騎行電動車時,啟動時盡量採用慢起步,盡量減小啟動電流,遇到比較長和陡的坡時,最好腳踏助力,降低工作電流。調速轉把使用時,要求輕旋輕放,無須用力旋轉。

10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判斷方法如下:

1、電動車騎行噪音大帶載重速度慢,車子停穩後車子不能啟動,推行中可以啟動,這一般都電機線缺相引起的,也就是三根電機相線脫落乙個,另外為就是控制器內部某一相線電路出問題。檢查完連線線無問題後,那麼就很有可能是控制器本身故障。

2、電動車推車費力,並且開電後手把無法啟動,同樣也需要檢查電機相線有無短路在一起,或者是相線高溫熔在一起,包括和電源線熔在一起,如果沒有的話,拔掉電機三根相線,推車費力現象消失,如果依然存在,那麼需要查詢線路或者電機本身的問題。

3、車子能正常啟動但是速度一起來後馬上有停止,有可能是電量不足,或者是手把最大輸出的電壓高控制器飛車保護了,另外還有一種情況的話就是檢查線路是否接觸不良,各個線頭是否進水導致漏電,如果出現線材熔化的情況下,更需要檢查線材是否有熔化在一起的,其次在判斷是否控制器問題,一般電動車控制器問題都會伴有電機異響。

11樓:周周汽車大師為你解答

親 .檢查pwm的輸出脈絡電車如果沒有動力,就說明控制器壞了;2、電動車可以啟動但一會就停止運作,證明控制器壞了;3、用萬能表檢測;4、和乙個新的控制器做對比。

提問控制器全部脫離接電線路,用電源怎麼接電機試電機好壞?

提問架起三輪車後輪,往前撥其中任乙個輪,另乙個輪轉動相友,是怎麼回事?

提問輕動後輪,三個接線頭,任意兩線接燈珠,能亮嗎?

提問具體判斷是挖製器損壞,還是電機壞了?怎樣操作?謝謝!

電動車控制器壞了是無法正常行駛的。 控制器常見的故障現象有:通電情況下,推動電機有阻力,一般是一頓一頓的;起步無力,打抖;時走時不走,開車時偶爾無反應;速度很慢等等。

如果電機無反應,關斷電源開關,將接入控制的電源線以及控制器與電動機相連的線拔掉,控制器與整車徹底脫離。

提問控制器與整車徹底脫離,怎麼接電?試測電機好壞?

拔到轉把線,語音咋不報轉把故障是怎麼回事?

回答親:1.測量控制器5v供電,測量物件轉把或霍爾正極 開啟電源,測量轉把紅線(正極)有無5v電壓,一般斷開轉把測量電壓是左右,則正常。沒有或超過5v,控制器壞。

親你好您好 可能是開關線掉了 也可能是裡面的線插的虛

您好 可能是開關線掉了 也可能是裡面的線插的虛。

找出轉把的線 看插頭有沒有插虛的地方 有的話 插好即可。

12樓:長芳蕙白長

你可以去賣電動車店裡,他們有那種專業檢測控制器的小儀器,就像萬用表差不多。

13樓:言千鄺望

用手轉動後輪。

如果很重控制器壞,還有接通電源轉曲柄看有沒有助力,如果有轉把壞如果沒有控制器壞。

14樓:厲雲德世甲

用電壓表來測,夾住兩級,看顯示電壓是多少,跟原本差距大不大。

15樓:修車小陳

電動車判斷控制器好壞!2種方法,輕鬆辨別。

請問電動車控制器作用是什麼?

16樓:己潔速香

電動車的控制器主要作用還是來調節電機的轉向和轉速的。電動車上的電機和普通電機有區別,記得是無刷的,需要控制器來控制和保護電機。

17樓:鍾離秀英昌嫣

控制電機轉或不轉。就像人的大腦一樣控制身體活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控制器是否關係到定速巡航鍵?

電動車控制器?

19樓:帳號已登出

電動車控制器是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以及電動車的其它電子器件的核心控制器件。它就象是電動車的大腦,是電動車上重要的部件。主要控制電機的轉速,同時兼有多種保護功能,如欠壓保護、限流保護、剎車斷電等。

超靜音設計技術:獨特的電流控制演算法,能適用於任何一款無刷電動車電機,並且具有相當的控制效果,提高了電動車控制器的普遍適應性,使電動車電機和控制器不再需要匹配。恆流控制技術:電動車控…

電動車控制器用的久了難免會出現一些問題,很多維修師傅都會碰到客人來檢查控制器的「疑難雜症」。今天阿得哥就列出一些常見問題及解決辦法,以方便維修師傅們提高效率,在控制器出現問題時能夠快速做一些簡單的排…

電動車控制器接線圖步驟說明-更換電動車控制器注意事項 ..

電動車控制器接線圖詳解,電動車控制器是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以及電動車的其它電子器件的核心控制器件,它就像是電動車的大腦,是電動車上重要的部件。電動車就目前來看主要包括電動自行車、電動二輪電單車、電動三輪車、電動三輪電單車、電動四輪車 ..

史上最全的電動車控制器接線圖、線路圖和接線方法! -知乎。

電動車控制器接線圖 控制器 線路圖 控制器接線方法: 第一步:明確電源正負極,和電門鎖線。

把 萬用表 打直流檔上,再把萬用表的負極黑線接在電池的負極上,然後用萬用表的正極紅線乙個乙個量,有電壓的是正極稍微比電源電壓高點、無電壓的是負極。

20樓:帳號已登出

控制器是電動車的大腦,原裝車都會配乙個幾百瓦的控制器,極速只有三四十碼 新國標更是把車速限制在了25km/h

有的人就會去想讓車跑的更快,去選擇改裝電機控制器。

電動車控制器分為方波和正弦波兩種 又根據通訊分為智慧型控(可調)和傻控(不可調)

方波控制器起步時共振比較大 並且有聲音 起步時會有一部分電能轉化為熱能 但是方波扭矩更大 **更便宜 簡單可靠。

正弦波控制器加速更為線性 靜音 操作更為精準 並且支援弱磁控制,超過電機原廠定速 但是**更高 並且效率相對方波會低一點。

現在市面上主流的改裝控制器 藍德 凌博 凱莉 k9 apt 遠驅 猛虎 魔力士 薩博 還有各種定製大36

凌博控制器並不暴力 但是加速的線**很好 並且暴起功能確實有勁。

藍德是市面上做的比較討巧的 全時閉環方波驅動 結合了方波的扭矩和正弦波的靜音 但是缺點就是抽電池太狠了 並且發熱比較嚴重。

apt是市面上第乙個做鋁基板的控制器 但是燒晶元的太多了。

遠驅是比較新興的牌子 **不貴 也比較暴躁 並且他的上位機支援自學習 除錯相對更簡單一些。

魔力士是台灣牌子 他的各種感測器很多 可以自定義的東西也很多 並且持續電流和峰值電流都很高 最大的缺點就是他是全注膠控制器 如果壞了的話就沒辦法修 只能買新的了。

凱莉和k9就是方波智慧型控 方波控制器最大的缺點就是我剛說的沒有辦法超過電機定速 所以方波最快樂的玩法就是超壓 通過超壓讓電機轉速更高。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怎麼接 請給我一個詳細的答案

1,分清楚每根線的作用,給控制供電的電源線 一般三根線用一個朔料插銷弄在一起,其中最粗的兩根是給控制器供電的 紅 級 黑的 級,還一根細的紅色的是電源鎖線 2,轉把 控制速度的 一般是三根細線 紅 藍 黑。也是用朔料插銷弄在一起的。3,儀表線 速度線 剎車斷電線。一般儀表線和剎車斷電線也是在一起的,...

電動車控制器怎樣除錯,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是控制器和電機相位沒配好。無刷的有120度和60度電機。要先看你電機是不是和你換上的控制器相位角度是一樣的。好果相位角度一樣。然後更難的是要把電機的三根相線和霍爾的三根相線完全配對才能正常轉動。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相位沒對,轉動時間常了很容易導致控制器發熱過快。而且容易燒壞控制的。現在都是自學習的了誰...

電動車控制器工作原理,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將直流電轉變成輸出電壓可 控的內交流電,實現調速功能容,同時控制器還承擔保護電池過放電,防盜,保護電機等功能。現在的電動車控制器普遍為交流電機控制器,這塊市場主要被福州欣聯達科技 珠海英博爾兩家占領,這兩家都是河北御捷的合作夥伴。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