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48伏電瓶,換60伏電瓶,控制器需要換嗎

2021-03-04 08:38:54 字數 2476 閱讀 8995

1樓:匿名使用者

換了電池後電壓和容量都會發生很大變化,原來設定的控制條件和保護條件肯定是要重新調整的,不然就無法使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換了。

控制器、充電器都要換。

電動三輪車四塊電瓶48伏60安能不能再裝一塊,變成60伏60安的?

3樓:湘陰王老師電瓶

電動三輪車48v電瓶可以再串聯乙個12v的電瓶,組成60v的電瓶,串聯的五個電瓶的實際容量最好基本相同,串聯前要給每個電瓶充滿電。電瓶電壓增加後,三輪車的動力性和速度都會有所提高。大多數情況下,控制器輸入電壓提高12v能工作,不需要更換控制器(壞了再換也不遲),因欠壓保護點與電瓶不匹配,行駛中要注意防止電瓶過度放電。

如果能將電壓指示裝置換成60v的最好了,否則電量指示只能作為參考。因原充電器是充48v電瓶的,需要換成60v/60ah的充電器。

4樓:長江水

不行,嚴禁亂提電壓。這是因為整車各用電裝置的額定電壓都是設計時就設定了的,如增加一塊電池串入電路中,因電壓提高了12v,而各用電裝置的額定電壓還是48v,這樣通過的電流會增大很多,從而因電壓過高而燒毀用電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和併聯都不行的,只能加變壓或調流的工具。

6樓:喜樣樣和大灰狼

這樣改的話太麻煩,電瓶是簡單加乙個就行了,關鍵是你控制器也不行,電機也不一定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改裝了,需要更換乙個控器

電動三輪車自帶了48伏的電瓶15管控制器,我還想買個60伏的兩個換著用!請問控制器換成多大的合適?

8樓:幻一般的月夜

現在的控制器全都是智慧型的,48到64通用,而且還不費電,大概120元

9樓:不老人尋找

可能不行吧,60伏的用48伏電源,可能會檢測到電壓不足,會有欠電提示,只能使用助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換的你就裝上電瓶就得了

你好!我的三輪車是48伏電池500瓦的電機!48伏控制器!可以換成60伏的電瓶用嗎?

11樓:安全護航

問題就在控制器,如果是48v-60v的可以,明確標註的48v可能危險了。

12樓:九毛七

不太行,看看控制器是否相容。

電動三輪車使用的是48伏的電池,這一次修車師傅給我換成60伏,控制器沒有換,電壓表也沒有換。

13樓:盛威工具

這修車的也夠膽量,把電源電壓一下子給提高了,整車工作電流就大了,有安全隱患。最好是更換匹配的控制器和電壓表,電機不換就是超壓行車,速度一定會比以前快多了。當然了,你只要單獨換電壓表也就能知道電池的電量了,只要不長時間超速行車,還是可以的。

電瓶三輪車60伏控制器也是60伏,48伏的電機可以用嗎?

14樓:

根據你所說的,此處的控制器及電機應該是電動電單車或三輪車如果是長期用的話,最好是用對應電壓的

如果是應急使用或短期暫用的話,是可以的。但是為了安全,需要做點保護措施。

由於電動車的調速是通過調壓實現的,那麼可以通過限制調速轉把的最大行程,或調速轉把內部霍爾元件的輸出電壓,即可實現控制器的輸出電壓為60v電機的對應電壓。

故方法有2,1是限制轉把不要轉到最大,具體多大角度需要實測。2是在控制器與轉把輸出訊號間串聯乙個電阻,保證輸出不超限即可。這個阻值也得實驗確定。

當然,這樣的簡單更改效果不是特別好,但至少能保證基本的安全有效使用。

15樓:上流土豪

可以,就是車速快一點,我就是這樣使用的,沒事,想快的話就這麼做

16樓:長江水

不可以,電壓差距太大沒法控制

電動三輪車的控制器是48伏60伏通用,在安裝電池時需要注意什麼呢?在什麼情況下是60伏,怎麼才能是 15

17樓:

電動三輪車48v電瓶可以再串聯乙個12v的電瓶,組成60v的電瓶,串聯的五個電瓶的實際容量最好基本相同,串聯前要給每個電瓶充滿電。電瓶電壓增加後,三輪車的動力性和速度都會有所提高。大多數情況下,控制器輸入電壓提高12v能工作,不需要更換控...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動車是上下班使

用,路程不遠的情況下,用4塊電池即48伏就可以。如果想騎行路程較遠可以用5塊電池也就是60伏。安裝是依次把一塊電池的正極與另一塊的負極串聯相接,即與普通手電筒電池的接法相同。

電池連線線應使用較粗銅線,防止電池正、負極短路著火很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48伏和60伏通用怎麼接48伏

電動三輪車60伏200安的電瓶用多少安的充電器

有些人根本就不懂得電瓶車的原理,電動車跑的路程首先先要看電機 根據10小時充電率選20安的充電器。電瓶為60v200ah的,應該選擇 充電電流在10 20a,60v的電瓶充電器。給電瓶充電,充電電流選擇為電瓶容內量的十分之一容 既稱為給電瓶快速充電 到電瓶容量的二十分之一 既稱為給電瓶慢速充電 如果...

我的電動車是48伏。我要用電動三輪車的電瓶行嗎

不行,因為一般三輪車的電瓶是64伏的,是由4塊16伏的電池串聯而成,你的電瓶車是4塊12伏的電瓶組成,電壓不匹配所以不行。不過也有一小部分三輪車是60伏電瓶,由5塊12伏的電池組成,這種情況你可以拆掉其中的一塊,串聯好了後就可以帶動你的電瓶車了。還有,你也可以將你的電瓶車控制器和電機改裝成64或者6...

6Q伏三輪電瓶車,60伏20安和40安鉛酸電瓶共用一車如何接線,需要轉換器不

不建議這樣使用的,會給電池帶來過放電與過充電的問題了。併聯,停車的時間斷開 這是電動三輪車用的60伏20安鉛酸電池。請問大神們可以用圖上那個充電器直接插電源充電嗎?可以的,充電器也是60v20安的,將充電器輸出端插入充電座後再插交流電源就行了。應該可以,但要注意充電器輸出電壓的正負極要與電池極性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