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控制器的霍爾線燒了就要換總成嗎

2021-03-04 08:54:36 字數 2556 閱讀 165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控制器的霍爾線怎麼會燒?一般都是電機霍爾壞才對。如果你的控制器是雙模的那霍爾線不用都沒關係,如果是單模的 那就要換控制器了。

如果你需要控制器 可以 在 逃 寶 搜下 金匯控制器

2樓:叢勇雀月朗

黑色地線燒了應該是5v電短路,有可能燒控制器主晶元,如果單單就線燒了裡面沒有燒把其他黑色線接一條過來就可以,畢竟換乙個也要幾十塊錢。

電動車控制器霍爾線黑線燒了能修好嗎

3樓:煥發

黑色地線燒了應該是5v電短路,有可能燒控制器主晶元,如果單單就線燒了裡面沒有燒把其他黑色線接一條過來就可以,畢竟換乙個也要幾十塊錢。

4樓:謝峻熙已被註冊

換控制器吧,一般幾十塊錢乙個。

5樓:戎賢桐程

電動車控制器的霍爾線怎麼會燒?一般都是電機霍爾壞才對。如果你的控制器是雙模的那霍爾線不用都沒關係,如果是單模的

那就要換控制器了。如果你需要控制器可以在

逃寶搜下金匯控制器

我想請教電動車電機和控制器的連線線老是發熱燒焦能換粗線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過載太大,不匹配(接觸不良到是容易分辨暫不提,但只在此處接觸不好肯定也有一定原因)。啥原因?

癥結,有可能來自電機霍爾線接錯或沒接或短路,這樣就會產生大電流放電情況最先在薄弱出燒線。檢查控制器霍爾線連線,如果不是原廠的連線要重新檢查五線霍爾接線是否接錯誤。

還有電壓過高,二極體脫焊或燒了,各種元器件失效造成,這個概率也是很大的,電壓過高。

總之就是電壓過高,控制器輸出了過高的電流。比如48v350w電機輸出6安,而現在輸出可能超過這個值很多。

電機內霍爾並不容易壞,先反覆仔細測線再說。

原因和癥結,原因是接觸,但是不搞癥結還是不行,說不定時間長了把控制器燒壞了。雙管齊下才可以。如果都不行那是控制器電路板老化問題概率最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線徑太小了,建議更換大乙個型號的或者更換黃銅線,另外端子的話建議更換成黃銅的端子。我是做電動汽車控制器研發的,遇見過你這種情況。屬於長時間大電流衝擊導致。

另外記得緊固一定要壓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單是線加粗的問題,應該是你的負載不太正常,電流偏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線燒還是線頭燒?

燒的話肯定得換

電動車電機線霍爾線燒一塊了會不會燒電機 15

10樓:絕對

你把電機拆開看下就知道了,反正這麼一燒霍爾肯定會壞的,還有線也肯定要換的。 這很難說,只燒霍爾的話幾十元搞定,燒電機的話要上百,燒控制器也要一百多。具體看你那裡燒了。

11樓:繪狠噯你

電機哪哪麼容易燒呢?我修了那麼多電動車電機~除了電動三輪拉多了會燒電機 兩輪沒有燒電機的~·霍爾線燒了塊 沒事~~大不了就是霍爾燒壞了~~~電機肯定沒事~~~

12樓:文薪智

一般線燒掉了。電機線圈也燒掉了。電機線一般是耐高溫的,線圈一般只有120度就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自己修!一般換線換霍爾**在80-160不等!看地方!看人!

14樓:容元修波嫣

廠家應該有說明書吧,不同顏色的霍爾線對應不同的相,電機上的霍爾線abc接到控制器上的霍爾輸入端abc

15樓:練雅韶香蝶

電機拆看知道反燒霍爾肯定壞線肯定要換

難說燒霍爾幾十元搞定燒電機要百燒控制器要百具體看燒

我的電動車控制器就是不能自學習,電機霍爾線接不接都能轉,拔了自學習線就徹底沒反應。

16樓:歐卓霍爾

您好!電機霍爾壞了!

首先了解下霍爾:檢測磁場的感測器,您可以了解下oh413電機霍爾資料!

電機霍爾的作用:在一定的位置改變電流方向-讓線圈產生相反的磁極!

簡單一點的說就是換項用!利用的是定子(磁場不變)和轉子所產生的磁場同性相吸異性相斥來產生動力!

所以霍爾壞了就不能換項,就產生不了力,也就是不走!

當然您說的不接霍爾線,現在有一種無霍爾控制器,是把這種轉換直接設定乙個值來實現換項作用,無霍爾就是要費一點點電,呵呵,

霍爾最好不要自己換,您會破壞電機的防水,修電動車的師傅會,讓他們搞吧,並且他哪一般有霍爾,希望可以幫到您

17樓:等你的我

電機霍爾損壞。

120度角控制器與電機沒有配相。

電機是60度角。

首先了解下霍爾:檢測磁場的感測器,您可以了解下oh413電機霍爾資料。

電機霍爾的作用:在一定的位置改變電流方向,讓線圈產生相反的磁極。

簡單一點的說就是換項用,利用的是定子(磁場不變)和轉子所產生的磁場同性相吸異性相斥來產生動力。

霍爾最好不要自己換,您會破壞電機的防水。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怎麼接 請給我一個詳細的答案

1,分清楚每根線的作用,給控制供電的電源線 一般三根線用一個朔料插銷弄在一起,其中最粗的兩根是給控制器供電的 紅 級 黑的 級,還一根細的紅色的是電源鎖線 2,轉把 控制速度的 一般是三根細線 紅 藍 黑。也是用朔料插銷弄在一起的。3,儀表線 速度線 剎車斷電線。一般儀表線和剎車斷電線也是在一起的,...

電動車控制器怎樣除錯,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是控制器和電機相位沒配好。無刷的有120度和60度電機。要先看你電機是不是和你換上的控制器相位角度是一樣的。好果相位角度一樣。然後更難的是要把電機的三根相線和霍爾的三根相線完全配對才能正常轉動。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相位沒對,轉動時間常了很容易導致控制器發熱過快。而且容易燒壞控制的。現在都是自學習的了誰...

電動車新裝了控制器電機轉動不正常,調霍爾線和相線還是不正常一共有多少種調法?急

36種調法。在使用電動車電機36種調法總表的過程中,電機出現了反轉的情況,我們就要暫時停止調節。我們根據經驗需要將相線的綠色不動,藍色和黃色位置對調,霍爾線的黃色不動藍色和綠色對調即可。粗線黃接藍綠色接綠色藍接黃細線黃接黃綠色接藍色藍色接綠色就可以了。後面兩種為黃色相線不動藍綠對調,細霍爾線綠色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