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人吃什麼藥

2023-01-15 04:15:03 字數 1318 閱讀 529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痛風的用藥,基本上以止痛、降尿酸為主。常見的止痛藥物有:秋水仙鹼、非甾體類抗炎藥(如布洛分)、及一些激素(如地塞公尺松),優點是快速止痛缺點是治標不治本,***大。

另外,排尿酸藥物主要有:苯溴馬隆、丙磺舒及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有別嘌呤醇,優點藥物經濟方便,缺點不治本,藥物本身的***不是很大,但是需要長期服用,一經停用尿酸就**,所以還有累積的***。

最後,痛風的**,建議借助專業儀器溶解尿酸結晶,再通過中藥調理降尿酸,更有效**痛風,又把***降低。

2樓:軍淑英針寅

痛風病人一般需要吃秋水仙鹼等藥物。需要多喝水。

3樓:仲忠敏俏

痛風是一種慢性疾病,耐心長期服藥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如果服用降尿酸藥物一段時間之後,因痛風不再發作而停藥,血中尿酸不久後會再度公升高,通常痛風也會不定時再度發作。

未曾發作過之高尿酸血症通常不須要用藥。

無症狀之高尿酸血症大多不需要服藥,但應找出其基本原因,並可使用飲食**降低尿酸以及預防痛風發作。如果曾經發作過就要積極開始**。

如果有過關節炎發作,就要開始﹝低嘌呤﹞食物控制,之後若是再有發作,就要開始使用降尿酸藥物,這樣一來既可使痛風不會再發作,更可避免痛風併發症的產生。

即使現在不痛還是要長期服藥,因為根據觀察沒有**的痛風患者,幾乎都會得到痛風石,雖然痛風石大部分時間不會疼痛,但它對關節的破壞是持續在進行。

飲食控制。由於嚴格飲食控制大多只能使尿酸下降1─2

mg/dl,所以在更有效的降尿酸藥發明以後,這項**已較不受重視,但在未使用降尿酸藥物及某些特殊情況下,仍為一可行的方法。

痛風患者如果食物控制後仍會關節炎發作,應與醫師討論使用藥物長期**。

食物控制的三大原則。

不喝酒。不吃內臟。

少吃海產,並且喝充足的水分。

。常用藥物有:秋水仙鹼、非甾體消炎藥、腎上腺皮質激素等。

痛風的人可使用艾曼尼eb301rb泡澡液來泡澡或用檜木蒸氣箱來蒸全身之後再使用艾曼尼eb301、eb302,效果很好,約2-4個療程就可以達到恢復的效果。一。

1、(eb301、eb302系列)使用前請搖一搖,約搖5-7下,使瓶內的液體均勻混合。

2、(eb301系列)足量噴於患部**表面,用手快速輕輕摩擦至微熱感,如此重複3~5次為一回,如能再封上保鮮膜約30分鐘,再加上熱敷更佳。使用順序eb301--eb302--eb301--eb302為一次迴圈,使用3-5次效果會更好。

3、(eb302)有痠痛症狀產生前先行使用,可防止症狀發生,症狀發生後大量噴灑並用保鮮膜覆蓋患部約30分鐘。平日做保養使用,可防止症狀發生。

4、每天使用2回。即可。

痛風病人吃什麼,痛風病人應該吃什麼

1 限制高嘌呤食物。過去主張用無嘌呤的飲食或嚴格限制富含嘌呤的食物,在限制嘌呤時,也限制了蛋白質,長期食用對全身營養帶來不良的影響。目前主張根據不同的病情,決定膳食中的嘌呤含量,限制含嘌呤高的食物。急性痛風時,每天嘌呤量應控制在150毫克以下,以免增加外源性嘌呤的攝入。禁止食用含嘌呤高的食物,如肝 ...

痛風病人吃什麼,痛風病人吃什麼好?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公升高的,因為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公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為什麼很多人會 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今天就給大家分享3類食物,最好要少碰,小心公升高尿酸,誘發痛風。痛...

痛風病人吃什么對病情不好,痛風病人吃什麼對病情不好

您好,高嘌呤食物對痛風病情不好。主要的高嘌呤食物有,肉類 動物內臟 酒 海鮮 豆類及豆製品等。痛風患者要控制嘌呤的攝入量,但不是說都不能說,要根據不同的病情狀況,安排合理的膳食。發作期,高嘌呤食物是禁吃的,緩解期,可以適當吃點肉,補充必要的營養。而酒,建議一定要戒掉的。一般痛風病人不能吃海鮮 內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