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電動車的控制器功率換成大的,電動車會更耗電嗎,里程會更短嗎?如果騎車速度與沒換控制器之前的騎

2021-04-02 08:01:00 字數 5448 閱讀 57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只要騎車的速度一樣,續行里程是一樣的,不在於控制器功率大小。但換控制器後,控制器與電機有效率搭配的問題,換後效率怎麼樣,這個不好說。如果效率不高,那續行里程就會變短。

60v電動車對比48v的優缺點

2樓:途虎話養車

48v是四塊12v的鉛電,如果每塊20ah的,一併80ah。

60v是五塊12v的鉛電,如果每塊是20ah的,一併100ah。

從電瓶的電壓和容量上可以看出後者的電壓和總容量都大於前者。

後者的設計功率要大於前者。

如果把兩輛車控制成25km的時速,載一樣的重量,當前者已經沒電停車了,後者還會繼續前進,因為後者比前者多了20ah的續行容量。

3樓:阿行

48v和60v的電動車有什麼區別,48v的電動車一般是又四塊12v的電池串聯而成的,60v的則是用五塊電池串聯而成的,第二,功率不同,第三,行駛車載不同,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4樓:ok咱微笑時很帥

現在電動車越來越普及,環保方便是他最大的特點。當然電動車的心臟就是鋰電池,決定了電動車的好壞。

電動車鋰電池主要分三大類,第一是三元鋰,也是目前使用最多的一種鋰電池,第二是磷酸鐵鋰,第三是鈦酸鋰,其中鈦酸鋰普及很低,使用的人很少。第一現在天能超威和各大廠家出的基本上都是三元鋰電芯為主,其中天能鋰電用的是18650鋰電池,超威鋰電主要是軟包三元鋰,都屬於三元鋰型別,3.7v,充滿電4.

2v。那麼電動車的電壓又是什麼意思呢?

電動車的電壓是該電動車上一組電瓶串聯時的電壓,即所有電瓶電壓之和。60v的電動車中電瓶組共有5只12v的電瓶。48v的電瓶車一般所用的是4塊12v的電瓶,也有的是用3塊16v的電瓶。

電動車上有控制器,當電壓低於保護電壓時曲就斷掉電機的電。60v控制器的保護電壓為60/12*10.5v=52.

5v。拿掉乙個電瓶後電壓只有48v低於52.5v,電動車走不了。

市面上常見的60v的電動車能跑60公里左右,具體的情況,要根據電動車本身的配置引數有關。配置高一點的電動車,能達到七十公里,這些跟電車本身所用的電機功率,控制器,電池功率有有關係。存在許多因素會影響電動車的距離,大家要熟悉自己車的效能,以及常走的路況,對自己的電車的行程做出恰當的評估,才不會出現半路上沒電的尷尬情況。

至於48v和60v的區別主要分這麼幾類:

功率不同。一般48v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機功率是350w,60v的電動車的電機功率則會高一些,600w或者800w都有。配置不同。

48v電動車的電池組一般是由4塊12v電池串聯而成,60v的則是用5塊串聯而成,所配備的電機、控制器、輪胎、剎車等,都有所不同,60v的電車的配置相對會高一些。**不同。48v電動車的**會低一些,60v的電動車**會高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說,兩者都能滿足代步的需求。

行駛速度、承載量不同。60v電動車的速度普遍高於40v電動車,其承載量自然也不同,如果經常爬坡,肯定是60v的電動車更好一點。

不管48v還是60v,電動車電池都是得自己保護非常好才可以。

電動車鋰電池的正確使用方法如下:1、電池不需「啟用」。鋰電池不需要前三次充電超過12小時,鋰電池沒記憶性。

2、電池充電。使用廠家指定的充電器充電,充電時注意充電器型號是否與電池型號相匹配。3、避免高溫充電。

鋰電池請勿在溫度超過40°的環境下充電,高溫會使電池容量衰退。4、及時充電。對鋰電池盡量實施隨用隨充的,避免電池每次都欠壓以後再充電,這樣可以大大提公升電池壽命。

5、存放。長期不使用電池的時候應斷開電池與整車的連線,並間隔一段時間給電池補充一些電量,避免電池自放電、或保護板功耗將電池過放。

最後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經濟承載能力選購電動車,如果想要電動車跑的快一些,而且經常載人的話,可以選擇60v的電動車,只是普通的行駛代步,這兩者並無太大的區別。在購買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知名的品牌,而不是選擇一些雜七雜八的品牌,知名品牌的電動車在設計的時候,對安全性,以及電池、電機的損耗率都有技術測試,能夠保證電動車安全、效能,而且售後服務也好。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稅政小屋

1、乙個額定電壓是48伏;乙個額定電壓是60伏。電壓越高,

系統的效率越高。如果在容量一樣前提下,48v的是4塊電池,60v的是5塊電池。也就是說,搭載60v的電動車比48v的電動車跑得快、跑得遠。

2、電壓高,意味著同樣功率下,使用的漆包線徑就可以越小,線圈匝數就越多。相應的,電流會降低,放熱量就小,所以理論上車子電壓越高,車子能跑更遠。 3、由於48v的是4塊電池,60v的是5塊電池,相應的,所配備的電機、控制器、輪胎、剎車等,都有所不同,60v的電瓶車的配置相對會高一些。

4、**方面,毫無疑問,60v的要比40v的貴。 5、後期如果出現故障,60v更換電池的成本比40v的高。 6、由於60v的動力更強勁,影響制動,所以安全性降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對比60v和48v電動機的話,還需要兩種電動機的功率來進行綜合對比的。

在不考慮兩種電機的功率的情況下,使用60v電機的車輛在行駛的速度、距離都會遠遠的超過使用48v電機的車輛;

兩款電車電瓶都是由多個單隻電池串聯組成且60v的電池比48v的電池多了些單只電池,在充電方面就比48v要長些;

就安全方面來看,由於電動車普遍較輕,使用60v電動車車速比48v的電動車要快很多,這樣就增加了在路上行駛的危險係數。

因為60v電動車速度快安全度低,現在國家已經開始禁止這類車型上路和生產了,所以還是建議優先考慮48v的車型。

7樓:咆哮小缸

一、前言

如今無論是在城市道路,還是鄉村集市,電動車時時刻刻都會出現在大家的視野中,由於電動車車身小,靈活的特性,在駕駛的過程中會讓人感到非常的暢快。

但是呢,不知道大家在選購電動車時是否發現過這麼乙個問題,那就是在電動車上面都會貼有48v和60v的標籤,那這倆者有哪些區別呢,讓我們接著往下看。

二、**

電動車的功率不同,**也會不同。你在購買的時候就會發現,60v的電動車**更加貴一些,這和其高達600—800瓦的功率密不可分。像48v的就相對比較便宜一些,這就是因為功率低的一原因,從而是在撐著力度還是在速度方面都會顯得較弱,48v的電動車功率只有350瓦。

相比一下,差距也是非常明顯。

三、配置

48v的電動車,它的電池組是由4塊電池組成的,而60v的電動車電池有五塊。大家都知道,電動車的動力**就是電池,所以多出一塊電池自然優勢明顯,能夠存續更多的電,自然續航能力更佳,所以在配置上60v的電動車是略勝一籌。

四、動力

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由於60v的電動車配置比較高,48v的電池的伏數小功率低,它的動力自然也就弱一點,特別是在上坡的時候,60v的電動車明顯要比48v的電動車動力充沛很多,速度也會快一點!即便是帶著比較重的物品,也不會感覺動力不夠。而且,速度也是比較快的,不會像48v的車怎麼加速都很慢。

五、總結

60v的電動車,不論從動力還是配置上都比48v的強,但是**會更貴,我覺得你應該根據自身的實際需要進行選擇,找到適合自己,價效比高的電動車。

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同

48v電動車的**會低一些,60v的電動車**會高一些,對於一般人來說,兩者都能滿足代步的需求。

第二,配置不同

48v電動車的電池組一般是由4塊12v電池串聯而成,60v的則是用5塊串聯而成,所配備的電機、控制器、輪胎、剎車等,都有所不同,60v的電車的配置相對會高一些。

第三,功率不同

一般48v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機功率是350w,60v的電動車的電機功率則會高一些,600w或者800w都有。

第四,行駛速度、承載量不同

60v電動車的速度普遍高於40v電動車,其承載量自然也不同,如果經常爬坡,肯定是60v的電動車更好一點。

這裡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經濟承載能力選購電動車,如果想要電動車跑的快一些,而且經常載人的話,可以選擇60v的電動車,只是普通的行駛代步,這兩者並無太大的區別。

在購買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知名的品牌,而不是選擇一些雜七雜八的品牌,知名品牌的電動車在設計的時候,對安全性,以及電池、電機的損耗率都有技術測試,能夠保證電動車安全、效能,而且售後服務也好。

電動車怎麼保養

9樓:匿名使用者

1.善於助力

騎行的時候應盡可能利用助力、滑行。如下坡的時候,盡可能的利用慣性,提前斷電滑行減速。在遇到紅綠燈的時候提前進入滑行,最大限度的減少剎車。

另外,在啟動的時候,最好加入騎行助力,用腳蹬一下地面,不僅僅可以提高啟動速度,而且可以減少電池的電量損失。

2.輪胎養護

在汽車的安全形勢中,輪胎至關重要,為了防止不正確的胎壓造成的耗電、縮短輪胎壽命、爆胎等情況從而影響駕駛的舒適性和安全性,電動車車主要經常檢測胎壓,兩個星期或乙個月檢視一次輪胎氣壓。

3、電動車的清洗

電動汽車的清晰可按照常規車的清洗方法,但是,在清洗過程中要特別注意避免水流入車體充電插座,導致車身線路短路。動力電池部分時更要謹慎清洗,不要使用水槍噴射清洗以免電池受潮短路。

4.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

不要頻繁剎車,不要把限速器拔掉,不要過載,緩慢啟動,不要猛拉電。

10樓:綠源電動車

【注意啦,電動車怎麼保養?】

①外觀保養:電動車的主要配件是塑料和金屬,最好放在車庫或者有遮擋的地方,盡量避免在外面暴曬或者淋雨。

②輪胎保養:平常騎車,最好避開路不平的地方,遇到井蓋、石頭等雜物盡量繞行。如果輪胎花紋磨損嚴重、經常沒氣,或者使用時間較長,要及時更換新的輪胎。

③剎車保養:平時盡量不要高速急剎,因為高速急剎不僅浪費電,還會增加追尾風險,而且會使剎車片磨損加劇。剎車不靈,要及時到店更換維修。

④電池保養:盡量避免高溫暴曬、高溫充電、盡量避免行駛後馬上充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保養,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

1、電動車整體經常清潔汙泥,防止線路因汙泥而產品短路。

2、後輪電機,怕淌水,控制器不能進水,清洗車時需要注意這兩大模組。

3、電瓶是電動車是主要的總分:維護電瓶需要注意以下小細節:

a.電池在使用過後沒電的情況下要及時充電,以防電池因虧電而造成電池極板硫化。

b.經常使用的電池在6個月左右的時間裡一定要拆開電池外包箱,檢測電池是否缺液,缺液的情況下一定要補充電解液,連續充電10個小時以上。

c.不經常使用的電池在電池放至前必須對電池充滿電,放至兩個月左右後再對電池進行一次充電。依次類推。

d.電池、充電器都不能磕碰,電池使用不到一年左右的,感覺與買車時有明顯區別,必須得去維修點檢測電池或者充電器是否有問題。

以上就是電動車需要注意保養的地方,希望此資訊對你有幫助。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怎麼接 請給我一個詳細的答案

1,分清楚每根線的作用,給控制供電的電源線 一般三根線用一個朔料插銷弄在一起,其中最粗的兩根是給控制器供電的 紅 級 黑的 級,還一根細的紅色的是電源鎖線 2,轉把 控制速度的 一般是三根細線 紅 藍 黑。也是用朔料插銷弄在一起的。3,儀表線 速度線 剎車斷電線。一般儀表線和剎車斷電線也是在一起的,...

電動車控制器怎樣除錯,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是控制器和電機相位沒配好。無刷的有120度和60度電機。要先看你電機是不是和你換上的控制器相位角度是一樣的。好果相位角度一樣。然後更難的是要把電機的三根相線和霍爾的三根相線完全配對才能正常轉動。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相位沒對,轉動時間常了很容易導致控制器發熱過快。而且容易燒壞控制的。現在都是自學習的了誰...

電動車控制器工作原理,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將直流電轉變成輸出電壓可 控的內交流電,實現調速功能容,同時控制器還承擔保護電池過放電,防盜,保護電機等功能。現在的電動車控制器普遍為交流電機控制器,這塊市場主要被福州欣聯達科技 珠海英博爾兩家占領,這兩家都是河北御捷的合作夥伴。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