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銀耳整塊怎麼分開?銀耳怎麼分?才是正宗的?

2023-01-11 04:05:04 字數 2224 閱讀 6306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可以撈起來瀝乾水。

2,用保鮮膜蓋在泡銀耳的盆子上,再放進冰箱。

銀耳又稱作白木耳,雪耳,銀耳子等,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是門擔子菌門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有「菌中之冠」的美稱。銀耳子實體純白至乳白色,直徑5~10釐公尺,柔軟潔白,半透明,富有彈性。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

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一般用手掰開四分之一就可以了,夠2-3個人吃。

2樓:一零啞劇

咱們只要把銀耳提前泡軟,就可以輕輕鬆鬆把它分成小塊了,用刀切成小塊,或者用手掰成小塊都可以,非常輕鬆,而且絕對不會掉渣。

3樓:自由百合

銀耳是一種非常實惠的食材,其中一半就夠兩個人吃了。請參照以下方法,將銀耳分成兩部分是很容易的。① 把菜板放在地上,刀口抵著菜刀的中間(用一把更重的菜刀);②用力向下按,撕成兩半。

4樓:智利姿

食用菌膠質類子實體分離法介紹。

膠質菌類子實體分離法銀耳、 金耳、黑木耳、毛木耳等膠質菌,銀耳片薄、質地韌,同時菌絲含量少,組織分離難度大。分離時需多接一些斜面,以便有所選擇。

①種耳選擇木耳類選取肉厚、 健壯、耳片未完全伸展,耳基較大的耳片;金耳、銀耳應選幼嫩、飽滿、未開片的菌類作分離材料。

②分離方法黑木耳分離:耳片用無菌水沖洗後,無菌紗布吸乾,在耳基頂端縱切一切口, 將耳基撕開,用鋒利的接種刀尖端挑取組織一小塊移接pda斜面上置25~28*c條件下培養。

也可用利刀將耳片輕輕刮去一層薄皮(每刮一次均需灼燒冷卻),再用接種刀刮挑少許組織移接斜面上。

毛木耳分離:毛木耳耳片大而厚,可將耳片以無菌水沖洗和吸乾後,用刀片斜切人耳片,而後撕開,用接種刀挑取組織少許移至pda斜面上,也可在耳基撕開基部,挑取菌肉組織進行分離。

銀耳分離:將未開片、硬心的銀耳子實體表面以75%酒精擦抹消毒,基部縱切-一刀,雙手掰開子實體,用接種刀挑取膠質團內組織一小塊,如公尺粒大,移接至pda斜面上,置25°c左右條件下培養7~10天,斜面接種點上形成絨毛或星毛狀凸起,有時周圍會出現乳狀酵母狀分生孢子或節孢子。經鏡檢無誤,可在菌絲團和酵母狀分生孢子附近接--小塊羽毛狀菌絲,25"c左右條件下培養,菌絲滿管後即可用作母種。

金耳分離:將金耳子實體用無菌水沖洗、吸乾,掰開子實體在皺摺處可見到外層金黃色的金耳菌絲部和內層淺黃白色的粗毛硬革菌絲部分,分離時用鋒利的接種刀在皺摺下部的內外層交界處,挑取一小塊組織,移接至pda- 3%麥粒煎汁的斜面上,置23~ -25°c條件下培養,待長出淺白色的金耳菌絲塊和黃白色的粗毛硬革菌絲即為金耳混合菌絲的菌種。

銀耳怎麼分?才是正宗的?

銀耳太大朵,一次吃不完,如何掰分不至於弄碎?謝謝大俠!

5樓:清風飛揚

用水泡開,吃多少取多少,剩下的可以再曬乾了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把銀耳正放在案板上用刀切開分塊,雖然難免會有碎渣,但絕對比手掰效果好得多。同時期待有人可提供更好辦法。

7樓:探友阿松

用水先發一下,想吃多少就下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根部掰 我每次都這樣直接掰 也沒碎多少。

銀耳菌種分離有幾種方法?各有何特點?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銀耳菌種的分離,常採用多孢子分離法、組織分離法和基內菌絲分離法3種。

(1)多孢子分離法。

又稱孢子彈射法。它是利用銀耳子實層彈射有性孢子(擔孢子)萌發成菌絲來獲得純白菌絲的一種方法。

(2)組織分離法。

它是利用子實體的組織塊或在銀耳種瓶中挑取白毛團,移接到斜面培養基或木屑培養基上,培育成菌種的一種簡便分離法。這種方法操作容易,繼代能保持原菌株的優良種性,不易發生變異,被廣泛採用。但如果選用的子實體感染病毒,分離得到的菌絲容易退化;若種耳耳片太老,菌絲成活率也很低。

(3)基內分離法。

①在栽培袋群體中,選擇標準種耳後,割去子實體,取菌袋內含有純白菌絲體的耳基部位;②選取長有標準種耳的椴木,割去子實體,略烘乾後從木質部分離純白菌絲。這兩種基質內獲得的純白菌絲移接斜面培養基中,在萌發的菌絲中進行提純、轉管培養。

上述3種方法均可獲得純菌種,目前生產上多採用組織分離法。

怎麼煮銀耳湯才粘稠,銀耳湯怎麼煮才粘稠

1久煮銀耳湯的黏稠狀態,是充分煮制後其膠質流出的現象,而這種膠質需要久煮才可以溶解到水裡,建議用普通鍋煮銀耳湯,煮兩個小時左右,用電飯鍋煮煮乙個小時,高壓鍋會快一些,煮半小時後,解壓再繼續燉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銀耳湯就會變得非常黏稠軟糯好吃,看起來膠質滿滿,非常有食慾。2放些澱粉 很多人煮銀耳湯煮的...

銀耳環變黑怎麼清洗,銀耳環變黑要怎麼清洗才乾淨

銀耳環變黑要怎麼清洗才乾淨 其實變黑後的銀耳環的清洗,主要有物理和化學這兩種辦法。物理洗白方法的原理就是利用介質中的小顆粒將銀首飾表面的氧化膜摩擦去除,相當於給銀首飾剝了一層皮。例如 牙膏清潔法 純棉布料摩擦 口紅擦拭 洗銀水清洗 白醋擦拭 浴液清洗法以及到銀飾店清洗七大方法。化學處理 一般處理氧化...

拌銀耳做法,怎麼涼拌銀耳

天終於晴了,一週之內過了春夏秋冬。19號那天喀什還下了大冰雹,我這雖然沒下冰雹,可下了大雨,最低溫度12 把人一下拉到了冬天,凍的不行。過了幾天的秋 冬 春 馬上就又到了夏天,太陽出來就是29 馬上又穿起了裙子。天熱了吃一些冷盤很爽口,銀耳是夏季很可口的涼拌菜,白白的滑滑嫩嫩的,吃起來爽口滑脆。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