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銀耳湯才粘稠,銀耳湯怎麼煮才粘稠

2022-01-03 21:31:14 字數 5450 閱讀 9207

1樓:江淮一楠

1久煮銀耳湯的黏稠狀態,是充分煮制後其膠質流出的現象,而這種膠質需要久煮才可以溶解到水裡,建議用普通鍋煮銀耳湯,煮兩個小時左右,用電飯鍋煮煮乙個小時,高壓鍋會快一些,煮半小時後,解壓再繼續燉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銀耳湯就會變得非常黏稠軟糯好吃,看起來膠質滿滿,非常有食慾。

2放些澱粉

很多人煮銀耳湯煮的時間很長也不夠黏稠,這其實是銀耳挑錯了的原因,有一種銀耳叫做脆銀耳,不同於燉湯的銀耳,其口感脆爽,適合涼拌食用,出膠率也不高,但食用價值差不多,面對這種銀耳,需要在銀耳湯裡放入適量水澱粉進行勾芡,提高湯汁黏稠程度,增加美食光澤和口感。

3提前浸泡和撕碎

另外烹飪也十分講究時間效率,如果煮銀耳湯想要快速出膠變得黏稠,需要將其充分泡發,然後去除底部黃色的硬塊,將銀耳花朵般的部分撕成小塊狀,越小塊越好,這樣切面與水接觸面積更多,有利於膠質溶解,這樣銀耳湯大約煮1小時就可以變得黏稠好吃。

4煮銀耳放小蘇打為什麼會出膠

小蘇打的主要成分為碳酸氫鈉,也叫做食用鹼,泡發銀耳的時候,加一些小蘇打,可以幫助銀耳吸水加速其泡發效率,煮銀耳湯的時候,加入小蘇打,能夠提高銀耳中的蛋白質與水的親和能力,使銀耳中的蛋白質較容易溶解到湯裡,從而變得更為黏稠,呈現出膠狀十足的現象,但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等維生素都非常怕鹼,在煮銀耳的時候放小蘇打會影響身體對這些營養物質的吸收,降低銀耳湯的食用價值,而且放多了小蘇打還會有一股很重的鹼味,導致銀耳湯口感大打折扣,所以不建議煮銀耳時放小蘇打。

2樓:生活達人

回答第1步、準備一朵銀耳,開水泡發,泡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第2步、泡好的銀耳撕碎,盡量撕小朵一點。

第3步、紅棗洗淨備用,我用的灰棗。

第4步、鍋內水開後加入撕碎的銀耳和十顆紅棗。

第5步、開鍋後蓋蓋小火慢熬(後面一直保持小火蓋蓋熬)。

第6步、兩小時後加入冰糖,按照個人口味新增。

第7步、繼續熬煮半小時後 把鍋內的紅棗用勺子壓爛,這樣銀耳湯內的紅棗味更濃,而且顏色更好看。

第8步、枸杞洗淨。

第9步、把剩餘的紅棗倒進去(後面加進去的紅棗在銀耳湯熬好後吃著味道很好哦,甜軟適中)。

第10步、再加入枸杞。

第11步、繼續熬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第12步、四個小時完全粘稠了,味道超級好哦更多10條

3樓:互信互助互愛

買到了好銀耳,也需要注意煮製的方式方法才能把銀耳煮得更濃稠。

煮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不要加太多或者太少,太多了銀耳煮出來就會很稀,感覺一點都不濃稠,太少了,煮著煮著水越來越少,銀耳都淹沒不過,沒有淹沒過的銀耳就煮不到了,有一部分都煮不到就自然就很難煮濃稠了,建議銀耳和水的比例是:1g:100ml。

另外就是煮製時間了,不同品種不同品牌的銀耳,煮製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所以一定要按照該款銀耳建議煮製時間來,普通銀耳的煮制時間是2小時,而且還有提前泡發2-3小時,泡發之後撕碎再煮,金燕耳本草銀耳,免洗免泡煮20分鐘就行,不想煮也可以直接用保溫杯直接燜1.5個小時,時間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延長一點,但是不能縮短哦,縮短了可能煮出來就沒那麼濃稠了。但也切忌不要超太多,到時候把銀耳煮化了就不好了。

如果水的比例,煮製時間都是正常的,最後煮出來的銀耳還是不濃稠,甚至還是脆脆的,一點膠質都沒有,那麼,你應該想想銀耳的質量問題了。

4樓:檢曼辭

方法如下:

一、首先要在市場上最好挑選顏色偏黃的銀耳,這種銀耳的顏色才是真的本色,很多超市賣的雪白的銀耳很多都是用硫磺煙燻過後出來的效果。將銀耳和紅棗用涼水發制乙個小時。

二、將發制好的銀耳去掉下面偏黃堅硬的根部。

三、 將剩下的銀耳用手撕碎成小塊。

四、 將高壓鍋摻水1500克左右,將紅棗,銀耳、冰糖依次放入鍋中。

五、將步驟調整到豆類製品,按鍵開始即可。第一次熬製不會達到理想的標準,還需要經過第二次加工才行。沒有高壓鍋的朋友可以用電飯鍋,開到煮稀飯的位置,反覆3次也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5樓:m真彩人生

1、提前浸泡

想讓煮好的銀耳湯口感好,湯汁粘稠,一定要把使用的銀耳提前浸泡,浸泡時間不能少於五小時。泡好以後的銀耳體積會擴大2~3倍,而且質地特別柔軟。

2、撕成小朵

在煮銀耳湯的時候,把泡發以後的銀耳撕成小短在撕以前應該先把它底部的黃色部分切掉,然後再把它撕成小朵入鍋加清水煮,這樣煮出的銀耳湯才會粘稠,口感也會特別好。3、小火慢燉

火力的控制是讓銀耳湯粘稠的重要因素之一,平時在家中燉煮銀耳湯時,要把銀耳提前泡發,撕成小朵以後如果再加入紅棗桂圓,蓮子等自己喜歡的食材,然後放入適量冰糖,用大火加熱煮開,再用小火慢煮,煮製時間大約在40~50分鐘左右,而且在煮的過程中要經常用勺子攪動,防止粘鍋。

4、關火燜

煮銀耳湯時用小火慢煮,煮好以後關火,千萬不要急著開啟鍋蓋,應該關火後讓炎熱湯在鍋中繼續悶10~15分鐘,這樣會讓煮出的銀耳湯湯汁更加粘稠,也會讓煮好的銀耳口感更細滑,更細嫩,十幾分鐘以後把鍋中的銀耳湯取出會發現銀耳湯不但粘稠,滋味還特別好。

6樓:王桂真營養師

銀耳有著菌中珍品的美譽,如何做出黏稠的銀耳湯?

7樓:菸灰落鍵盤

教你一招銀耳怎麼煮才會粘稠,只需掌握這簡單三步,就不會失敗喲

8樓:老天爺會飛

要想煮銀耳湯粘稠的情況,首先要挑選上好的銀耳,然後有小火慢慢的熬製,一直熬到粘稠為止,這樣熬出來的銀耳湯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

9樓:仁曼楣

在煮銀耳湯的時候放適量的生粉,這樣會讓銀耳湯煮得比較粘稠,同時在煮銀耳湯前必須把銀耳進行浸泡,放在高壓鍋壓制的時間也需要長些。

10樓:陽光燦爛

要把銀耳湯煮的粘稠,最主要是先把銀耳泡發一下,用高壓鍋壓壓的時間久一點,把銀耳燉的很爛,這樣燉出來的銀耳就會粘稠,但銀耳的時候可以加些枸杞紅棗冰糖這樣燉出來的銀耳湯口感才會更好。

11樓:你愛我惜

加入適量的冰糖和銀耳,小火慢燉半小時左右即可,這樣做出來的銀耳湯黏稠更好喝。

12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煮銀耳湯如果要粘稠,那麼就一定要火候夠了,只有足夠的火候銀耳湯才能粘稠。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湯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把銀耳提前浸泡。銀耳在煮湯前先用水浸泡,等到完全泡發再煮。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自然就越粘稠。

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小火慢慢煮,直至湯變得濃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銀耳湯之前先將銀耳泡好將根部去除乾淨。然後涼水放入鍋中加入幾粒冰糖。再放幾粒枸杞。一起熬煮半個小時左右。這樣煮的銀耳湯好喝有營養而且還粘稠。

15樓:

你好,要想銀耳湯粘稠,主要就是小火,慢慢的熬,慢慢的煮,就是把水燒開,放入銀耳和冰糖,大火燒開,小火慢慢煮,就可以了!

16樓:

這個要選擇比較好的銀耳,而且可以多煮一段時間,這樣煮出來的銀耳湯才黏稠。

17樓:新生崛僚

要先把銀耳來泡上兩個小時。然後再來做。這樣子銀耳就會很濃稠。最後再放冰糖。再小火再煮個三四分鐘。這樣子的銀耳湯才是最濃稠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煮銀耳湯才粘稠:首先將銀耳用涼水浸泡一夜,等它充分吸收水分。第二天洗淨放入鍋中,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切勿中途加水,一定要燉煮,千萬不要隔水蒸,先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熬,大約40分鐘即可。

19樓:情感導師琉璃

煮銀耳湯變得粘稠一些可以注意不要放太多的水,注意火候。

20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煮銀耳湯才粘稠?煮銀耳湯時一定要掌握好火候,慢慢的燉。這樣熬出來的銀耳湯才會比較粘稠,而且口感也是非常的不錯。

21樓:記錄c生活

一般嬰兒湯煮出來都是粘稠的,時間熬的久一點就越粘稠

銀耳湯怎麼煮才粘稠

22樓:褪去一身桀驁

銀耳又名白木耳,是一種生長於枯木上的膠質真菌,因其色

白如銀,故名銀耳。是我國經濟價值極高,極珍貴的一種食用菌和藥用菌。由於銀耳所含的營養全面,且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歷來與人參、鹿茸同具顯赫聲譽,被人們稱為「山珍」、「菌中明珠」。

它不僅是有山珍美名之稱,而且在醫藥學中是一種久負盛名的良藥。我國歷代的醫學家都認為它有「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清熱、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之功。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

醫學研究還證明,從銀耳中分離出來的多種醣類物質,對惡性腫瘤也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常服銀耳湯,還可起到嫩膚美容的效果。

銀耳湯銀耳湯(6張)

烹飪方法編輯

取銀耳5克,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洗去泥沙,摘除木質部分

銀耳湯其他系列

銀耳湯其他系列(12張)

,放砂鍋內,兌入70%的清水。先用武火,水開後用文火煎煮20分鐘,再加入適量冰糖,待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將銀耳去蒂洗淨放入壓力鍋內鍋中,倒入枸杞、紅棗、冰糖蓋上鍋蓋,壓力調到公尺飯檔,保壓時間10分鐘後,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

[1]

口感滑潤,香甜醇美。滋陰止咳,潤肺化痰,潤腸開胃。對中老年和高血壓、動脈硬化以及肺結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現代研究證明,銀耳的粗纖維有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故有助**作用,並有去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主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久咳喉癢,咳痰帶血或痰中血絲或久咳絡傷肋痛,肺瘻,婦人月經不調,肺熱胃炎,大便秘結,大便下血。

營養價值編輯

1.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

銀耳湯的**

銀耳湯的**(19張)

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醣具有抗腫瘤作用。

5.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 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每百克含蛋白質5.0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9克,熱量341千卡,鈣380毫克,磷250毫克,鐵30.4毫克。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銀耳多醣等成分。

美容功效編輯

銀耳性平,味甘、淡、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長期服用可以潤膚,祛斑,而且還能給**細胞提供充足的養分,防止**老化,有很好的預防粉刺和消除痘印的功效!

同樣,銀耳湯也可用於外敷,先清洗面部肌膚,然後均勻塗抹完全冷卻後的銀耳湯,避開眼睛。輕輕拍打直至完全吸收,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1]

如何煮銀耳湯容易出膠變黏稠?怎麼做銀耳湯更粘稠

第一步 首先將幹銀耳剪碎,然後再將銀耳放入到清水中浸泡1小時左右,直到將銀耳完全泡脹即可,接著再將銀耳沖洗2遍即可備用。第二步 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將水煮開後,將泡發好的銀耳 小蘇打 50克冰糖放入到鍋中,大火將銀耳湯煮10分鐘。第三步 10分鐘後,將紅棗放入到鍋中,此時改小火,繼續將銀耳燉20分鐘。...

紅豆紅棗蓮子銀耳湯男人能喝嗎,紅棗銀耳湯煮糊了能喝嗎?

陰虛火旺的男人可以喝,滋陰降火,補脾氣。紅豆利尿消水腫,紅棗補氣補血,銀耳養顏潤肺,但總體在一起應該屬補,喝些沒問題,但是量不要過多,因為補的過多也會上火,對吧 營養流失肯定會有一些的,畢竟一晚上細菌或者一些微生物也去品嚐了,但是這樣可以節省時間,一般問題不大。可以涼後保鮮膜覆蓋放冰箱保鮮這樣可以減...

雪梨銀耳湯,雪梨銀耳湯怎麼做?

做法一 梨1個,銀耳3朵,冰糖 枸杞適量。銀耳用水泡軟,洗淨,撕成小朵 梨去皮去核切塊 枸杞洗淨稍泡 鍋中水煮沸後,放入銀耳 梨塊煮乙個小時,再放入冰糖 枸杞煮十幾分鐘即可。做法二 雪梨三個,銀耳適量,冰糖半斤,乾紅棗二十顆。將雪梨去皮,削塊 銀耳溫水發開,洗淨 紅棗洗淨,去核,也可以用阿膠蜜棗。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