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的天敵是什麼

2023-01-11 04:05:03 字數 686 閱讀 2010

1樓:阿沾愛教育

海星的天敵是海鷗和水瀨。

海星與海參、海膽等同屬棘皮動物。它們通常有五個腕,但也有四六個,體扁平,多呈星形。整個身體由許多鈣質骨板借結締組織結合而成,體表有突出的棘、瘤或疣等附屬物。

有的多達50條腕,在這些腕下側並排長有4列密密的管足。用管足既能捕獲獵物,又能讓自己攀附岩礁,大個的海星有好幾千管足。

形態。海星綱動物身體的直徑一般在12-24釐公尺左右,但大小在不同種變化很大、直徑的變化幅度在1-80釐公尺之間。多數體表黃褐色,但也有的種具明亮紅、桔、藍、紫等色,或幾種顏色的混合色。

身體呈五星形,例如海盤車,由**盤向外伸出五個腕。

太陽海星的腕可多達40個。多數種類的腕靠近**盤處較寬,末端漸細,少數相近。腕的長度一般為**盤直徑的1-3倍,但也有的腕達4-5倍。

有的種類腕很短,以致使身體呈五角形,如麵包海星(culcita)。由腕到**盤的中心區稱步帶區(bulacral area),也稱輻射區(radii)。

野狗的天敵是什麼,狗的天敵是什麼動物

人類的發展造成環境的破壞而導致的吧 被開狗肉館的抓去殺了 狗的天敵是什麼動物 首先理解一bai下什麼是天 du敵 自然界中某種動物zhi專門捕食dao或危害另一種動物稱之為天專敵,所以說狗並屬沒有天敵,狗雖然沒有天敵,不代表他就沒有危險,因為狗在野外的肉食動物眼裡都屬於食物。如果相遇野生肉食動物皆會...

老鷹的天敵是什麼動物,老鷹的天敵是什麼?

自然界的動植物並不一定都有天敵 在生物學上有個 能量金字塔 分為生產者,初級消費者,二級消費者,消費者,四,五,六級消費者。生產者是植物,初級消費者是草食性動物,二級以上都是肉食性動物。等級越高,獲取的能量越少。根據這個理論,能量在傳遞的過程中,是越來越少的。因此老鷹的數量不可能太多。老鷹的天敵是什...

螳螂的天敵,蟋蟀的天敵是什麼蟲?

螳螂的天敵有鳥類 蜘蛛 兩棲類 爬行類 靈長目 齧齒目動物等。螳螂,亦稱刀螂,無脊椎動物,屬肉食性昆蟲。在古希臘,人們將螳螂視為先知,因螳螂前臂舉起的樣子像祈禱的少女,所以又稱禱告蟲。在夏季,城市的路燈下,經常能見到螳螂,因為螳螂具有趨光性。除極地外,廣布世界各地,尤以熱帶地區種類最為豐富。世界已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