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要怎麼煮才會好吃,銀耳怎麼煮?

2022-01-18 04:59:38 字數 1082 閱讀 8168

1樓:鳳凰衛視詐騙

1、銀耳湯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浸泡。銀耳在煮湯前先用溫水浸泡,等到完全泡發再煮。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切勿中途加水。

銀耳浸泡過之後,熬煮的時間就短很多,大約乙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膠。

2、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湯變得濃濃的。另外,銀耳也要撕得小塊一些,越小塊越好。

3、還有乙個煮銀耳湯的竅門就是先將銀耳洗淨,去蒂,放在乙個大碗裡,隔水蒸10分鐘。然後再按照正常的方法,放入鍋中,加水熬煮。乙個小時之後,保證能煮出粘粘的銀耳湯。

4、要選擇***的銀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銀耳湯。顏色很白的千萬不要選,那些多數是漂白的,顏色微黃的最好。選好後將銀耳用涼水浸泡一夜,等它充分吸收水分。

第二天洗淨放入鍋中,加入足夠的水,先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熬,大約40分鐘即可。這個方法既簡單又能節省能源,非常實用。

2樓:女性保健科普

銀耳要蒸燉才會有營養

3樓:佳萌說娛樂

銀耳就應該這樣做由內而外趕緊收藏一下跟我一起做吧

銀耳怎麼煮?

4樓:蕭振國敬冠

銀耳湯,既美顏又好吃,是mm們的護膚補品,而且價錢也不是很貴了。不過煮起來就很麻煩了,銀耳要把它煮的軟軟的、稠稠的才好吃,才有營養的,用一般的鍋需要煮好幾個小時才行。

懶人方法:

1銀耳先泡好,最好用溫熱的水泡發銀耳,這樣更容易煮,我一般是泡一晚上。

2將泡好的銀耳放入鍋中,倒入水,再把紅棗、枸杞、黃芪一起放進去,有蓮子和百合也可以放進去的,東西越多,營養越豐富。(注意紅棗的核一定要取出來,棗核是燥的,應該溫補才對)。

3開始煮,水開了煮十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4拿乙個保溫效果很好的保溫杯,把煮的湯全倒入保溫杯裡,擰緊。

5大概三四個小時之後就可以開啟吃了,這個時候銀耳軟軟的、稠稠的,很好吃的。

5樓:魯姐美食

銀耳怎麼做才好吃?把銀耳放入清水中,加入澱粉洗乾淨,把銀耳撕成一小朵一小朵,鍋裡面20分鐘,然後放點枸杞冰糖。

銀耳怎么煮好吃,銀耳怎麼煮好吃?

可以做湯 雞湯銀耳 配方 雞湯1500毫公升,銀耳10克,蓮子15克,調料適量。制法 先將雪耳 蓮子發開,洗淨,與雞湯同燉沸,調入料酒 白糖 食鹽 味精適量。燉至雪耳 蓮子熟。功效 佐餐服食,可滋陰健脾,益智寧神。做菜 雙耳炒雞蛋 材料 銀耳 黑木耳 雞蛋 香蔥。調料 鹽 色拉油。製作 1 銀耳和黑...

銀耳怎麼煮才會粘稠電飯鍋

紅棗枸杞銀耳羹 20分鐘出膠 銀耳,性平 味甘,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如蛋白質 多種氨基酸 脂肪 礦物質 肝醣等等,是一種高階滋補品。用料鮮銀耳 半朵 紅棗 6顆 枸杞 一小把 冰糖 適量 水 適量 紅棗枸杞銀耳羹 20分鐘出膠 的做法 準備好鮮銀耳 紅棗去殼切片 一小把枸杞,適量冰糖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怎麼煮銀耳湯才粘稠,銀耳湯怎麼煮才粘稠

1久煮銀耳湯的黏稠狀態,是充分煮制後其膠質流出的現象,而這種膠質需要久煮才可以溶解到水裡,建議用普通鍋煮銀耳湯,煮兩個小時左右,用電飯鍋煮煮乙個小時,高壓鍋會快一些,煮半小時後,解壓再繼續燉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銀耳湯就會變得非常黏稠軟糯好吃,看起來膠質滿滿,非常有食慾。2放些澱粉 很多人煮銀耳湯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