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病慢性溶血?請問蠶豆病是屬於溶血病嗎?

2023-01-11 04:10:02 字數 1032 閱讀 3904

1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病是先天性疾病,表現進食蠶豆後出現溶血、發熱,身體無力,疲勞的表現。建議掛血液內科,詳細查體,明確診斷。根據結果,合理的輸血或使用激素類藥物**。

平時加強營養,多吃蔬菜,多補充維生素,避免勞累熬夜。

請問蠶豆病是屬於溶血病嗎?

地中海貧血、蠶豆病、溶血病這三者怎麼區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下基因,和血清鐵,排除下缺鐵性的貧血。

什麼叫蠶豆溶血症?

3樓:曉淡紫

蠶豆溶血症也可以叫做「蠶豆病」;吃蠶豆引發的急性血管內溶血。

蠶豆病是一種6-磷酸葡萄糖脫氫酶(g-6-pd)缺乏所導致的疾病,表現為在遺傳性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g-6-pd)缺陷的情況下,食用新鮮蠶豆後突然發生的急性血管內溶血。

易發人群。種病多見於兒童,男性患者約佔90%以上。大多食蠶豆後1至2天發病,早期症 兒童蠶豆病。

狀有厭食、疲勞、低熱、噁心、不定性的腹痛,接著因溶血而發生眼角黃染及全身黃疸,出現醬油色尿和貧血症狀。嚴重時有尿團、休克、心功能和腎功能衰竭,重度缺氧時還可見雙眼固定性偏斜。此時如不及時搶救可於一至二天內死亡。

所以出現以上症狀的病人,應馬上送醫院診治。

4樓:兒科範醫生

又到了蠶豆上市的季節,有一些特殊體質的人,吃了蠶豆或蠶豆製品後,可能會發生溶血黃疸貧血等症狀,需要考慮蠶豆病。

5樓:卓智

蠶豆病主要表現為進食蠶豆後引起溶血性貧血,本病常發生於初夏蠶豆成熟的季節,絕大多數病例因進食新鮮蠶豆而發病,蠶豆病的主要**,還是體內缺乏葡萄糖六磷酸脫氫酶,最重者會出現面色極度蒼白,全身衰弱,血壓下降,神志遲鈍,少尿及閉尿等急性迴圈衰竭和急性腎衰竭的表現,如果不及時糾正貧血,那麼可以導致致死。那麼慢性溶血怎麼辦,最好的辦法就是輸血,第二個應用糖皮質激素,第三糾正酸中毒,這樣可以緩解蠶豆病的慢性溶血的發生。(藥物的使用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什麼是蠶豆病,蠶豆病是什麼

蠶豆病是由於遺傳性紅細胞六磷酸葡萄糖脫氫酶 g6pd酶 缺乏者進食蠶豆後,隨後發生的急性溶血性疾病,又名胡豆黃,蠶豆黃。常見於小兒,特別是5歲以下男童多見,約佔90 常發生在蠶豆成熟的季節,進食蠶豆或蠶豆製品 如粉絲 醬油 均可致病。患者通常於進食蠶豆後24 48小時內發病,表現為急性血管內溶血,有...

有蠶豆病可以吃嗎,蠶豆病哪些食物不能吃

有蠶豆病可以進食的。蠶豆病是葡萄糖 6 磷酸脫氫酶 g6pd 缺乏症的乙個型別,表現為進食蠶豆後引起溶血性貧血。不要吃蠶豆相關食品,有些藥物也是禁用的。最好用藥前和醫生說明。蠶豆病是一種遺傳代謝性疾病,為原發性銅代謝疾病,所以這個疾病的預防原則內是減少銅的進容入和增加銅的排出。這種情況還是建議不要自...

有蠶豆病的人可以吃青豆麼,有蠶豆病的人可以吃青豆麼?還有什麼食物不可以吃?

蠶豆和青豆不是一種豆。青豆是黃豆的年輕時代,所以,是可以吃青豆的。禁食蠶豆或蠶豆生加工品,避免在蠶豆開花 結果或收穫季節去蠶豆地。禁止使用含萘的臭丸放入衣櫃驅蟲。凡感染後或接觸 服用以上食物或藥物數小時或數天內,出現發熱 腹痛 嘔吐 面黃或蒼白 尿呈黃褐色或暗紅色等症狀,屬急性溶血反應,應立即到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