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怎么煮好吃,銀耳怎麼煮好吃?

2022-10-10 03:30:05 字數 5668 閱讀 6865

1樓:其稷選

可以做湯:雞湯銀耳 配方:雞湯1500毫公升,銀耳10克,蓮子15克,調料適量。

制法:先將雪耳、蓮子發開,洗淨,與雞湯同燉沸,調入料酒、白糖、食鹽、味精適量。燉至雪耳、蓮子熟。

功效:佐餐服食,可滋陰健脾,益智寧神。 做菜 雙耳炒雞蛋 材料:

銀耳、黑木耳、雞蛋、香蔥。調料:鹽、色拉油。

製作: 1、銀耳和黑木耳用水泡軟,用手撕成小塊;香蔥切末。 2、將銀耳、黑木耳、香蔥放入碗裡,打入雞蛋攪拌均勻。

3、炒勺內放油,油燒到五成熱,放入混合蛋液迅速攪散,炒至蛋液微黃即可。 銀耳溜雞片 好的銀耳色澤潔白,但是根部是發黃的。首先簡單醃製一下雞胸肉,加入料酒、鹽、胡椒粉。

再在雞蛋清裡加入胡椒麵、鹽、水澱粉,這樣炒出的雞肉裡外都有味兒。然後在雞片上加一點油,這樣炒出的雞片口味更好。銀耳是事先泡發好的,用開水燙過3-4個小時,摘去根就可以了。

先把鍋燒熱,熱勺涼油不粘鍋,在熱鍋中加入少許溫油,把雞片滑熟,取出。放入姜、蔥、銀耳煸炒,加入水和事先泡好的枸杞子,再放入雞精、鹽、胡椒粉。再加入雞片。

用料:雞胸肉、銀耳、枸杞、雞蛋 調料:料酒、鹽、胡椒粉、雞精 製作要領:

1、雞肉要去皮 2、澱粉不能少 專家點評:這道菜有滋陰潤肺、生精補血的功效,有哮喘、口渴、燥熱的人可以常吃。本身有高血脂、膽固醇高的人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把雞皮去掉。

2樓:奶茶

功效: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秘結等病症。

它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銀耳蓮子羹 做法一 [原料] 蓮子50克,銀耳30克,冰糖100克。 [做法] 將蓮子、銀耳分別用清水泡發,撈起。

把蓮子、銀耳、冰糖同方入碗中,加清水適量,入蒸籠用武火蒸1小時即可。 紅棗銀耳蓮子羹 首先,準備好原料:銀耳、蓮子、紅棗、冰糖。

銀耳、蓮子、紅棗需要提前浸泡。 蓮子浸泡的時間要長一些。等蓮子都膨脹起來就好了。

這樣做可以省2倍的煤氣。銀耳也泡好了。在鍋裡接上適量的冷水,用手把銀耳撕碎放到鍋裡,銀耳發黃的根一定去掉。

然後,把蓮子也放入鍋裡。再放入適量的冰糖,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多放少放。紅棗一定不要先放。

然後,打**開始熬。等鍋開後,改為小火熬。大約熬40分鐘後。

看,燙已經差不多粘稠,這時在放入紅棗。再熬上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樣熬出的湯就不會發紅了。

時間到了,紅棗銀耳蓮子羹熬好了,跟普通的做法比較一下,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涼拌銀耳 原料:鮮銀耳3兩,小黃瓜1根,鹽1湯匙,大蒜5瓣、紅辣椒(切碎)半茶匙,糖1茶匙,醋半湯匙,麻油1茶匙。

做法:①將銀耳切成細條,放入沸水中滾燙片刻,撈起瀝乾備用。②將黃瓜切成細條放入鹽攪拌5分鐘,用冷開水沖掉鹽。

③將大蒜切成片,把燙好的涼銀耳和黃瓜細條排放在盆裡,加入蒜片,糖、醋、鹽、芝麻油和紅辣椒攪拌即成。

3樓:趕海鐵哥

銀耳怎麼做才好吃?把銀耳放入清水中,加入澱粉洗乾淨,把銀耳撕成一小朵一小朵,鍋裡面20分鐘,然後放點枸杞冰糖。

4樓:雲寶貝的微笑

銀耳怎麼煮才能出膠多?教你幾個小技巧,很實用,學到就是賺到!

5樓:佳萌說娛樂

銀耳就應該這樣做由內而外趕緊收藏一下跟我一起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這麼做,很成功,味道很不錯

銀耳要怎麼煮才會好吃?

7樓:鳳凰衛視詐騙

1、銀耳湯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浸泡。銀耳在煮湯前先用溫水浸泡,等到完全泡發再煮。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切勿中途加水。

銀耳浸泡過之後,熬煮的時間就短很多,大約乙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膠。

2、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湯變得濃濃的。另外,銀耳也要撕得小塊一些,越小塊越好。

3、還有乙個煮銀耳湯的竅門就是先將銀耳洗淨,去蒂,放在乙個大碗裡,隔水蒸10分鐘。然後再按照正常的方法,放入鍋中,加水熬煮。乙個小時之後,保證能煮出粘粘的銀耳湯。

4、要選擇***的銀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銀耳湯。顏色很白的千萬不要選,那些多數是漂白的,顏色微黃的最好。選好後將銀耳用涼水浸泡一夜,等它充分吸收水分。

第二天洗淨放入鍋中,加入足夠的水,先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熬,大約40分鐘即可。這個方法既簡單又能節省能源,非常實用。

8樓:女性保健科普

銀耳要蒸燉才會有營養

9樓:佳萌說娛樂

銀耳就應該這樣做由內而外趕緊收藏一下跟我一起做吧

銀耳怎麼煮才好吃?

10樓:虞依珊英成

先把剪碎的銀耳用冷水洗乾淨,再用開水泡乙個晚上。

把泡好的銀耳連同開水一起用瓷罐煮。

先開大火,半小時後轉小火,慢慢煲,邊煲邊用勺子攪拌以免底粘鍋。

待銀耳湯起鍋時(銀耳湯很濃,湯能連絲),再加入冰糖和少許桔子,幾分鐘後即可。

11樓:雲寶貝的微笑

銀耳怎麼煮才能出膠多?教你幾個小技巧,很實用,學到就是賺到!

12樓:佳萌說娛樂

銀耳就應該這樣做由內而外趕緊收藏一下跟我一起做吧

13樓: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這麼做,很成功,味道很不錯

銀耳怎麼做更好吃呢..一般煮多久最有營養?

銀耳湯怎麼做好吃 20

15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一、銀耳湯做法

取銀耳5克,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洗去泥沙,摘除木質部分,放砂鍋內,兌入70%的清水。先用武火,水開後用文火煎煮20分鐘,再加入適量冰糖,待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將銀耳去蒂洗淨放入壓力鍋內鍋中,倒入枸杞、紅棗、冰糖蓋上鍋蓋,壓力調到公尺飯檔,保壓時間10分鐘後,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

二、燕窩銀耳羹

夏季也是支氣管炎、肺心病、高血壓以及冠心病病人最難熬的時刻,凡屬於心肺陰虛型的病人都可服用。具體制法:取燕窩10克,銀耳20克,冰糖適量。

將燕窩先用清水刷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至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即可取用;銀耳用清水浸泡1小時即可。用瓷罐或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後服食。

三、冰糖銀耳湯

1 、功效:夏天,最容易發生中暑,特別是兒童、老人、體弱多病以及在高溫下工作的人,除了避免日曬高溫環境外,還可製作冰糖銀耳湯解暑。

2 、做法:取銀耳10克、冰糖30克,將銀耳洗淨泡發,與冰糖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熬成湯。飲用前放冰箱內冰鎮20分鐘,預防中暑效果最佳。

四、銀耳明目湯

夏季是紅眼病流行的季節,如果經常服用銀耳明目湯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製作時,取雞肝50克,銀耳10克,枸杞5克,茉莉花24朵,料酒、薑汁、鹽、味精各適量。將雞肝切片,銀耳泡發,與枸杞加水燒沸,放入料酒、薑汁、鹽和味精,等雞肝熟後,即可撒入茉莉花裝碗食用。

五、銀耳石斛羹

1、功效:夏季氣溫高,炎熱的氣候往往使人大汗淋漓,汗的流失常常使人肢體乏力,懶於動彈。要補充大量的體液,除了多喝白開水、熱茶水外,還可以飲用銀耳石斛羹。

2、做法:取銀耳10克、石斛20克,先將銀耳泡發、洗淨,與石斛加水燉服,每日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一、銀耳美容功效

銀耳性平,味甘、淡、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長期服用可以潤膚,祛斑,而且還能給**細胞提供充足的養分,防止**老化,有很好的預防粉刺和消除痘印的功效!

同樣,銀耳湯也可用於外敷,先清洗面部肌膚,然後均勻塗抹完全冷卻後的銀耳湯,避開眼睛。輕輕拍打直至完全吸收,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二、營養價值

1、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醣具有抗腫瘤作用。

5、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每百克含蛋白質5.0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9克,熱量341千卡,鈣380毫克,磷250毫克,鐵30.4毫克。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銀耳多醣等成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銀耳適量

紅棗適量

輔料老冰糖適量

甜味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步驟

銀耳剪小,去根蒂。

加水隔夜泡發。

泡至髮而不爛。

過篩洗淨,瀝水備用。

大紅棗去核剪小碎丁(如用小紅棗就可以省略這一步)。

湯鍋加水入紅棗丁,燒開。

再入泡好的銀耳,慢火煮四十分鐘。

關火前再加入老冰糖既可。

一碗甜蜜又美容的甜口就出現了。

17樓:打鬥地主會上癮

菜名:銀耳炒牛肉

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後腿)(250克)

輔料:銀耳(水發)(100克) 菠菜(25克)

調料:料酒(3克) 鹽(3克) 味精(3克) 醬油(4克) 大蔥(5克) 姜(3克)植物油(35克)

製作工藝:

1. 將牛肉洗淨切片。銀耳去雜洗淨,撕成小片。

2. 把菠菜洗淨,放到沸水裡焯一下,備用。

3 鍋內油熱,放入薑蔥煸香,投入牛肉煸炒,加入醬油、精鹽、料酒繼續煸炒,投入銀耳,加適量水煸炒至牛肉熟透,放小菠菜煸炒入味,點入味精推勻即成。

菜譜功效:脾調養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氣血雙補調理 補虛養身調理

食譜營養:

牛肉(後腿):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銀耳(水發) :黑銀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銀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黑銀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銀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黑銀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銀耳要怎麼煮才會好吃,銀耳怎麼煮?

1 銀耳湯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浸泡。銀耳在煮湯前先用溫水浸泡,等到完全泡發再煮。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切勿中途加水。銀耳浸泡過之後,熬煮的時間就短很多,大約乙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膠。2 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

怎麼煮銀耳湯才粘稠,銀耳湯怎麼煮才粘稠

1久煮銀耳湯的黏稠狀態,是充分煮制後其膠質流出的現象,而這種膠質需要久煮才可以溶解到水裡,建議用普通鍋煮銀耳湯,煮兩個小時左右,用電飯鍋煮煮乙個小時,高壓鍋會快一些,煮半小時後,解壓再繼續燉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銀耳湯就會變得非常黏稠軟糯好吃,看起來膠質滿滿,非常有食慾。2放些澱粉 很多人煮銀耳湯煮的...

銀耳到底煮多久熟,銀耳要煮多久才算熟?是不是10分鐘沸水裡煮一下就OK了?

銀耳要煮一個半小時。銀耳百合蓮子羹的做法 用料 銀耳 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1 買來的銀耳先用清水洗乾淨,再進行泡發。2 泡發好的銀耳去掉根部,用手撕成小塊。3 把處理好的銀耳放入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4 蓮子用溫水泡發,蓮子泡發好去掉內芯。5 鍋中加入蓮子,大火煮開,小火煮一個小時。6 百合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