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環變黑怎麼清洗,銀耳環變黑要怎麼清洗才乾淨

2023-06-04 04:30:02 字數 5388 閱讀 4790

銀耳環變黑要怎麼清洗才乾淨

1樓:夏平生

其實變黑後的銀耳環的清洗,主要有物理和化學這兩種辦法。

物理洗白方法的原理就是利用介質中的小顆粒將銀首飾表面的氧化膜摩擦去除,相當於給銀首飾剝了一層皮。例如:牙膏清潔法、純棉布料摩擦、口紅擦拭、洗銀水清洗、白醋擦拭、浴液清洗法以及到銀飾店清洗七大方法。

化學處理:一般處理氧化後的銀耳環的方法有兩種:物理和化學。其中物理洗白方法的原理,就是利用介質中的小顆粒將銀首飾表面的氧化膜摩擦去除,相當於給銀首飾剝了一層皮。

銀耳環日常保養

1、牙膏清潔法:牙膏是很好的去汙神器,只需擠一點牙膏放在銀耳環上,用一張小帕子擦拭至起小泡沫或者用牙刷輕刷,清水洗淨擦乾即可。

2、純棉布料摩擦:可以用粗糙一些的布料擦拭銀耳釘表面,但布料不要太過堅硬,比如牛仔布料就是不錯的選擇。

3、口紅擦拭:將口紅塗在布上,用布料擦拭銀耳環發黑表面。

4、洗銀水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不妨可以用洗銀水擦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即可。

5、白醋擦拭: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幾次,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醋酸中。這時銀耳環便會再次呈現光澤。

6、浴液清洗:用浴液,浴液清洗雖然保持的時間不長,但是很簡單且對銀飾物本身沒有損傷。

以上內容參考

2樓:尋覓純真的回憶

步驟:1、變黑原因:銀,化學名ag,它是一種比較活潑的金屬,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因為氧化後的氧化銀和硫化銀都是黑色的,所以,銀首飾在放置或者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黑斑(氧化銀)或者黑膜(硫化銀膜)。

2、用牙膏清洗:牙膏的去汙能力極強,只需擠一點牙膏塗抹在耳釘上,然後用布反覆擦拭,一.直到起泡沫再用清水洗乾淨就好啦~或者直接用牙刷沾上牙膏輕刷,然後再用清水洗淨擦乾也是可以的。

3、白醋: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幾次,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醋酸中,銀首飾便會再次呈現光澤。

4、浴液:用浴液,浴液清洗雖然保持的時間不長,但是很簡單,對銀飾物本身沒有損傷。

3樓:小美的浪漫生活

好久沒戴的銀飾耳環變顏色了,在家清洗了,洗的很乾淨。

耳釘變黑了怎麼清洗乾淨

4樓:無雅詩

如果是銀材質的耳釘氧化變黑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專門的擦銀紙擦拭乾淨即可,其次也用可樂浸泡的方法來解決,另外,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牙膏和牙刷來清洗乾淨。而對於不是純銀材質的耳釘,像鉛錫這一類的合金鍍銀的耳釘,如果發黃或發黑也可以用牙膏來擦拭。

用氨水或者是帶有酸性的物質沖洗下就可變回原來的顏色。

其次也可以通過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解決。具體的方法是擠少量牙膏到手鐲上,找乙個廢棄不用的牙刷,輕輕的來回刷刷,耐心多刷幾次,黑色的部分慢慢就沒了,最後,慢慢用清水清洗就變白亮了。

我們用可樂浸泡,這個比較適合那些不怎麼好刷洗的手鐲,比如紋路比較多,有許多牙刷觸及不到,就用這個方法,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洗就可以了。

不同材質的耳釘其發黑的情況不同,清洗方式不同。如果耳釘是銀的,會因為電鍍層的厚度不夠電鍍不牢,或者是因為皮脂分泌物的關係,也會造成部分的氧化變黑。其次銀與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接觸後,也會產生一定的腐蝕作用,而氧化後的銀就會容易變黑,導致純銀首飾變黑。

所以在外觀上就會明顯看出來耳釘發黑的問題。

帶的銀耳環為什麼變黑了?

5樓:惠企百科

汙漬,銀耳環戴久了,表面有汙漬。如果不及時清理,銀耳環的顏色會變得暗淡;氧化,氧化在銀製品中很常見。氧化後,銀耳環的顏色會逐漸變黃,最後變黑。

硫化,銀耳環的硫化反應類似於氧化反應,與硫化物接觸會產生黑色的硫化銀。

1.玷汙。銀耳環發黃可能是汙漬的原因。銀耳環戴久了,表面會堆積很多汙漬。如果不及時清洗,銀耳環的顏色會從潔白閃亮變成暗淡無光。

2.氧化。銀耳環發黃可能是氧化反應的原因。氧化在銀製品中很常見。銀耳環在與氧氣接觸時,其表面會產生黑色氧化銀,導致銀耳環的顏色逐漸變黃,最後變黑。

3.硫化。銀耳環發黃可能是硫化反應的原因。銀耳環的硫化反應類似於氧化反應。銀耳環相互接觸後,銀耳環表面會產生一層黑色的硫化銀,使銀耳環的顏色逐漸變暗。

6樓:小小小之前

有兩種可能:

1、是確實是銀的,因為電鍍層的厚度不夠電鍍不牢,或者是因為樓主的皮脂分泌物的關係,造成了部分的氧化變黑。

2、「耳棍」部分不是純銀的,是鉛錫一類的合金鍍的銀,表層電鍍層脫落了,露出了裡面的合金,那個就是黑灰色的。

如果是純銀的,有條件的話可以用擦銀布簡單擦一擦就可以了,或者用牙膏沾軟布擦也可以擦得掉,不是特別嚴重的話不建議用洗銀水什麼的,會破壞銀飾表面的抗氧化電鍍層。

佩戴銀飾這個跟不同人的體質有關的,有的人的皮脂腺分泌物就是會很容易變黑,有的人還越戴越亮,這個跟不同人體質有關,一般不能代表身體有什麼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銀耳環被氧化後變黑了。因為銀是一種比較活波的金屬,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氧化後的氧化銀和硫化銀都是黑的,所以銀首飾在放置和佩戴一段時間後,容易變色,嚴重了就變黑。

8樓:林林四小姐

銀耳環暴露在空氣中久了就會變黑,我們可以用牙膏擦拭一下,它會變亮的,不用了以後就放回到盒子裡面儲存起來就好了。

9樓:網友

銀的時間長了遇到空氣都會這樣,用牙膏擦一下就回覆原樣了。

銀耳環變黑要怎麼清洗才乾淨

10樓:q王小年

材料:錫紙、食鹽、開水適量、容器乙個。

清洗方法:1、準備一張錫紙,大小是容器口的3-4倍。

2、將錫紙鋪在碗底,注意鋪平,不要有遺漏的地方。

3、將變黑的耳環放在錫紙中間,撒上適量的食用鹽。

4、倒入開水沒過首飾,將首飾和鹽攪拌均勻。

5、將錫紙在上面蓋好,等待乙個小時左右。

6、到時間後取出耳環,可以看到變黑的地方已經恢復了銀飾的光澤。

11樓:固特超聲

銀耳環會變黑,一般是日常積累下來的油漬和汙垢,要是不定期清洗,容易對**造成**病。

推薦使用超聲波清洗機,能全方位的對耳環進行清洗工作,而且超聲波還有除菌效果,是清洗保養很好的家用小電器。

12樓:小李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牙膏清潔法: 牙膏是很好的去汙神器,只需擠一點牙膏放在銀耳環上,用一張小帕子擦拭至起小泡沫或者用牙刷輕刷,清水洗淨擦乾即可。

2.純棉布料摩擦: 可以用粗糙一些的布料擦拭銀耳釘表面,但布料不要太過堅硬,比如牛仔布料就是不錯的選擇。

3.口紅擦拭: 將口紅塗在布上,用布料擦拭銀耳環發黑表面。

4.洗銀水清洗: 實在無法處理乾淨,不妨可以用洗銀水擦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即可。

5.白醋擦拭: 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幾次,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醋酸中。 這時銀耳環便會再次呈現光澤。

13樓:開玉蘭官雲

銀耳環變黑是因為同空氣中的某些物質產生了化學反應造成的,所以,一般的沖洗是無法去除銀首飾表面的黑色的。

1、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2、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

3、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擦銀飾。

14樓:運秋芹容亥

1)用塊乾淨的蘸有牙膏絨布,輕輕的把銀耳環檫乾淨為止,(2)也可以用洗潔精洗淨銀耳環表面,接著用硫代硫酸鈉溶液(100克水加20克硫代硫酸鈉)清洗然後再用熱水洗滌。

3)也可以用熱肥皂水洗滌,然後塗抹氨水和白粉(白堊)摻和的混合物,乾燥後,用小塊絨布檫拭,直至發出光澤。

4)中藥材皂莢可使銀耳環光潔,皂莢含有皂素,生物鹼,使用時將黑皮去掉,瓤砸碎,用開水沖泡,待產生泡沫後,浸泡銀耳環洗淨,效果較好。

金耳環怎麼清洗

15樓:無雅詩

金耳環的清洗方法:

1、方法一:**耳環可以用鹽來搓洗。

用鹽搓洗**耳釘,細小的鹽粒可以讓**煥然一新。可用2克食用鹽、7克小蘇打、少量漂白粉以及6 0毫公升清水混合配製成清洗劑,再把金耳環放到乙個小碗中,倒入之間調劑好的清洗劑浸泡,2個小時後將耳釘取出,用溫水沖洗過後放在陰涼處或埋在木屑中風乾,待乾燥後用柔軟的絨布擦拭乾淨即可。

2、方法二:用中性洗潔劑清洗**耳環。

用少量的中性洗潔劑與溫水混合,再將耳環放到碗中進行浸泡,用軟毛小刷子擦洗耳環邊緣頑漬處,在放到清水下面沖洗拭乾即可。但是在選擇洗滌劑的時候大家需要注意一下,平時生活中常見的洗潔精,其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千萬不能使用洗潔精來對**耳環進行清洗,而是應該選擇中性的、溫和的清洗劑。

3、方法三:用牙膏清洗**耳環。

用牙膏清洗**耳環的方法具體是,先將耳釘放到清水中濕潤後,再用小巧的軟毛刷沾少量的牙膏輕輕擦拭耳釘環的表面,在清晰地時候一定要細緻耐心,耳環鑲嵌處、耳貼後背都是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這些地方都要擦得仔細些。有許多人不喜歡用牙膏清洗**的緣故是,有些牙膏中含有硬度較高的研磨顆粒,這些研磨顆粒硬度也能達到6 - 7度,與水晶一般硬,一不小心就會在柔軟的**表面留下劃痕。所以用牙膏清洗耳環也要選擇不含研磨顆粒的牙膏。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金耳環的方式有三種:

一是日常普通的清洗,僅需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刷洗耳環;

二是自己在家自製清潔液來進行清洗;

三是專業的超聲波洗滌槽清洗。相對來說,這三種清洗金耳環的方法,還是比較常用且簡單易行的。此外,建議對金耳釘的清洗,僅進行一般的清潔護理即可。

17樓:憶緣

1、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耳環,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或細砂布等)擦洗,避免使耳環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2、用自製的清潔液清洗,清潔的方法:40℃溫開水1000毫公升,無水鉻酐100克,硫酸30毫公升。將耳環用線穿好,懸掛於洗滌槽中,洗滌80-120秒左右即可,這種清水加稀硫酸除去塵埃和積垢是沒有損耗的。

18樓:幹萊資訊諮詢

銀耳釘變黑可以去飾品店進行清洗,如果覺得麻煩。在家裡也可以進行清洗,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種,我們可以在銀器上面擠上一些牙膏,牙膏的清潔能力很不錯,而且上面還有摩擦劑,很容易就可以把縫隙的一些髒東西給驅除出來。而且還可以起到將銀飾拋光的作用,讓他看起來更加的嶄新。

也可以用一些酸性的東西來浸泡,比如說是可樂或者是一些醋。但是直接泡的話可能會濃度有一些高,我們可以將它稍微稀釋一下再浸泡,然後用軟一點的牙刷輕輕地刷洗一下,最後再用清水清潔乾淨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家中有抽菸的人,我們就可以把它抽完菸留下的菸灰保留下來,然後用一塊棉布包起來,向裡面加入小量的水。然後就把銀首飾放進去,然後搓一下這塊棉布,搓乾淨之後我們再用水將上面的菸灰沖洗掉就可以了。

銀耳環戴了幾天突然變黑,帶銀耳環總是變黑怎麼回事,怎麼辦

我想一樓的人不太了解銀這種金屬本身的特性,越是含銀量高的越是容易變黑,因為銀在與空氣接觸後會成為氧化銀,發黃發黑是很正常的。尤其樓主剛打耳洞不久,銀與血液接觸後會氧化的更快。另一種情況,也有一定的原因,就是樓主體內毒素偏高,古人用銀針試毒,就是因為銀的特性,碰到有毒性的東西就會發黑的。你洗髮水或者化...

雙氧水弄了銀耳釘會變黑,需要清洗嗎

方法 把銀飾和一勺鹽巴放入鋁箔紙 要洗乾淨噢 中,包起來,再放入熱水中,等待20 30分鐘後就可以了。注意 佩帶時要注意少接觸化妝品 香水,酸鹼性物質 硫化物。銀飾碰到以上物質易變黑。戴過後的銀飾不再配戴時,要清洗吹乾,擦拭乾淨再密封放好。否則易氧化變灰變黑。銀飾要定期清洗。鑲嵌飾品要注意寶石底部的...

婆婆拿銀耳環當鉑金送我,我怎麼辦

這位知友,婆婆拿銀耳環當鉑金送你,請你欣然接受表示感謝,但不要點破,心知肚明 心照不宣是最佳處理手段!結婚婆婆送了一條項鍊一對耳釘說是鉑金,今天才發現是925銀的,要不要告訴老公?你也可以和你老公說說,不過,你要想好怎麼說,才可以。讓你老公在和他的媽媽,說說 當然要告訴了,因為可能他的母親上當了。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