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怎麼儲存,如何儲存新鮮銀耳?

2023-01-04 14:05:04 字數 3145 閱讀 1232

1樓:網友

1、吃不完的未泡發的銀耳,除夏季需要放冰箱的保鮮層儲存外,其他季節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即可。

2、已經泡發的銀耳,吃不完可以瀝乾水分,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的保鮮層儲存,但時間不要超過3天。

3、已經做好的銀耳湯,吃不完的可以把剩餘的銀耳放到玻璃容器中,待銀耳涼了之後放入冰箱保鮮層儲存,至少可以放10天。需要注意的是玻璃容器需要提前用開水消毒。

2樓:生活達人明明

可以將鮮銀耳用塑膠袋密封好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中低溫儲存,也可以直接放在冰箱冷凍室中儲存。銀耳是一種傳統的食用菌類,形狀與菊花,雞冠相似,呈現白色,半透明。常被用來熬製糖水,銀耳也可涼拌,炒菜等等,但是食用銀耳之前需要先浸泡,浸泡之後用開水煮製口感更好。

如何儲存新鮮銀耳?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銀耳洗淨、去蒂後撕成小朵,把新鮮銀耳置於冰箱冷藏室或陰涼乾燥處。

1、準備乙個碗,加入水,把新鮮的銀耳放入碗內洗乾淨。

2、用手清理掉銀耳的蒂部。

3、把銀耳撕成小朵 放入盤中,反覆清洗幾次4、把銀耳放入有蓋的塑料盒裡後,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一週時間注意事項:新鮮銀耳要盡快吃掉,銀耳放置時間過長容易產生細菌繁殖,使銀耳變質,甚至產生毒性。

危害人身。健康。

4樓:流氓頭目

真正的新鮮銀耳,即剛採摘沒有進行加工的銀耳含卟啉類光感物質,食用新鮮銀耳後,卟啉類光感物質會隨血液迴圈分布到人體表皮細胞中。此時受到太陽照射,就可能引發日光性皮炎,入**紅腫、癢痛,出現鮮紅色丘疹和水皰。卟啉類光感物質還易被咽喉黏膜吸收,導致咽喉水腫、全身不適、流鼻涕、流眼淚、乏力及呼吸急促等症狀。

而正確食用方法是將銀耳加工乾製,其所含卟啉物質會破壞消失,食後不會發生以上症狀。

一般來說,市場上賣的新鮮銀耳都是經過加工乾製的,所以,大家盡可放心購買食用。

銀耳泡太多應該怎麼儲存?

5樓:香豬豬啦啦啦

銀耳泡太多可以放第二天煮,夏季建議放在冰箱冷藏儲存,其他季節常溫儲存即可。

銀耳儲存保鮮:銀耳應在陰涼乾燥處儲存。

泡好後的銀耳,吃不完可以瀝乾水分,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儲存,但時間不要超過3天。

銀耳又稱作白木耳、雪耳、銀耳子等,屬於真菌類銀耳科銀耳屬,是門擔子菌門真菌銀耳的子實體,有「菌中之冠」的美稱。

銀耳子實體純白至乳白色,直徑5~10釐公尺,柔軟潔白,半透明,富有彈性。

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如何存放銀耳湯?

6樓:諸葛凝絲

銀耳湯水放冰箱冷藏室儲存即可,可以儲存2-3天。銀耳湯水人做法:材料銀耳200g、棗(鮮)50g、雪梨2個、白糖適量、水適量。

準備材料(銀耳1朵半、枸杞2把、紅棗2把、雪梨2個)。銀耳用清水浸泡10分鐘後,整朵切開幾部分,讓銀耳可以充分泡發,泡發了30分鐘後的銀耳用剪刀剪去蒂部,再剪成小小塊,剪好的銀耳洗淨瀝乾。枸杞、紅棗、雪梨分別洗淨瀝乾,雪梨切小塊。

高壓鍋洗淨依次放入銀耳、雪梨、紅棗、枸杞,鍋內加適量水。蓋上鍋蓋,大火至發出滋滋的響聲,立即關火。等高壓鍋排氣後開啟鍋蓋,取一小盆放8勺白糖,中小火放入白糖,攪拌均勻。

糖熔化即關火。

7樓:沉夜孤星

一般是放冰箱裡,我喜歡喝銀耳湯,每次都會煮一大鍋,不過有時候喝不完會放冰箱,天氣冷的話會直接常溫儲存,隔天照樣喝,從沒覺得身體有過異樣。不過隔夜的銀耳湯喝起來口感會比較差一點倒是真的。

8樓:迪

如果是已經泡好了銀耳,那麼只有瀝乾水分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裡儲存了~否則就肯定會壞掉的哦。放冰箱裡也不能儲存超過48小時哦~要盡快吃掉。否則會出現發粘的現象就是開始腐敗了,我試過的~或者是在涼爽地地方,用冰水浸泡,要每隔5-6個小時換個水,這個方法我也試過~儲存期限和冰箱裡差不多。

9樓:筱磊

首先泡發銀耳,差不多泡20分鐘,如果想要快,就用熱水泡10分鐘,洗乾淨並撕成小塊的放入加好水的鍋中煮20分鐘,在放入棗子和枸杞。在小火煮20分鐘,加入冰糖,如果吃得甜就在放白糖。熬成粘稠的感覺,就可以了。

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10樓:盛星竹

銀耳湯可以一次熬製兩天的量,留出當天的,其餘的小碗分裝,放涼後蓋上保鮮膜進冰箱,這樣減少了銀耳湯與細菌見面的機會,把風險降到最低。想吃時取出來一碗,微波爐加熱即可。

11樓:知哥68523瘟裙

煮銀耳湯實在太麻煩耗時,在我希望最好是一次煮乙個星期的量能放冰箱裡要吃時去拿。但據磚家們說,銀耳湯要現煮現喝,否則會有不良物質析出。放冰箱我認為隔天喝沒問題。

銀耳湯可以放冰箱冷藏存放,能存1-2天。

12樓:寶寶96708舶夯

銀耳用冷水泡3-4小時最好。幹銀耳不泡水很難煮出好的味道來,一般放冷水中浸泡3-4小時,可以讓銀耳很好的吸水膨脹,吸水膨脹後的銀耳可以縮短燉煮時間,讓銀耳中的膠質更容易的煮出來,使銀耳吃起來的味道更好 。

13樓:以心

銀耳可以泡一晚上,但最好不要泡乙個晚上。現在很多人會直接將銀耳泡乙個晚上,然後第二天早上再煮,這樣雖然比較方便,但是銀耳的營養豐富,泡一晚上容易滋生細菌,對人體產生不利的影響,而且泡一晚上也會使銀耳的營養價值降低。

活銀耳買回來如何儲存?

14樓:傷殤

低溫儲存:活銀耳的最優貯藏溫度(1±。

包裝貯藏:pe膜包裝活銀耳,並在膜上戳幾個小孔,能顯著改善鮮銀耳的貯藏品質。

氣調貯藏:利用map貯藏工藝,將引數調整為貯藏溫度2℃,02濃度6%,c02濃度15%,n2濃度79%,最利於活銀耳儲存。

銀耳是一種鮮嫩可口、營養價值高的藥食兩用菌類,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鮮銀耳雖然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豐富,但是由於貯藏過程中存在易發黃和長霉等問題,嚴重影響其貯藏品質,導致鮮銀耳貯藏保鮮難度較大,不宜久儲,為此極大地限制了它的貯運、銷售和消費。因此,鮮銀耳採後保鮮技術的研究是解決鮮銀耳銷售問題的關鍵。

目前活銀耳主要貯藏方式有三種,即低溫儲存,包裝貯藏,氣調貯藏。

新鮮生羊肉如何儲存,新鮮生羊肉如何儲存

真空包裝的肉類,放冰櫃凍成很硬的硬塊這種,可以儲藏非常久。真空包裝之後儲存到冰箱裡面。太熱.盡量一次吃完.羊肉貯存方法見表7 3。冷凍方法操作適用範圍優缺點自然冷凍羊胴體平直堆放於室外,用乾草等封垛,再將冷水潑在垛的表面使其結冰冬季氣溫較低的地區成本低,但儲存期短 role table表7 3羊肉貯...

新鮮菠菜如何長期儲存,新鮮蔬菜如何長期儲存

菠菜極易腐爛,只要在冰點以上 接近0 溫度愈低,儲存期限愈長,接近0 儲存,約可存放三周。隨著儲存溫度公升高,儲存期限迅速縮短。因此,日常人們對於菠菜的保鮮方法主要有如下幾種 紙包貯存法 將菠菜用報紙包好後,放進有小孔的塑膠袋裡,放入冰箱冷藏室的下層 也可以在放置之前將葉子略微沾一點水,用紙將菠菜包...

怎麼儲存青菜,如何儲存新鮮蔬菜水果?

第一 保持綠色蔬菜乾燥。如果不準備馬上消耗它們,那請不要急著清洗。因為想讓清洗過的菜徹底幹了很難,潮濕不容易儲存,更容易滋生細菌。第二 給蔬菜足夠的空間。不要將它們緊緊的包起來,而是給他們做夠的空間以便讓空氣迴圈。蔬菜也需要呼吸,但這並不意味著完全不用包裝它們,尤其在冰箱裡還存貯著沒有外包裝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