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銀耳湯怎麼做銀耳羹的做法

2022-04-10 15:20:23 字數 816 閱讀 6932

1樓:妖后酒吧

用料銀耳  一朵

紅棗冰糖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1幹銀耳一朵,泡發一小時。

2泡發後的銀耳大約是幹銀耳的十倍,洗淨撕小片。

3鍋內加足量水,倒入銀耳和紅棗,燒開後轉小火燜煮,半個小時後加入冰糖,繼續熬半個小時以上,直至湯汁濃稠。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1.好的銀耳是那種略帶黃的那種,先加入冷水泡一天2.然後把它撕碎去梗,加入紅棗,放入電飯煲中,加入熱水,浸泡一晚上3.

第二天早上煮之前加入老冰糖,然後按煲湯鍵,煮好一次後,再按一次煲湯鍵煮第二次,我煮了五十分鐘,揭蓋一碗粘稠的銀耳湯就好啦

3樓:玉小傷

主料銀耳15g百合20g紅棗30g 輔料冰糖50g枸杞子10g步驟紅棗百合銀耳羹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紅棗、銀耳、百合、冰糖。

紅棗百合銀耳羹的做法步驟22.銀耳提前泡發,洗淨備用。

紅棗百合銀耳羹的做法步驟33.百合隔夜泡發,洗淨後再煮。紅棗洗淨,用冷水浸泡。

紅棗百合銀耳羹的做法步驟44.銀耳倒入沙煲,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開,小火燉煮20分鐘。

紅棗百合銀耳羹的做法步驟55.倒入百合,燉煮10分鐘。

紅棗百合銀耳羹的做法步驟66.加入紅棗,燉煮30分鐘。

紅棗百合銀耳羹的做法步驟77.加入冰糖。

紅棗百合銀耳羹的做法步驟88.加入枸杞子,煮5分鐘。

紅棗百合銀耳羹的做法步驟99.燉好的銀耳羹盛入碗中,溫熱食用。

小貼士1、百合隔夜泡發,洗淨後再煮。

2、紅棗不宜同魚和蔥一起食用。

紅薯銀耳枸杞羹怎麼做,紅薯紅棗銀耳湯的做法,紅薯紅棗銀耳湯怎麼做

1.幹銀耳用溫水泡發至軟,紅薯削去皮,切成塊,枸杞子洗淨2.將泡好的銀耳洗淨,放入砂鍋中,加水煮至軟3.將紅薯塊倒入繼續煮約10分鐘至紅薯熟 4.再將枸杞子倒入,煮5分鐘即可 紅薯紅棗銀耳湯的做法,紅薯紅棗銀耳湯怎麼做 用餐人數 步驟1 材料 紅薯,紅棗,銀耳 2銀耳提前半天加水泡開 3紅薯去皮切大...

紅棗銀耳湯怎麼做,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放多少冰糖合適

紅棗熬湯,止咳潤肺。唐代盂詵所著 必效方 中記載了將紅棗 銀耳和冰糖一起煮湯,可止咳潤肺。材料 銀耳 20克 大約半朵 紅棗 20顆,冰糖 60克 可根據各人的口味添減分量 做法 把銀耳放在清水中發開,摘去蒂頭,撕成。小塊,與紅棗 冰糖一起放到鍋裡,加水6碗,大火煮開後,改用文火再煮半個小時,即可熄...

明目枸杞銀耳羹怎麼做,枸杞銀耳湯怎麼做

1全部用料 一人份,每天一小碗,可食用6 7天 銀耳20克 冰糖20克 微甜,喜甜可再加20克 枸杞10克 水適量做法 1.銀耳用清水洗淨,泡發4 8小時 直接高壓煮也可以不需要泡發 2.冰糖 銀耳加適量水 5公升的高壓鍋,添水小半鍋或半鍋,選 燉 的模式,多燉一會兒,將銀耳中的膠質燉出來 如果用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