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銀耳做法,怎麼涼拌銀耳

2023-05-11 01:25:04 字數 3164 閱讀 8713

1樓:終極鬥士

天終於晴了,一週之內過了春夏秋冬。19號那天喀什還下了大冰雹,我這雖然沒下冰雹,可下了大雨,最低溫度12°,把人一下拉到了冬天,凍的不行。過了幾天的秋、冬、春、馬上就又到了夏天,太陽出來就是29°,馬上又穿起了裙子。

天熱了吃一些冷盤很爽口,銀耳是夏季很可口的涼拌菜,白白的滑滑嫩嫩的,吃起來爽口滑脆。

主料3人份。

幹銀耳一朵。

輔料。香醋10克。

大蒜2瓣。生抽5克。

辣椒油2克。

白糖1克。胡椒粉1克。

步驟1涼拌銀耳的做法大全。

主料:銀耳、胡蘿蔔 輔料:香油、鹽、紅油、白糖、大蒜、味極鮮、醋。

步驟2涼拌銀耳的做法**。

將銀耳放溫水裡浸泡30分鐘。

步驟3涼拌銀耳的家常做法。

取出剪去蒂部硬塊,撕成小朵洗淨。

步驟4涼拌銀耳的簡單做法。

把胡蘿蔔切小薄片 ,焯水撈起,過涼水。

步驟5涼拌銀耳怎麼吃。

把大蒜用搗蒜器搗泥。

步驟6涼拌銀耳怎麼做。

加鹽,醋,味極鮮、白糖調味汁。

步驟7涼拌銀耳怎麼炒。

把銀耳和胡蘿蔔片拌在一起,倒調味汁拌均勻。

步驟8涼拌銀耳怎麼煮。

加紅油。步驟9涼拌銀耳怎麼燉。

加香油拌均勻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銀耳要漲發透,要用溫水泡發,時間不要太長 風寒咳嗽者及濕熱釀痰致咳者禁用銀耳 外感風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銀耳。

2樓:icecold灬

第1步 銀耳溫涼水浸泡,快速泡開的話,放一點白醋泡大概10分鐘很快!泡開,剪去根部,然後鍋中燒水,過開水煮開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

第2步 瀝乾水分的銀耳,放入蔥花,蒜末!在放入生抽,醋,香油,鹽,鍋中燒油,油熱澆入!

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怎麼涼拌銀耳

3樓:狄語

把銀耳用涼水泡發好,黃瓜切片,小公尺辣,蒜,香菜備用,把泡好的銀耳放開水裡抄一下快速放涼水裡過涼控乾水分裝個大碗裡,放切好的黃瓜,香菜,蒜沫,鹽,雞精,糖,醋,香油,辣椒油拌勻即可,最好放冰箱裡冷一會兒,口感會更好。

涼拌銀耳的做法

4樓:電子科技小百科

準備幹銀耳1多、紅蘿蔔半個、蔥5g、生抽1勺、香醋2勺、雞精1勺、食鹽1勺,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煮鍋燒水,水開後放入銀耳,再次把水煮開後就可以撈出銀耳,如下圖所示。

2、撈出來的銀耳控去水分,自然放涼,不用過水,如下圖所示。

3、接著將大蒜剁成細小的末末狀,如下圖所示。

4、香菜洗乾淨切成段,公尺醋和糖用2:1的比例放入碗內,在倒入一點蠔油和醬油,加入一點鹽攪拌均勻。

5、把香菜和蒜末,以及調好的料汁倒入銀耳碗內。拌勻後靜置幾分鐘再拌一半就可以了。

5樓:網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銀耳50g、花生公尺適量、黃瓜適量、香菜適量、火腿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糖適量、香油適量、蠔油適量、公尺醋適量、辣椒油適量。

1、銀耳加水泡發。

2、入熱水燙一下,撈出過涼撕開。

3、花生公尺火腿入鍋炸一下。

4、將準備好的食材倒入碗中。

5、倒入調料攪拌均勻。

6、拌勻後即可品嚐。

6樓:為友天下

原料:鮮銀耳3兩,小黃瓜1根,鹽1湯匙,大蒜5瓣、紅辣椒(切碎)半茶匙,糖1茶匙,醋半湯匙,麻油1茶匙。

做法:①將銀耳切成細條,放入沸水中滾燙片刻,撈起瀝乾備用。②將黃瓜切成細條放入鹽攪拌5分鐘,用冷開水沖掉鹽。

將大蒜切成片,把燙好的涼銀耳和黃瓜細條排放在盆裡,加入蒜片,糖、醋、鹽、芝麻油和紅辣椒攪拌即成。

泡銀耳沒有固定的時間,如果是熱水的話,40分鐘左右即可,涼水時間就要長了,可以隨時看看,待銀耳發開柔軟後就說明泡好了。做飯開始時用熱水泡上,然後開始準備別的食材,一般最後就可以做了。

銀耳水可用也可不用,這要取決於做什麼。一般做糖羹之類的東西加如泡銀耳的水口感會更順滑更香濃。如果是做為炒菜的配料就不用加泡過的水了。

苡仁比較堅硬,需要多泡一會,一般半天就可以,要用溫水泡,如果有時間,可以提前一天泡上,效果會更好。

7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銀耳》

8樓:禽司言夏蘭

親愛的,您還是煮著吃,加點枸杞和木耳、冰糖。還美容。

9樓:穿拖鞋的小兔

材料集合圖:

水發銀耳摘去根蒂,撕成小朵,沖洗乾淨後過沸水輕燙,撈出瀝水,放入調理盆。

將紫甘藍小葉洗淨,大蒜切碎,小蔥切蔥花,加入薑絲,一同放入調理盆撒上適量的鹽和蘑菇精,淋入白糖和白醋,滴上香油,拌勻裝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涼透入味,即可食用。

涼拌銀耳怎麼做

10樓:網友

原料:水發銀耳150克,黃瓜l條。

調料:大蒜5瓣,鹽、紅辣椒粉、白糖、香醋、香油各適量。

製作:將銀耳切成細條;黃瓜切細條,加鹽少許攪拌5分鐘,然後用冷開水洗去鹽;將蒜切細末。將切好的銀耳;黃瓜細條放在盤內,加入蒜、白糖、香醋、鹽、香油和紅辣椒粉,攪拌均勻即可。

11樓:趕海鐵哥

涼拌木耳銀耳怎麼做好吃?首先把木耳銀耳過水撈出,然後加入各種材料以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出鍋。

12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銀耳》

涼拌銀耳的做法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材料收集圖:

1.將銀耳去根,撕成小花,洗淨,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放入調理盆中。

2.紫甘藍葉洗淨,大蒜切碎,小蔥切成蔥花,加入薑絲,放入調理盆中。

3.撒上適量鹽和蘑菇精,倒入白糖和白醋,滴上香油拌勻。

4.放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徹底冷卻,即可食用。

涼拌銀耳如何搭配1。

銀耳提前2小時泡發,去蒂,撕成花瓣,胡蘿蔔切片,黃瓜切片,大蒜切末,香菜切小塊。

加水煮沸,銀耳焯1分鐘。

拿出來晾涼。

在乙個盤子裡,混合碗汁(鹽,味精,醬油,糖,醋,大蒜粉和香菜)食用時淋上銀耳拌勻。

冷銀耳成品圖。

烹飪訣竅。銀耳焯1分鐘,但不要太久。

紅棗銀耳湯怎麼做銀耳羹的做法

用料銀耳 一朵 紅棗冰糖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1幹銀耳一朵,泡發一小時。2泡發後的銀耳大約是幹銀耳的十倍,洗淨撕小片。3鍋內加足量水,倒入銀耳和紅棗,燒開後轉小火燜煮,半個小時後加入冰糖,繼續熬半個小時以上,直至湯汁濃稠。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1.好的銀耳是那種略帶黃的那種,先加入冷水泡一天2.然後把它撕...

桃膠銀耳羹家常做法,正宗桃膠銀耳羹怎麼做

主料桃膠 8g銀耳 bai5g 皂角公尺8g 輔料du 冰糖適量 清水適量 步驟zhi 桃膠銀耳羹的做法步驟1 1.備好冰dao糖,內桃膠 銀耳 皂角公尺 用容水發好清理乾淨備好待用。桃膠銀耳羹的做法步驟2 2.把發好的銀耳放入燉鍋中。桃膠銀耳羹的做法步驟3 3.再放入發好的皂角公尺。桃膠銀耳羹的做...

銀耳怎樣做涼拌菜好吃

涼拌銀耳所需材料原料 銀耳,黃瓜,胡蘿蔔配料 香油,鹽,醋,雞精,蒜涼拌銀耳的做法1 把銀耳放入清水裡浸泡發,然後去掉底部的硬塊,然後撕成小朵備用,把蒜切末。2 把黃瓜洗乾淨,切菱形片,胡蘿蔔去皮洗乾淨,也切菱形片,鍋裡燒開水,放入胡蘿蔔焯一下,撈出瀝乾備用。3 把銀耳 黃瓜和胡蘿蔔放入大碗裡,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