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銀鯧魚的做法

2023-01-10 20:20:02 字數 839 閱讀 133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清蒸銀鯧魚的做法步驟。喜歡清蒸的那原汁原味食材銀鯧魚姜少許鹽少許生抽少許料酒少許步驟/方法。

1銀鯧魚去內臟洗淨,魚背上改刀。

2魚腹內和魚背都抹上少許鹽。

步驟一:將買來的銀鯧魚處理並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在魚的表面劃傷幾刀,劃好後發到一旁備用,然後將生薑、小公尺椒和小蔥清洗乾淨然後切碎放到一旁備用。

鯧魚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的魚類之一,鯧魚的營養價值極為豐富,而且具有益氣養血、補胃益精、滑利關節、柔筋利骨之功效,對消化不良、脾虛洩瀉、貧血、筋骨痠痛等很有效;建議大家經常食用,以下是鯧魚的營養價值介紹,一起來了解一下吧。鯧魚的營養價值:鯧魚魚肉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w-3系列,經醫學臨床證明它是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重要物資,鯧魚膽固醇含量也低於所有的動物性食品,鯧魚肉厚、刺少、味佳,營養豐富,是天然營養佳品。

2樓:陽光生活

銀鯧魚是名貴的海產食用魚類之一,肉質細嫩且刺少,它含有豐富的營養,是一種不錯的魚類食品。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清蒸銀鯧魚的做法,大家快來嘗試吧!

清蒸銀鯧魚的做法步驟1. 準備食材:將魚去除內臟洗淨,然後在魚身上斜劃開三刀,兩面都劃。

2. 將蔥,姜,蒜放在魚身上。

3. 放在電飯煲蒸簾上。

4. 選擇蒸的功能,5分鐘即可。

5. 虛蒸兩分鐘後開啟鍋蓋。

6. 將蔥,姜,蒜撿出來。

7. 倒入蒸魚豉油,再放點蔥花即可,味道鮮美無比呀!

小貼士

根據魚的大小決定蒸的時間,如果魚大就適當延長兩分鐘,蒸好後不要馬上開蓋,虛蒸兩分鐘。

蒸鯧魚的做法有哪些幾種做法,清蒸鯧魚的做法步驟圖,清蒸鯧魚怎麼做好吃

材料鯧魚 1條 約700克 蔥2根,姜40克,紅辣椒1根調料a料 鹽1小匙 調料b料 白胡椒粉1小匙,公尺酒2小匙 調料c料 醬油1小匙 做法1 姜洗淨,切片 鯧魚切開腹部,去除鰓及內臟,洗淨。2 用刀在魚身兩面輕劃2刀。3 兩面均勻抹上a料。4 放如盤中,加入薑及b料醃30分鐘。5 鯧魚移入蒸鍋中...

清蒸鯧魚要蒸多長時間,清蒸金鯧魚需要蒸多久

視情況而定,冷水下鍋蒸一般需要20 25分鐘。如果水燒開了,放在蒸籠裡蒸10 15分鐘。蒸鯧魚是以鯧魚為主料,輔以蔥絲 胡蘿蔔絲 蔥片 薑片,以鹽 胡椒粉 料酒 蒸魚 豆油 花生油為調料製成的家常菜。鯧魚又名白鯧魚 鯧魚板 鏡魚 平魚 鯧魚平魚,屬於鯧魚科,棲息於近海水域的中低層,多產於象山港和舟山...

怎樣燉鯧魚好吃又簡單,怎樣清蒸鯧魚好吃又簡單

主料鯧魚。8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醋。適量甜麵醬。適量豆瓣醬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料。適量紅尖椒。適量步驟。1.將魚去腸去鰓洗乾淨。2.備好蔥薑蒜 大料 紅尖椒。3.用鹽 醬油 白糖 醋 甜麵醬 料酒勾兌調味汁。4.鍋中放油加熱,魚入鍋煎。煎至雙面金黃盛出。5.鍋中放油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