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別人幹活不小心摔了是誰的責任?

2023-01-10 20:15:05 字數 1591 閱讀 6738

1樓:蠶她爸

雇主應當根據過錯程度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二條 【個人勞務關係中的侵權責任】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後,可以向有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的提供勞務一方追償。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提供勞務期間,因第三人的行為造成提供勞務一方損害的,提供勞務一方有權請求第三人承擔侵權責任,也有權請求接受勞務一方給予補償。接受勞務一方補償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2樓:匿名使用者

誰僱傭你的,誰負責承擔相關費用。

3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公司要負主要責任,除非能證明工人的受傷,是工人本人故意為之的。

即使工人是自己不小心或者因為自己業務能力不夠而受的傷,公司也要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即使雇主不是企業法人,工人若從雇主處同意且獲得報酬,即與雇主形成僱傭關係。

雇工在從事勞務過程中如果受傷,要根據雙方的過錯程度承擔相應的責任。

因為完成雇主的工作任務而受傷,或從事與僱傭活動有關的工作而受傷,雇主都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幫別人家做事摔了怎麼辦

4樓:一笑闌珊

法律分析: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四條 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幫工人因第三人侵權遭受人身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第三人不能確定或者沒有賠償能力的,可以由被幫工人予以適當補償。

找人幹活不小心摔傷誰的責任

幫別人幹活受傷了誰負責?

5樓:劉四國律師

法律分析:應該由被幫的人承擔責任。依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給別人幹活如果是屬於幫工性質的,一般是由被幫工人來承擔法律責任,如果幫工人是因為自己的重大過失造成損害而受了傷的,那麼雙方應該共同承擔責任。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四條 無償提供勞務的幫工人,在從事幫工活動中致人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承擔賠償責任後向有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的幫工人追償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給別人無償幫忙因為自己的不小心出了意外,摔成重傷,該由誰負責?

6樓:蘇晨彩鋼

自己負責!做事做人要有良心!別人願意出的費用全是人道主義和良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幫工關係,根據侵權責任規定,根據雙方責任大小承擔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幫助的人,這個得看具體情況。

cpu不小心摔了一下開機就是這樣的情況是不是

cmos時間錯了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的關係不是處理器問題,按f1進去把時間調一下就可以。儲存之後以後繼續出現這個提示說明要換主機板上的小電池了 沒壞 按f2進去 然後設定一下bios 重啟就好了 沒事,壞了會開不了機,你這個是時間沒設定。按f2就可以正常進入 電腦啟動的時候出現這個 看 還有昨天cp...

公路上有個坑騎車時不小心給摔了該找誰負責

誰叫你在道路上狂奔?先調查那坑是怎麼形成的,是施工,找施工單位,不是施工,其他原因造成,找本人,找不到,找道路運輸管理局 處 提醒 自己有一部分責任 我騎車為了躲路上的坑導致摔傷誰負責 你受傷是因為躲到了坑里造成的。這個坑肯定是屬於施工方造成的。施工方也歸屬於市政。你就去找市政去找他們說理去。乾脆直...

夢到不小心碰倒別人的墳墓是怎麼回事

答 萬聖節到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由心生,心中焦慮,夢到的場景,本身就是虛幻的,可能最近,有些心理壓力導致多夢,合理調整自己為好。望採納 做夢夢到祖先的墳墓被人挖掉了1 4是怎麼回事 祖墳代表了你內心由長輩傳教下來的堅定信念 但居然被挖,這說明也許最近生活中碰到什麼事情讓你堅守的信念,傳統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