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的車該如何加速?要如何正確的踩油門呢?

2023-01-10 20:15:03 字數 3329 閱讀 9123

1樓:風清靜淡

1、先接通電源踩剎車、掛擋,不是直接掛入d檔,而是掛到n檔上再點火,之後由n檔掛入d檔,鬆手剎、抬腳剎車、起步。

2、等紅燈或短時間停車等待時,正確的方法是:拉手剎、掛n檔、而不是p檔。更不能踩住剎車,長時間(30秒以上)讓檔位保持在d擋上。

4、1/2檔可以在上下坡道的時候使用。上坡時,掛入1或2檔爬上坡後,掛回d檔行駛。下坡時掛入限制擋,配合剎車使用。

5、結束行駛的正確操作:車進入停車位置,踩住剎車、拉緊手剎、推入p檔、輕抬起腳剎、拔鑰匙。很多人習慣是:停車、推入p檔、抬起腳剎、再拉手剎,這樣操作很可能下次開車造成掛不進檔。

2樓:沒結婚呢

自動車在行駛過程中加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你踩下油門就能夠提速,而且也不用換擋,這就是自動擋的最便利之處;在踩油門的時候一定要輕踩輕放,自動擋對於油門的敏感性是十分強的,所以在提速的過程中不要重重踩油門,這樣會造成速度把控不了。

3樓:撒的謊

想要加速,就可以把油門踩到底,在踩油門的時候,不要一下子踩到底,要一步一步的加速,輕輕的踩油門。

開自動擋車怎樣踩油門提速

4樓:狂夜雪碧琦

先踏一下油門。

然後再猛踏油門。

如此反覆。強制換檔。

1、推背感是汽車在急加速時感受到的坐椅推力。

2、推背感大小與汽車加速度有關,加速度越大,推背感越強3、增加加速度就是短時間內深踩油門並延時換擋時間(高轉速時換擋)4、這樣開車是比較費車的(發動機、傳動等系統),並且非常不安全。

5、汽車給我們提供了便利,建議養成良好的安全行車意識。

自動檔汽車怎麼踩油門提速快?

5樓:鞁犾澑

掛d檔,踩油門,加到3/4的時候,油門踏板抬起停頓2秒再踩油門稍微猛一些,這樣提速效果很好。

1、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2、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自動檔汽車 怎麼踩油門 提速快

6樓:陳大頭要回家

車子的油門都是勻速踩比較好。

正確的操作:踩下油門,當轉速上公升到換擋區間(大約2000~2500轉之間)轉之間) 輕收油門 (自動檔變速箱會做出公升擋指令)再加油,這樣加檔會很平順;逐次加檔、提速。

理由:如果你一直重踩油門,變速箱會延遲換擋時機,到了3000轉以上才會公升一檔;如果你全踩油門,那發動機轉速會到達紅線區才會公升擋;(很多人說車提速慢、肉 !是你誤以為深踩油門就可以迅速加檔)自動檔車輕踩油門,踩一下,松一下,可以實現提前公升擋,達到節油的目的,但這樣會影響了快速提速。

鬆油門加檔後,再次踩下油門的時候不可過重,否則變速箱認為你要急加速而自動降擋,又到較低檔,造成跳檔!

每種變速箱的特性不一樣,而變速箱中的電腦會根據你踩油門的深度做出反應,所以勻速踩油門是最合理的操作方式。

7樓:網友

1. 自動檔的車輛與手動檔的區別是沒有離合器,在行車的時候,只要踩油門或者剎車就行了。即:

需要加速的時候就踩油門;保持速度的時候,踩住油門不放;需要減速的時候,鬆開油門,或者踩剎車。並非你講的那麼複雜。

2. 一般情況下,自動檔的車在發動機2000-2500轉/分會自動換擋。

3. 自動檔的車雖然是自動的,但也有反應速度,也就是說沒有手動檔的反應那麼靈敏。所以在踩油門的時候,需要溫柔一些,這樣更省油。

現在新型自動變速箱有一定的智慧型,能夠適應車主的駕駛習慣(踩油門和剎車),並做出調整。中高檔車輛配有自動巡航,在高速公路上,二者配合更省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方式是切手動模式僅限熟悉自家車輛效能的老司機 , 不同車的行車電腦控制方式不一樣 一般行車電腦換擋都要比手動換檔慢是為了保證平順換擋提高舒適感和變速箱發動機壽命,我家的老q5和gs8就不適用猛踩油門 再鬆再踩的方式,老p5只能靠手動模式才能快速起步 和更快的到達極速,gs8就簡單多了 油門到底就行了。還有普通的廢氣啟動渦輪的車肯定不如大馬力自吸的起步快因為渦輪啟動是有延遲的,除非機械渦輪。

9樓:博土棠

雖然理論上說,自動擋的汽車油門踩到底,加速會最快。但是由於油充過高會導致發動機空轉而損壞發動機減短壽命,一開始不要直接踩到底,待穩步提速後才把油門踩到最底。

10樓:網友

深踩油門,或者切換手動擋(或運動檔)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提速技巧:

在開自動擋車過程中,特別是在上山、爬坡的時候,駕駛者應該放棄一「d」到底的習慣。尤其是在爬陡坡時,僅僅使用d擋,駕駛者會明顯感覺汽車比較無力加不上速度,這個時候不妨退後一擋,採用爬坡擋(低擋)爬坡,汽車不僅跑起來非常有力,而且駕駛更輕快。如果想繼續加速,可以按1、2、3、d的順序換擋,當看到轉速表到了一定數值,立刻掛入高一擋位,這樣就可充分利用發動機的動力,達到最快的加速效果。

自動檔的車剎車油門怎樣操作最佳

12樓:小萍有煩惱

不能用兩隻腳控制油門剎車,只能用右腳控制,左腳放在旁邊的休息區,行車過程腳跟不動腳尖動,斜腳踩油門,正腳踩剎車,不踩油門時腳放在剎車上,視線離開前方不能超過兩秒。

在汽車啟動前,最好先踩住剎車,把檔位掛到n檔,然後啟動一會,給汽車進行預熱,預熱幾分鐘後在把檔位掛到d檔,再進行給油起步;在踩油門時,一直踩油門是不對的,即便把油門踩到底,汽車提速也不會很大。

在要提速的時候正確的方式是輕收油門,讓檔位知道要換擋,檔位上去了再回踩油門,可以理解為,每公升一次檔位就輕收一次油門,回踩油門汽車就會提速。

超車時也是同樣的道理,鬆開一下油門,汽車就會自動換擋,當馬力準備好後,深踩油門,汽車就會像老虎看到豬一樣往前衝,超車後再鬆開一下油門,讓汽車回到原先的狀態。也正因如此,自動擋的車在換檔時頓挫感會比手動擋少,變速箱的響應相對也會比較快,車開起來會比較平順。

13樓:重量

自動擋的車你最好學會乙個腳開,不然的話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它和手動擋的車是不一樣的,開啟點火關開的時候,右腳踩住剎車,這樣才能著車,不能不踩,不然是打不著的,然後右腳踩油門車就走了。遇到緊急情況,就右腳鬆油門,再用右腳踩剎車,反正你最好是學會用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左腳別動。 追問:

我的車是福特嘉年華(時尚版),但每次點火時都沒踩剎車就可以點火啊。

自動檔車操作技巧?自動檔車的技巧

在自動檔的車裡也一樣分為前進檔d,停車檔p,n,倒檔r三種其中在前進檔中分別又有三個加速檔 d1,d2,d3 在車輛行使過程中如遇爬坡動力不足時可以手動調節 d1,d2,d3 停車檔p代表永久停車,n代表嶄時停車,在恢復行車時要先踩住剎車後把檔位放進d檔後才能前進。停車時 短暫停車 踩剎車知道完全靜...

自動擋停車的正確操作步驟,自動檔車正確停車方法

自動擋車停車時的正確操作方法如下 1 先將檔位掛入n檔,然後拉起手剎,切記不要把檔位直接推入p檔,這樣停車整車受力點全部會在p檔的變速箱所有的齒輪上面,如果長時間這樣操作,汽車變速箱會提前報廢 2 然後再推入p檔,鬆開腳剎,最後再按一鍵啟動熄火即可完成停車操作。一般採用自動變速器 at 調節車速的汽...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是什麼,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的正確使用方法,新手司機學學,這才是自動擋正確起步方式,偽理論太多別被嚇到了,自動擋起步掛p擋還是掛n擋?順序錯了會打壞變速箱,你用對了嗎,自動擋換變速箱油,自動擋可以掛空擋嗎,阿喵汽車,喵哥 第一步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第二步 踩下腳剎,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