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完拉桿,方向盤做定位也不正,咋回事

2023-01-10 20:15:03 字數 2714 閱讀 1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左右輪胎的胎壓是否一致,排除胎壓問題後,如果在平直的路面行駛中沒有跑偏的情況,只是方向盤角度不正,就和4輪定位沒有任何關係,只需要調整一下方向機左右拉桿的長度就可以解決了,直接到4s店,調整方向盤角度不正都是免費的,5分鐘就可以做好。如果在平直路面行駛的時候車輛跑偏,造成必須向一側拉住方向盤來糾正跑偏使方向盤不正,就需要做4輪定位來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那個換完方向拉桿球頭之後,需要做四輪定位,如果還不行的話那應該是裝配問題,建議重新拆裝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通過調整轉向拉桿的長度恢復方向盤中位,通常是左右一起調,一側進,則另一側退,並且保證行程相同即可不破壞前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除了對車輪的定位以外,最好是檢查一下各零部件的安裝是否到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你做乙個動平衡處理,然後再做乙個四輪定位,再檢查一下胎壓是不是符合正常的標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您的拉桿有問題,或者更換的時候沒有安裝好,這個建議您再重新檢查一下拉桿安裝是否有問題,然後再說維修。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肯定要叫修理工給你具體的檢測一下到底是**的原因才會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這個情況,這個拉桿可能是沒調整好位置導致的。建議你再檢查一下。

方向盤往左歪 應該調哪邊的拉桿 我是做定位的 20

9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方向盤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輪定位,動手存在一定風險,風險在於調節後沒有改觀或者帶來更嚴重影響。

這次調整的是轉向拉桿,它是汽車轉向機構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響汽車操縱的穩定性、執行的安全性、輪胎的使用壽命。如圖,假如轉向拉桿呈現一邊長一邊短的時候,就會導致汽車往長的一邊跑偏。

10樓:顧小蝦水瓶

方向盤往左歪,應該左杆收短,右杆放長。

調整轉向拉桿長短,並不需要「剪短」或「延長」,而是對拉桿底座「旋進」或「旋出」即可。首先準備好扳手,然後把車輛方向盤往右打死,露出左前輪的後部。先用扳手將緊固螺母鬆開,然後把左拉桿往順時針旋轉,順時針是拉桿相對於拉桿底座的位置,左拉桿「旋進」就是縮短。

接著重複之前步驟,把方向盤往左打死,露出右前輪的後部。同樣,先用扳手將緊固螺母鬆開,然後把右拉桿往逆時針旋轉,右拉桿「旋出」就是拉長。

11樓:守護迷途

不是由方向盤卻定如何調拉桿,而應該由車輪卻拉桿如何調,方向盤是可以重灌的。也就是先卻定車輪位置正確,轉向機在中間位置,再卻定如何調拉桿,最後再對方向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調前束的你不懂?方向盤擺正 用工具卡死 之後對著資料調前束就ok 還不行 就直接調方向盤 但是要開起來 方向回中 調節不能原地調節 可能要多除錯幾次才可以。

13樓:落幕丶水瓶

左左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福睿斯撞了右前輪,換了拉桿,沒換球頭,也做了四輪定位,剛做完還輕。慢慢就重了?方向盤重是怎麼回事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注意四輪定位傾角這個資料,檢查下底盤有沒有變形配件,車身有沒有變形。

愛車的方和向盤總是不正是怎麼回事?

15樓:網友

方向盤不正是什麼原因。

通常情況下,方向盤出現不正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經常上馬路牙子、在路況不好的道路上行駛等,導致輪胎氣壓、磨損度等不一致,我見得最多的就是長時間在高低不平的地方停車,讓懸掛系統以及輪胎受到損傷,相信在座的各位就有不少這麼幹的;除此之外,方向盤不正還有可能是轉向拉桿出現偏差造成的,比如說一邊長一邊短,那方向盤自然也不會正,既然知道了問題所在,咱們接下來還是看看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吧!

方向盤不正怎麼調整。

很多人可能會說,方向盤不正還不簡單,去做個「四輪定位」不就行了?其實有些時候並不需要花這個冤枉錢,比如說方向盤不正的情況下,車輛行駛方向卻不會出現便宜,這代表著車輪、前後軸以及轉向節的位置沒有問題,與原廠資料一致,即便是做四輪定位也沒辦法回覆,因為它可能是因為轉向拉桿一邊長一邊短造成的,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做的是調整拉桿。

轉向拉桿在半軸後方:方向盤偏向哪邊就代表哪邊長了,比如說方向盤偏向左邊,那我們就要做出左拉桿進行縮短(旋進),而右拉桿則進行拉長(旋出)的處理,直到左右拉桿長度一致;

轉向拉桿在半軸/下支臂前方: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那判斷拉桿長短的方法就與上面恰恰相反,方向盤偏向哪邊就代表另一側的拉桿長了,舉個例子方向盤偏向左邊,我們就要將左拉桿拉長,而右拉桿縮短。

如果方向盤偏移角度較小,可以直接採取上述方法進行調整,如果偏移角度特別大的話,我最好還是先做乙個「四輪定位」然後再去調整轉向拉桿;因為調整拉桿的前提是四輪定位與原廠資料相符,要是不符合就直接去調整的話,時間一長可能就會出現吃胎等現象。

16樓:藝建安

這個原因大多是由於上下障礙物時造成了車輪定位出現偏移,可以去維修場重新做一下四輪定位。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方向盤不正有很多原因,比如四輪定位引數不對就會導致方向盤不正,當方向盤不正的時候汽車能不能走直線,如果走直線那就是轉向間隙過大導致,輪胎氣壓不合格。

車輛方向盤能更換嗎?汽車換方向盤有危險嗎?

可以的。汽車方向盤如何改裝。加裝方向盤套。材質分為真皮和翻包皮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需要注意的是粗細度 厚度 一定要選好,如果裝上以後握著感覺太粗或太細都很影響操控感受。此外,還需注意合位度,如果太鬆,轉向時就有可能產生滑動,最好是買專車專用的產品。流用方向盤。常見的改法是流用同品牌高階別...

凱美瑞方向盤橫拉桿護套滲油如何修復

橫拉桿內球頭滲油,沒法修復,要注意如果那是滲的方向機油,那你的方向機就離報廢不遠了。汽車維修分類 根據我們國家相關規定,汽車維修種類如下 一類汽車維修企業 從事汽車大修和總成修理,亦可從事汽車維護 汽車小修和汽車專項修理。二類汽車維修企業 從事汽車一級 二級維護和汽車小修 三類專項維修業戶 專門從事...

別克老君威方向盤鎖死,轉方向盤,擰鑰匙也打不開

往打的動的方向打,然後扭鑰匙?03款君威方向盤鎖打不開怎麼辦?你 的小問題不換件我能解決 汽車,生活 估量自己是否會在那裡做很久,很久的話 手選柴油車,畢竟油費長久算下來也不少 考慮這輛車的用途,動力方面柴油車優於汽油車 爬坡方面明顯 舒適程度不如汽油好 柴油機在安全性和環保性方面相比汽油機也有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