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耳朵發炎了能到阿奇黴素在耳朵裡面?

2023-01-09 06:25:04 字數 4561 閱讀 5216

1樓:春雪消融

貓咪耳朵發炎了,能倒阿奇黴素在耳朵裡面嗎?

最好不要,這樣倒粉墨類的東西在耳朵裡,很容易造成聽力損傷的!

其實有更好的選擇的,可以買紅黴素,百多邦這樣的抗菌軟膏,在燈光照射下進行塗抹就可以了!

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貓咪的耳朵發炎了,只能夠用阿奇黴素的在裡面,外傷藥應該選擇一些滴耳液,不應該直接上阿奇黴素,阿奇黴素是用來吃的。

3樓:風雨彩虹

貓耳朵裡面有臭味是由於貓咪的耳朵長時間沒有清理,裡面的耳垢堆積久了難免會有異味。但是如果臭味比較明顯,且靠近就能夠聞到濃烈的腥臭味,那就有可能是貓咪患上耳蟎了,要馬上採取措施。1.

將貓咪進行隔離及消毒環境貓耳蟎是一種貓咪疾病中常見的一種,清潔方法簡單卻需要長時間主人的堅持,耳蟎**還需看貓咪的嚴重程度。如果家中有貓咪患上耳蟎,貓咪主人第一步就是要給貓咪進行隔離。貓耳蟎是可以近距離傳播的,如果家中還有其他的貓狗就要給它們隔離起來。

另外,隔離後就用消毒液給貓咪的活動周圍消毒,避免還有細菌殘留。2.使用寵物潔耳液主人需要給患病貓咪清洗耳朵,把耳蟎清理乾淨。

首先用寵物潔耳液將貓咪的外耳擦一遍,軟化後清潔乾淨。再用寵物潔耳液滴入貓咪耳朵裡面,注意不要讓洗耳液漏出來。用手去搓揉貓耳朵,放開後貓咪會自行甩出髒東西,主人只要擦拭乾淨即可。

3.定時檢查耳朵只要主人的堅持,貓咪會在主人的細心照料下痊癒的。貓咪的耳朵要是沒有及時清理還是會很容易**的,所以主人要給貓咪定期檢查耳朵,才能夠避免貓咪的耳蟎會**。

4樓:梁睿哲

貓咪耳朵發炎了,人造阿奇黴素到左裡面一般情況 哎,只是要清洗乾淨,並不是說到愛情沒收到裡面,要不然他發言的用那個雙氧水或者是鹽水清洗乾淨以後 在途一些消炎的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寵物專用的洗耳水徹底清潔耳道,然後滴入**用耳藥水(如法國維克的滴可舒)在耳外側揉幾下,使藥均勻分布在耳內,在貓咪甩頭的時候會直接將炎症物質帶出,一日2-3次。

6樓:淡定你好

貓咪的耳朵發炎了,想用阿奇黴素放在耳朵裡面,效果並不好,你也應該有一些滴耳液會更好一些。

7樓:樹賢疏

當然不能隨便處理了,貓貓和人不一樣,還是帶去寵物醫院看看吧,聽醫生的話。

8樓:網友

貓咪耳朵發炎,建議您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經醫生確診後對症**。不要自己亂用藥,以免貽誤病情。

阿奇黴素分散片可以**耳朵裡面發炎嗎

9樓:海之聲學前中心

考慮你是外耳道炎的可能比較大,主要是由於外耳道**破損後細菌感染引起,以外耳道**紅腫疼痛分泌物增多為主要表現。

意見建議:建議你可以到耳鼻喉科進行耳內窺鏡檢查確診,可以口服阿奇黴素及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點耳**。

我家貓咪的耳朵其癢難忍,該怎麼辦?

10樓:寵吾樂

健康的貓咪分泌物是淡黃色油狀的,並不是黑色硬塊的分泌物。出現黑色硬塊分泌物,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耳蟎蟲在耳道內寄生混合的排洩物,有的呈現的是黑色遍布在外耳上。對此,主人應該及時幫助貓清理掉。

一、觀察症狀

確定貓耳蟎可以從幾個方面確定,貓耳朵會散發一種酸臭味,耳垢的顏色是黑褐色或黑色的,會在外耳上出現黑點。貓會經常抓耳朵和脖子,耳垢的分泌量很多。當貓有以上症狀的時候,就能確定是耳蟎了。

二、清理貓耳蟎

1.主人要找乙個光亮點的地方,方便觀察貓咪的耳道。用棉棒沾取寵物潔耳液到貓咪的外耳殼和外耳道,軟化後擦掉黑色的耳垢。

將寵物潔耳液滴進貓咪的耳道裡面,用手搓揉貓咪的耳朵根部,讓它們充分融合,貓咪會自己甩掉耳朵裡的髒東西。每天早晚都堅持洗耳一次,幾週就能逐漸恢復健康的耳朵了。

三、清潔貓咪活動區域

想要徹底清理耳蟎還需要做其它輔助工作,主人要做好室內的清潔和消毒。清潔和消毒貓咪經常活動的區域,特別是貓經常接觸的物品。

11樓:第5次回頭

我的狗與你家貓貓情況差不多,經常撓出花生公尺大小的黑色固體渣,狗的左耳的癢痛經常令它搖頭尖叫,用抓狠狠撓耳朵,而且幾天都不吃飯。

我給它在寵物醫院買了青黴素粉元一小瓶,灌在狗耳朵裡,但沒有效果,它還痛的叫!

後來去藥店買[ 阿奇黴素分散片] 來**耳炎,還有效果!只一吃了一盒就好了。你好把藥片包在肉裡,它才會吃!

你貓太小,可能吃不了一片。你分成2片吃吧。我家狗狗是蘇牧(大狗哦)

我買的[阿奇黴素分散片] 一盒只有幾顆,15元一盒,買貴了!現在還有8元一盒的!

不知道你家貓貓吃了會不會有效!你試試看嘛!

12樓:涵寳貝

是耳蟎!具體**方法大家都已經說了,所以趕快給貓咪**吧!不過有一點我要告訴你,請你放心,貓咪耳蟎病不傳染人的,只傳染給貓咪,所以你不必緊張,把它和其他貓咪隔離開就好了!

要盡快**,不然貓咪會把耳朵抓破的!

13樓:超愛動物

最好還是去醫院**,你也不知道貓貓耳朵裡是什麼,自己弄是不是太危險了,而且最好還是用貓貓專用的藥!!這樣比較負責。

14樓:無智無德

看看有沒有結痂,有的話,懷疑是蟎蟲。

可以用50-60度的肥皂水,或的高錳酸鉀清洗,如果在裡面,用棉籤擦洗。一天一次。

15樓:愛新覺羅禿禿

不會吧,用那個給貓弄耳朵。應該用寵物專用滴耳油,依照你說的肯定是張蟎蟲了,如果不及時出來,會很麻煩的,現在你現用小棉籤沾清水把貓的耳朵可以接觸到的地方的黑夠擦一擦,然後在配合滴耳油就可以至於,當然也可以沾滴耳油擦擦貓的耳朵,擦得時候用力不要過大。當滴進去滴耳油的時候貓咪耳朵會很癢,隨之擺動,我建議地進去,按住耳朵一到兩分鐘,一直要用滴耳油和棉籤清理到貓貓好,要嚴重了不到不好**還會讓貓貓受罪,因為會流膿、所以趕緊**吧、

16樓:緊急求

可能染病,要找獸醫,注意隔離,不要太接近。謝謝。

17樓:_黑蝙蝠

滴人用的耳藥水。

或者買藥膏 用棉棒擦。

18樓:匿名使用者

割掉,想癢都癢沒地方。

耳朵發炎了怎麼解決?

19樓:見狐棵蛇弓

耳朵發癢的話,很有可能是由於中耳炎所導致的問題,這種情況下一定不要用水洗自己的耳朵,忌搔抓,必要時泡些食鹽水,滴在癢處。較重者可用外用藥或內服藥。忌酒類、辛辣食品,應該清熱抗炎止痛**,點苯酚滴耳液。

如果鼓膜向外明顯膨隆,那麼可能是化膿性中耳炎早期,應該用有效的抗生素進行**。

20樓:nx熙

耳朵發炎了,有的情況需要藥物**、保守**,有一些情況需要手術**。對於外耳道炎、外耳道癤腫,可以區域性塗抹紅黴素軟膏,或者點氧氟沙星滴耳液,如果形成膿腫,要切開引流、換藥。

急性中耳炎區域性可以點氧氟沙星滴耳液,如果膿液比較多,也可以用3%的雙氧水清洗,再點氧氟沙星滴耳液,根據炎症輕重的情況可以口服或者靜脈輸消炎藥。

對於分泌性中耳炎,鼓室有積液,如果吸收不了,可以進行鼓膜穿刺、鼓膜切開或者鼓膜置管的手術。慢性中耳炎如果反覆流膿、不容易乾耳,要盡早手術**,慢性單純性中耳炎如果有鼓膜穿孔,可以在乾耳期盡早行鼓膜穿孔的修補手術。耳朵總發炎,如果是外耳炎,多由挖耳後**損傷,細菌乘機侵入引起,也可因異物、中耳炎膿液、游泳時進水等誘發。

如果是中耳炎,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併發症。

意見建議:建議耳朵發炎切忌水洗,忌搔抓,必要時泡些食鹽水,滴在癢處。較重者可用外用藥或內服藥。

忌酒類、辛辣食品(如大蔥、大蒜、韭菜、辣椒、胡椒、芥菜、雪裡紅、姜、咖哩)、腥物、淡水產品、海鮮等。

21樓:封吾等為妃

耳朵發炎怎麼辦?很多朋友有時候會感覺左耳朵裡面疼,特別是搖頭或者低頭的時候,會疼的更加厲害。也沒有其它的症狀表現了。

有些人會自己買點阿奇黴素,吃兩天後又感覺左耳朵疼痛減輕一些了。可是總是反反覆覆。最後沒辦法只能去醫院檢查了。

醫生可能會告訴你,耳朵疼痛是因為耳朵發炎了。

耳朵發炎並不簡單,有幾種不同的情況。有時候是因為上火,有時候可能是中耳炎或者外耳發炎等。情況比較多,所以我們最好先檢查再定論。

耳朵發炎了要如何**,炎症早期可以先進行熱敷或進行超短波透熱。炎症嚴重的話就要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和鎮靜、止痛劑。

耳朵發炎也可以區域性使用1~3%酚甘油及10%魚石脂甘油用於滴耳**,或把藥液用紗條敷在患處,每天都要更換兩次紗條。慢性炎症可以使用抗生素和類固醇激素,主要分為合劑、糊劑或霜劑等。外耳道的膿液可以使用3%的雙氧水進行清洗。

癤腫成熟要把它挑破,也可以切開引流。積極**感染。

耳朵在沒有發炎之前,也需要注意衛生了,特別是一些兒童。如果出現了化膿性中耳炎、耳癤腫或者嬰兒濕疹的話,就更要注意患處區域性乾淨,保持乾燥,耳朵和周圍要保持清潔,不要亂掏耳朵。

發炎之後不要用水洗。汙穢及痂皮堆積可以用植物油進行塗擦,疏鬆後再使用紗布輕擦,也可以用苦參湯清洗。此外,必須外用的藥物要按時更換,內服藥物也要按時服用。

阿奇黴素分散片能治好中耳炎嗎

貓眼睛發炎,貓咪眼睛發炎

積極就醫檢查。你應該注意及時帶貓去寵物醫院,如果剛開始炎症只是輕微的話,鏟屎官可以用眼藥水清潔貓咪的眼睛用棉球或紗布蘸溫水,然後輕輕擦拭貓咪的眼睛,分泌物軟化後,用幹棉球輕輕擦去,記住不要給貓用我們的眼藥水,因為貓的眼睛非常敏感。會出現持續流淚,眼睛紅腫,眼睛分泌物增多等症狀,當你發現你的貓突然感到...

貓咪牙齦紅腫怎麼辦,貓咪牙齦發炎了怎麼辦

這是口腔牙齦病,你應該補充維生素b2 c二分之一片 每天三次,或生胡蘿蔔汁每天兩次 期間,應該暫停餵食貓糧,因為比較硬,而且容易上火!改用海魚 動物內臟 雞肉 不要餵服抗菌類藥物 先鋒類的 容易引發其他問題 買一些貓草回家種,讓它自己吃,可預防這類疾病 平時別讓它吃如燒雞 滷肉 火腿腸 餅乾等帶鹹味...

貓咪耳朵聾能治好嗎,貓咪耳聾的話,耳朵還會動嗎?

如果貓主人發現貓咪的耳朵髒了,然後幫助貓咪清理耳朵的時候只要力度輕一些,就不需要害怕貓咪的耳朵會被掏聾這一說,另外貓主人要知道貓咪的耳朵構造跟人的是不一樣的,對於內耳道的情況不能掏,如果貓主人想要自己給貓咪清理耳朵的話,可以用以下措施。一 先給貓咪清理外耳廓。想要給貓咪清理耳朵之前,就要先將貓咪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