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豆腐湯怎樣做?有什么功效,蕃茄豆腐湯怎樣做?有什麼功效?

2022-10-28 19:55:05 字數 4652 閱讀 9111

1樓:匿名使用者

蕃茄豆腐的做法: (1)先將菜洗淨瀝乾,分別切好備用;蕃茄切薄片,取4片備用。 (2)將鋁箔紙折成與蛋豆腐(長、寬、高)一樣,固定好,分別在四邊放入各1片蕃茄片,再將蛋豆腐放入鋁箔紙中。

(3)將所有調味料撒在蛋豆腐上,入烤箱烤到微沸騰、蛋豆腐熟透、蕃茄片也入味後,即可食用。滿意

2樓:小釨兒

乙個蕃茄(約 200 克)只有 30 卡路里,相等於約八分一碗白飯的熱量 午餐及晚餐只吃西紅柿,早餐可照常進食,但當然以清淡、低熱量的食物為主。- 艱苦度:☆☆(以五粒☆最高) 連續進行一星期,乙個月只可進行一次。

- 效果:可減去 5-10 磅(約 2-5 公斤) 為何吃西紅柿可**? 一般女性一餐平均攝取約 600 卡路里,若其中一或兩餐(早餐、午餐或晚餐)以西紅柿代替,便可至少減少吸收數百卡路里,這樣不會有太大壓力,又不致令身體缺乏營養,比起每日三餐正常合共攝取1800卡路里少了很多,這樣便可達致**。

每日兩餐之中又可以吃幾多西紅柿?基本上沒有限制,其實西紅柿容易令人飽肚,吃足夠飽肚份量便可。

3樓:上是哪餓

去鰓草魚頭1個(約500克);豆腐一塊(切半分厚,一寸見方的片);蕃茄半個(切片);香菇片、黃花、黑木耳、玉蘭片、青筍片少許 化豬油50克;生薑30克;蔥50克(二寸半長的段);蒜片10克;野山椒50克(副食品店有售);花椒粒5克;白胡椒粉、食鹽適量 姜切成兩半,用切面在熱鍋底搽一遍(可防止煎魚頭時魚皮粘鍋)後,用刀側面把姜拍爛待用,鍋內下化豬油燒熱後,用花椒粒嗆鍋(花椒撈出不用),下魚頭中火煎至微黃,下姜、蔥、蒜、野山椒煵出香味,倒入滾開水加鹽,猛火燒至湯成乳白色(用猛火燉只需兩、三分鐘就可使湯成乳白色)下香菇片、黃花、黑木耳、玉蘭片中火燉約3分鐘,下豆腐、青筍片,湯開後加蕃茄片、胡椒粉略翻動起鍋(不需放味精,以免破壞魚原有的鮮味)

西紅柿豆腐骨頭湯有什麼功效

4樓:心安勿忘

營養價值

有健脾化濕,下氣補中

利胸隔,安腸胃

用於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菜症

防治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生長發育

e>

5樓:妮子墨

美容養顏,木瓜豆腐魚頭湯也好喝

6樓:心紫愛澀

一款具有美容功效的湯

西紅柿豆腐湯有營養嗎

7樓:呼阿優

有營養。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

番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番茄性涼味甘酸,有清熱生津、養陰涼血的功效,對發熱煩渴、口乾舌燥、牙齦出血、胃熱口苦、虛火上公升有較好**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吃西紅柿注意

1、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

番茄含維生素k較多,維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活素的合成。維生素k不足時,會使凝血時間延長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2、不宜和青瓜同食。

青瓜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番茄富含維生素c,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會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人民網——吃西紅柿牢記六大禁忌 千萬不可亂吃!

8樓:拾萬里之外

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每100克結實的豆腐中,水分佔69.8%,含蛋白質15.

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纖維0.

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熱量。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穀物很好的補充食品。

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做法如下:

1.西紅柿洗淨去皮切塊。

2.蔥切蔥花。

3.豆腐切塊,雞蛋打散。

4.鍋裡油熱加入蔥花炒香。

5.加入西紅柿翻炒。

6.將西紅柿鏟碎壓出水。

7.加入適量水,豆腐燉煮。

8.香菜摘洗乾淨切碎。

9.開鍋後煮一分鐘左右加入雞蛋液煮熟關火,撒上香菜。

10.加入鹽調勻即可。

9樓:abc還嬒繼續

有啊,肯定有,不過我最喜歡做的也是最喜歡喝的是菠菜豆腐湯,買點新鮮的豆腐切成小塊,要非常小哦,菠菜也是切的很碎,然後放到鍋裡煮,根據個人愛好適量放入調味料,既營養又好喝

10樓:和望湖

西紅柿有豐富的vc

豆腐含有身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

吃了對身體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好吃 有營養 還利於吸收

番茄土豆豆腐湯的功效有哪些

12樓:地方歇後語

土豆是低熱能、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理想**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鉀高達300毫克。專家認為,每週吃5~6個土豆可使中風機率下降40%。

同時土豆對輔助**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關節疼痛、**濕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優質保健食品,還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西紅柿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和維c,其中的維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可減少心臟病的發作。豐富的番茄紅素能清除自由基,預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西紅柿多汁,可以利尿,腎炎病人也宜食用。

同時多吃番茄還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保持白皙。西紅柿中的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具有多種健康功效。燒熟的西紅柿中,番茄紅素水平比生西紅柿更高。

13樓:任仲

你好,可以。哪有那麼多食物相剋。 土豆、西紅柿和豆腐之間沒有相剋關係,可以一起煮,放心吧。

蕃茄豆腐韭菜湯有什麼功效?

14樓:傑足先登之

營養功效

有較佳的健腦抗衰功能。

解熱、鎮痛預防癌種增加食慾

具有清熱瀉火、涼血解毒作用。

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極為有益

15樓:眼花了眼花了

益腸胃,容易消化吸收其營養成分

番茄可以和豆腐一起煮嗎?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番茄豆腐湯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蘑菇番茄豆腐湯功效

在世界範圍內,前列腺癌的發病率位居男性惡性腫瘤的第二位,我們知道腫瘤的發生有1/3跟飲食、運動有關係。

而食物當中有證據證明很可能會降低前列腺癌危險度的是富含番茄紅素和硒的食物,而豆類也對預防前列腺癌有一定益處,而此湯水新增富含番茄紅素的番茄,含硒豐富的蘑菇,還加入豆腐等豆製品。

食用注意

1、導致碘缺乏

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種叫皂角苷的物質,它不僅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而且還能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洩。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碘缺乏病。

2、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3、促使腎功能衰退

植物蛋白質被人體攝入後,經過代謝大部分成為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如果長期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含氮廢物過多,加重腎臟的負擔。尤其腎臟排洩廢物能力下降的老年人,腎功能可能會進一步衰退。

4、促使痛風發作

豆腐含嘌呤較多,易使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尿酸結石或痛風發作。

18樓:廣東主婦媽咪美食

豆腐和番茄一起做原來這麼好吃,酸酸甜甜孩子最愛,營養還很豐富。番茄燒豆腐,番茄豆腐燒雞蛋。紅燒豆腐。舌尖上的美味,潮州美食,家常菜,營養餐,

19樓:曲倫本璧

您好!根據豆腐及番茄的相關主要營養成分構成,基本上沒有衝突的地方,並且許多豆腐的做法是需要用到番茄或番茄醬的,所以豆腐和番茄是可以一起做菜食用的。豆腐用於做菜目前公認的搭配禁忌就是菠菜,因為菠菜裡含有草酸,會和豆腐裡的鈣結合,對鈣的吸收和身體都不好。

20樓:知道認證團

西紅柿和豆腐可以一起做。西紅柿炒豆腐:材料:

西紅柿2個、豆腐1塊調料:鹽、糖、蔥末、薑片各適量做法:1.

將西紅柿洗淨,切塊。2.鍋中熱油爆香蔥末和薑片,放入西紅柿翻炒,炒至有湯汁流出來。

3.將豆腐放入西紅柿中翻炒,直至豆腐熟透入味,加入適量鹽和糖炒均勻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滾湯的話味道有點齋.

建議把豆腐煎一煎,然後燒熱鍋,下油,番茄下鍋加少許鹽炒一炒,加適量開水有番茄汁,然後放豆腐下去燜.我覺得這樣好吃點.

22樓:御廚

能啊。怎麼不能一起吃啊?

蕃茄豆腐菲菜湯有什麼功效?

23樓:安之少年如夢

營養功效

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固脫、溫陽益脾

滋補肝腎、祛風通絡

腦細胞不可缺少的營養

促進皮膜的新陳代謝

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

泥鰍豆腐湯怎樣做?泥鰍豆腐湯怎麼做?

步驟1 準備清水靜養3 4天的泥鰍適量,再準備適量的泡辣椒 泡姜 泡蒜,跑辣椒切圈,泡蒜和泡薑切片,豆腐兩塊切片備用 步驟2 炒鍋燒熱,倒入油,撒入適量食鹽,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撈出,鍋中再加適量油,下入泡椒 泡姜 泡蒜和黃燈籠椒醬炒香 步驟3 加入適量清水,炒去辣椒的燥性,炒出辣椒的香氣,炒香後...

鯽魚豆腐湯怎做,鯽魚豆腐湯怎麼做

起油鍋,加生薑片,鯽魚下熱油兩面煎透,加黃酒,如果是老豆腐也可以稍微煎一下,如果是嫩豆腐就不用煎直接加進去再加涼水 蔥先大火燒開再改中火大概燒20分鐘,出鍋前加鹽。如果不用味精,可以下豆腐的時候一起放入蘑菇,味道很鮮。食材用料。鯽魚一條相剋食物。豆腐兩塊相剋食物。蔥花適量。料酒適量。亦舒堂火麻油適量...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幹香菇 8朵 北豆腐 1盒 調料 鹽。1茶匙 姜。3片 大蔥。3段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0 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 每面約 0 6分鐘 將魚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