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生魚片 製作生魚片的正確方法

2023-01-08 18:55:03 字數 1046 閱讀 818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製作方法如下:1、羅非魚肉用白醋浸泡一下,再用清水洗淨醋味,用消毒乾淨的刀具和墩板將魚肉切成薄片,放在盛有冰塊的淨盤中。

2、生菜洗淨切成絲放在盤中。

3、醬油、醋、香油、芥末調成味汁。

4、生魚片、芥末調味汁、生菜葉一同上桌,以魚片蘸味汁食用即成。

2樓:血刺熊貓

如何做生魚片-製作生魚片的正確方法。

生魚片又稱魚生,古稱魚膾、膾或鱠,是以新鮮的魚貝類生切成片,蘸調味料食用的食物總稱。下面,我為大家分享製作生魚片的正確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生魚片的製作方法

近現代現代中國北方赫哲族的一些村落仍然有吃生魚片的習俗,南方某些漢族聚居區亦遺留吃生魚片的習俗,但是大多數海內外華人的'意識裡,生魚片是日本料理,很少人知道它起源於中國。

各地的生魚片嶺南魚生據《南越遊記》載,嶺南人喜以草魚作魚生,佐以瓜子、花生、蘿蔔、木耳、芹菜、油煎面餌、粉絲、豆腐干混合而成的調料。嶺南人喜取草魚活者,剖割成屑,佐以瓜子、落花生、蘿蔔、木耳、芹菜、匯而食之,名曰魚生。」「復有魚生粥,其中所有諸品,因魚生之名而名之」。

據說荔灣艇仔粥也是從魚生發展過來。

順德魚生:順德的傳統小食 順德魚生一般以淡水魚為主,品質好的順德魚生以約750克的「壯魚」為食材,買回來後先放在山泉水餓養幾天,以消耗體內脂肪,令魚肉實甘爽。殺魚時在魚下頜處和尾部各割一刀,然後放回水中讓魚在游動放血,了無淤血的魚片便潔白如雪,晶瑩剔透,放血的程式若把握不好,魚肉帶紅色水分也多。

片好之後要再放進冷凍一會,魚生才會爽滑和有甜味。

進食時蘸以蒜片、薑絲、蔥絲、洋蔥絲、椒絲、醬油、花生碎、芝麻、指天椒、香芋絲、炸粉絲,再加上油、鹽、糖混合成的調料。魚皮則可涼拌。

配料可多至十九種,包括炸公尺粉絲、炸芋絲、炸麻花、京蔥白、薑絲、蘿蔔絲、尖椒絲、朝天椒、欖角碎、酸藠頭、生蒜片、花生、芝麻、白砂糖、白醋、花生油、鹽、胡椒粉。

傳統制法程式繁複,配料繁多,在南庄、廣州等地的九江魚生會把程式簡化或減少配料,但用作提味的欖角如果去掉,魚生就沒那麼鮮美了。

生魚片,一般都是什麼魚,做生魚片的魚是什麼魚啊?

魚的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兩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約有87 98 都會被人體吸收。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 維生素d和一定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魚肉中脂肪含量雖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證實有降糖 護心和防癌作用。魚肉中的維生素d 鈣 磷等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此外,魚油還含有豐富...

從超市買了三文魚,芥末。自己調了汁做生魚片吃。生魚片沒夾住,掉碗裡,醬油和芥末濺到衣服上如何洗掉

去除芥末漬的方法 1 用紙巾或吸水性白布盡可能吸除衣物上的芥末和油脂 2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1 4...

青島自助餐的生魚片都是從日本進口的嗎

日本進口的只有核輻射地區的才有汙染 核輻射地區是多大?弱弱的問,他整個國家就是個條狀物好嗎?自助餐的生魚片能吃嗎 這個最好煮熟了食用,因為魚有可能含有寄生蟲,自助餐的食物處理都比較粗糙,不一定會將生魚片清洗乾淨,所以如果食用生魚片最好去餐廳,不要在自助餐食用。刺身也稱為魚膾 魚生 生魚片,指將新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