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羔如何做?怎樣蒸棗羔的製作方法

2023-01-28 00:25:03 字數 3851 閱讀 8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棗糕的做法歷史悠久,在製作過程中您也能感受到這些特色美食的魅力。棗糕是很有特色的北京特色小吃,棗糕以棗為主要材料,烹飪的做法烘焙為主,口味屬於甜味,你也一起跟著提供菜譜一起做特色小吃吧 !

材料: 去核棗50g,牛奶60g,全蛋180g,食鹽3g,白糖150g,蘇打粉5g,泡打粉1g,低粉150g,色拉油300g,蜜紅豆60(有核桃仁的話最好),蜜棗10顆。

做法:1.牛奶浸泡去核切碎(剪碎)的 棗 四小時以上,隔夜最好,最後棗把所有牛奶都吸掉了,變得很軟很希。

2.全蛋+鹽+紅白糖,中速至溶化,快速打至乳白濃稠,加了紅糖就不可能乳白了,濃稠就好。

3.慢速消泡1-2分鐘,使其麵糊有光澤,這個不太懂,反正靜置了幾分鐘,或者是用慢速攪打。

4.入泡好的棗牛奶,慢速;我的棗已經把所有牛奶都吸乾了,電動打蛋器慢速。

5.入過篩的粉類(蘇達粉、泡達粉、低粉),慢速。

6.慢速加入色拉油,關掉打蛋器加入紅豆改為手拌至均勻。

7.注入高溫紙杯,6成滿。

8.烤箱提前預熱 180度 25分鐘 。

9. 160度上下火中層,烤到一半由於表層已經凝結變硬,膨脹的麵漿無處去,就衝破裂開溢位很多麵漿,可是杯子並沒有膨脹滿。

10. 所以,烤第二次的時候,長帝烤盤,下鋪油紙,倒入麵漿,振出氣泡,撒入蜜棗小丁,再振幾下使之不浮在表面,容易糊。

11. 用下火170度,先烤底,蛋糕上層沒有凝結,可以有空間膨脹,糕體發得差不多了,轉上下火同烤,大約又烤了7分鐘美味棗糕就可以出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2個,白砂糖45克,牛奶50ml,棗泥50克,低筋麵粉50克,油1湯匙(15ml),泡打粉1茶匙(5克)

做法:1、分離兩枚雞蛋的蛋清和蛋黃,用打蛋器攪打蛋清,邊打邊分三次加入30克白砂糖,直至打發(蛋清顏色變白色,可以豎起);

2、把2只蛋黃放入碗中,加入剩餘的15克白砂糖、牛奶和油充分拌勻;

3、在蛋黃混合液種加入棗泥攪拌成稀糊狀的蛋黃棗泥糊;

4、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充分拌勻,過篩後加入蛋黃棗泥糊中,拌勻成棗糕糊,這是不要攪動,以免麵糊上勁兒;

5、用橡皮刀小心地把蛋清切入麵糊,不要來回攪動,動作輕柔的拌勻;

6、蛋糕模具種墊一層烹調紙,把棗糕糊均勻地鋪在盤底;

7、放入已預熱到170度的烤箱中,上下火同時烘烤40分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棗糕的做法。

制法:把發面放入食用鹼適量,放入盆中;將紅糖用玫瑰水溶化,與小公尺面一起摻入發面中,調攪成稀糊狀;將方模子放入蒸籠內(10釐公尺見方、6釐公尺高的模子),把調好的麵糊倒入一半,刮平,放上去核的小棗,再將剩下的一半麵糊倒上,在上面放蜜棗,用旺火蒸20分鐘即成。

功效:補脾腎,益氣血。

用法:食用時切成小塊。

應用:適用於食慾不振,貧血乏力者。

飄香紅棗糕。

材料:麵粉400g,紅棗100g,酵母2~3g,清水300g

做法: 1、酵母用清水和開,加入麵粉調勻,再加入紅棗幹。

2、準備乙個直徑約20釐公尺的蒸籠,蓋上浸濕的紗布。

3、蒸鍋裡放半鍋水,將1倒入紗布中,然後放入蒸鍋蒸至水開後再蒸8~10分鐘即可。

紅棗赤砂公尺糕。

材料: 粘公尺粉50, 糯公尺粉50 ,黑提15g, 哈蜜紅棗15g ,赤砂糖20g

製作: 1)紅棗和黑提事先用溫水浸泡至軟, 紅棗去核切成碎。

2)將糯公尺粉和粘公尺粉混合,加入約70ml的開水。

3)攪拌成顆粒狀,加入赤砂糖。繼續攪拌。

4)混合物攪拌成無乾粉的顆粒狀即可。

5)取乙個微波容器,放入混合物。

6)鋪上紅棗和黑提,表面可以少許撒一些水。

7)容器加蓋, 留出乙個小縫隙(一定要蓋,不然會幹)

8)微波中火加熱5分鐘, 斷火後繼續在爐內燜5分鐘, (中間做的時候到第五分鐘時會溢位濃郁的棗香味呀,就是表示熟拉~) 出爐待略散水氣,切片,裝盤 即可享用。 微波耗時5分鐘。

玫瑰棗糕 制法:先將紅棗鋪在鐵絲網架上,用小火把棗皮烘焦,將紅棗倒入冷水內泡約5分鐘,撈出擦掉棗上的黑皮,剝去核,留棗肉待用;核桃仁用沸水泡去皮,下油鍋中炸黃撈出;生豬油去筋,與棗肉分別剁成泥;紅薯煮熟去皮,壓成泥狀;核桃仁、瓜子仁、荸薺分別切碎。棗泥,板油和紅薯泥裝入盆內,再將雞蛋打散入碗,加核桃仁、瓜子仁、荸薺、白糖、玫瑰花拌勻。

豬網油鋪於碗底吊在碗口邊外,把拌好的棗泥放入網油內,用手壓平,將碗中的網油邊理平,搭轉在碗內的棗泥上,用棉紙密封,上籠蒸40分鐘出籠,扣入另一盤內,揭去網油,撒上白糖即成。

功效:補脾和胃,益氣生津,養肝解鬱。

用法:隨意食用。

應用:適用於脾胃氣虛,肝鬱脅痛不適者。

怎樣蒸棗羔的製作方法

4樓:情感導師賽文

紅棗500克,馬蹄粉250克,冰糖300克,清水1300克做法1、紅棗一斤洗淨去核。

2、放鍋裡加清水800克,放入紅棗熬湯。

3、大約煮30分鐘的時間,把紅棗去掉,湯水過篩去雜質,放入冰糖小火煮至融化。

4、馬蹄粉和清水500克放盤子裡混合,攪拌至馬蹄粉與水溶合。

5、把煮滾的紅棗湯倒進馬蹄粉水的盤子裡,一邊倒一邊快速順時針方向不停攪拌。

6、把製作好的紅棗馬蹄粉糊分層倒進糕盤裡蒸,一層蒸熟了再放第二層,如此類推。

7、蒸好的紅棗糕放涼後方可切塊享用。

過年農村做的棗糕怎麼做

5樓:獨家憶晨

材料去核大棗50克, 牛奶60克。

雞蛋4個, 紅糖120克。

白糖30克 ,鹽3克。

低筋粉150克 ,泡打粉5克。

色拉油80克。

做法1 大棗泡開,去核洗淨,切成小丁。

2 浸泡在牛奶中,最好讓牛奶全部滲進紅棗中。

3 雞蛋打在桶裡,放入紅糖跟白糖。

4 先中速打溶糖,然後快速打成濃稠狀。

5 減慢速度打兩三分鐘,把大泡泡打成小泡泡。

6 加入牛奶棗和色拉油,慢速打勻。牛奶紅棗一加進去就沒影了。

7 篩入低粉和泡打粉,快速翻拌均勻。

8 倒入鋪油紙的烤盤中,輕磕出大氣泡。

9 烤箱預熱170度,中層上下火,烤35分鐘。

如何製作蜜棗粽糕

6樓:文學雅人

蜜棗粽糕的做法。

主料:糯公尺1000克。

輔料:葡萄乾50克,蜜棗100克,步驟1.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瀝水,備用。

2將蜜棗裝入碗內,蒸軟取出,趁熱去核,葡萄乾洗淨,瀝水。

3將糯公尺放在乙個**子中,放入葡萄乾,和去核的蜜棗,大火蒸20分鐘即可。

蜜棗粽糕的特色:此粽糕口感舒適,營養豐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蒸熟就ok了謝謝 歡迎再次向我提問。

怎樣自己在家做棗切糕

8樓:終究是戲巨蟹

棗切糕的做法。

1.糯公尺洗淨,加涼水泡8小時以上;

在電飯煲中鋪一層泡好的糯公尺,大概一釐公尺左右;

紅棗洗淨,用溫水泡一下;

在公尺上均勻的鋪一層紅棗。

2.再把剩下的公尺鋪在紅棗上面,壓實;

取乙個小杯子裝上水,轉著圈的、均勻的、緩緩的、將水倒入鍋中(千萬要慢點倒入水,否則棗會全部飄起來),直到水和公尺持平(水不用沒過公尺,持平就可以,公尺泡了8小時,已吸足了水分)

蓋好鍋蓋,按精煮鍵。

3.煮飯結束後,開啟鍋蓋,用刮板或勺子將糯公尺飯按壓緊實;

重新蓋上鍋蓋,保溫2小時後斷電;

等切糕溫涼後,用飯鏟沿鍋邊撬一圈,把切糕倒扣在面板上切開即可食用。

棗蓉糕的做法步驟?求!!!

如何巧做鬆軟棗糕的小竅門

如何做香辣蟹,香辣蟹如何製作方法

蘇蟹閣小編挑選個大鮮活的蟹,肉質比較多,也很新鮮。做香辣蟹,最適合不過了。製作過程 準備材料 胡椒粉適量 大閘蟹6只 大蔥半根 大蒜7 8瓣 姜4 5片 辣椒5 6個 剁椒兩勺 生抽兩勺 醋1勺 澱粉3 4勺 鹽1勺 蠔油2勺 1.準備好大閘蟹6只,用牙刷刷乾淨螃蟹。螃蟹去掉毛腿,同時去掉蟹腮,蟹胃...

牛腩如何做最好吃 製作方法和材料

蘿蔔牛腩 牛腩可根據自己吃多少而定,蘿蔔可放2到3根。然後去中藥店買 草果,桂皮,當歸,八角,陳皮,胡椒 量可按買的牛腩讓藥店的人來配。各藥材用紗布包著放鍋裡和水煮開,再放用姜,蒜,生粉,油,鹽醃好的牛腩進去煮,快熟的時候再放蘿蔔進去燉至軟即可。菜譜名稱 紅燒牛腩 所屬菜系 川菜 蔬菜類 所屬型別 ...

木耳涼拌怎麼製作方法,如何做涼拌木耳做法

秋木耳適量 香蔥 少於 大蒜 瓣3到4 泡椒1大勺 唐 生抽 橄欖油 花椒。涼拌木耳的做法。步驟1秋木耳適量,涼水侵泡半小時以上。步驟2洗淨後放入煮沸的水中,煮2 3分鐘。煮好後立馬放入涼水中,可以過水兩遍。步驟3蒜瓣 3 4瓣,切蒜末,香蔥 切少許,泡辣椒 或小紅椒 有時候家裡沒有小紅椒,您用泡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