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有名的切生魚片的刀,在日本買了一把切生魚片的刀,可以帶回國嗎?

2021-03-03 21:34:04 字數 6133 閱讀 7263

1樓:1妞

日本是世界第一大的刀具出口國家,國內的刀具生產商數不勝數,有名的品牌也非常之多。日本國內,有句俗語:西有有次,東有正本。這兩個是日本最著名的刀具品牌。

東京正本

日本的第一菜刀品牌當屬「正本総本店」。正本創業當初,正值「廢刀令」盛行的時候。當時,民眾和武士階層被禁止帶刀,迫使全日本的傳統刀具作坊紛紛從「武士刀」轉攻菜刀。

正本抓住了這個機會,一舉發展稱為日本的頂級品牌。正本的「和庖丁」在世界上是非常有名氣的,即使作為製作西餐時所使用的洋庖丁也被稱讚為「best in show(最棒的刀)」,曾得到美食雜誌評估分類中得到最高端的no.1的評價。

一把上好的正本壽司刀要2000美金以上。正本也是最受日本廚師認可的刀。

京都有次

京都有次誕生於 1560 年,是日本最古老的刀具品牌。有次的菜刀多用鋼材製造,清爽的手感是它的魅力所在,在專業廚師中非常受歡迎。美中不足的是剛才容易生鏽,很不好保養。

家庭用的話可選用特殊工藝鍛造的「平常一品」,將鋼材部分用不鏽鋼覆蓋,只露出刀刃,易於保養,同時又保留了鋼材的鋒利手感。

在日本買了一把切生魚片的刀,可以帶回國嗎?

2樓:沒殺氣的瓦

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發您的管制刀具以及一系列答覆都沒有了。不過,就中國郵局,只要您的物品是正經的工藝品日本刀,是不會給您誤了的。 追問:

管制刀具 進不了中國境內 !還要不要日本人 給開個 工藝品的證明嗎? 幾千快錢的 東西 買了拿不回來就虧死了!

回答: 如果是買真刀的話需要開具持刀證明並去警察局登記,帶到機場肯定要和行李託運,並在通過x光機的時候出示證明。 如果帶的是模造刀,也要和行李託運,並且向機場工作人員說明這個是模造刀或者是玩具刀,人家可以放行。

但等到了國內機場,你就只有50%的機會能把刀帶出來,一般我們國內機場海關還是看得蠻松的,萬一運氣不好需要開包檢驗的話,那估計這把刀不管是真刀還是模造都凶多吉少了,請一定要做好思想準備。 追問: 在行李裡面 就算過了 機場那關 還有汽車 火車的 都要 檢查 !

可不可以在 郵局 船運 不帶在 身邊放心點! 回答: 本來就很難辦的事情。

不行就退了吧。別找自己不痛快啊。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我以前在日本買了把切骨頭的刀,也帶回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管制刀具。

日本刺身的刀具和切法

5樓:二洋

日本料理特別強調原料形態和色彩的賞心悅目。在做刺身時,如果用不合適的刀具或不鋒利的刀具,那切割時就會破壞原料的形態和纖維組織,造成脂類潰破,破壞原料本身的特殊風味。處理刺身的刀具相當重要,製作者一般都有5至6把專用的刀,可分為處理魚類、貝類及甲殼類的刀,還可分為用於去鱗、橫剖、縱剖、切骨等用途的刀。

另外,做刺身用得比較多的工具還有刺身筷。刺身筷細而長,一端尖細,專門用於將切好排好的片狀料擺放於盤中。加工刺身時,都要頂絲切,即刀與魚肉的紋理應當呈90°夾角。

這樣切出的魚片筋紋短,利於咀嚼,口感也好。切忌順著魚肉的紋理切,因為這樣切筋紋太長,口感也不好。刺身的厚度以咀嚼方便、好吃為度。

這裡講的「好吃」有兩層含義:一是容易入口,二是魚片的厚薄能充分體現原料的最佳味道。一般魚片厚約0.

5釐公尺,例如三文魚、鮪魚、鰣魚、旗魚等。這個厚度,吃時既不覺膩,也不會覺得沒有料。不過有的魚得切薄一些,如鯛魚,因為這種魚的肉質緊密、硬實,所以要切得薄才好吃。

特別要提醒的是,魚肉一定要剔淨魚骨,以防卡住食客的喉嚨,發生危險。

切生魚片怎樣打花刀

6樓:肥仔公尺大本營

一、生魚片的切法:

1、直刀切法

刀與魚體成垂直方向,以刀鋒切入,向後並向下筆直切斷,切下的魚片不向右送出,繼續切下一刀。

2、平切法

平切法是生魚片的一般切法,次法是將已去骨的魚體方平,魚皮向上。較高的一方向著外側,以刀鋒切入,向後向下筆直切斷,但切下後刀將魚片向右送,魚片稍微倒下並重疊。這種刀法其實也包含了(直切)的方法。

3、一口切法

是指並不拘泥於形狀,切成一口可以吃下的切法。主要是將金槍魚的邊肉切成一口大小。此法可用於製作(淋上山藥泥的金槍魚片)中的切法。

4、削切法

將刀向右傾斜放倒,然後順刀勢切下生魚片的切法,此切法可根據刀的傾斜角度切除大片的魚生。

5、薄切法

是指將河豚,或者比目魚等肉質結實的魚製作生魚片時的切法。是將去邊的生魚片以削切法的方式切成極薄片的生魚片。

6、八重切法

這種切法也叫(一拖一)或者(兩枚),此切法是將第一刀先切下半刀不全部切斷,另起一刀將魚片切斷。這種切法用於肉質鬆軟,切成厚片口感較佳的魚類。

7、細條切法

將魚體三片後,去掉魚骨,把魚肉切成細長條狀。這種切法用於肉質結實的白肉魚,烏賊,小魚等。

8、格仔切法

這種切法就是將魚片切成四角形,適用於加級魚,金槍魚,這類切成厚片的魚類。

9、花刀切法

將材料切成格仔狀,或者斜紋格仔狀的切法。適用於貝類,烏賊,等等不易咬斷的材料。

10、帶銀皮的生魚片切法

利用象鰹魚這種腹部有著美麗銀色魚皮做成的生魚片,大魚會以隔布淋滾開水後,以冰水浸泡的方法處理魚皮。但是小的鰹魚,魚皮非常柔軟,所以用直刀法切下製作生魚片即可。

11、細工調切法

將白肉魚或者烏賊,貝類,金槍魚等,以精工細雕切成花或者樹葉形狀的生魚片。烏賊可以用菊花切法。血蛤可用唐草花紋切法,針魚可以用樹葉切法

12、生魚片寄生蟲

最近很多專家在討論生魚片寄生蟲的問題,芥末和醬油可以消毒,但無法殺死寄生蟲,無論是談水魚或海魚都攜帶寄生蟲,因此大量食用含寄生蟲的生魚片是非常危險的。一般來說,日本料理的生魚片,都會經過一些冷凍等等之類處理的,經過這些處理後的魚類寄生蟲全基本可以被凍死,從而使得人們進食生魚片變得安全和衛生,同時享受日本料理的地道口感。

二、生魚片的營養價值:

1、生魚片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是質地柔軟,易咀嚼消化的優質蛋白質。

2、它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微量礦物質。脂肪含量低,卻含有不少dha等的ω-3系列脂肪酸。稱得上是營養豐富且容易吸收的好食物。

擴充套件閱讀:生魚片的簡介

1、刺身是來自日本的一種傳統食品,最出名的日本料理之一,它將魚(多數是海魚)、烏賊、蝦、章魚、海膽、蟹、貝類等肉類利用特殊刀工切成片、條、塊等形狀,蘸著山葵泥、醬油等佐料,直接生食。

2、日語漢字將「刺身」寫作「刺身」,羅馬音為sashimi,中國一般將「刺身」叫作「生魚片」,因為刺身原料主要是海魚,而刺身實際上包括了一切可以生吃的肉類,甚至有雞大腿刺身、馬肉刺身、牛肉刺身。

3、在20世紀早期冰箱尚未發明前,由於保鮮原因,很少有人吃,只在沿海比較流行。

日本最有名的切生魚片的刀是什麼?

7樓:1妞

日本是世界第一大的刀具出口國家,國內的刀具生產商數不勝數,有名的品牌也非常之多。日本國內,有句俗語:西有有次,東有正本。這兩個是日本最著名的刀具品牌。

東京正本

日本的第一菜刀品牌當屬「正本総本店」。正本創業當初,正值「廢刀令」盛行的時候。當時,民眾和武士階層被禁止帶刀,迫使全日本的傳統刀具作坊紛紛從「武士刀」轉攻菜刀。

正本抓住了這個機會,一舉發展稱為日本的頂級品牌。正本的「和庖丁」在世界上是非常有名氣的,即使作為製作西餐時所使用的洋庖丁也被稱讚為「best in show(最棒的刀)」,曾得到美食雜誌評估分類中得到最高端的no.1的評價。

一把上好的正本壽司刀要2000美金以上。正本也是最受日本廚師認可的刀。

京都有次

京都有次誕生於 1560 年,是日本最古老的刀具品牌。有次的菜刀多用鋼材製造,清爽的手感是它的魅力所在,在專業廚師中非常受歡迎。美中不足的是剛才容易生鏽,很不好保養。

家庭用的話可選用特殊工藝鍛造的「平常一品」,將鋼材部分用不鏽鋼覆蓋,只露出刀刃,易於保養,同時又保留了鋼材的鋒利手感。

為何日本的生魚片還要分「先來後到」?

8樓:寧靜致遠

說到生魚片要數日本的最出名,而他們也非常有講究,他們遵循「先來後到」原則,這和它的背景及製作過程相關。生魚片的原料比較廣泛,但主要是深海魚和其他海鮮。例如,魚類包括鮭魚,旗魚,鱸魚和cat魚,而甲殼類包括海膽蝦和龍蝦。

貝類包括鮑魚,牡蠣,紅色貝類和北極貝類。生魚片的選擇非常嚴格,原料應新鮮,乾淨且無汙染。

生魚片切割刀非常特殊,所使用的刀必須適應材料並靈活掌握。但是,無論使用哪種切刀方法,都需要鋸鋸切割,並且切刀與原材料的角度應為90°。例如,切掉去骨和去皮的鮭魚肉,將其平放在板上,用左手握住魚肉,用右手垂直握住刀子,然後用推刀將魚一刀切。

切魚片時,切成兩半時不要回到刀上,以使魚片整齊,光滑,美觀。標準的生魚片厚約3公釐,每片重8-10克。

優美的形狀是生魚片的主要特徵,因此組裝過程尤為重要。生魚片主要由精美的餐具製成,呈半圓形,船形或扇形,然後新鮮的番yu,羅勒葉,薄荷葉,紫菜,菊花,黃瓜花,薑片,蘿蔔絲,石灰配件該配件可用於裝飾和裝飾可以而且可以起到去除魚腥味和增加食慾的作用。例如,首先將紫蘇葉或萵苣葉放在盤子上,將切成薄片的鮭魚切成5至7組(每人),躺在紫蘇葉上,並在側面使用細韭菜和蘿蔔。

黃瓜花和其他裝飾物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綠色芥末(わ)(即芥末泥,羅馬字母「 wasabi」。音譯為「 wasabi」)和日本厚嘴醬油是生魚片的主要調味料。製備芥末粉的方法是將芥末粉與水以1:

2的比例混合,然後密封3分鐘。芥末醬是一種成品,使用後可直接壓入菜中。

9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因為越新鮮的肉自然**就越高。這個還是可以理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人對生魚片是非常講究的,而且很喜愛吃,所以他們很注重這個。

11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可能是因為日本人在生魚片方面的實用經濟比較多吧。

真正的日本生魚片怎麼做?

12樓:星光蝴蝶結

日本料理以生魚片最為著名,它堪稱是日本菜的代表作。生魚片在日語中寫作「刺身」音「沙西公尺」,而生魚片則是中國人對它的稱呼。因為生魚片是舶來品,在早期多由日本廚師操刀製作,故多少顯得有些神秘。

其實,只要掌握了生魚片的選料、刀工、裝盤、佐味等基本工序,製好生魚片並不難。

一、選料

製作生魚片的原料較為廣泛,但以深海產的魚類及其它海產品為主。如魚類有三文魚、旗魚、鱸魚、鮪魚等;甲殼類有海膽蝦、龍蝦等;貝類有鮑魚、牡蠣、赤貝、北極貝等。生魚片的選料非常嚴格,應保證原料的新鮮、潔淨、無汙染。

二、刀工

加工生魚片的刀工頗為講究,所採用的刀法應因料制宜,靈活掌握。但無論採用哪種刀法,都必須頂刀切,且刀與原料要呈90°夾角。例如,取一塊無骨刺、無皮的三文魚肉,平放在砧板上,左手按住魚肉,右手持刀垂直向下,用推刀法頂刀將魚肉一片片切下。

注意,切魚片時不可在切到一半時回刀,以保證魚片的整齊、光潔、美觀。標準的生魚片以厚約3公釐為宜,且每片的重量在8~10克之間。

三、裝盤

美觀的造型是生魚片的一大特色,故裝盤這道工序尤為重要。生魚片多選用半圓形、船形或扇形等精美餐具作盛器,再以新鮮的番芫荽、紫蘇葉、薄荷葉、海草、菊花、黃瓜花、生薑片、細蘿蔔絲、酸橘等作配飾料。這些配飾料既可作裝飾和點綴,又可起到去腥增鮮、增進食慾的作用。

四、佐味 綠芥末 音「瓦沙比」 和日本濃口醬油是生魚片的主要佐味調料,常用的綠芥末又有粉狀和膏狀兩種。粉狀芥末的調製方法是,將粉狀芥末與水以1∶2的比例調勻,再密封3分鐘,待產生芥末獨有的刺激辣味時,即可盛入味碟內。膏狀芥末是成品,使用時直接擠入味碟內即可。

這裡順便談一下生魚片的食用方法:裝好盤的生魚片上桌以後,食者先取乙隻小的空盤,再取乙隻裝有綠芥末的味碟和乙隻裝有日本濃口醬油的味碟,然後用筷子夾一片生魚片放在空盤中,先將少許綠芥末塗在魚片上,並將魚片摺疊,再將魚片蘸上少許濃口醬油,然後送入口中即可。 下面以一款「日式三文魚生」 4人量 為例,講講生魚片的具體制法。

原料: 挪威三文魚淨肉300克 生薑2片 日式姜2塊 紫蘇葉 或生菜葉 、黃瓜花、番芫荽、日本綠芥末膏、日本濃口醬油各適量 制法: 1 三文魚淨肉切成厚約3公釐的片,呈扇形疊擺在鋪有紫蘇葉的盤中;生薑切細末;日式姜切成片狀,浸泡在冰水中備用。

2 把切好的薑末撒在盤中生魚片上,在魚片旁邊擺上瀝淨水分的日式薑片,並用黃瓜花、番芫荽稍加點綴。 3 將日本綠芥末膏擠在乙個味碟內,再把日本濃口醬油裝入另乙個味碟內,然後隨裝好盤的生魚片完成。

日本最有名的切生魚片的刀是什麼,日本最有名的切生魚片的刀

日本是世界第一大的刀具出口國家,國內的刀具生產商數不勝數,有名的品牌也非常之多。日本國內,有句俗語 西有有次,東有正本。這兩個是日本最著名的刀具品牌。東京正本 日本的第一菜刀品牌當屬 正本総本店 正本創業當初,正值 廢刀令 盛行的時候。當時,民眾和武士階層被禁止帶刀,迫使全日本的傳統刀具作坊紛紛從 ...

青島自助餐的生魚片都是從日本進口的嗎

日本進口的只有核輻射地區的才有汙染 核輻射地區是多大?弱弱的問,他整個國家就是個條狀物好嗎?自助餐的生魚片能吃嗎 這個最好煮熟了食用,因為魚有可能含有寄生蟲,自助餐的食物處理都比較粗糙,不一定會將生魚片清洗乾淨,所以如果食用生魚片最好去餐廳,不要在自助餐食用。刺身也稱為魚膾 魚生 生魚片,指將新鮮的...

日本最有名的男藝人是誰,日本最有人氣的男明星是

應該是木村拓哉吧 其實現在日本的男藝人幾乎已經被傑尼斯旗下的藝人壟斷了!那些各大電視台都紛紛找傑尼斯旗下的藝人拍片 主持 出名的像山p 赤西 龜梨和也 之前還有瀧澤秀明啊 現在他就主攻舞台劇了 木村拓哉 木村拓哉連續15年被評為日本最受歡迎男性no.1 日劇收視率保障,主演的劇收視率幾乎每部都在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