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醃酸菜,醃酸菜的正確方法應該怎麼做?

2022-12-14 09:55:06 字數 4371 閱讀 1935

1樓:牛一種態度

酸菜怎麼醃製。

醃酸菜需要準備一顆大白菜,一些檸檬汁,高度酒,糖,鹽,蘋果,小茴香,大茴香,花椒,辣椒乾,把大白菜每一片葉子都分開清洗乾淨,用鹽塗抹在大白菜上,放到碗裡面,大概半天左右,把檸檬汁,高度酒,蘋果,小茴香,大茴香,花椒,辣椒乾放到料理機裡面打成漿,倒進碗裡面,加入適量的糖和鹽,把大白菜放進去攪拌均勻,把已經洗乾淨的罐子用高度的酒再擦洗一遍,然後放進缸裡面,蓋上蓋子倒上水,貼上標籤,一般十多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做酸菜還可以準備乙個容器,一些白菜,可以是罈子或者塑料桶,一定不能使用鋁製或者鐵製的容器,把白菜的老幫放在容器當中,盡量把所有的空間都集滿,如果不怎麼好放,就可以把白菜切開,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加一些鹽,不加也是可以的,用舌頭壓住,不要讓白菜露出水面,桶口用塑料膜封好,然後和空氣隔絕,大概放二十天左右,溫度越高發酵的時間就越短,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如果沒有弄好就很容易腐爛。

想要醃酸菜的人還可以使用一些簡易的方法,準備一顆圓白菜,鹽,小辣椒,糖,,涼開水,八角,花椒,香料,把白菜破開,然後再把每一邊分成四個長條,改成小方塊,放進盆子裡面放一些鹽攪拌均勻,然後在白菜的頂上放乙個乾淨沒有油的盤子,在盤子上面裝滿水壓制,大概六個小時左右就能夠讓白菜變軟出水,每隔乙個小時一定要翻一下菜塊,從下往上翻,把已經出水變軟的白菜撈出來壓一下,然後再把白菜塊,香料,辣椒裝進乙個容器裡面充分攪拌均勻,把醃菜的水倒進保鮮盒裡,水必須充分的掩蓋住白菜塊才可以,最好能夠超過兩釐公尺左右,然後再在菜上壓乙個瓷器,不要讓菜浮出水面,一切器具一定不能夠有油分,不然就容易出現腐爛情況,然後就把罐子密封儲存,放在房間裡面比較溫暖的地方發酵48個小時,然後再放到冰箱裡面繼續發酵兩個禮拜左右,這樣就能夠充分變酸就可以開始吃了,味道是非常不錯的。

2樓:藤原彌

首先得選好泡菜壇子。泡菜壇子,有土陶的,有玻璃的,有細磁的,一般選用避光的土陶的或細磁的泡菜壇子為好。挑選時,要注意檢驗它的封閉效能。

2.選好罈子,還要沏好泡鹽水。洗淨罈子,晾乾生水,倒進涼開水,放進四川產的泡菜鹽,搖搖晃晃,鹽溶解後,再放進嫩姜、蒜、蔥頭、青花椒等調料菜,稍後再醃進鮮嫩的時令蔬菜。

能找到質優的老醃水摻入些,更好更快。現在,沏泡鹽水,很方便的,超市裡有專門用於泡菜的泡菜鹽,一些香料均含在其中,只需按其說明操作即可。

3.還要注意養護泡鹽水。隨季節時時往壇裡加進些時令香菜,諸如:

芫荽、白芹、綠芹、蒜薹白節、嫩蒜子,蔥頭、茴香、紅辣椒、嫩姜,小尖椒、青花椒,苦瓜等。這些調味香菜,止花,香鹽水。還要常洗壇沿壇蓋,常換壇沿水。

菜壇要擱放在陰涼處。有些人家泡菜壇又高又大,他們往往掘坑把泡菜壇埋進一半,圖的就是穩固、方便、陰涼。

四川一年四季能丟進壇裡做泡菜的蔬菜很多,像:春之蔥頭、青菜、蒜薹,夏之豇豆、四季豆、南瓜、,秋之芋頭、蘿蔔、冬之羊角菜、兒子菜、菜頭等等。泡醃嫩南瓜,還是當年從一位知青那裡得知的。

拳頭大的嫩南瓜,摘下,洗淨,丟進壇裡,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步驟如下:1、準備乙個玻璃壇,一般大的即可。將其洗乾淨。2、在市場上或超市裡買點花椒、老薑、幹尖椒、食鹽。

3、買點你想要做的菜。比如說,蘿蔔,胡蘿蔔,白菜,嫩姜,青菜等。4、準備涼水,涼白開也可以。

將其倒入玻璃壇中,大概佔罈子的一半就好。弄好後,將半袋食鹽(自己也可拿捏放多少)、十多個幹尖椒、一小把花椒放進水中。攪拌好後,將要做的菜放進罈子裡。

5、蓋上壇蓋,然後在壇簷邊灌上水。記得要勤換壇簷邊的水。6、泡過後的第五六天就可以吃了。

醃酸菜的正確方法應該怎麼做?

3樓:黑旋風不黑

以下是自製醃酸菜的做法:

主料:芥菜6棵、清水適量。

輔料:南薑粉少許、配料鹽2大勺。

1、新鮮芥菜洗淨,一分為二備用。

2、鍋中加適量清水煮開,放入洗淨的芥菜稍微燙一下。

3、將燙好的芥菜撈起,放到乙個比較大的容器裡晾涼。

4、晾涼後的芥菜加入鹽,南薑粉攪勻。

5、攪勻後將芥菜裝入事先準備好的罐子裡,全部裝好後加入清水至將芥菜全部淹沒,如果容器較大可以在上面用重物壓住,因為如果芥菜沒有沒入水中會影響其成色。

6、最後將瓶子蓋緊,注意一定要密封,不然芥菜會腐爛。然後將瓶子放在通風陰暗處,等到幾天之後變顏色時就可以把它吃掉了。

7、這是7天後的成品。

8、最後酸菜就醃製成功了。

怎樣醃酸菜?

4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將自己喜歡的食材把它曬乾,然後加上自己喜歡的一些配料,攪拌均勻之後放入罐子裡面醃製,然後加上一些清水和鹽,然後將它密封起來,非常的美味。

5樓:生活小達人錦鱗

將白菜根部去掉。

將白菜的所有葉片都取下來洗乾淨,用手甩一甩葉片上面的水分每一片的白菜幫部分都用刀平著片薄

然後將幾片摞在一起切成細絲

將切好的白菜絲全部放入盆中,撒上鹽,用手將菜絲和鹽一起揉一揉,菜絲變軟變蔫出水就可以了。

將變軟的白菜絲和出的水都塞入無油無水的瓶中,灌滿,蓋上蓋子,期間不用開啟,放到太陽直射不到的陰涼的地方,15~20天以後就能吃了。如果室溫非常熱,可以放在室溫2~3後,放入冰箱冷藏發酵

用純淨水瓶塞滿後,因為瓶口小菜絲都會浸泡在湯汁裡,只需蓋上蓋子就不用管了,吃的時候開啟就可以了,不過用純淨水瓶酸菜不好取出來,可以醃好後將瓶子用剪刀剪開瓶口將菜絲倒出來。

您可以參考一下哦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啦❤️

6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一些大白菜,洗淨備用,起鍋燒水,放入香葉,桂皮八角,花椒,白糖煮開,等到冷卻之後,將白菜放入,然後放在乙個封閉的罐子中,醃製幾天即可使用。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白菜清洗乾淨,控乾水分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鹽,加入少許的白酒,也可以放入少許的醋,密封好,醃製乙個月以上即可。

怎樣醃酸菜才能不爛

8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白菜切絲,放入鹽醃製,放入白酒,放入罈子,七天就可以。

9樓:結束

方法/步驟。

1,清洗要放白菜的盆,土灶上的鍋,保證都無油漬,清洗好醃漬酸菜的大缸,放在太陽下晾乾。燒半缸開水,放涼備用。

2,挑選卷心硬,品相好的冬白菜,去除外層的枯黃的葉子,切掉底部凸出的根部。

3,白菜較大就一切兩半,鍋內水燒微開,先把白菜根部、幫部浸入熱水中,再把整個白菜推入鍋中,待葉子變軟,顏色變色,就撈出放在盆中擺開晾涼。

4,晾好的白菜就開始往缸裡擺放,缸底撒上薄薄的一層鹽,擺一層白菜撒一層鹽,越往上擺鹽量加多,白菜之間不要有太多空隙,最後壓上大石頭,把白菜壓實。

5,壓好的白菜,加上放涼的白開水,莫過白菜兩指為宜,較多亦可。缸中稍微加點高度白酒。放在涼的地方,待發酵乙個多月酸菜就醃製好了。

注意事項。白菜燙大了,醃製就容易爛,現在也有很多人不用燙白菜,醃製酸菜效果也很好。

醃製過程中,接觸了有油的器具,酸菜就爛。拿取醃好酸菜,手上沾油,後期也容易爛。

不建議使用生水醃製酸菜,最好用涼白開水較好。醃製酸菜的水要一直莫過白菜,醃製幾天白菜中的水會滲出,及時舀出多餘的水,也要防止白菜葉子漏出水面,容易爛。

溫度過高容易爛,酸菜缸最後放在5-10度的地方發酵,溫度過高容易爛,不容易控制,溫度低發酵時間過長。

怎麼醃酸菜,有什麼菜醃比較好?

10樓:天圓地方南平

冬天到了,醃點酸菜換換口味也是挺好的 。醃酸菜首選大白菜 ,簡單易上手,下面說說做法 。

首先來準備白菜全部處理乾淨,鍋裡面倒入水,水開之後將處理乾淨的白菜放進去,要用筷子壓一下,使白菜全部泡在水中燙一下,大約燙3-4秒鐘撈出來,時間不要過長,只需將白菜燙變色就可以了。

然後用早上熬小公尺粥用的淘公尺水,然後將淘公尺水倒進剛才燙白菜的水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也可以不加,如果不加淘公尺水的可以加點糯公尺粉或者大公尺粉將它稀釋一下倒進去,開小火將它熬煮開,煮的時候將裡面的浮末撈出來,放涼備用。

準備乙個乾淨的容器,最好是玻璃罐子或者陶瓷,不要用鐵的或者塑料的,因為這樣的容易將酸菜醃壞,把燙好的白菜放進去,然後倒入剛才煮好的淘公尺水,水的量要沒過白菜,因為白菜遇到水會飄起來,所以上面要用重物壓一下,蓋上蓋子醃製5-7天左右就可以了。

就是這麼簡單,醃酸菜時,有人用鹽有人曬,都不對,用淘公尺水來醃製酸菜又酸又脆,醃的時候可以放鹽也可以不放鹽,放鹽的話醃出來的酸菜儲存的時間會更久一些,不放鹽的話會酸的比較快,這個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決定。剩下的湯汁可以留著下次再使用,下次只需醃製2-3天左右就可以了。

11樓:年一白

1.白菜用水洗乾淨,控控水分。

2.白菜切絲,如果白菜頭部有點厚的話就片兩刀再切絲3.切好的白菜放在盆中,放一層白菜撒一些鹽分鐘左右白菜已經殺出水來了,將白菜和白菜水一起放在玻璃瓶子中,稍微壓一壓。

5.瓶口墊上塑料薄膜後密封(重要!)

6.大約半個多月就可以吃了。

當天醃當天吃的酸菜怎麼做 醃酸菜幾天放酸菜鮮

洗澡泡菜嗎。洗澡泡菜。洗澡泡菜有泡紅圊根蘿蔔 泡蓮花白 泡黃瓜 泡洋姜 泡甜椒 泡瓢菜幫 泡芹菜 泡花菜 泡大白菜 泡酸蘿蔔 泡胡蘿蔔 泡娥眉豆。洗澡泡菜的來名 成都人吃泡菜還有一絕 洗澡 泡菜。所謂 洗澡 既不是普通意義上借水清除汙垢,也不是在浴盆裡熱水浸泡的意思,而是指蔬菜在鹽水裡泡製的時間很短...

自醃的酸菜裡面發霉了還能吃嗎,我醃的酸菜已經發霉了還可以吃嗎?

建議你就不要吃了,這是說明東西在變質,還是身體要緊,健康比什麼都重要。發霉了還是不要吃了。少吃點吧 你要發現發的多就別吃了 我醃的酸菜已經發霉了還可以吃嗎?發霉的酸菜不要吃了,本來就是醃製的東西,發霉了再吃就非常不好了。酸菜發霉了,吃了可能會出現上吐下瀉 喘不上來氣 全身沒勁的症狀。這時候要及時送醫...

我醃的東北酸菜水怎麼發粘了,我醃酸菜放了點鹽和花椒可是酸菜水全部黑掉了咋回事兒

正常!在東北要發到滿月,發透為止的!發好後,換水,就可以吃了!醃酸菜湯黏了怎麼辦?東北人醃白菜又叫ji酸菜 對的,東北早先由於地勢寒冷,冬天新鮮蔬菜較少,所以家家戶戶都會醃酸菜。但這不是東北特有的,至少我知道的北京 廣東 貴州 四川等地冬天都會醃酸菜的,只不過東三省 北京等北方地區是用白菜,南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