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超市買了三文魚,芥末。自己調了汁做生魚片吃。生魚片沒夾住,掉碗裡,醬油和芥末濺到衣服上如何洗掉

2022-04-12 01:00:04 字數 4289 閱讀 9341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去除芥末漬的方法:

1、用紙巾或吸水性白布盡可能吸除衣物上的芥末和油脂;

2、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

你就用藍月亮洗衣液,上次我有一件白衣服搞上了機油,用藍月亮洗掉的,你可以試一下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弄髒的部分先塗些洗潔精,再用清水搓洗,先去油。然後再用彩漂液漂洗掉芥末。希望能幫到你。

買回來的三文魚太腥了怎麼生吃啊

4樓:小陳說教育

生吃太腥,可以炒熟了吃。

尖椒炒三文魚的做法

準備材料:三文魚、大蔥、雞蛋清、黑胡椒、生抽、大蒜、檸檬汁、青紅尖椒步驟:1、三文魚250克,大蔥一根,大蒜4瓣,尖椒適量。

2、三文魚去鱗切塊。

3、加入黑胡椒、鹽、檸檬汁、雞蛋清上漿。

4、尖椒斜切成段,大蔥切段,大蒜切片。

5、鍋裡倒油燒熱。

6、油熱後爆香尖椒、蔥、蒜。

7、將三文魚倒入迅速滑散。

8、翻炒幾下,調入生抽。

9、調入蠔油、鹽、白糖翻炒均即可。

10、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買的新不新鮮了,不新鮮不要吃,會拉肚子的;新鮮的太腥的話要放入保鮮冰箱裡面冷藏一下,再拿出來切片吃

三文魚生吃營養價值最高。生吃三文魚的時候,可以把三文魚切成薄薄的小片,然後架在冰塊或者是乾冰上。用日本醬油或者香味醬油與青芥末調和在一起,對於胃腸功能一般的人,可選擇不放芥末直接蘸取醬油食用。

判斷三文魚是否新鮮的方法:

1、魚的顏色。新鮮的三文魚身體色彩比較有光澤,比較有水分;而死了好久的三文魚,因為失去了生命的滋潤,往往變得沒有光澤,外皮變得暗淡。

2、魚鰓,新鮮三文魚的魚鰓是鮮紅的,而不新鮮的三文魚的魚鰓會顯得發黑。

3、魚的手感。新鮮三文魚拿在手上會比較有彈性,而不新鮮的三文魚屍體拿在手上是木木的感覺,沒有什麼彈性可言。

4、魚的味道。新鮮的三文魚還是有一定的腥味的,而要是聞到了腐味甚至臭味,則表示三文魚已經不新鮮了。

6樓:達克悠拉

三文魚就是這樣的!

把三紋魚洗乾淨,切成薄片,放在成有冰塊的盤子上,魚片與冰塊最好用保鮮膜隔開。

在吃的時候,每人乙個小碟子,在小碟子中到上生抽的醬油和上好的芥末(綠色固體的),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配調料。口感非常鮮美。

我就喜歡這樣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從超市裡買過的,但是覺得好像時間長了點,做生魚片肯定不好吃了,而且滋生的細菌肯定已經很多了,於是我就燉湯喝,很鮮很鮮的

8樓:

把三文魚切成片,然後放在冰箱裡凍成軟硬適度就可以吃了,那時候不會太腥的``蘸醬油和介辣`一起吃,很好吃,我最喜歡了``

9樓:就是**

它分可生食的和不可生食的兩種 你買錯了吧 最好不要貿然吃 小心壞肚子

10樓:tc吖

吃之前把骨頭 皮 碎肉清理好冰鎮一下,然後拿出來用紙吸掉其水分和血水(這部分很重要),案板一定要光滑不能有異味,切的時候不可拖拉,一刀切下去,不然肉會散的,再有怎麼吃你肯定知道啦

11樓:須彌生

三文魚本來就很腥,你吃的時候站點芥末和醬油,小口的吃,就吃不出腥味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買的新不新鮮的了,不新鮮不要吃,會拉肚子的,

買新鮮的回來後,要放入保鮮冰箱裡面冷藏一下,在拿出來切片吃,芥末多點,才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三文魚要看新不新鮮 用檸檬汁去腥

還有就是三文魚的品種也有關係 深海三文魚是天然的 脂肪比較厚 口感比較綿軟 紅三文魚脂肪比較少 咬起來比較韌 口感較好 這兩種都很貴 一般市面上的很多都是養殖的 這種就是比較腥了 不過也是通過加工處理減輕腥味的

14樓:帝都小女子

不能完全保證三文魚非常新鮮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熟吃的方法,但是為了盡量保留其中的ω-3多不飽和脂肪酸,在溫度和烹調時間上要有所控制,最好是五成熟即食。推薦兩種吃法:一種是涮食,在大約70度左右的湯中,薄的肉片沾過即可食用;另外可以微煎,將三文魚切近一釐公尺左右的厚度,在少油的煎鍋中將兩面微微煎黃即可,魚塊中間的肉質已經半熟斷生,還會保留一定的ω-3多不飽和脂肪酸。

去腥方法如下:

第一步:用料酒,蔥薑粉和胡椒粉來醃製三文魚;

第二步,在煎制三文魚的時候,鍋裡放了很多的蔥和薑來去腥,最後蔥和姜都很焦香好吃;

第三步,最後吃前還在三文魚上擠了些檸檬汁來去腥。

15樓:求梓楠

切片咯 大塊的當然是很腥

芥末就是可以解掉點的 不過你料理店吃的都是最好的魚

還可以上點檸檬汁

16樓:彌吉

超市凍的都不新鮮,別生吃。

用橄欖油煎來吃吧,一樣營養的。

17樓:無傷

要蘸食辣根或山葵配魚生醬油

超市裡買來的三文魚塊做生魚片的話應該怎麼處理?

18樓:熊熊熊灬熊孩子

一般來說可以直接食用。

你不放心的話就用冷開水衝衝,別衝太久別用水泡,不然鮮味就沒有了。

一般超市的三文魚都是冰鮮儲存,天熱的話容易變質,所以選擇要顏色鮮亮,富有光澤,買回來後冰箱保鮮,處理前刀和砧板要洗乾淨,最好切薄一點(看個人刀工水平了),淋上點檸檬汁,有去腥殺菌的作用,調料一般都是醬油和芥末,放醋也蠻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超市的三文魚都是冰鮮儲存,天熱的話容易變質,所以選擇要顏色鮮亮,富有光澤,買回來後冰箱保鮮,處理前刀和砧板要洗乾淨,最好切薄一點(個人刀工水平了),淋上點檸檬汁,有去腥殺菌的作用,調料一般都是醬油和芥末,放醋也蠻好,醬油我建議用日本醬油(現在仿冒的很多,要看清楚牌子),小瓶的,8元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做日本料理的,一般你去皮切好就可以吃了,放一點醬油芥辣就可以了,芥辣可以殺菌的,一般吃了沒有問題

21樓:挑選世間好酒

三文魚肉千萬不能用水洗,一洗肉質就會變化,儲存不了,影響口感。

在超市買了一整塊三文魚,但是是帶皮的,還有一點點刺,我想吃生魚片,是不是只要拿刀把皮切了扔掉,把肉

22樓:花落有誰知

片成薄片後碼在冰上,然後蘸著辣根啊什麼的,確實挺好吃的

23樓:不死鳥d馬爾科

可以 最好用芥末醋調製汁水 蘸著吃會更加美味

24樓:淡冬桖

完全可以。採納吧。∩_∩

超市裡買來的三文魚塊做生魚片應該怎麼處理?

25樓:熊熊熊灬熊孩子

一般來說可以直接食用。

你不放心的話就用冷開水衝衝,別衝太久別用水泡,不然鮮味就沒有了。

一般超市的三文魚都是冰鮮儲存,天熱的話容易變質,所以選擇要顏色鮮亮,富有光澤,買回來後冰箱保鮮,處理前刀和砧板要洗乾淨,最好切薄一點(看個人刀工水平了),淋上點檸檬汁,有去腥殺菌的作用,調料一般都是醬油和芥末,放醋也蠻好。

白色衣服上剛沾上的日式醬油和芥末該如何清洗乾淨

26樓:汰漬洗護專家

衣服的質地與汙漬的種類都會直接影響去漬效果,若汙漬留在衣服上的時間越短會越容易去除。

針對日式醬油和芥末,我們建議您可以選用汰漬全效360洗衣液,汰漬具有優秀的潔淨能力,能讓衣物360度潔淨,且免搓易溶解,沒有殘留,配方溫和不傷手,不僅能使白色衣物洗得很白,彩色衣物也洗得很亮麗。

對於重度汙漬,建議您可以取出適量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可以獲得最佳潔淨效果。

另外,在洗滌前要看看衣服的洗滌標籤,以防損壞衣服。

怎樣挑選優質三文魚,如何挑選三文魚?

超市中,一些三文魚是切成一段段 的,這樣便於加工和保管。而一同也便利消費者區別三文魚成色。假若魚肉裡邊有一條或幾條白花花色彩,就是飼養的 相反,野生的三文魚肉質緊實,脂肪含量簡直為零,所以看不到白色的膘。當前,市場上比擬常見的進口海產物首要來自日本 挪威和美國。美國阿拉斯加海產協會姚軍說,為了確保質...

澳洲三文魚為何氾濫?什麼是三文魚

在中國三文魚 一直很高在澳大利亞卻氾濫到沒人吃,甚至以50美分 約合元人民幣 一公斤的 被賣去當龍蝦餌料!三文魚氾濫每年到了繁殖季節,成群結隊的野生三文魚就會來到澳大利亞休憩 產卵,但是由於澳大利亞漁業捕撈量大幅下降,短短五年,乙個季度的捕撈量就從3000噸,下降到75至300噸之間,所以魚就開始氾...

三文魚怎麼做,怎麼做三文魚?

菌菇切粒烤乙個小時磨碎後灑在三文魚上醃製15分鐘 起鍋加油將三文魚煎至兩面焦黃,撒胡椒粉放入烤箱後取出淋上醬汁。蒜香三文魚 材料三文魚,料酒,鹽,黑胡椒,橄欖油,蒜,水煮胡蘿蔔,芥藍做法1.三文魚用料酒,鹽和黑胡椒醃上一會兒。2.熱鍋,橄欖油預熱,放進三文魚和幾瓣蒜,煎熟就好。3.配上點兒水煮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