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月子可以吃沙糖桔嗎,做月子可以吃沙糖桔嗎?

2023-01-08 18:50:06 字數 1869 閱讀 1265

1樓:愛喝粥

對南方人來說砂糖橘並不陌生,特別是冬季的時候大街小巷中都可以見到砂糖橘身影,它的產量也非常好,味道非常好很多人喜歡。有些產婦在坐月子時看到家人朋友吃砂糖橘,也勾起了食慾,那麼,坐月子能不能吃砂糖橘?

坐月子的產婦可以吃砂糖橘,這是一種富含豐富維生素的水果,很甜也不會太酸,對身體需要恢復的產婦來說是可以吃些,幫助身體提供些能量,讓身體更快的恢復過來。但是砂糖橘吃多了也會給腸胃帶來不適,容易積熱,因此每次吃砂糖橘的時候記得都不要吃很多,吃太多了反而對產婦不好。

產婦在月子裡是可以吃蔬菜、水果,不可以天天都大魚大肉,如果天天都大魚大肉肯定是會給身體增加負擔,特別是會加重身體便秘的程度,到時候吃得多、拉得少,身體累計的毒素是越來越高,產婦不僅僅自己覺得難受,其產的奶品質也不好。

除了砂糖橘可以吃外,葡萄、山楂、蘋果、梨子、水蜜桃、獼猴桃、火龍果、牛油果等等的水果也是可以吃,產婦不要只吃某種水果,而是要選擇不同種類的水果來吃,這樣才獲取不一樣的營養。

2樓:晴空藍兮

一般小月子和月子裡不建議吃太過於涼的水果,尤其是乙個月內嗯,比較不在乎的話,可以半個月內,如果實在想吃沙糖桔或者水果的話,可以把水果放在蒸鍋裡,蒸熱了吃,盡量不要吃太過於涼性的水果,吃溫性的水果,這樣對身體有一定的恢復,如果自己覺得能忍住的話,可以,過段時間再吃,其實也一樣的。

做月子可以吃沙糖桔嗎?

3樓:焉維陶晗

可以,但不主張多吃。因為沙糖桔偏於寒涼。

做小月子忌吃什麼水果

4樓:域城陽光

紅棗紅棗本身就是女性的福果,其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功效。且大棗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對於流產後氣血不足、身體虛弱都大有裨益。

榴蓮乙個榴蓮頂4隻雞,民間也專門給坐小月子女性吃榴蓮補身體,其營養價值極高,可強身健體,滋陰補陽、健脾補氣。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腹痛,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公升,改善寒涼體質,非常適合流產後身體虛弱、腹部寒涼、體力不佳者食用。

香蕉香蕉營養豐富,含有粗纖維,容易消化、吸收,而小月子期間活動少,容易便秘,吃香蕉能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建議小月子一週後,可多吃些香蕉,對預防流產後的便秘和貧血有著一定的積極作用。

山楂山楂歷來是健脾開胃、消食化積的佳果,含多種維生素、山楂酸、檸檬酸、果糖、鈣、磷、鐵等,對小月子女性有營養價值,可以生津止渴、增進食慾、散瘀活血。流產後虛弱,往往食慾不振、口乾舌燥,這時可以適當吃些山楂開胃,幫助消化,加大飯量,促進體力恢復。另外,山楂可用於**滯血痛脹,有助於子宮收縮。

葡萄葡萄性溫,富含葡萄糖、果糖、鐵、鈣、氨基酸等,有補氣血、生津液、健脾胃、強筋骨、利小便的作用。對於流產後失血過多的產婦,可以多吃葡萄,不但可以補血,還可驅除疲勞,有助於恢復健康。

蘋果蘋果是健康果,幾乎沒有禁忌,適合各類人群食用;坐小月子可以多吃蘋果。因為它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醣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所含的營養既全面又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對於改善流產後食慾不佳、便秘、口乾舌燥均有益。

橙子小月子可以適當吃橙子,其含有豐富維生素c、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鐵等多種營養成份,具有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恢復體力,增強體質功效;橘瓣皮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防治便秘。

坐月子第35可以吃沙糖桔嘛

5樓:忘憂草_小雲

在哺乳期嗎?如果在哺乳期就不能吃,因為砂糖桔濕性比較重,寶媽吃了再哺乳對寶寶不好,如果不是在哺乳期可以吃一點點,但不能吃太多,坐月子的女人身體比較虛弱,月子沒有坐好後面辛苦的就只有你自己了。

月子期間可以吃花生醬嗎,做小月子可以吃花生嗎

只要是經歷過生育孩子之痛的女性,月子這個過程是避免不了的。月子期間的女性就是要多休息,這樣才可以讓身體恢復的快些,對於飲食上的問題也是比較苛刻的。那麼月子可以吃花生醬嗎?花生醬雖然它的營養價值極高,但是月子期間的女性最好還是避免這樣的食物。首先花生本身就是高脂肪的食物,而且花生醬中的濃稠度還有甜度都...

月子期間可以長期坐著嗎,做小月子可以長時間坐著嗎

一般在我國的很多地方,產婦生完孩子以後都要在家休養乙個月左右的時間,等到身體完全恢復健康以後,才能出門活動。而在這乙個月的時間裡,產婦不僅要多注意休息,還要多吃些有營養的食物。那麼坐月子可以經常坐著嗎?趕緊和一起看看。坐月子可以經常坐著嗎。坐月子的時候是可以坐著的,吃飯也是要坐著吃的,但是不能久坐,...

月子期間可以吃漢堡薯條雞翅嗎,做月子,可以吃漢堡,雞翅等肯德基的東西嗎

非月子期都盡量少吃為宜,月子期就更不能吃了。否則其中的新增劑會對寶寶造成無法估量的影響。做月子,可以吃漢堡,雞翅等.肯德基的東西嗎 當然可以,我坐月子的時候天天吃華客多漢堡 刨腹產坐月子能吃漢堡炸雞烤肉薯條嗎 您好,坐月子也可以吃漢堡,但必須要適量吃,不能常吃或大量吃 指導意見 漢堡,炸雞之類的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