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豆腐湯怎樣做好吃?青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2023-01-07 01:30:04 字數 5682 閱讀 4080

1樓:幹若雁

第一步:先把豆腐用水泡一下,再用刀把豆腐切成小塊裝到碗裡面,把青菜剝開一片片的清洗乾淨,再把五花肉去皮清洗乾淨,切成碎末放到盆裡面,再用生抽侵泡一下,都準好的時候就起鍋燒油。第二步:

等油開的時候先把肉末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攪拌均勻,再放一點點姜進去一起翻炒這樣肉末會比較的香,等到肉末炒香的時候,就把它撈出來裝到碗裡面等著備用,把鍋子清洗一遍後,再次起鍋燒水。第三步:等水燒開的時候先把青菜放進去燙一下,不要燙得太熟,再把豆腐放進去煮,這樣煮出來的豆腐會很鮮嫩,吃起來不會太硬,快要好的時候,往裡面加點姜進去煮,攪拌均勻後煮一會,再把準備好的肉末放進去一起攪拌均勻,這樣吃起來會非常的鮮香。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主料。

青菜適量。豆腐適量。

輔料。鹽適量。

味精適量。香油適量。

清淡口味。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青菜豆腐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好青菜和豆腐。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青菜切成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豆腐切成片,鍋中燒熱,放入豆腐。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燒熟後放入青菜。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燒開後放入鹽和味精。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滴入香油。

3樓:雨花_岑

1、材料:嫩豆腐,青菜,蝦皮,姜,蒜各適量。2、姜一小塊切片,蒜一瓣切片,蝦皮洗淨瀝乾水分,青菜切段,嫩豆腐切方塊;3、砂鍋置火上,倒適量油,燒熱後放薑片蒜片爆香,再放蝦皮炒出香味;4、放入嫩豆腐,同時加入高湯沉沒食材,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慢燉五分鐘;5、加入青菜段,大火一分鐘後加鹽、雞精調味,關火,完成。

4樓:星碎痕淚雨

需要準備一些鹽,油豆腐以及青菜,先把豆腐清洗乾淨,青菜洗乾淨以後撕成小塊,豆腐切成長條,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再新增一些油豆腐,放進去再加入青菜以及鹽,燒開以後燉煮熟以後就可以吃了。

青菜湯裡面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能夠滿足身體營養需求,讓身體體質提高,讓免疫系統功能更加強大,吃一些青菜湯可以讓血管的彈性變得更好,因為它裡面粗纖維含量豐富,和身體裡面的脂肪相互結合,就能預防血漿膽固醇形成,膽酸能夠更快的排出身體之外,動脈粥樣硬化出現的幾率減少,這樣血管能夠保持彈性。

吃一些青菜還可以滋潤**,讓衰老的速度減慢,它裡面的胡蘿蔔素含量非常高,還含有維生素c,進入身體後可以讓**細胞的代謝速度更快,避免色素沉著以及**粗糙,讓**變得更加亮潔,達到延緩衰老作用,所以適當的喝一些青菜湯還是非常好的。

5樓:海1234是我

青菜豆腐湯的做法比較簡單。

雞毛菜少許,嫩豆腐一盒。將豆腐取出,切小丁。入鍋,倒入高湯。

加入鹽、糖(少許)、胡椒粉;倒入豆腐丁,開鍋後加入稍濃的生粉水;雞毛菜切豆腐粒大小,放入鍋中片刻,起鍋。點少許麻油即可出鍋。

6樓:帳號已登出

青菜豆腐湯的做法非常簡單,把豆腐切成三釐公尺,長4釐公尺寬的塊狀,然後將切青菜洗淨切成段先將鍋中放油,放蔥花炒熟之後加入一些水,放入一些調料,將豆腐放在鍋中,再加上一些蔬菜,這樣煮35分鐘就可以出鍋醬油煮水泥。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青菜洗淨後切斷。蔥、姜切絲。

鍋中加水,倒入豆腐、蔥絲和薑絲。

待水燒開後,加入鹽、雞精和胡椒粉。

起鍋前放入青菜。

青菜煮熟後,就可以裝盤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喝?先把青菜洗乾淨。放一邊備用,然後抱過扒豆腐。放鍋裡,加入湯等。開鍋一會兒,以後加入青菜,放入。胡椒粉,雞精,香油出鍋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做法清水加點高湯。豆腐切小塊焯水放入鍋內煮開。把洗淨的青菜放入鍋中。待水開加少許鹽和幾滴香油。蔥花即可。

10樓:穰映

首先,準備一些朝鮮族的臭豆和大醬,然後把青菜和豆腐放入鍋中,倒入礦泉水慢火燉40分鐘就是非常美味的臭豆腐湯,營養價值高。

11樓:終身榮譽

材料。板豆腐半盒,高湯塊半塊,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1、冷水煮豆腐,並加蓋。

2、水滾、豆腐膨脹並浮起後,掀蓋消熱氣約10秒再蓋上。此動作重複兩到三次。

3、掀蓋後,放入高湯塊,同時放入小白菜。

4、不用等水滾,小白菜顏色轉鮮綠就關火。關火後加點香油並撒些胡椒粉即可。

12樓:網友

青菜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吃?我覺得把青菜洗淨,把豆腐打成塊,然後爆鍋放上豆腐,放上青菜,開鍋涮五分鐘就好了,這個湯非常鮮。

13樓:網友

1.準備好青菜和豆腐。

2.小青菜切成段。

3.豆腐切成片,鍋中燒熱,放入豆腐。

4.燒熟後放入青菜。

5.燒開後放入鹽和味精。

6.最後滴入香油。

14樓:耳冬三點瓦

青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這個先將那個 嗯,湯汁調好,將豆腐放進裡頭,呃燉煮5~10分鐘,然後加入各種作料 出鍋的時候傻妮青菜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半塊切成方塊,然後選擇油菜一把,鍋底留油,蔥薑爆香,然後加入水適量,再加入豆腐塊,煮開五分鐘切好段的油菜,然後放入鹹鹽醬油出鍋。

青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16樓:苦苦的掙扎

青菜豆腐湯。

材料青菜100克,豆腐200克,油1茶匙(5ml),鹽1/2茶匙(3克)

做法1,青菜洗淨,撕小塊,豆腐洗淨。

2,將豆腐切成長條。

3,鍋中放水,水中放油。

4,倒入豆腐。

5,倒入青菜。

6,放入適量的鹽即可。

青菜吃得多有四大害處。

蔬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纖維也很豐富。吃適量的蔬菜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排便,提供機體所需的微量營養素,發揮抗氧化作用和保證人體各器官的正常功能。但是攝入過多的蔬菜會有以下危害。

菠菜、芹菜、番茄等含有較多的草酸,與其他食物中的鈣結合,容易形成草酸鈣結石,這是很多喜歡吃素的女性易患結石病的原因之一。

大部分蔬菜是鹼性食品,對於已患有磷酸鈣結石的病人,日常吃大量鹼性食物可使結石增多,且不易排出體外。

粗纖維含量高的蔬菜,如芹菜、春筍等,大量進食後很難消化,胃腸疾病患者不宜多食。粗纖維還容易使肝硬化患者造成胃出血或食管靜脈曲張出血等,加重病情。

懷孕的婦女和生長發育期的兒童、青少年,大量攝入蔬菜會阻礙體內鈣、鋅吸收,影響孩子智力發育和骨骼生長。

如果為「節食」、「飽腹」而大量食用蔬菜,減少或禁食肉類、魚類,不但影響機體攝取和吸收必需脂肪酸、優質蛋白質,造成蛋白質營養不良,更阻礙了從葷食中吸收豐富的鈣、鐵和鋅等營養物質。女性尤其要注意避免因為過度素食導致的缺鐵性貧血和缺鈣。

17樓:a噠噠君

白菜豆腐湯是一道簡易的家常湯品。主料是白菜和豆腐,主要烹飪工藝是煮。味道鮮美,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口感獨特,受到大眾喜愛。

青菜豆腐湯怎樣做才好吃

18樓:王奕辰奶奶

青菜和豆腐加入一點點泥鰍燒湯喝,可以讓泥鰍鑽入豆腐塊當中,這樣吃起來很有趣味,也非常的鮮美。

19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青菜適量。

豆腐適量。輔料鹽適量。

味精適量。香油適量。

清淡口味。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青菜豆腐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好青菜和豆腐。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青菜切成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豆腐切成片,鍋中燒熱,放入豆腐。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燒熟後放入青菜。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燒開後放入鹽和味精。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滴入香油。

20樓:錦語良言

坦率的說,青菜豆腐湯,怎麼做也不好吃。對於葷食者來講,那就是折磨。

青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1樓:匿名使用者

嫩豆腐,青菜,蝦皮,姜,蒜各適量。姜一小塊切片,蒜一瓣切片,蝦皮洗淨瀝乾水分,青菜切段,嫩豆腐切方塊;砂鍋置火上,倒適量油,燒熱後放薑片蒜片爆香,再放蝦皮炒出香味;放入嫩豆腐,同時加入高湯沉沒食材,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慢燉五分鐘;加入青菜段,大火一分鐘後加鹽、雞精調味,關火。

青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青菜豆腐湯的家常做

22樓:小蝸牛一直在路上

步驟1.青菜和豆腐沖洗乾淨。豆腐切小塊。

2.豆腐放在加入1/2茶匙鹽的清水中浸泡15分鐘,浸泡過豆腐的鹽水留用,青菜擇洗乾淨後分成一片一片的葉片,放入浸泡過豆腐的鹽水中浸泡15分鐘後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3.湯鍋內放入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加入豆腐塊4.繼續大火煮15分鐘後加入青菜,調入鹽和雞精(雞精可不加),繼續煮3分鐘左右即可。

5.出鍋,盛入碗中。

6.成品圖。

23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南豆腐。

將豆腐切成小塊。

鍋內放水加一勺鹽,放入切好的豆腐煮沸。

將煮好的豆腐撈出放入盤中。

鍋內放油後加入蔥花爆香。

將豆腐放入鍋內加水。

然後把洗淨的青菜放入。

煮至青菜變熟加少許食鹽調味即可。

可以切幾片胡蘿蔔花做為裝飾。

莧菜豆腐湯的3種做法,莧菜豆腐湯怎麼做

莧菜豆腐湯做法一 莧菜 豆腐 姜 植物油 鹽各適量。電飯鍋中放入少許植物油,放入薑末,待姜有了薑味,倒入水燒開。而後加入莧菜 豆腐塊,加入鹽,等水再開後即可盛出!莧菜豆腐湯做法二 豆腐300克 莧菜200克 鹽8克 味精2克 豬油 煉製 15克。莧菜去筋,清洗乾淨 豆腐切片 鍋洗淨,加入鮮湯燒沸放入...

湯怎麼做好吃,青菜豆腐皮湯的家常做法

步驟1.小青菜洗淨瀝乾水 2.幹香菇泡發好,切成絲備用 3.豆腐皮1張,清專水沖洗一下 4.切成小塊備用 5.熱鍋屬下油 6.炒香菇 7.倒入青菜 8.加少量鹽調味 9.將小青菜炒倒 10.加適量清水 11.大火燒開 12.加入豆腐皮 13.大火再次燒開 14.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豆腐皮湯的做法,青菜...

豆腐湯的做法,筒骨冬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用料冬瓜香油 豆腐 蔥 姜 蒜料酒 鹽 冬瓜燉豆腐的做法 冬瓜切片冬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1 豆腐切塊冬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2 熱鍋冷油 加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加入冬瓜,快速翻炒。然後加入料酒 翻炒均勻,倒入清湯,加豆腐。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熬煮,加適量鹽。至湯成奶白色,加雞精,香油出鍋。主料筒骨 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