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腐炒蒜苗怎麼做好吃,豆腐干炒蒜苗怎麼炒才好吃

2023-01-07 01:30:02 字數 5535 閱讀 2804

1樓:匿名使用者

熱鍋下油,將豆腐干兩面煎到金黃後盛起;

原鍋再下油,爆炒蒜苗;

然後將豆腐干倒入,加鹽和生抽翻炒均勻。

五彩大拉皮。

食材。拉皮2張、黃瓜1根、胡蘿蔔1根。

雞蛋2個、木耳、精瘦肉適量。

生抽醬油、鹽、糖、雞精。

熟芝麻、蒜末、香菜末、陳醋或清醋。

做法。1、精瘦肉切成絲用少量溼澱粉抓一下。

2、炒鍋燒熱倒油,油熱後將肉絲放入翻炒至肉絲變白。

3、加入芝麻炒香。

4、依次加入生抽醬油、鹽、糖、雞精大火燒開,關火,晾涼備用。(喜歡辣味的還可加點乾紅辣椒)

手撕香菇根。

用料:香菇根150g,香菜碎一點點,生抽2茶匙,鹽一小撮,孜然粉小勺,辣椒粉1小勺,色拉油茶匙。

做法:1.平時做香菇菜時,摘下的香菇根,集攢起來放保鮮袋入冰箱冷藏儲存。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香菇根表面的雜物,最下面部分硬的蒂剪掉,然後用手把香菇根逐個盡量攥幹。

2.取一根香菇根,用刀拍鬆。把所有的香菇根都處理好。

3.先撒鹽,顛勻;然後加入生抽拌勻;再撒辣椒粉和孜然粉,顛勻。

4.最後加入色拉油和一點點香菜碎拌勻。

5.取乙個可以進微波爐的**,把醃製好的香菇根全部攤開鋪勻。

6.將盤放入微波爐,大火3分鐘左右即可取出。(叮三分鐘出來的香菇根稍帶點溼,不至於太乾。如果喜歡口感筋道乾爽的,可以視情況自己延長時間。)

2樓:饒湛

幹豆腐炒蒜苗,怎麼做好吃?我覺得應該強仇,幹豆腐煸好,以後放上醬,甜醬,然後放上蒜苗炒,這樣強炒出來的豆腐炒蒜苗比較好吃,又香。

豆腐干炒蒜苗怎麼炒才好吃

3樓:獅子薯片

烹飪小技巧:

1. 將豆腐干洗去浮塵,切成菱形片;

2. 青蒜苗洗淨,切成3~4釐公尺長的段;

3. 將炒鍋上火燒熱,放入植物油,再推入青蒜苗炒至翠綠色;

4. 放入豆腐干片,加鹽繼續炒勻,加味精調味,出鍋即成。

豆腐干:1. 豆腐干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2. 豆腐干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3. 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等營養成分。它的辣味主要來自於其含有的辣素,這種辣素具有醒脾氣、消積食的作用。

還有良好的殺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預防流感,腸炎等因環境汙染引起的疾病。

青蒜對於心腦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預防血栓的形成,同時還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對預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干炒蒜苗的食材。

豆干四塊,蒜苗兩顆,小公尺椒四個,姜少許,油適量,鹽少許,雞精少許,老抽少許,十三香少許。

豆腐干炒蒜苗的做法。

1.將豆腐干洗乾淨,切成薄片,備用。

2.將蒜苗洗乾淨切成段,備用。

3.姜切成末,小公尺椒切成小段。

4.開大火,將鍋燒熱,鍋熱後放入油,油五成熱時放入薑末和小公尺椒熗鍋,把小公尺椒的辣味炒出來。

5.然後放入豆腐干,十三香,老抽,炒出香味。

6.放入鹽,蒜苗繼續翻炒,炒至蒜苗變軟即可。

7.出鍋前放入雞精提味,看成品圖。

5樓:007東風一號

蒜苗是大蒜的花莖,在生活中蒜苗也可以作為一道美食中的主要食材,比如蒜苗炒豆幹就是以蒜苗和豆乾為主要食材。蒜苗炒豆幹的做法非常簡單且多樣,當然在做這道菜的時候也可以加入一些瘦肉。

做法一。蒜苗洗淨,折寸段,香乾洗淨切絲。鍋熱油,放入蒜苗、香乾,煸炒後,放入鹽。再倒入生抽,炒勻,加一點水,燜燒至熟。最後撒入雞精,即可出鍋。

做法二。豆干、紅辣椒洗淨切絲、蒜苗去老根洗淨切段、姜去皮切絲備用。取不粘鍋加油燒熱放入生薑、豆瓣醬爆香。放入豆干炒至表皮微黃。

再加入蒜苗、紅辣椒炒熟。加鹽調味。加入蠔油翻炒。

再加入雞精炒勻。出鍋裝盤。

做法三豆乾切條、蒜苗切段、蒜切片、小紅辣椒切碎;鍋中加適量油,大火加熱至五成熱,倒入香乾;調成小火,煎至想幹白色部分出現金黃色小氣泡,盛出待用;鍋中再加入適量油,加熱至五成熱,轉小火,加入黃豆醬;再放入蒜片和小紅辣椒碎;小火煸炒至油色發紅、香味冒出,加入煎過的香乾;轉大火,加入生抽和少許白糖,翻炒均勻;最後倒入蒜苗,迅速翻炒幾下即可。

小貼士豆干先用油煎至微微發黃,吃起來口感會更好;也可以採用白豆幹,煎的時間稍稍延長一些;爆香蒜片和小紅辣椒時,要用小火,以免大火炸糊;蒜苗最後放入,翻炒幾下即可關火,加熱太久反而會影響口感和味道。

蒜苗和豆腐干怎麼炒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蒜苗是指青蒜葉還是橫斷面是圓的那種算苔? 如果是前者,那就蒜葉切成2公分的段,豆腐干切片;鐵鍋中加油燒熱後,加入蒜段翻炒兩,三下,再加入幹子片,邊翻炒邊加醬油 少許白糖 邊多次後起鍋點礦泉水,大火改中火,撒點胡椒粉,待豆腐干膨脹後起鍋。不吃醬油的人加點鹽。

其餘什麼佐料都不要(醬油中有味精),吃幹子和蒜苗的天然味。 如果是後者,蒜薹切寸段,豆腐干切成比蒜薹略粗的條。先炒蒜薹,也是油熱後下蒜薹,邊翻炒邊加點鹽邊點水,待蒜薹變色出香味後先盛起來,否則就不脆了;再炒豆腐干:

熱油鍋下乾子邊翻炒邊加點醬油加點糖邊不斷點水,待幹子漲起來後加入蒜薹拌勻後起鍋。放點紅椒絲和幹子一起下鍋炒更好。紅黃(幹子色)綠,色香味懼全。

豆腐干鬆軟,蒜薹脆嫩才是炒出真味來了。不在於加雞精那些調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腐干200克,青蒜250克。

調料:鹽3克,植物油25克,味精2克 豆腐干炒蒜苗的做法: 1. 將豆腐干洗去浮塵,切成菱形片;

2. 青蒜苗洗淨,切成3~4釐公尺長的段;

3. 將炒鍋上火燒熱,放入植物油,再推入青蒜苗炒至翠綠色;

4. 放入豆腐干片,加鹽繼續炒勻,加味精調味,出鍋即成。

怎麼做好吃,蒜苗炒乾豆腐的家常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蒜苗100g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

適量調和油。

適量元貞糖。

適量蒜苗炒乾豆腐的做法。

1.幹豆腐切絲,蒜苗切段。

2.在鍋中倒少許油。

3.放入幹豆腐和蒜苗。

4.加少許糖。

5.倒半勺醬油。

6.加少許鹽。

7.大火翻炒2分鐘後,即可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幹豆腐200g、蒜苗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醬油適量。

蒜苗炒乾豆腐。

1幹豆腐切絲,蒜苗切段。

2在鍋中倒少許油。

3放入幹豆腐和蒜苗。

4加少許糖。

5倒半勺醬油。

6加少許鹽。

7大火翻炒2分鐘後,即可出鍋。

小貼士大火翻炒2分鐘後,即可出鍋。

蒜苗炒乾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鯊順著紋路切成約公分厚片,加入調味料a、蛋白及太白粉一起醃製約20分鐘備用。

將蒜苗、紅辣椒切片備用。

熱一油鍋,將作法1的豆腐鯊用約160℃熱油過油、汆燙,撈起瀝油備用。

熱鍋,加入1大匙油,先加入蒜苗、薑片、紅辣椒片爆香,再加入作法3的豆腐鯊、調味料b一起以大火快炒約20秒即可。

豆干炒蒜苗怎麼做好吃

11樓:網友

用料主料。

豆腐干(香乾)6塊。

青蒜2根輔料蒜。

2瓣小公尺椒。

3根黃豆醬。

1勺植物油。

3勺醬油。1勺食鹽。

2克白糖。2克蒜苗炒香乾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青蒜洗乾淨,切小段;香乾切小段;蒜切段;辣椒切小粒3.下油鍋把黃豆醬、蒜片、辣椒放進鍋裡爆香4.再加進香乾一同翻炒。

5.加少許醬油調味。

6.倒進蒜苗。

7.加上少許白糖、食鹽調味,翻炒至熟即可。

蒜苗涼拌幹豆腐絲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蒜苗涼拌幹豆腐絲。

主料幹豆腐絲50g 蒜苗絲10g

胡羅蔔絲10g 白糖5g

白醋3ml 花生油5ml

生抽5ml蒜苗涼拌幹豆腐絲的做法步驟。

1. 幹豆腐絲焯水和胡羅蔔絲蒜苗絲放一起。

2. 先拌入白醋再拌勻油後放入其它調料拌勻。

蒜苗炒豆腐皮怎麼做好吃,蒜苗炒豆腐皮的家常做法

13樓:辛苦了辦公桌

用料幹豆腐 一張。

蒜苗 一把。

油 適量。豬肉 適量。

老抽 少許。

鹽 適量。胡椒粉 少許。

雞精 少許。

蒜苗炒乾豆腐的做法。

幹豆腐、豬肉切絲,蒜苗切段,備用。

起鍋熱油,放入肉絲煸香,撒少許胡椒粉,淋少許老抽。

放入幹豆腐絲翻炒,加入少量清水,咕嘟兩分鐘。

倒入蒜苗一起大火翻炒,撒鹽,炒勻,撒少許雞精出鍋。

14樓:黃昏的夕陽

食材主料;豆腐皮200克、蒜苗50克、青辣椒1個輔料:油、甜麵醬、蔥、鹽、姜、肉適量。

步驟豆腐皮切條狀。

肉切絲,蔥薑切絲。

蒜苗切段。青辣椒切絲。

鍋裡油熱後放蔥薑肉絲煸炒。

加適量甜麵醬和水,放豆腐皮翻炒入味後,加適量鹽,味精調味。

再放蒜苗和青辣椒絲。

翻炒幾下就可出鍋。

15樓:網友

材料:豆腐皮、蒜苗、肉、蔥薑、鹽、味精。

做法:1、把豆腐皮切成條狀。

2、肉切絲,姜、蒜苗、青辣椒切好備用。

3、油鍋加熱後放入肉絲、姜煸炒,加入適量的甜麵醬和水4、放入豆腐皮炒入味,加入適量鹽和味精,最後放入青椒絲和蒜苗,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希望對你有用。

16樓:

蒜苗,又叫青蒜(不見光時為蒜黃)。品質好的蒜苗應該鮮嫩,株高在35釐公尺左右,葉色鮮綠,不黃不爛,毛根白色不枯萎,而且辣味較濃。

蒜苗炒豆幹怎麼做好吃

17樓:姜豔濤

用料主料。

豆腐干(香乾)6塊。

青蒜2根輔料蒜。

2瓣小公尺椒。

3根黃豆醬。

1勺植物油。

3勺醬油。1勺食鹽。

2克白糖。2克蒜苗炒香乾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青蒜洗乾淨,切小段;香乾切小段;蒜切段;辣椒切小粒3.下油鍋把黃豆醬、蒜片、辣椒放進鍋裡爆香4.再加進香乾一同翻炒。

5.加少許醬油調味。

6.倒進蒜苗。

7.加上少許白糖、食鹽調味,翻炒至熟即可。

韭菜豆腐干怎麼做好吃,豆腐干炒韭菜怎麼做?

前言喜歡吃豆腐干。過年在市場裡買了一些豆製品,然後怕不夠又在超市買了一些。忘記放冷凍了。竟然壞了一些。這個年有很多菜沒吃到,都被扔了。浪費了很多。1韭菜洗乾淨,切成段!2.豆腐干洗淨,切成段備用!3.準備好調料!4.油燒熱後,加入姜粒,蒜,乾辣椒等。5.加入豆腐干炒5分鐘,再加入韭菜炒3分鐘,即可!...

豆腐干炒韭菜怎麼炒最好吃,韭菜炒乾豆腐的家常做法?

我們要先做好準備工作,將韭菜摘好 切好,豆腐干 豬肉切成長條,另外把花生油 蔥花 味極鮮 食鹽等放在伸手可以拿到的地方,方便下一步炒菜時使用。將油倒入鍋中燒熱,加入蔥花進行爆鍋,等到聞到香味了,再進行下一步。爆鍋之後,將豬肉放入鍋中進行翻炒,炒至豬肉的顏色發白,基本上肉就炒熟了。肉炒好了之後,將豆腐...

蘆筍豆腐干的做法,蘆筍豆腐干怎麼做好吃,蘆筍

1.新鮮蘆筍 2.蘆筍洗淨切段,豆腐干切小條 3.起油鍋,豆腐干先煸香 4.再起油鍋,放入蘆筍炒一下 5.放入豆腐干 6.放點辣醬和鹽 蘆筍炒豆幹的做法,蘆筍炒豆幹怎麼做好吃,蘆筍 1.材料 蘆筍 香乾 2.將蘆筍清洗一下 去除一些皮。3.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4.將香乾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