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白菜豆腐湯的功效,胡蘿蔔可以和小白菜豆腐鯽魚湯一起煮嗎

2022-03-10 17:13:44 字數 6387 閱讀 6218

1樓:運發w敝

蘿蔔白菜豆腐湯的功效,我覺得他也屬於健脾胃,比較助消化還是比較好。

2樓:aa微湖來客

蘿蔔和豆腐都是比較大眾化的食材,不過,別看食材簡單,但營養卻一點都不簡單。

我國自古有諺云: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中醫認為,蘿蔔性涼,味辛、甘,入脾、胃經;具有消積滯脹、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等功效。

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其中維c的含量比梨要高上近十倍,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近年未來,據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還有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豆腐味甘性涼,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

豆腐有補血養顏的功效,它可以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它所含有的植物雌激素類黃酮可以淡斑養顏,改善女性更年期症狀。

豆腐中含有抑制癌症的甾固醇,豆甾醇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及血癌等癌症。

豆腐中含有大豆卵磷脂以及豐富的優質蛋白,有益於神經,血管以及大腦的生長發育,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強身健體的作用。

蘿蔔和豆腐合用,能行氣消食,健脾補虛,補中養胃、寬中潤燥。

豆腐中的營養物質全面,吸收率高達95%,兩小塊豆腐可以滿足乙個人一天對鈣的需求。蘿蔔不含草酸,不會與豆腐中的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而是會更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而且蘿蔔中的澱粉酶還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適量食用蘿蔔豆腐湯,不僅能充分發揮兩者各自的功效,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並且有化痰降氣、止咳平喘的作用。

需注意的是:蘿蔔性屬寒涼,陰盛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3樓:

白 菜和豆腐是生活中常見的食材,具有多種多樣的食用方式,很多人會用來清炒、燉煮、燉湯等,味道清爽可口,適合大多數人食用,那麼白菜豆腐湯的功效與作用有什麼呢

食材泡水

白菜豆腐湯

1潤腸通便

白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食用有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並且與豆腐煮湯會加入大量水分,可以一定程度上滋潤腸道,增強腸道的滑利作用,幫助身體順利排出糞便,起到預防便秘的作用。2

健脾利濕

在食物歸經上,白菜歸於胃、大腸經;豆腐歸於脾、肺、大腸經;兩者都是健脾胃的食物,一起煮湯食用還要攝入大量的水分,因此和白菜豆腐湯有健脾利濕的作用。

其他有健脾利濕的食物有:瘦肉、蜂蜜、豆製品、蛋類、牛奶、新鮮水果和蔬菜等。3

美容養顏

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利於改善肌膚底層的黑色素沉澱、美白滋養**。再加上飲用白菜豆腐湯可以增加體內的含水量,有增加細胞中水分含量的作用,可以使肌膚細膩。4

清熱去燥

豆腐性涼,與平性的白菜一起食用,還是存在一定的寒涼之氣,燉煮食用又富含水分,有利於降低體內燥熱之氣,並且緩解肺熱,有清熱去燥、緩解肺熱咳嗽的作用。5

消食白菜經過一段時間的燉煮之後,湯水的味道會比較鮮甜,配合軟糯的豆腐一起食用,有利於促進胃酸分泌,增強腸胃對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夠起到一定的消食作用。

其他消食的食物有:酸奶、西紅柿、山楂、橙子、橘子、葡萄等。6

白菜豆腐湯的適宜人群和禁忌人群

適宜人群:

1、白菜豆腐湯具有促進排便排尿的作用,適宜一些尿道炎、大小便不利人群食用。

2、豆腐中含有豐富的大豆卵磷脂,可以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對於高血脂、高膽固醇、肥胖、血管硬化人群有幫助。

3、白菜中含有不少的維生素c,適合一些身體缺乏維生素c的人群食用。

禁忌人群:

1、豆腐性涼食用會加重體內的寒涼之氣,脾胃虛寒、腹瀉、胃寒疼痛者不宜過多食用白菜豆腐湯。

2、白菜豆腐湯有利尿的作用,因此不建議腎衰竭等腎功能障礙的人食用,以免加重腎臟的負擔,導致身體不適。

4樓:受華

白蘿蔔豆腐湯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幫助消化等功效。

白蘿蔔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吃豆腐對便秘有好處,白菜豆腐做湯不但可以使腸胃通暢,還能夠有效預防季節性流行感冒。

白蘿蔔豆腐湯做法

準備材料:白蘿蔔、豆腐、蔥、姜、蝦仁

步驟:1、白蘿蔔洗淨削皮切片。

2、豆腐切塊。

3、薑切片。

4、把姜和蘿蔔放進鍋裡煮熟。

5、放入豆腐。

6、加入蝦仁。

7、再煮3-5分鐘,撒上蔥花和加一勺食鹽和雞精,就可以出鍋享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蘿蔔湯:大白菜葉子2片,白蘿蔔、胡蘿蔔各80克,豆腐半塊(約200克),將大白菜、白蘿蔔、胡蘿蔔與豆腐洗淨,切成大小相仿的長條,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待用,倒入清湯,把白蘿蔔、胡蘿蔔、豆腐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加入大白菜,再次煮開,用鹽、味精調味,最後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能化痰清熱消食。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蘿蔔豆腐湯是一道由白菜、白蘿蔔、豆腐等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該道菜品通過將食材倒入鍋中蒸煮烹飪而成。該菜品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幫助消化和預防腸癌等功效

7樓:nx熙

不一樣的蔬菜水果有不一樣的作用功效,如今來給大夥說說,蘿蔔豆腐湯的作用。 籮蔔性涼,味辛、甘,入脾、肝膽經;具備化滯滯脹、止咳化痰清熱解毒、溫陽化寬中、...

8樓:晴

蘿蔔白菜豆腐湯,最主要的功效是可以起到清熱滋潤的作用,同時它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適量吃一些有利於身體的補益。

9樓:以可心

盧本偉和白菜豆腐都屬於很有營養的食物,這個一起吃,可以說是只能說是可以去火,而且維生素含量也比較高,蛋白含量也高

10樓:狄玉宇

你好,蘿蔔白菜豆腐湯的功效是非常好的,蘿蔔白菜豆腐都是比較有營養的,對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都能夠起到補充的作用,謝謝

11樓:盤影

蘿蔔白菜豆腐湯的功效,那就是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所需的各種vc的含量,而且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12樓:

你好朋友蘿蔔白菜豆腐湯的功效。可以起到清肺的作用,所以他們的京還是非常好的。很多人比較喜歡喝比較的清淡。

13樓:月亮和星星

你好,蘿蔔豆腐湯,它的功效有清熱去火,而且它是粗纖維的,尤其是冬天吃蘿蔔特別好,可以幫助清理腸道

14樓:美美的娟娟

白菜,蘿蔔豆腐湯其實都具有清熱滋陰的作用,白菜可以有去火的效果,搭配在一起味道是非常的好的。

15樓:

你可以把蘿蔔切片白菜切塊,然後豆腐也切成塊,然後燉到一起,放入各種調料就可以了

16樓:風沙了

正常來說,白菜豆腐湯的話,尤其是在冬天可以補氣血白菜,豆腐湯,也算是營養比較齊全的一種糖。

17樓:皋瑋

主要的功效應該就是溫溫暖暖自己的腸胃,同時能夠讓自己的腸道更舒服

18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蘿蔔白菜豆腐湯裡面的話是富含多種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的呀,對人的身體健康是非常的,有好處的

19樓:水木年華

蘿蔔白菜豆腐湯的功效,蘿蔔白菜豆腐湯呢,是很好的養生的一道菜啊,既通氣又通便,還有營養。

20樓:shi於初夏

蘿蔔白菜豆腐湯的功效應該就是補氣益血。舒筋活血。活血化瘀,清熱解毒。

胡蘿蔔可以和小白菜豆腐鯽魚湯一起煮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不過胡蘿蔔是脂熔性食物,最好是用油炒(或油燒),營養才會充分發散,易於人體吸收!

豆腐湯的做法 30

22樓:

1.火腿,竹筍,紅棗,枸杞,薑片,料酒,鹽少許

2.火腿切片,與薑絲一起放進砂鍋,加足量清水,大火燒開,倒入料酒,再轉小火燉半個小時。

3.加入竹筍和紅棗,蓋上蓋子,小火燉十分鐘

23樓:成都幹斌華

健康功效:

豆腐:清熱瀉火、益氣、解毒

蝦:補腎壯陽、託毒、護肝

食材用料:

豆腐相剋食物

里脊相剋食物

蝦相剋食物

小蔥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準備原料

2.擺在大湯盆裡

3.加3杯高湯(雞跟豬骨棒提前熬好的,通常俺是熬一大鍋分成幾份凍起來備用),又撒了些花生公尺

4.煮滾後,中火煮10分鐘,小火5分鐘就可以咯

24樓:匿名使用者

嫩嫩豆腐湯

材料嫩豆腐250克,細鹽、味精、小麻油各適量。 豆腐湯做法1.嫩豆腐切厚片。

2、起湯鍋,放水1大腕。先倒入豆腐,加細鹽適量。用大火燒沸湯後,繼續燒開5分鐘,加味精,淋上小麻油 ,裝碗 。

怎樣做豆腐湯

25樓:遇見食撩

一碗白菜豆腐湯,告訴你啥叫大味無味,你千萬別喝,太鮮了。

26樓:情感生活諮詢師

您好,豆腐通常是跟魚一起燉,比較好吃,鮮美,把魚切塊,豆腐也一樣,準備姜,跟魚塊下去過下油,然後放水,再跟豆腐一起煮就可以了!具體是這樣的!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2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大白菜豆腐湯

1.豆腐切成條狀後放到鹽水裡泡五分鐘。2.

香菇、大白菜及紅蘿蔔洗乾淨後,切成絲。3.鍋裡放油,油熱後把蔥放進去爆香。

4.加入白菜和紅蘿蔔、香菇,炒兩分鐘後關火。5.

加一些涼水到砂鍋裡,把炒過的食材放進去,煮五分鐘後,加鹽和胡椒粉。6.加入豆腐,繼續再煮三分鐘,加味精即可。

28樓:愛攝影的橘子

西紅柿切塊了放進油鍋裡面炒炒,五分熟的時候就放水,等水開的時候,就把切好的豆腐塊放進水裡面,出鍋前放鹽,雞精等調料

29樓:斑醬醬醬

豆腐有多種做法。比如大醬湯清燉豆腐。想吃的青菜,自己往裡加點。

首先做個豆腐小白菜湯。準備小白菜。適量。

蔥薑。算。豆油。

鹽味精,生抽。把豆腐切成小塊,用鹽水浸泡一下。白菜洗淨,待用。

鍋燒油。蔥爆鍋。少許的油。

加入生抽。花椒麵。加入適量的水。

燒開把豆腐放入。擱點鹽。鍋開後稍煮一會兒放入小白菜切成段兒小白菜。

然後再放點香菜。味精清淡可口非常鮮美。

胡蘿蔔番茄豆腐湯怎麼做更好吃

30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內脂豆腐半塊;

輔料:批薩醬適量、鹽適量、小白菜1顆、洋蔥半顆、胡蘿蔔半根、雞精適量、香油適量、香菇1朵

番茄豆腐湯

內脂豆腐一盒,上鍋蒸8分鐘。

小白菜、胡蘿蔔、洋蔥、香菇洗淨。

香菇、洋蔥、胡蘿蔔切絲,批薩醬提前從冰箱中取出。

鍋內放兩碗清水,把批薩醬和香菇、胡蘿蔔、洋蔥放入,煮2分鐘。

內脂豆腐蒸熟後切成小塊。(只用了半塊)

放入鍋內,加適量鹽,煮2-3分鐘。

放入切成小段的小白菜。小貼士

豬頭湯可以放白菜豆腐胡蘿蔔嗎?

31樓:巫山滄海雲水間

可能白菜豆腐更適合煲魚頭湯,而很少會用胡蘿蔔來煲湯的,當然如果不計較味道,這樣燉湯也是可行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豬頭是油性食物,胡蘿蔔屬於脂溶性,豆腐可吸附油脂,把幾種配菜混合燉湯可以互相補充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所以是可以的,燉出來的豬頭湯更香醇。

33樓:小滿

豬肚湯是可以放白菜胡蘿蔔的。

豬頭是很油的,之後放上胡蘿蔔會變得很好吃。

蘿蔔也吃出了肉的味道。這樣做萊經濟實惠又好吃。

aqui te amo。

34樓:大愷二維

當然可以,放上營養會更豐富

豆腐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可以做白蘿蔔豆腐丸子湯,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豆腐、白蘿蔔、肉餡、蔥薑、鹽、胡椒、雞精。

1、準備好食材,白蘿蔔洗淨去皮,肉餡兒,豆腐一塊,薑末少許。

2、豆腐加入肉餡兒和薑末、鹽、草果粉,混合好味道,開始用手捏。

3、要捏到肉餡和豆腐混合,豆腐一定要捏到很細。

4、白蘿蔔切細絲。

5、切好的蘿蔔絲放小鍋裡直接加涼水,用手把豆腐丸子乙個個均勻的搓好放在蘿蔔絲表面,開小火。

6、豆腐丸子全部捏完,放一勺雞精,調中火煮開七八分鐘左右,撒入蔥花,滴兩滴香油,完成。

包菜豆腐胡蘿蔔牛肉蒸餃的做法

家裡有包菜 豆腐 胡蘿蔔還有點熟牛肉,趁週末有空做兩鍋蒸餃,這樣幾天的早飯就解決了,把做好的蒸餃分袋裝,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儲存起來,明天早晨吃的話,今晚拿出來放入冰箱冷藏室,早晨起來只要開鍋熱乎一下就可以,配麥片或豆漿,既營養又好吃,主要是省時,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給大家,喜歡的可以看看。包菜乙個,胡蘿蔔...

胡蘿蔔豆腐白菜能不能一起吃,胡蘿蔔和豆腐能一起吃嗎?

胡蘿蔔豆腐 白菜能一起吃,可以做白菜胡蘿蔔燒豆腐 食材主料 白菜400g 豆腐300g 胡蘿蔔半根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蒜片適量 步驟1.白菜切塊。2.胡蘿蔔切小丁。3.豆腐切塊。4.熱鍋裡放油,放蒜和蔥。5.放生抽。6.放清水熬一會兒。7.最後放白菜和鹽。胡蘿蔔和豆腐能一起吃嗎?可以,以下...

莧菜豆腐湯的3種做法,莧菜豆腐湯怎麼做

莧菜豆腐湯做法一 莧菜 豆腐 姜 植物油 鹽各適量。電飯鍋中放入少許植物油,放入薑末,待姜有了薑味,倒入水燒開。而後加入莧菜 豆腐塊,加入鹽,等水再開後即可盛出!莧菜豆腐湯做法二 豆腐300克 莧菜200克 鹽8克 味精2克 豬油 煉製 15克。莧菜去筋,清洗乾淨 豆腐切片 鍋洗淨,加入鮮湯燒沸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