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特色雜魚煲,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2023-01-07 01:30:07 字數 791 閱讀 1805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可以把各種各樣的雜魚清洗乾淨以後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再切入兩片生薑,倒入開水燜煮五分鐘,再放入鹽,蔥花調味即可出鍋,非常鮮美的一道魚雜。

2樓:鑫鑫很愛車

將雜魚清洗乾淨,五花肉切成片。切完蔥段,生薑片,香菜。沙煲置於爐上,**,將五花肉鋪在沙煲底端,放入洗好控乾水分的魚,加入生抽,鹽,放上生薑片,蔥段,適度加點水,大火燒至沸騰,用中文火煲到水略幹的情況下,只剩一點汁的時候,掀開沙煲蓋,揀出生薑片和蔥段,下上香菜,熄火就可以了。

3樓:閒閒杯酒

廣西北海特色雜魚煲,好吃的做法有:刺身、鹽水煲、白灼、清蒸等。有一句流行的話「喜歡吃鹽水煲的才是真正會品海鮮」。

鹽水煲的做法:先洗切雜魚,放適量水入煲,放薑蒜入,放三小匙鹽入(是平時煮同魚的三倍),加蓋。中上火燒開滾1——2分鐘 後,加入少量料酒;最後二次滾開,掀蓋放少量油入,同時熄火、蓋捧開灶台,30秒。

很快就可以享用美食啦!

4樓:情感專家阿亦

先將大小差不多的沙尖魚去鱗洗淨待用,大小一致裝盤會更美觀。把魚泡在鹽水裡醃製20分鐘,大廚說了這樣魚的味道就不會腥,更為入味。接下來取乙個平底鍋將其燒熱並放入少許油,把準備好的魚放入鍋裡煎至金黃。

煎魚的同時可以另外準備乙個砂鍋,加熱大約5分鐘左右,放入少許花生油,隨後把煎好的魚放進,加入蔥段、陳皮蓋上蓋燜大約5分鐘。陳皮在這個過程中起到了關鍵的香料作用,做出來的魚香氣濃郁,卻絲毫不腥。最後,在砂鍋蓋上澆一勺黃酒,黃酒沿著鍋蓋邊均勻地流入鍋內,那一小鍋的沙尖魚拌著酒香便可以出鍋了。

廣西北海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廣西北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啊

海洋公園 水族館珠海路老街 冠頭嶺潿洲島 一 北海 壯文 bwzhaij 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地級市,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南端,北部灣東北岸。位於東經108 50 45 109 47 28 北緯20 26 21 55 34 之間,西北距首府南寧206公里,東距廣東湛江198公里,東南距海南海口市147海浬...

廣西北海1040工程的近況,廣西北海1040工程有多少人做 有人成功嗎

在最近幾年,廣西北海1040已經開始走下坡路了,網際網路資訊公開透明,導致考察者上網查詢後紛紛離去,成功的人很少,虧錢的太多,發展受阻 傳銷依舊,因為有太多人還不了解,還不斷有人中招,冤家宜解不宜結,君子不奪人之好。百分之一才對 免費考察可以去蹭吃蹭喝 2019.8.22號第一次踏上去北海的高鐵,真...

廣西北海有什麼土特產,廣西北海有什麼特產

廣西北海市面臨的北部灣,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為世界 四大漁場 之一。主要海特產有海馬 珍珠 海參 帶子 鮑魚 魚翅 沙蟲 石斑 青蟹 石鮫 魷魚 墨魚 大蠔 對蝦等及各種貝類。其中珍珠是最為有名,北海是南珠的故鄉,這裡出產的珍珠素有 西珠不如東珠,東珠不如南珠 之稱,為珠中極品。北海地處 帶,嶺南佳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