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菇豆腐湯的做法,白玉菇怎麼做湯好吃

2023-05-25 08:45:03 字數 4019 閱讀 6555

1樓:仉玉軒

冬季保證身體一定要暖,充分的熱能供給,除了經常鍛鍊以外,還應注意食補,冬天我家就常喝這湯,成本也就幾塊錢,每人一碗,開胃又滋補,暖心暖胃一整天,手腳不冰涼,可增加人體的耐寒和抗病能力。

食材:西紅柿、紫菜、白玉菇、豆腐、香菜。

調味:鹽、香油、胡椒粉。

1、老豆腐洗淨,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小塊備用,再來一些菌菇類,叫作白玉菇,沒有的話用金針菇代替也行。

2、西紅柿劃十字,用開水燙掉外皮,切成小塊備用,一根小蔥,切成小段。

3、鍋內燒開水,下入洗淨的白玉菇,焯一下水,可去掉白玉菇的異味,還能殺菌,時間控制在2分鐘內即可,撈出備用。

4、準備一大勺紅薯澱粉,約30克重,加入適量清水,勾芡備用,再打入兩個雞蛋,攪成雞蛋液。

5、熱鍋熱油,下入小蔥,爆出香味,加入切好的西紅柿,添一些食鹽調味,鹽還能讓西紅柿更容易出湯汁。

6、等待西紅柿炒出湯汁,下入足量的開水,倒入豆腐塊,焯過水的白玉菇,開大火煮上兩分鐘,用勺子攪動兩次。

7、兩分鐘過後,加入適量的紫菜,轉中火再燉2分鐘,淋入勾芡的水澱粉,繼續攪拌。

8、等水再次燒開後,倒入打散的雞蛋液,用勺子輕輕攪拌,最後放入適量胡椒粉,香油,喜歡吃醋和辣椒的,可多放一些,撒入香菜,即可出鍋開吃。

9、一道美味的豆腐湯就做好了,熱氣騰騰的,方便快捷,口感鮮美,喝上一碗,暖心暖胃,營養絕對不輸肉類,喜歡的朋友一定要試一試,相信不會失望。

菜譜小技巧。

豆腐是老豆腐,也叫作北方豆腐,越煮越好吃,我用的是脆嫩鮮滑,通體潔白的白玉菇,非常的營養,家中沒有可用金針菇代替,但同樣需要焯水,喜歡吃醋和辣椒的,可多放一些,此湯很適合手腳冰涼的朋友,熱乎乎的,可以提高人體攝入的熱量。

2樓:網友

你好,原料:白玉菇、豆腐、番茄、雞蛋、青菜、蔥、油、鹽。

做法步驟:第1步、所需食材準備就緒。

第2步、豆腐,番茄,蔥改刀。

第3步、白玉菇撕碎。

第4步、鍋中入油燒熱磕入雞蛋。

第5步、雞蛋煎好後加水煮沸。

第6步、放入番茄,豆腐,蔥花煮沸。

第7步、放入白玉菇煮沸。

第8步、加青菜燙熟即可,加鹽調味。

望,謝謝。

白玉菇怎麼做湯好吃

3樓:皆有可能

白玉菇湯的做法。

做白玉菇湯時先準備好必需的食材,包括主料和輔料。主料的準備有:白玉菇400g,肉200g,雞蛋50g。

配料的準備有:姜30g,香菜30g。此菜耗時準備時間約10-20分鐘,製作時間10分鐘內。

操作步驟為:

1、白玉菇做湯前,要把浸泡20分鐘的白玉菇先洗乾淨瀝乾水份。

2、洗好的鍋內新增適當的水份,然後將清水燒開,待水開後,將白玉菇放入,加一些已經切好的薑絲。

3、將切好的肉絲,用生粉和鹽先醃一下。這樣避免鮮肉做湯時間久會變綿,影響口感。醃製還可以把調料入味到肉中。

4、待白玉菇煮了五六分鐘後,將醃製好的肉倒入攪拌均勻後,約兩分鐘時間後。打乙個雞蛋進去攪拌。

5、約煮至3分鐘,待大火將食物浮出水面時起鍋。

白玉菇湯小技巧。

1.白玉菇做湯前,洗乾淨,先用水先浸20分鐘。

2.鍋的水燒開後,將白玉菇放入,加一些薑絲去腥味,這樣白玉菇的味道會更好。

4樓:111111的會

白玉菇豆腐湯的做法:

食材:白玉菇、嫩豆腐、土豆、雞蛋、胡椒粉、薑絲、八角、香醋、生抽、食鹽、食用油。

做法:1、土豆去皮,切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浸泡;

2、嫩豆腐用流水沖洗乾淨,切成塊;

3、白玉菇淘洗乾淨;

4、將準備好的兩個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攪打成蛋液;

5、準備好八角;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薑絲;

6、燒一鍋熱水,水沸騰後放入豆腐塊,焯燙後,撈出待用;

7、白玉菇放入沸水鍋中,焯燙一下,撈出,再用清水淘洗一下,瀝乾水分;

8、炒鍋中放入適量食用油,加入薑絲和八角,爆香;

9、將八角和薑絲撥拉到鍋底的一邊,倒入蛋液;

10、中小火將雞蛋煎熟後,用鍋鏟鏟成塊;

11、倒入適量的開水,轉成大火;

12、將笊籬將土豆塊從清水中撈出,放入鍋中;

13、豆腐塊放入鍋中,用鍋鏟推一下;

14、加入白玉菇,蓋上鍋蓋,水沸騰後煮兩分鐘;

15、調入一勺子香醋;

16、加入一勺子生抽;

17、調入一茶匙食鹽;

18、蓋上鍋蓋,繼續大火燜煮十分鐘,至湯汁呈奶白色19、調入適量的胡椒粉,用鍋鏟的背部推動幾下,讓胡椒粉均勻;

20、不需要蓋鍋蓋,繼續大火煮一分鐘即可,滴幾滴芝麻香油,撒上蔥花或香菜,出鍋開吃。

5樓:ccc菜辣椒

1、白玉菇去根洗淨,西紅柿洗淨劃十字。

2、西紅柿放入熱水鍋內正反煮一分鐘左右。

3、西紅柿去皮後切丁。

4、鍋內放油。

5、放入西紅柿翻炒至出汁。

6、放入白玉菇,繼續翻炒。

7、加入水淹沒過食材,加入鹽,黑胡椒粉,煮十分鐘左右。

6樓:毓鑲菱

白玉菇做湯就是直接下開水煮,最好熟了之後下乙個雞蛋,放油鹽,這樣會非常好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 娃娃菜250克、白玉菇100克、雞蛋1個、油、鹽、胡椒粉、蔥、姜適量。

白玉菇、娃娃菜洗乾淨切成塊。

起油鍋,蔥薑入鍋煸香後白玉菇入鍋炒。

加適量水燒開,娃娃菜入鍋同燒。

開鍋後加鹽、胡椒粉。

淋入雞蛋液,再開鍋關火,盛出享用。

8樓:歌曲聽風雲

做法1.幹香菇泡發切絲;春筍去皮切片,在滾水中煮五分鐘去酸澀;西紅柿也去皮切塊。

2.先用一點油把香菇、白玉菇和煮過的春筍炒一炒,盛出。

3.再用一點油鹽炒西紅柿,等西紅柿化成汁,把炒好的菜加入進來,加水,煮十幾分鐘,出鍋前滴幾滴香油即可[1]

9樓:胖爺侃大山

可以和肉丸子一起煮湯,也可以和豆腐啊,番茄呀等一些食物一起煮湯。看你自己喜歡吃什麼樣的食材了。當然是才越多的話,肯定是越營養越健康的。

10樓:騎車帶你逛北京

白衣菇怎麼做湯好吃其實白玉菇做起來的用一些海鮮湯還是比較不錯的放那個蛤蜊不是牡蠣都行?

白玉豆腐湯怎麼做

11樓:abc生活攻略

1、備好材料:白菜、豆腐、西紅柿、鹽、雞精。

2、將所有菜洗淨,白菜手撕塊,豆腐、西紅柿切丁。

3、熱鍋下油,放西紅柿小炒一會。

4、加水。5、加豆腐、白菜。

6、水沸騰後多煮幾分鐘,加鹽,雞精調味。

7、起鍋即可。

經驗步驟:1備好材料:白菜、豆腐、西紅柿、鹽、雞精。

2將所有菜洗淨,白菜手撕塊,豆腐、西紅柿切丁。

3熱鍋下油,放西紅柿小炒一會。

4加水。5加豆腐、白菜。

6水沸騰後多煮幾分鐘,加鹽,雞精調味。

7起鍋即可。

更多關於白玉豆腐湯怎麼做,進入:?zd

白玉菇怎麼做湯好吃?

12樓:網友

1、白玉菇雞蛋湯的做法:白玉菇洗乾淨,鍋中熱油,放入蔥段薑片爆香,下入白玉菇,翻炒至出水。倒入適量開水,沒過白玉菇,轉小火蓋鍋蓋燉5-10分鐘,調入適量鹽,雞精,水溶玉公尺澱粉,關火。

將打好的雞蛋趁熱灑入鍋中,並快速順時針攪動,形成雞蛋花便可出鍋享用了。

2、番茄白玉菇湯的做法:白玉菇去根洗淨,西紅柿洗淨劃十字。西紅柿放入熱水鍋內正反煮一分鐘左右。

西紅柿去皮後切丁。鍋內放油。放入西紅柿翻炒至出汁。

放入白玉菇,繼續翻炒。加入水淹沒過食材,加入鹽,黑胡椒粉,煮十分鐘左右即可。

3、菠菜白玉菇湯的做法:菠菜洗淨,白玉菇洗淨。蔥薑切好備用。

熱鍋熱油,放入蔥薑後翻炒三秒放入白玉菇。白玉菇變軟後(大概十秒以內),倒入涼水後蓋上鍋蓋。水開後放入菠菜,幾秒後立刻放入蝦皮。

加入適量鹽和味精,翻幾下停火即可。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幹香菇 8朵 北豆腐 1盒 調料 鹽。1茶匙 姜。3片 大蔥。3段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0 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 每面約 0 6分鐘 將魚頭...

冬瓜豆腐湯的做法冬瓜豆腐湯怎麼做

冬瓜具有清熱解暑功效,患有腎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冠心病者尤為適用。連皮一起煮湯,效果更明顯。豆腐具有補中益氣 清熱潤燥 生津止渴 清潔腸胃的功效。下面就是冬瓜豆腐湯的做法 1 把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塊,豆腐也切成塊,蒜切末,小蔥葉切碎 2 蔥蒜爆香 3 冬瓜塊放進去,加入生抽翻炒 4 把冬瓜塊倒進湯鍋...

鰱魚頭燉豆腐湯怎麼做,鰱魚頭燉豆腐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鰱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鰱魚頭去腮洗乾淨 2.豆腐洗乾淨 3.鍋燒熱,加花椒,加油 4.魚頭均勻裹上麵粉 5.魚頭入鍋煎 6.煎好的魚頭放入電飯煲內膽 7.新增蔥 姜 蒜 8.加適量水,將內膽放入電飯煲,蓋上蓋,通電煲9.油菜擇洗乾淨 10.豆腐入煮鍋焯水後撈出瀝乾水 11.將豆腐切成條 12.魚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