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能配菜嗎,豆腐和什麼蔬菜可以炒在一起

2023-01-07 01:30:05 字數 4292 閱讀 2292

1樓:無雅詩

豆腐可以配菜,豆腐搭配青紅椒,也可以和白菜在一起做湯,或者也可以使用油菜搭配豆腐。

下面來看一道豆腐配菜的做法:

酸菜豆腐。準備好食材:豆腐1塊、酸白菜1顆、泡發粉絲適量、山胡椒5克、大蒜4粒、小紅椒4顆、豬瘦肉200克、郫縣豆瓣醬1勺、一勺食鹽,雞粉2克,白糖3克、十三香2克、胡椒粉2克、陳醋3克、芝麻香油一小勺。

1、豆腐切成小方塊,酸白菜放入清水裡清洗乾淨後切碎,豬瘦肉切成末,大蒜去皮後切碎,小紅椒洗淨後切圈。

2、鍋裡放入半鍋水,把豆腐放入焯水,放入一勺食鹽,焯水1分鐘後撈出待用。

3、重起鍋,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小火燒熱,把肉末倒進去,再倒入薑蒜、小紅椒、花椒、豆瓣醬快速翻炒均勻。

4、倒入酸菜和泡好的粉絲,然後加入半碗清水,開大火燒煮。

5、再倒入豆腐,放入一勺食鹽,雞粉2克,白糖3克、十三香2克、胡椒粉2克、陳醋3克、芝麻香油一小勺,即可。

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營養成份,富含維生素c,氨基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由於酸菜採用的是乳酸菌優勢菌群的儲存方法,所以含有大量的乳酸菌,有資料表明乳酸菌是人體腸道內的正常菌群,有保持胃腸道正常生理功能之功效。

2樓:大象

可以的啊,豆腐是豆類製品的上品,它跟蔬菜一起煮,一起吃的話,營養搭配是比較完美的!

豆腐和什麼蔬菜可以炒在一起

3樓:默默她狠傷

豆腐可以搭配的蔬菜有:

1、豆腐配白菜,白菜富含水分、膳食纖維、維生素c,能彌補豆腐膳食纖維不足的缺陷。白菜炒豆腐、白菜燉豆腐都是不錯的選擇;

2、豆腐配蘿蔔,豆腐屬植物蛋白,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白蘿蔔有促進消化的作用,若與豆腐拌食,有利於豆腐的吸收。豆腐含有豐富的鈣,白蘿蔔不含草酸,不會阻礙鈣的吸收;

3、豆腐配紫菜或者海帶,豆腐對預防動脈硬化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這是因為豆腐中含有一種叫皂甙的物質,能防止引起動脈硬化的氧化脂質產生。同時皂甙卻帶來麻煩:引起體內碘的排洩,如果長期食用可能導致碘缺乏。

所以,吃豆腐時加點海帶、紫菜等含碘量豐富的海產品一起做菜,就兩全其美了。

4樓:摩氧祛斑品牌

豆腐配白菜。

豆腐配蘿蔔。

豆腐配紫菜。

豆腐配海帶都是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bai我老公特別愛吃,把西紅du柿zhi切片或塊,豆腐切片,鍋裡dao放油,有六成熱的專時候屬,放花椒乾辣椒,香蔥和蒜,放十三香,然後下鍋放西紅柿,翻炒一會,讓西紅柿出湯,然後放一些清水,點一點鹽和醬油,把豆腐匯進去,小火燉進味,就可以了。

6樓:蘋果更健康

豆腐跟韭菜(或蒜苗),把豆腐切長條條,煎到金黃,放醬油,鹽後把切好的韭菜(或蒜苗)放進去,直到韭菜熟了,就起鍋。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家常豆腐。

和青椒、木耳、胡蘿蔔、青蒜紅炒鹹鮮口就好了,豆腐用油炸下,不然豆腐炒起來會碎!~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所有的蔬菜都可以吧,,但是蔥和小白菜是最好的選著。

9樓:纖舞繽紛

1、白菜,2、紅辣椒,把紅辣椒切細就行,炒出來很好看。

10樓:泰山風景美

可以和大蔥,還可以和白菜,還有青辣椒。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是很健康來的食品,而且含蛋白質自高,很有營養。

豆腐可以煲湯,放一下小青。

菜和香菜 煲出的湯又香又滑又嫩。

豆腐可以和白菜胡蘿蔔一起炒,這樣又富含蛋白質又含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對身體健康很有益。

豆腐也可切成塊,在油鍋中炸成豆腐果,然後和木耳白菜,胡蘿蔔等蔬菜一起炒,我自己做過很香的。

這是我自己做菜的一點點小經驗,可以參考一下下。希望能有幫助。

12樓:石鼓笛音

西紅柿最好,紅白點綴。

13樓:彪暢

雞蛋啊~芹菜啊`海帶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油菜,白菜也可以啊。

15樓:肥肥檸檬兒

豆腐干清洗乾淨,晾乾水分,放入炒鍋中。煎至兩面都成金黃色。再撒上食鹽,蔥花,孜然粉,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切成片,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蒜末,炒出香味,再放西紅柿煸炒,加入炸好的豆腐蕃茄醬清水巖,生抽。燉至湯汁濃稠就可以了。

豆腐和什麼菜不能一起吃

17樓:id專屬權

吃豆腐的時候要注意適量,豆腐不能與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鈣高,鈣與草酸可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如菠菜、竹筍、莧菜等含草酸高。

豆腐可以做哪些菜?

18樓:爸爸的漏風小棉襖

小蔥拌豆腐,簡單又好吃,如果想吃口味重,就做麻婆豆腐,起鍋燒油,放入豆瓣醬超出紅油,然後下豆腐開始炒,既美味又下飯。

19樓:金融羅老師

豆腐可以做成小蔥拌豆腐,麻婆豆腐,豆腐排骨湯,其中最好吃的是麻婆豆腐,準備好新鮮的豆腐,下鍋焯水,起鍋燒油,放入豆瓣醬翻炒均勻加入肉末翻炒,然後加入豆腐,用水澱粉勾芡三次以上即可。

20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可以做鯽魚豆腐湯、煎豆腐,鯽魚兩面煎至金黃後加入開水喝豆腐,煮熟即可。豆腐泡鹽水後下鍋煎至金黃後淋上生抽即可。

豆腐可以做成哪些菜

21樓:牛一種態度

1、茄汁嫩豆腐。

做法:將嫩豆腐切片,擺在盤中入蒸鍋蒸兩分鐘後取出;番茄切碎,倒入油鍋中翻炒至熟爛,加適量水、糖以及香菜、生澱粉勾芡,澆在蒸好的嫩豆腐上即可。

功效:豆腐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它能夠增加飽腹感,特別適合想要腹部**的人群。而番茄有助於消化,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脂肪。

2、家常豆腐。

做法:將豆腐洗淨後切成三角薄片後放入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將豬肉末也下油鍋翻炒,將煎好的豆腐以及豬肉末混合翻炒,加入食鹽、味精、料酒、將大蒜等燒至收汁即可。

功效:家常豆腐採用的是醬燒的方式,炸的金黃的豆腐搭配上豬肉末,絕對是可以觸動大家的味蕾。如果你也喜歡吃醬燒的話,一定不要錯過這道家常豆腐。

3、臘肉炒豆腐。

做法:將豆腐切成薄片後放入油鍋中炸一下,然後和臘肉、杭椒一起下油鍋翻炒,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即可。

功效: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臘肉具有開胃消食的作用,將豆腐和臘肉放在一起炒,點綴少許的杭椒,不僅在色彩搭配上讓人看起來賞心悅目,而且在口感上也是讓人讚不絕口,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2樓:柏爾竹

豆腐可以做的菜有很多,比如說麻婆豆腐,紅燒豆腐,鯽魚豆腐湯在很多的地方都有,專門的豆腐宴,一桌的菜基本上全是豆腐製成的,都是非常好吃的。

23樓:快快樂樂的小芒果

1.小白菜燉豆腐。

2.豆腐丸子。

3.小蔥拌豆腐。

4.香菇豆腐湯。

5.蒜苗炒豆腐。

6.辣豆腐。

7.韭菜炒豆腐。

8.大白菜胡蘿蔔黑木耳燉豆腐。

豆腐配菜有哪些忌諱

24樓:匿名使用者

倘若問您家的豆腐都是怎麼吃的,您可能會列舉出不下十種吃法,例如,涼拌著吃,紅燒著吃,水煮著吃,然而您可知道,豆腐與某些配菜的食物是不能混吃的,混吃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疾患。那麼有哪些食物不能與豆腐配菜呢?

(1)大蔥。小蔥拌豆腐儘管是許多年以來的家常「名菜」,然而近些年來證實,吃豆腐放蔥是不科學的,因蔥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可以與豆腐中的鈣結合成為白色沉澱的草酸鈣,使鈣難以吸收。我們知道鈣是人體必;需的元素,長期這樣,會降低豆腐的營養價值。

如果進食含鈣量豐富的食物較少,則可能使體內缺鈣,出現煩躁不安、抽搐、軟骨症等症狀。因此,在烹製豆製品時,最好少放或不放蔥。

(2)菠菜。當然菠菜燉豆腐或許是某些家庭的常見菜餚,然而這樣吃也是不科學的。豆腐是在豆漿中加入鹽滷或石膏後製成的,鹽滷中有氯化鎂,石膏中含有硫酸鈣,菠菜中含有很多草酸,它可與氯化鎂、硫酸鈣發1生化學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草酸鎂或草酸鈣的白色沉澱。

人體就不能吸收鈣鹽和鎂鹽了。松花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想要補充蛋白質可服用些松花粉。

(3)豆腐與高蛋白的肉類不能同煮,尤其是豬肉。前面我們已經說上過,豬蹄燉黃豆是不科學的,而豆腐是由黃豆製成的,因此與豬肉同煮也第是不科學的。摘自 http:

htm參考

豆腐是不是蔬菜?豆腐是蔬菜嗎

不是啊。豆製品。豆製品是以大豆 小豆 綠豆 豌豆 蠶豆等豆類為主要原料,經加工而成的食品。大多數豆製品是由大豆的豆漿凝固麵成的豆腐及其再製品。分類 豆製品主要分為兩大類,即發酵性豆製品和非發酵性豆製品。發酵性豆製品是以大豆為主要原料,經微生物發酵而成的豆製品。如腐乳 豆豉等。非發酵性豆製品是指以大豆...

豆腐是不是蔬菜,豆腐屬於蔬菜嗎?最好有科學的解釋

不是,豆腐是屬於豆製品!是用糧食黃豆製作而成的 不是,豆腐是屬於豆製品!不屬於大豆接近糧食,豆製品可以當吃飯時的菜,但嚴格的說,蔬菜應是草本植物。豆腐不屬於蔬菜,蔬菜,是指可以做菜 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豆腐屬於豆製品類。豆製品類食品是指豆類加工的食品,主要包括豆腐 豆干 百頁 腐竹等。豆腐...

胡蘿蔔能和豆腐在一起燉嗎,豆腐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豆腐燉胡蘿蔔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豆腐 500克 胡蘿蔔 50克 油 1 2湯匙 鹽 1 2茶匙 蠔油 1茶匙 醬油 1茶匙 白糖 1茶匙 味精 1 2茶匙 蔥 適量 姜 適量。1 豆腐 胡蘿蔔洗乾淨。2 豆腐切成塊。3 胡蘿蔔切成滾刀塊。4 用鹽 蠔油 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