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鯽魚湯豆腐下奶的做法,月子下奶鯽魚湯做法

2023-01-07 01:30:04 字數 3733 閱讀 222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鯽魚。

一條。嫩豆腐。

一盒。生薑。

三四片。小蔥。適量。鹽。

適 量。月子 下奶湯——奶白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 儲存到手機。

步驟 1鯽魚去鱗去內臟去腮,肚子裡的黑膜一定要洗乾淨!

步驟 2魚洗淨,在魚背 上斜切幾刀,方便調出味道。

步驟 3熱鍋冷油,油熱後放入薑片,將擦乾水分的魚開始煎,煎到兩面金黃,倒入沒過魚的開水,大火煮開轉中小火!

步驟 4燒至湯汁開始 變白,放入嫩 豆腐塊,煮到豆 腐熟了,撒點白 胡椒粉,鹽,蔥花,乙份奶白豆腐魚湯就做好了!

步驟

燒好的魚湯,湯特別白並且濃稠,魚肉還特別嫩。

2樓:牛一種態度

營養價值:蛋白質、多種礦物質、維生素、鈣、異黃酮。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是產後婦女。

禁忌人群:高血脂膽固醇患者、動脈硬化者、低碘者。

鯽魚豆腐湯所需材料。

鯽魚1條、豆腐150克、香菜適量、料酒適量、薑片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水澱粉適量、香油適量、植物油適量。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1.將豆腐洗淨,切成5公釐的薄片,用鹽水醃漬5分鐘,瀝乾;鯉魚去鱗、鰓和內臟,洗淨,抹上料酒,用鹽醃漬10分鐘。

2.鍋置於火上,倒入植物油燒熱,爆香薑片,放入鯽魚,待魚兩面煎黃後加入適量清水。

3.用大火燒開以後轉成小火燉半個小時,然後放入豆腐片,加入味精和食鹽調味,然後用水澱粉勾芡,放入香菜和香油即可。

鯽魚豆腐湯的功效與作用。

鯽魚具有利尿消腫、排毒、保護血管健康、降低膽固醇和產後催乳的功效。豆腐具有健脾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的功效。豆腐和鯽魚一起吃的話可以有很好的消腫的作用,對於利尿去濕氣來說效果不錯,而且兩者一起吃,含有的蛋白質是很豐富的,對於出現的乳汁少,有通乳的作用,而且也可以有提高益智力的作用,美容護膚。

3樓:臥槽無情

將鯽魚煎至兩面金黃,加水,燉出白湯,放入豆腐,煮沸後,加入精鹽,香蔥末。

月子下奶鯽魚湯做法

4樓:沐陽

準備材料:鯽魚、嫩豆腐、海鮮菇、老薑。

1、鯽魚去掉魚鱗和魚內臟,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海鮮菇去掉蒂,清洗乾淨,備用。

3、嫩豆腐用鹽水泡一下,去掉豆腥味,然後切成小塊。

4、老薑清洗乾淨,用刀背拍扁,切碎,備用。

5、熱鍋下油,放入老薑煸香,然後把鯽魚放入鍋中,小火把鯽魚兩面煎到金黃色。

6、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把豆腐也一起倒入鍋中煮。

5樓:洛浦秋梵

主料:鯽魚一條;

輔料:姜1塊;鹽少許;蔥1根;

1.鍋中放油,撒點鹽,放入魚煎至雙面焦黃;(想要魚皮不爛可以單面煎好後,放涼後再煎另一面,也可以用不粘鍋)

2.加入沒過魚的水;

3.放入生薑燉至魚湯奶白;

4.加入鹽調味;

5.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鯽魚湯的做法產婦下奶可以放豆腐嗎

6樓:網友

鯽魚湯的做法,產婦下奶可以放豆腐嗎?我認為如果產婦比較愛吃豆腐的話,可以放一點。

鯽魚湯下奶做法

7樓:國色天香

我們原來就是吃清蒸鯽魚的,盡量什麼都不要放。那種佐料盡量的少放,就是放一點點生薑。然後相中也盡量不要放放一點點鹽,清蒸著吃,或者是放在鍋裡熬湯都可以。

坐月子鯽魚湯怎麼燉下奶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的時候,鯽魚湯。怎麼做?首先要買野生的鯽魚。

把鯽魚處理乾淨。鍋燒熱放油。蔥薑魚一起下鍋慢慢煎。

兩面微微發黃。對上。熱水。

使勁你煮。煮到魚湯發白。放一點點鹽就行了。

就可以喝了,鯽魚湯很有營養,下奶也好。是坐月子的人。最好的食物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鯽魚洗乾淨,用小火煎成金黃色,然後再放少量油爆香,加入兩碗左右的水,先用大火煮沸後改成小火,燉20分鐘後就會變成乳黃色,最後放點調味料即可。鯽魚湯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下奶有很大幫助。在製作前一定要把鯽魚清洗乾淨,由於產婦的身體比較虛弱,燉之前最好把鱗去掉,否則會影響到口感,對產婦的身體也不利。

同時要注意的是,不能把苦膽給弄破了,尤其是做給產婦吃,這樣可能會出現不適的症狀。

月子下奶鯽魚湯怎麼做

10樓:踏雪醉尋梅

1、將鯽魚剖腹後,清洗乾淨待用。

2、把鯽魚放置3成熱的油中過油,以去除鯽魚的腥味。

3、加入適量水和調料,用小火清燉40分鐘。

4、起鍋時加入少許蛋奶,能使湯變得白皙濃稠,口感更佳。

製作蛋奶粉在菜場能買到。如果想更方便更營養,用牛奶替換蛋奶粉也是不錯的選擇。

1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鯽魚 1條。

荷包蛋 1蓮藕 3塊。

薑片 3鹽 少許。

月子餐之催奶燙(鯽魚湯)的做法。

將所有材料準備起全,在砂鍋裡放入足量的水,薑片,藕塊大火一直燒。月子餐之催奶燙(鯽魚湯)的做法 步驟1

在砂鍋裡面的水燒開後姜煎好的魚和荷包蛋一起加入開水裡,大火繼續燒8分鐘,改小火燉50分鐘後放入少許的鹽在燉10分鐘,乳白色的鯽魚湯就大功告成了。月子餐之催奶燙(鯽魚湯)的做法 步驟2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鯽魚、油、鹽、花椒大料、薑片。

操作方法。將清理好的鯽魚加入細鹽微微醃製。

鍋底放入植物油,放入花椒大料,開小火爆三分鐘左右。

將鯽魚放入熱油鍋裡,小火煎五分鐘,一面煎好以後翻另一面煎。

魚煎好以後撈出,放入砂鍋裡,加入開水和薑片,大火燒開後繼續熬八分鐘,再轉小火熬四十分鐘。

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濃香的鯽魚湯就熬好了。

孕婦下奶鯽魚湯的做法

13樓:會說金融

鯽魚湯其實很簡單。

一,鯽魚清理乾淨,主要是去鱗去腮,魚鰭剪不剪到不重要。我是剪了,看不得多餘的東西。

二,下面開始煎魚,鍋裡燒油,不要太熱,容易粘鍋,半熱就下魚煎,怕沾鍋就晃動下鍋。防魚皮破的方法很多,有用姜的,其實冷油是最好的方法。魚湯白不白就看你魚煎的怎麼樣,不要怕糊,在你的感覺裡,多煎一會也行。

三,然後加入熱水,少點料酒,薑片。其他我是不加了。孕婦吃多了別的調料不好。

四,其實已經結束了,熬到顏色你滿意了,你就可以關火了,加點鹽調味就行了。

這個方法也可以燉雞湯,其實雞湯更簡單,整雞冷水下鍋,水開後撇去浮沫,然後加點薑片,料酒,少點鹽,就燉著吧,只到味道你滿意了,那就成了。

另附麵乾湯做法。我不知道你們麵乾叫什麼,好像有叫公尺粉的。

其實也不叫做法。因為很簡單。

水燒開,下面幹,煮幾秒,下青菜,瘦肉末,雞蛋液,豆腐皮,不知道你們叫什麼,就是做豆腐的時候,最上面的一層,是最有營養的,我們這裡坐月子都送這個。再下點蝦仁或蝦皮,加點熟油,鹽。就成了。

這是我們這裡做月子的主要吃食。

鯽魚湯燉豆腐的做法鯽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1.鯽魚去魚牙 魚鱗和內臟洗淨,把魚肚皮兩邊的黑膜洗淨。2.魚放案板上切掉魚鰭,用刀在魚身上劃幾刀。3.豆腐切塊,姜切絲。4.炒鍋放油,油熱放入鯽魚。5.煎到魚兩面焦黃加薑絲 6.加料酒去腥 7.加熱水沒過魚身,放八角和花椒粒去腥。8.大火燒開加豆腐塊,開蓋燒五分鐘,魚腥味放完後,加蓋小火燉三十分鐘...

海帶豆腐鯽魚湯的做法

1 海帶洗淨切片或絲都行 香蔥切段 豆腐切片。2 鯽魚去鱗 去鰓 去內臟洗淨,注意 鯽魚肚子裡的那層黑黑的黑膜需去掉,否則會很腥。3 砂鍋加水,放進幾片薑片大火開煮。4 在煮水的過程中,把鯽魚放進油鍋裡煎一下,魚放進去後先不動它,讓魚先煎一會,然後再翻動,否則魚皮會掉,影響美觀 魚的一面煎好,然後翻...

月子裡熬鯽魚湯怎麼做,產婦的鯽魚湯怎麼做啊

1 蔥切段,薑切片備用,鯽魚池好。2 煎魚。向鍋內倒入少許花生油,一定要少許,不然成了炸魚了。油熱後,放入兩 三片薑片,在鍋內攪拌,就像刷鍋一樣。之後將鯽魚放入鍋內兩面反覆煎製,直到大約7成熟左右。3 燉湯。向鍋內倒入酌量的開水,水的多少建議比打算喝的湯量多一些,因為一經蒸發會消耗一部分。倒入開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