莧菜豆腐湯的3種做法,莧菜豆腐湯怎麼做

2023-03-18 07:40:02 字數 4243 閱讀 4595

1樓:繁華有一夢

莧菜豆腐湯做法一:莧菜、豆腐、姜、植物油、鹽各適量。電飯鍋中放入少許植物油,放入薑末,待姜有了薑味,倒入水燒開。而後加入莧菜、豆腐塊,加入鹽,等水再開後即可盛出!

莧菜豆腐湯做法二:豆腐300克、莧菜200克、鹽8克、味精2克、豬油(煉製)15克。莧菜去筋,清洗乾淨;豆腐切片;鍋洗淨,加入鮮湯燒沸放入化豬油、莧菜,煮至菜梗軟;放入豆腐,燒沸加鹽、味精即成。

莧菜豆腐湯做法三:豆腐、莧菜各適量。莧菜洗乾淨,去掉頭然後切細成細末待用。

將豆腐洗乾淨,切成小塊。鍋中冷水,倒入豆腐水開後燒個4分鐘這樣。然後倒入莧菜末,燒個1分鐘這樣,調入鹽,雞精,淋點香油就可以了。

製作要領:莧菜的筋要去盡,其葉上有毛,用化豬油煮易茸;豆腐下鍋煮的時間不宜長,下鍋燒沸煮透即可;否則易將豆腐煮泡,入口不鮮嫩。

莧菜的湯怎麼做 做莧菜湯的步驟

2樓:生活小常識

1、紅莧菜切掉根部,洗淨待用。

2、取紅薯粉適量,沒有紅薯粉就用其他澱粉代替。

3、往紅薯粉中加入適量清水,把紅薯粉攪拌開,成為紅薯粉水待用。

4、取煮鍋,新增適量清水,上火燒開,水開後把莧菜放進去,再次煮開,莧菜基本上就燙熟了,湯汁也變成了紅色。

5、調入適量鹽和蠔油,攪拌均勻,放點兒鮑魚汁也不錯,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整。

6、把調好的紅薯粉水再次攪拌均勻,淋入鍋中,邊淋邊攪動湯汁,直到達到合適的濃稠度。

7、邊煮邊攪拌,再次煮開後點幾滴香油就可以關火啦,這就完成啦!

莧菜湯的做法 莧菜湯怎麼做

3樓:戴蒙崗居

1、將莧菜擇洗乾淨,去掉老梗,留下嫩葉。

2、擇好的莧菜泡水裡,多搓洗幾遍。

3、洗乾淨的莧菜放盆裡,撒點鹽拌勻,靜置一會。

4、火腿切丁,皮蛋切塊,大蒜切片,生薑切絲。

5、放了鹽的莧菜,用手搓拌,殺出水分。

6、冷鍋冷油,放入大蒜片和薑絲,慢慢煸出香味。

7、油熱,薑蒜也煸出香味了,放皮蛋翻炒。

8、依次再放入火腿和玉公尺粒翻炒。加水。

9、鍋中湯滾開後,放入莧菜大火燒開,再加點胡椒粉。

10、多煮幾分鐘,煮至莧菜紅色析出,湯汁變濃。

11、出鍋前再加點芝麻油,盛碗。

12、一碗營養豐富,口味鮮香的莧菜湯就好了。

莧菜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嗎 莧菜和哪些食物相剋

4樓:李和霖

您好,莧菜和豆腐可以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 謝謝!

莧菜相剋的食物莧菜++山葵:中毒。

莧菜++甲魚:一起吃難以消化。

莧菜++牛奶:會影響鈣吸收。

莧菜豆腐的做法大全

5樓:侃民生看社會

準備開工。材料:

1、莧菜。2、豆腐。

3、大蒜幾瓣。

操作:1、豆腐切條,煮3分鐘,煮豆腐時放些鹽。煮好撈出過冷水。

2、莧菜洗淨控水。

3、大蒜瓣拍碎,可以多放些,莧菜很適合配大蒜的。

4、熱鍋涼油放大蒜碎炒香,放莧菜翻炒,稍稍淋一點點水。莧菜八成熟下煮好的豆腐,大變色開始!豆腐變成粉紅色,很漂亮。放一點點鹽,這個菜放很少的鹽就可以了。

流程圖:豆腐切條,切蒜碎,一點點青椒碎。這個青椒我洗的時候辣味直衝我鼻子,所以放一點點算啦。

豆腐條煮好過冷水。

莧菜洗淨控水。

看:控出來的水都是粉紅色。

熱鍋涼油,爆香蒜碎。放莧菜,莧菜一入鍋,蒜碎都變成粉紅色了。

豆腐下鍋,下鍋的時候是白的。

翻炒幾下,豆腐也變成粉紅色。放一點點的鹽,放一點胡椒粉,可以出鍋啦。

配上大公尺飯,公尺飯拌一下菜湯,呵呵,白公尺飯也變成粉紅色公尺飯了。

小貼士:莧菜[2]分為白莧菜及紅莧菜,盛產於夏季。

【別名】青香莧、紅莧菜、紅菜、野刺莧、公尺莧、人旱菜,杏菜、荇菜、瑩瑩菜、玉公尺菜、公尺谷菜、雲仙菜等。 產期:6-10月盛產。

莧科莧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性味歸經】性涼,味微甘;入肺、大腸經。

【功效主治】清熱利濕,涼血止血,止痢。主治赤白痢疾,二便不通,目赤咽痛,鼻衄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0克可含水分90 .1克,蛋白質克,脂肪o.

3克,碳水化合物克,粗纖維克,灰分1.

6克,胡蘿蔔素毫克,維生素馬毫克,維生素馬0.

16毫克,尼克酸毫克,維生素c 28毫克,鈣180毫克,磷46毫克,鐵毫克,鉀577毫克,鈉23毫克,鎂87.

7毫克,氯160毫克。

莧菜富含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可起到促進作用,並能維持正常的心肌活動,防止肌肉痙攣(抽筋)。它含有豐富的鐵、鈣和維生素k,具有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含量並提高攜氧能力,促進造血等功能。莧菜還是**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輕身,促進排毒,防止便秘。

莧菜湯的做法,莧菜湯怎麼做好吃,莧菜湯的家常做法

6樓:扶老攜幼0非你

莧菜皮蛋湯。

莧菜皮蛋湯主料300克白莧菜1只皮蛋(松花蛋)配料油2瓣大蒜(白皮)雞湯一碗(無雞湯就用清水+味精代替)適量鹽製作步驟。

1莧菜洗淨,用手撕成兩段(根歸根放,葉歸葉放),大蒜去皮拍碎。

2皮蛋去殼,用刀背碾碎,講究點就小心切成瓣吧(刀刃沾醋,皮蛋不粘刀,沾一次醋切一下蛋)。

3坐鍋,油4成熱時,倒入大蒜中火爆香。

4轉大火放入莧菜,先放菜根炒再放菜葉炒勻,加雞高湯中火煮沸。

5放皮蛋煮至莧菜軟熟,放鹽調味即可出鍋。

莧菜豆腐湯 主料120g豆腐 50g莧菜 配料10g生薑製作步驟。

1莧菜洗乾淨,去掉頭然後切細成細末待用。

2將豆腐洗乾淨,切成小塊。鍋中冷水,倒入豆腐水開後燒個4分鐘這樣。

3然後倒入莧菜末,燒個1分鐘這樣,調入鹽,雞精,淋點香油就可以了。

4莧菜鮮筍湯。

冬筍(或綠竹筍)1個,三色魔芋10片,莧菜150克,素高湯5杯 調味料: a料:公尺酒1大匙,鹽1/2小匙 b料:玉公尺粉1大匙,清水3大匙 c料:香油1小匙。

本段加工方法:

1、冬筍去殼、洗淨,再切滾刀塊;莧菜去根部及老梗,洗淨,切小段。 2、三色魔芋浸泡清水10分鐘,撈出,放入滾水氽燙一下去味,再撈出沖涼,每片切半。 3、鍋中倒入素高湯煮開,加入筍塊、三色魔芋片、莧菜,倒入a料調味,加入拌好的b料勾薄芡,淋入c料即可。

健康人小語:莧菜的營養價值很高,維生素c的含量亦高居綠色蔬菜第一位,並含豐富的鈣、磷、鐵,能降火解毒,**下痢。

7樓:挖兔美搭軟體

用料主料。

莧菜(紫)300g

調料食鹽適量蒜。

適量調和油。

適量湯紅莧菜的做法。

1.把紅莧菜洗淨,瀝乾。

2.用小鍋倒一些水,煮開。

3.煮開後,就可以把紅莧菜放進去,煮5分鐘4.就可以關火,食用。

8樓:網友

莧菜一定 要 用水焯後再烹製為了保持菜餚的營養成分,烹調中常常提倡"菜要先洗後切,不要用水浸泡或焯燙",但有些菜品必須焯燙後才能食用。莧菜等草酸含量高,草酸會與混合食物中的鈣形成草酸鈣,影響鈣在人體內的吸收。草酸的化學名稱叫乙二酸,它的特性是易溶於水。

因此只要把莧菜等用開水焯燙一下,就可以除去其中大量的草酸和對人體有害的硝酸鹽。但是,焯燙方法要用絕氧焯燙。

美味的莧菜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9樓:愛白貓咪

用料礦泉水或高湯 500毫公升。

綠莧菜 200克。

鹽 5克。枸杞 10顆。

莧菜湯的做法。

綠莧菜洗淨,擇取嫩葉。

鍋中加入礦泉水或者高湯,加熱至水開,放入莧菜葉子、再放入洗淨(不要泡水)的枸杞子,繼續小火煮約8分鐘左右。

關火。加鹽。盛出即可。

小貼士莧菜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糖、粗纖維和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其中葉和種子含有高濃度賴氨酸,可補充穀類食物中氨基酸的組成缺陷。最值得稱道的是,莧菜的含鈣量高達200毫克/100克以上,紅莧或紫莧含鈣量可高達400毫克/100克,是菠菜的2~3倍。莧菜含鐵量為3毫克/100克以上,在眾多蔬菜中也堪稱佼佼者。

10樓:網友

材料紫莧菜,大蒜,植物油,鹽,味精。

做法1.紫莧菜洗淨,瀝乾水份,切掉根部和比較老的梗,從中間切一刀。大蒜切碎。

2.鍋裡熱油,放入一半大蒜碎熗鍋,加入莧菜,大火翻炒均勻3.紫莧菜熟的時候,關火,加入剩餘的蒜碎,調入味精,拌勻即可4.最愛這洋紅,拌公尺飯好吃極了。

青菜豆腐湯怎樣做好吃?青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第一步 先把豆腐用水泡一下,再用刀把豆腐切成小塊裝到碗裡面,把青菜剝開一片片的清洗乾淨,再把五花肉去皮清洗乾淨,切成碎末放到盆裡面,再用生抽侵泡一下,都準好的時候就起鍋燒油。第二步 等油開的時候先把肉末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攪拌均勻,再放一點點姜進去一起翻炒這樣肉末會比較的香,等到肉末炒香...

豆腐湯的做法,豆腐湯的做法

嫩嫩豆腐湯 材料嫩豆腐250克,細鹽 味精 小麻油各適量。豆腐湯豆腐湯做法 1.嫩豆腐切厚片。2 起湯鍋,放水1大腕。先倒入豆腐,加細鹽適量。用大火燒沸湯後,繼續燒開5分鐘,加味精,淋上小麻油 裝碗 廋肉豆腐湯 材料豆腐 1 20塊,醬油 若干,肉湯 豆腐湯其他系列 14張 2大匙 做法瘦肉豆腐湯 ...

牛奶豆腐湯,奶汁豆腐湯的做法大全?

鮮牛奶最好。超市中所售的牛奶都是經過高溫滅菌且保質期在乙個月左右的牛奶。這種牛奶的營養成分相當於一碗白公尺飯。通俗的講,這種牛奶可以說是復原乳,你可以仔細觀察一下,只要是袋裝奶上標有純牛奶的全都是保質期乙個月的 復原乳再說的通俗的話,其實就是奶粉勾兌出來的牛奶。其價值與鮮牛奶比起來,簡直差的十萬八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