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乾鍋花菜怎麼做?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2023-01-07 01:20:09 字數 5577 閱讀 7261

1樓:睢喆

一場秋雨一場寒,每次降溫都想吃點「暖菜」,所以今天又是我們乾鍋的出場時間了,今天我們做一鍋家常的乾鍋花菜!

花菜大家都不陌生了,可能有些朋友還沒有了解過,其實餐桌上看上去普普通通的花菜,平均營養要遠高其它蔬菜,維c含量很高,還有抗癌防病的功效,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平凡偉大的乾鍋花菜怎麼做!

1.今天主要用到花菜和五花肉,先將花菜從根部切開,再切成相等的大小,根部也可以吃,要切成薄片。

五花肉一小塊兒切片即可。

小公尺椒青線椒都切成圈,用來配色增辣。生薑大蒜都切成片,小蔥切成段。

洋蔥半個切成絲,放在乾鍋中墊底,然後滴上一點食用油,免得燒酒精的時候糊底。

2.飯店做這個菜,會把花菜過油。它的口感就比較清脆。家裡我就把花菜飛一下水。

水開以後把花菜倒進去焯水,焯水時間不宜過長,加入一些植物油,水開就可以撈出控水。這樣花菜的生熟才能更均勻。

然後開始炒製,先炒出五花肉的油脂,起鍋燒油倒入五花肉,把肥肉炒到透明口感才不膩又香,再放入薑蒜片、青紅辣椒圈,炒出蒜香味後沿鍋邊淋入料酒。然後倒入花菜先關火再調味。

加入蒸魚豉油、雞精、蠔油、白糖,食鹽,後開中火快速的翻炒。讓花菜吸收調料入味。這個時間不用炒得很久,幾十秒就已經足夠了。出鍋前撒入小蔥段,滴上幾滴香油,翻勻就可以出鍋。

暖身暖心暖胃的三溫暖乾鍋花菜到這裡就做好了!

話說:做好以後點上酒精就可以開吃了,非常適合這個季節。

做這個菜全程不能加水。而且炒菜速度要快,不能炒得很久。

2樓:落雨看卿

用料:花菜500克、胡蘿蔔適量、五花肉200克、姜適量、花椒少許、醋適量、蒜3瓣、生抽適量、味精適量、鮮紅辣椒2個、開水少許、豆瓣醬適量、蠔油適量、花生油適量。

做法:1、將花菜清洗乾淨,切成小塊備用(最好用手撕成小塊,注意不要撕太大,不容易熟)。

2、將五花肉切成片備用。

3、將胡蘿蔔切片、紅辣椒切段、姜切絲、蒜切片備用。

4、熱鍋冷油,等油溫後放入適量的花椒翻炒,煸香後撈出。

5、然後將切好的紅辣椒、薑絲、蒜片和適量的豆瓣醬放入油鍋裡翻炒。

6、煸香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翻炒。

7、炒到肉稍變色後就將切好的花菜倒入鍋內翻炒。

8、然後將切好的胡蘿蔔倒入裡面繼續翻炒。

9、接著倒入適量的耗油、生抽、鹽和醋翻炒均勻後,加入少許的清水,蓋上鍋蓋燜煮三分鐘。

10、三分鐘後大火翻炒一下,撒入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乾鍋花菜的營養價值。

1、能及時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能量。

因為花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等各種營養元素,而且是蔬菜類,對人體沒有危害,也會及時的將裡面的營養成分補充給人體。

2、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的功效。

花菜跟大白菜一樣,裡面含有抗癌物質存在,所以多吃花菜有抗癌防癌的功效,特別是可以降低乳腺癌、胃癌等疾病的發病概率。

3、能夠清化血管。

花菜中含有預防感染、清潔血管的物質——類黃酮,這種物質還可以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危害。

4、具有清熱解毒、潤喉止咳的效。

因為花菜一般比較嫩,容易消化和吸收,而且還有解毒止咳的作用。

5、輔助肝臟解毒,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花菜裡面含有的各種營養元素,特別是維生素,對肝臟有解毒的功效,也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材料】

花菜400克、五花肉100克、醬油2茶匙、紅辣椒1個、蒜、香蔥適量、鹽少許、油適量。

【做法】1.花菜用鹽水洗淨並切成小朵,煮熟後晾乾。五花肉切成片,紅辣椒切段,大蒜切片,香蔥切段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加入五花肉片炒熟,然後加入煮好的花菜翻炒並蓋上鍋蓋燜片刻。

3.加入紅辣椒段、大蒜片、香蔥段和醬油翻炒片刻後起鍋。

做法二用料。

菜花500克 五花肉100克 紅尖椒2個 姜4片 蒜5克 食鹽小勺 醬油2勺。

1、菜花沖洗乾淨後用小刀沿著柄削成小朵,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沖洗乾淨後充分晾乾水分。

2、五花肉切片、醬油一勺,紅尖椒切圈、生薑切片,大蒜拍散後切小塊。

3、五花肉入鍋加生薑,小火慢慢煽炒出油,將肉推至一邊。

4、開大火,倒入菜花,略停30秒再翻炒幾下,蓋上鍋蓋,調中火焗30秒,這時候可以看出菜花頭都有點焦色了。

5、加入紅尖椒和大蒜碎,炒勻後加入一勺醬油,翻炒均勻,起鍋前加入一小勺鹽炒勻即可。

做法三用料:菜花400克,青蒜2棵,五花肉100克。

調料:食鹽少許,蒜4瓣,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朝天椒4個,豬油(煉)1湯匙,植物油1湯匙,白糖1茶匙。

製作步驟。1.將整顆花菜花朵朝下放入淡鹽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洗淨掰成小朵;

2.五花肉洗淨切成薄片,青蒜切段,朝天椒切段,大蒜切成片;

3.燒一鍋沸水,放入花菜,加入少許鹽氽燙1分鐘,撈出瀝水;

4.炒鍋燒熱放入豬油和植物油,放入五花肉片煸至焦香,盛出;

5.放入辣椒段、蒜片炒出香味;

6.再放入花菜和煎好的五花肉,小火翻炒;

7.烹入料酒和生抽,調入白砂糖翻炒片刻;

8.加入青蒜、鹽翻炒至青蒜將變色即可盛出,倒入鍋仔中,放入爐子上邊燉邊吃。

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麻辣控必點的乾鍋花菜。是湘菜裡常見的一道菜,相比火鍋、湯鍋,汁更少,味更足。特點就是口味麻辣鮮香,葷素搭配,就是一鍋香。

5樓:昨天和明天發發

回答親您好,我是問搭博主,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回覆您,您的追問我一定會回答,因為人數較多需要排隊,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首先將準備好的花菜洗淨,掰成小塊。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幾段蔥段和幾粒花椒。

2.加入一勺老乾媽辣醬,炒香。接著放入掰好的花菜塊,快速翻炒,炒至花菜變色。

3.最後在鍋中加入一勺醬油、一勺蠔油、少許糖和適量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6樓:a噠噠君

乾鍋花菜是一道以花菜、秀珍菇、蘑菇、青紅尖椒為主要食材,以豆瓣醬、豆豉醬、乾辣椒段、花椒粒、薑片、蒜片、蔥段、醬油、鹽、雞粉、白糖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美食,口味香辣。

7樓:尋味羊仔

分享乾鍋花菜的做法。

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這道乾鍋菜屬實沒毛病!蹬硬!下飯嘎嘎香!

9樓:傅媽媽家常菜

教你家常美食乾鍋花菜的做法,脆爽有嚼勁。

如何做出色味俱佳的乾鍋花菜?

10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其實這道菜做的時候還是有幾個小竅門的,操作起來也不難,幾乎是「一點就透」,根本不用放太多的料就可以很好吃,保持花菜爽脆的同時還能讓花菜特別入味,做法分享給大家。

乾鍋花菜。所用食材:花菜一朵、五花肉2兩、大蒜1頭、乾辣椒適量;生抽2勺、蠔油1勺,糖半勺,鹽和雞精適量。

第一步:菜花不要直接沖洗,沒什麼作用,將其掰成小朵,用流水清洗乾淨備用。五花肉切片備用。

第二步:菜花控乾水分,撒入一勺鹽抓勻,這是乙個小竅門:可以提前讓菜花入味。

第三步:鍋中放入稍多一些的油,直接將菜花放入煸炒,大概需要炒1分鐘後撈出備用。這是乾鍋花菜好吃最重要的竅門,飯店裡叫「走青」,但飯店裡面這一步都是用油炸的方法,炸上20秒左右,如果有配料青紅椒也要下鍋油炸一下。

第五步:放入「走青」過的菜花,大火翻炒均勻。

第六步:最後加入2勺生抽,1勺蠔油,半勺糖,適量的鹽和雞精,大火翻炒均勻,最後淋入鍋邊半勺香醋,大火熗炒出香味後出鍋裝盤。

11樓:森林老虎

乾鍋花菜的做法如下:

材料:花菜400克,五花肉100克,醬油2茶匙,紅辣椒1個,蒜,香蔥適量,鹽少許,油適量。

做法:1,花菜總鹽水洗乾淨並切成小塊,下鍋焯熟後晾乾。五花肉切成片,紅辣椒切段,大蒜切片,香蔥切段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加入適量豆瓣醬翻炒至油鍋變色,然後加入五花肉片炒熟,然後加入煮好的花菜翻炒並蓋上鍋蓋燜片刻,燜至花菜輕微焦黃。

3,加入紅辣椒段,大蒜片,香蔥段和醬油翻炒片刻起鍋。

乾鍋花菜。

12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把五花肉先焯下水:五花肉沖洗乾淨,先在炒鍋內倒入適量清水,把肉放入鍋中,加入1湯匙料酒、少許花椒和2片生薑,**煮沸後即可撈出。

步驟2把散花菜掰開,用清水把花菜和辣椒沖洗乾淨。

步驟3大蒜切片,蒜苗切段,獨蒜切瓣,青辣椒斜切,小尖椒切圈。

步驟4花菜瀝乾水分,繼續用刀切好。

步驟5焯好水的五花肉切片。

步驟6**,往九陽輕奢炒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燒至三成熱時,加入五花肉,直至五花肉爆出油,肉色變白。

步驟7加入薑片、蒜和辣椒爆香,接著加入一湯匙豆瓣醬。

步驟8用鍋鏟繼續翻炒均勻。

步驟9加入少許生抽翻炒。

步驟10加入細砂糖提鮮。

步驟11加入雞精調味,翻炒均勻。

步驟12最後加入蒜苗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1、依據個人喜好口感,豆瓣醬可以換成豆豉。 2、蒜苗一定要出鍋時放入,才有清香味。

3、炒花菜油的用量一定要多一些才夠香,用五花肉來煸炒,五花肉的油脂也會讓花菜的味道更香。

13樓:小研說法

乾鍋花菜,我的做法是這樣的,把花菜切成小塊焯水以後投涼備用。然後準備好五花肉片放在鍋中編制,編制出油以後把花胎放在鍋裡翻炒,然後新增自己喜歡的調味料,比如蒜末,蒜片,辣椒麵,辣椒段等等。

14樓:刺盡森

要做出一道美味的乾鍋花菜首先需要準備食材,五花肉~花菜~青紅尖椒~蔥薑蒜~乾辣椒等等。

第1步、五花肉切薄片待用。

第2步、青紅尖椒、蔥薑蒜、乾辣椒切好待用。

第3步、把花菜切小朵,在沸水中加足量的鹽煮1分鐘撈出待用。

第4步、熱鍋適量油,把鍋燒熱之後放入五花肉煸炒到捲曲,之後加入料酒混合均勻。

第5步、放入蔥薑蒜炒香。

第6步、再放乾辣椒混合均勻。

第7步、下生抽和鹽繼續翻炒。

第8步、放入花菜混合均勻。

第9步、放入青紅椒、雞精。

第10步、混合均勻即可。

其實挺簡單的。

15樓:aa我愛我家

怎樣做出設為拒加的乾鍋花菜。

首先肯定是要把花菜焯一下水的,這樣的話才會。有更好吃的感覺,而且只需要過一下水,他會脆脆的。

炒出來的話,他不會那麼吸油。這樣的乾鍋花菜炒出來是絕對好吃,而且正宗。

這樣做出的乾鍋花菜是會在色香味方面都比較突出,所以說是一種正宗的比較地道的風味食材。

幹鍋花菜怎麼燒好吃,幹鍋菜花怎麼做

家庭版幹鍋花菜的做法 hello!我是麻辣控必點的幹鍋花菜。是湘菜裡常見的一道菜,相比火鍋 湯鍋,汁更少,味更足。特點就是口味麻辣鮮香,葷素搭配,就是一鍋香。幹鍋花菜,是秋冬季上桌率非常高的一道家常菜,鮮香可口 清脆入味,再搭配上五花肉一起炒,香味更上一層,深受人們喜歡。別看只是一道非常簡單的菜式,...

乾鍋菜花的家常做法,乾鍋花菜是怎麼做的?

菜花 麻辣油 鹽 蒜末 胡蘿蔔 青椒。製作方法 1.菜花洗淨,用手掰成小塊。千萬別用刀切。個人認為刀切的不如掰的好吃。2.用開水焯熟。3.用涼水過涼,控出水分。4.胡蘿蔔 青椒切片。5.放入蒜末。6.放一勺麻辣油。麻辣油是用四川麻椒和辣椒粉用熱油炸的。7.放上適量的鹽。8.拌勻即可。菜花一頭 乾辣椒...

乾鍋有機花菜的做法是怎樣的,乾鍋有機花菜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 從冰箱拿出冷凍的五花肉,放入盆中,倒入涼水化凍15分鐘 化凍時間不宜過長,如果完全解凍了,肉就不好切薄片了 化凍期間我們處理一下配料,清洗一下有機花菜 2 乾辣椒 切段 大蒜 拍散,拍不散的多補兩刀 薑片 切絲 有機花菜 花菜頭部掰成小塊,莖部切片 3 半解凍的五花肉切成薄片。4 鍋中加入底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