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小兒咳嗽偏方,小兒咳嗽偏方,吃什麼好

2022-12-08 23:10:03 字數 3031 閱讀 7696

1樓:網友

你好,小兒咳嗽除了要遵醫囑服藥外,飲食要清淡、易消化,忌食腥葷辛辣之品。可用下述藥膳輔助**,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來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

多喝水,最好是白開水,絕不能用各種飲料來代替白開水。多食用新鮮蔬菜及水果,多食含有胡蘿蔔素的蔬果,如西紅柿、胡蘿蔔等,對感冒咳嗽的恢復很有益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掛水的結果免疫力會更差。

3樓:公傲冬

核桃半斤,黑芝麻2兩,紅棗半斤打粉放碗中加水加蜂蜜或白糖(1歲以內)1勺攪勻,碗加蓋,放蒸鍋水開後轉小火蒸40分鐘,每天早晚各喂一勺。

小兒咳嗽偏方,吃什麼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 鼻涕比較濃而且黃的話,喝 冰糖雪梨加川貝 ,這是有效果的,如果是清鼻涕就沒效果了。

**小兒咳嗽的最佳秘方

小兒咳嗽的偏方

5樓:潤物

如確是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市面上比較對症的只能是小青龍止咳糖漿(沖劑)。

6樓:御風先生

你怎麼知道是風寒感冒?還是建議你找中醫看看,在大夫或藥師的指導下用藥為好。

乾咳無痰小偏方小兒乾咳秘方用什麼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癒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小兒咳嗽偏方

8樓:惠桂蘭紫香

川貝羅漢果顆粒每天3次,每次1包。沐舒坦,每天2次,每次半片,放溫水裡自然化開。最好霧化,化痰。給孩子暖前後心,多喂水,注意保暖!

9樓:孔培勝羅婉

一般咳嗽都是晚上咳的厲害。可以用白蘿蔔跟梨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把它們榨出汁,在汁裡面放入蜜和白糖少許。雖然味道不是太好,但很管用。

10樓:遲賢改代靈

小孩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除了藥物**外,還有一些小偏方,首先是蜂蜜,可以把蜂蜜和白蘿蔔生薑、紅棗一起煮沸服用,據研究它比藥物**咳嗽更加好,而且具有抗氧化和抗菌的作用,其次就是把醋燒開,放涼後服用,主治咽炎咳嗽,還有就是川貝母和梨一起煎水服用,可以化痰止咳、潤肺養津。

11樓:信書雁範月

男孩四周歲。咳嗽1個月了,輸液吃藥也不管用時好時壞。

12樓:危捷仵晏如

孩子出現這咳嗽症狀多是存在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了。這情況乙個是注意適當多飲水來稀釋痰液,再乙個是注意抗菌消炎藥物的應用,還快吃些潤肺化痰止咳的中藥製劑。

寶寶的這種的情況建議服用阿莫西林顆粒+止咳化痰糖漿來**。有痰的加上。

鮮竹瀝口服試試。

13樓:賓環駒合瑞

**兒童咳嗽偏方有食油白糖煮雞蛋,一碗水煮沸,放入食油,糖,打入雞蛋,每天早晚喝三遍,連喝三天即可;綠豆湯煮梨,綠豆100g,梨2個,煮熟喝湯;冰糖蒸白果,白果和冰糖碾碎放水蒸熟,每天一次。除了一些偏方後還可帶孩子鍛鍊下,提高身體素質,加強抵抗力。

14樓:網友

大白梨1個,冰糖0克。

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

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幹,手足心熱等。

徳甫沁炎清茶也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可和泡好的銀耳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可再放入枸杞、棗等,能潤肺止咳。

另外,生蘋果榨汁可防治咳嗽和嗓子嘶啞。

梨: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

一種做法是把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

二是帶皮切塊,放到碗裡再蒸,碗裡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後可拌入蜂蜜,趁熱吃效果最好。

三是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

四是將銀耳泡發後,和梨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根據口味不同可再放入枸杞、棗等。另外,還可搗泥成梨糕,加冰糖後食用,也能清熱、**咳嗽。

如果是大人咳嗽的話,目前很受歡迎的止咳方法就是每天堅持喝徳甫沁炎清茶調理,幫助改善肺的通氣功能,有利於清熱解毒、補脾益氣,祛痰止咳,緩解咽喉不適。

小兒咳嗽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或偏方呢?急急急!!!!

16樓:青青卿

首先給大家介紹下我自己,我是一名小縣城的人民教師,從事教師行業已經差不多二十年,由於工作的原因,毫無意外的患上了慢性咽炎,剛開始只是嗓子疼,癢,以及輕微的咳嗽。後來經過西藥**以後,症狀基本不再明顯,就沒有太過在意。但是我真的小看了咽炎的危害性和頑固性,接下來我每年都要反覆的發作幾次,一次比一次嚴重,**上也從吃藥變成了打針,輸點滴。

**效果真的是越來越差。症狀也越來越嚴重。然後去市里的醫院做喉鏡檢查以後說我慢性肥厚性咽炎,口腔和咽喉部長滿了淋巴濾泡,而且聲帶受損小結增生,快快**。

17樓:申屠用

小孩子出現咳嗽,一般原因見於幾種,第乙個就是有可能是感染,因為小孩子抵抗力比較弱,在外界病原體侵入的情況下,容易造成呼吸系統感染,所以如果是感染造成的消炎**為主。其次是過敏造成的,有的孩子本身來說發育不完善,抵抗力差,有可能出現咳嗽變異型哮喘。另外,孩子突然出現劇烈咳嗽,要注意誤吸的可能。

18樓:網友

獨頭蒜加冰糖熬水,效果很好,建議試一試。

治夜咳嗽的偏方,小兒夜間咳嗽偏方

絕大部分咳嗽是由於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防止咳嗽的關鍵。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甫沁炎清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咳嗽最有效的方法 蘿蔔薑片湯。材料 蘿蔔乙個,姜一塊,冰糖一兩。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

咳嗽偏方有那些,咳嗽偏方有哪些

咳嗽偏方推薦如下 這個咳嗽不同的症狀可以適應不同的偏方,不知道具體 還可以嘗試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緩解一下病症。1 蜜棗扒山藥治肺虛久咳 山藥1000克,蜜棗10個,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溼澱粉.熟豬油少許.1 山藥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淹沒山藥為度,用旺火煮 待山藥較爛時撈起,去皮,...

小兒腹瀉吃什麼藥,小兒腹瀉偏方

朋友你好 嬰幼兒消化系統發育不良,各種消化酶的分泌較少,活力較低,對食物的耐受力差不能適應食物質,量的較大變化,因生長發育快,所需營養物質相對較多,消化道負擔較重,經常處於緊張狀態,易於發生消化功能紊亂.指導意見 偏方 1 車前草汁雞蛋 鮮車前草 30g,雞蛋1枚.用法 將車前草洗淨,搗爛取汁,同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