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吃什麼,小兒咳嗽吃什麼好

2023-01-15 09:40:03 字數 2442 閱讀 8209

1樓:入目無人

1、蔥白大公尺粥。

這道粥非常的簡單易做,大人先備好洗淨過後的大公尺,蔥白,生薑放入鍋內,注意現在秋天吃姜很容易燥氣傷肺,尤其是到了晚上,所以姜一定不能放的太多,少量調味即可。然後在鍋內加適量的水煮成粥後,趁熱飲用。

2、烤桔子。

秋季是瓜果類豐收的好時節,尤其是桔子。桔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首先先把桔子直接拿火烤,直到桔子皮發黑,然後有熱氣從桔皮裂開冒出來後就可以了。

大人可以稍微的等它涼一會後,再剝開桔子皮裡面溫熱桔子給寶寶吃就可以了。

3、大蒜水。

大蒜性溫,對**風寒科所和腎虛咳嗦都有很好的效果,大蒜水的做法也相當的簡單。首先,大人先把2-3片的大蒜拍碎放到碗裡,然後加一粒的冰糖和半碗的水,放在鍋內用小火蒸個15分鐘後,晾到溫熱的時候就可以給寶寶喝了,一天2-3次。另外,大蒜水對**大人咳嗦也是很有功效的。

4、川貝冰糖梨水。

這個飲食偏方對**寶寶的風熱咳嗽來說是最管用的。首先,要先備好新鮮的梨乙個,5-6粒的川貝(要敲碎),2-3顆的白糖。然後將梨洗淨去核,對片切開。

然後把川貝和冰糖一起放入梨中間挖空的地方,在合併好放入到碗裡放入鍋內蒸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分兩次給寶寶喝。

5、蜂蜜蘿蔔汁。

蘿蔔有健胃消食,化痰止咳等功效,而蜂蜜則是潤燥,養肺的佳品。所以兩則加在一起對寶寶止咳,潤肺有很好的效果。首先要先把洗淨後的白蘿蔔挖空,再將適量的蜂蜜裝進去,放置在碗內然後放入鍋內蒸熟,然後給寶寶服用。

2樓:暮靜雨

寶寶咳嗽的時候除了要積極配合醫生的**外,媽媽們還可以適當地給寶寶食用一些可以緩解寶寶咳嗽的食物,這樣不但能為寶寶補充營養,還能減輕病情的折磨。媽媽給寶寶食用止咳食物前首先要了解寶寶咳嗽的原因,再根據咳嗽的型別來選擇相應的食物。寶寶咳嗽吃什麼好?

下面來了解下。

1、如果寶寶是風寒咳嗽,注意不要讓寶寶食用性寒涼的食物。這時候,媽媽可以把橘子烤了給寶寶食用,還可以給寶寶服用生薑紅糖大蒜水。其中蒸大蒜水對風寒咳嗽的寶寶很有效果,媽媽可以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

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餵給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2、如果寶寶是風熱咳嗽可以讓寶寶食用西瓜、枇杷、荸薺、冬瓜煨湯、炒絲瓜、炒藕片、炒苦瓜等去火的食物。媽媽還可以自製一些蘿蔔水來給寶寶喝。白蘿蔔洗淨,切4~5薄片,放入小鍋內,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燒開後,再改用小火煮5分鐘即可。

等水稍涼後再給寶寶喝,此方**風熱咳嗽、鼻乾燥、乾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錯的,2歲以內的寶寶收到的效果更好。

3、如果寶寶是內傷咳嗽,家長們要注意先調理好寶寶的脾胃,提高寶寶的身體素質。然後也可以做一下山藥粥給寶寶食用。把山藥去皮,切成小塊放入食品粉碎機內,再加半碗水,將山藥加工成稀糊狀。

然後倒入鍋中,放火上燒,同時要不停地攪動,燒開即可。寶寶最好在空腹時食用,做好的一碗山藥粥可以分2~3次喂寶寶。

小兒咳嗽吃什麼好

寶寶咳嗽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孩子吃什麼止咳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給寶寶多吃些梨、枇杷、蘿蔔、大白菜、西紅柿等蔬果,對寶寶咳嗽有一定的緩解和**作用。

1、大蒜。從中醫上講,大蒜效能味辛、甘,性溫。能溫中健胃,消食理氣,解毒殺蟲。

同時具有保護心血管,保護肝功能,預防感冒,強力殺菌的作用。所以,如果適量的飲用一些大蒜水,對於小孩咳嗽的痊癒,有很好的作用。

2、梨。小時候,感冒咳嗽,家人都會煮乙個梨,然後放上白糖。實際上,梨,確實具有**咳嗽的療效。

因為梨本身,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葡萄糖、果糖、蘋果酸、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此外,梨皮和梨花、葉、根也都可以入藥,具有很好的清熱、消痰、潤肺、解毒等功效。對於燥熱咳嗽、感冒咳嗽、麻疹咳嗽、氣管炎咳嗽都有不錯的效果。

3、枇杷。在本草綱目中,對於枇杷有這樣的描述「止渴下氣,利肺氣,止吐逆並渴痰。」可見枇杷對於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緩解**效果。

當然,枇杷最常見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但一定要把皮處理乾淨,因為上面非常髒。

4、蘿蔔。蘿蔔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利小便,解毒等作用。最簡單的辦法,可以給小孩煮一碗蘿蔔水,對於咳嗽有不錯的效果。

當然,也可以通過製作蘿蔔生薑汁、蘿蔔菜湯、糖漬蘿蔔、蘿蔔清酒煎等,來作為藥膳,更好的**小孩咳嗽。

5、橘子。橘子味甘酸,性涼,對於小孩,具有很好的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當小孩咳嗽時,可以通過烤橘子,或者用鍋,翻炒橘子。來讓小孩食用,**咳嗽的效果,會更好些。

6、大白菜。

大白菜性微寒,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清肺熱之效。妙用這一家常菜,可以防治感冒、燥熱咳嗽、聲音嘶啞、便秘等,乾咳的寶寶多吃大白菜比較好。

7、西紅柿。

西紅柿性涼,微寒,味甘酸。能清熱止渴,養陰,涼血。歸肝、胃、肺經。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跪求小兒咳嗽偏方,小兒咳嗽偏方,吃什麼好

你好,小兒咳嗽除了要遵醫囑服藥外,飲食要清淡 易消化,忌食腥葷辛辣之品。可用下述藥膳輔助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來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多喝水,最好是白開水,絕不能用各種飲料來代替白開水。多食用新鮮蔬菜及水果,多食含有胡蘿蔔素的蔬果,如西紅柿 胡蘿蔔等,對...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乍暖乍寒的氣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不留神就要感冒,咳嗽也要找上門來了。那麼偶爾的咳嗽該怎麼去緩解呢?首先用中藥調養效果最好,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止咳潤肺效果顯著。內含決明子 羅漢果 魚腥草 橘皮 甘草 青果 金銀花 桔梗等。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安全止咳化痰無 1 檸檬蜜。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

咳嗽初期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最好把痰引出來,吃止咳糖漿,要不然還會咳很久。飲食方面,葷的可以用羅漢果燉牛肉,素的可以用木耳燉冰糖,都是潤肺的,咳嗽嘛,從根本上調理。最好去看看醫生再說,我們都是提一下建議而已 可能是天氣的原因,乾燥,喝點枇杷露,蜂蜜,注意下火 熬梨汁加銀耳吧,很潤肺 多喝水 鹽水更好,但不能太多 梨子 琵琶 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