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長期咳嗽用什麼偏方好,有什麼可以治療長期咳嗽的偏方

2021-03-25 05:17:22 字數 5310 閱讀 6763

1樓:箣級f蝗

咳嗽的形成和反**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1.吸入物。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

職業性咳嗽的特異性吸入物如甲苯二異氰酸酯、鄰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黴素、蛋白酶、澱粉酶、蠶絲、動物皮屑或排洩物等,此外,非特異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2.感染。咳嗽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如果吸入相應的抗原則可激發咳嗽。

在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

3.食物。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咳嗽發作的現象在咳嗽病人中常可見到,尤其食物過敏,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4.氣候改變。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咳嗽較多發病。

長期咳嗽不止反**作可使用徳甫沁炎青茶,1-3週期,清呼吸道疾病,防治咳嗽疾病。

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具體措施:

1、飲食應補充必要蛋白質雞蛋、雞肉、瘦肉、牛奶、物肝、魚類、豆製品等

2、應食新鮮蔬菜瓜確保維素c需要含維素a食物亦少保護呼吸道粘膜作用

3、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宜酸鹹敏史者忌食海腥發物及致敏性食物

2樓:南郭先生應被吃

如果是嗓子發炎類呢,可以用淡鹽水溲。

有什麼可以**長期咳嗽的偏方

3樓:

1.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公尺醋半勺放入炒鍋,

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吃什麼,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食療推薦如下: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乙個,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將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裡,然後放入鍋裡蒸一小時即可。

適用於:肺熱導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含生薑片

材料:薑片

做法:把薑切片,然後放入嘴裡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覺沒有味道的時候吐出來,可以有效解決痰多咳嗽。

適用於:痰多咳嗽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雞蛋羹

材料:雞蛋兩個

做法:將兩個雞蛋打到碗裡,放入比雞蛋的量稍多一點的水,(大約是1:1),放入鹽進行攪拌,然後倒入紗布進行過濾,最後放到開水的鍋裡蒸10分鐘即可。整出來以後放入幾滴香油。

適用於:傷風感冒導致的咳嗽

治幹咳嗽最有效的偏方

5樓:力石嘉美

咳嗽是氣管、支氣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異物、物理或化學性刺激所致,偶爾咳嗽幾聲具有清除呼吸道異物和分泌物的保護性作用。但如果咳嗽不停,由急性轉為慢性,會使患備受胸悶、咽癢、喘氣等痛苦而危及健康。

怎樣才能緩解咳嗽,徳甫沁炎清茶每天可以喝兩袋改善老咳嗽,支氣管炎症狀。

1.如果經常性咳嗽,那麼在飲食上需多加注意。生冷、辛辣食物,酸味食物,魚蝦等帶有腥味的食物,過鹹或者過甜的食物都不能食用。不僅會刺激咽喉使得咳嗽加重,並且不利於痰的咳出。

2.要減緩咳嗽症狀,多喝水才是好辦法。水的流動可以帶走身體內的病菌,也可以稀釋咽喉的痰液。

要加強居室衛生,冷暖、乾濕適度,防止煙塵及特殊氣味的刺激。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之物。患者在飲食上特別注意禁食甜點、冷飲、辛辣,與可樂、咖啡等甜甜黏黏的食物,以免刺激喉頭氣管,若咳嗽改善了應再忌口

一、二周避免刺激**。

貝母粥貝母5克,大公尺30克,白糖適量。將貝母擇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浸泡5~10分鐘後,水煎取汁,加大公尺煮粥,待熟時調入白糖,再煮一二沸服食,或將貝母研粉,每次取藥末1克,調入粥中服食,每日1~2劑,連續3~5天。可化痰止咳,清熱宣肺。

煮蘿蔔水

白蘿蔔洗淨,切4~5薄片,放入小鍋內,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燒開後,再改用小火煮5分鐘即可。等水稍涼後再給寶寶喝,此方**風熱咳嗽、鼻乾咽燥、乾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錯的,2歲以內的寶寶收到的效果更好。

6樓:哈爾濱忠山

如果**幹咳嗽的最好方法的話,其實還是得要對症下藥的,這就需要你要到醫院去查明你的乙個**。一般情況都是服用羅紅黴素片和牛黃解毒片加咳特靈片就好,禁辛辣食物,多喝水、每天補充1800-2000ml左右**咳嗽痰多偏方。可以食用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

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7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偏方

好多朋友,特別是北方朋友,一到這個季節就會出現乾咳的症狀。去醫院通常會得到咽炎這個診斷,但醫院裡開出的藥物並不能緩解咽乾、乾咳的症狀,常吃的含片雖然有效但對胃又有刺激。但試過這個德甫唚琰青茶後覺得真是有奇效啊!

1.生黑芝麻3錢(約半湯匙),冰糖適量,共搗碎,用滾開水沖成半碗湯,早晨空服,3天痊癒,忌吃魚腥、過鹹食物。

2.川貝母12g,雪梨2個,豬肺250g,冰糖少許。將川貝母洗淨,雪梨去皮洗淨切成數塊,豬肺洗淨,擠去泡沫,切成片。將川貝母、雪梨、豬肺一起放入砂鍋內,加冰糖少許,清水適量,置文火上熬煮3小時後即成。

服用時吃梨、肺,飲湯。

此方適應於肺結核的乾咳、咳嗽、咳血,以及老人乾咳無痰、一般人的燥熱咳嗽、口乾痰黃等症,具有除痰、潤肺、補肺的功效。

3.銀耳10~12g,冰糖適量。將銀耳一朵一朵洗淨,放入碗中用冷開水浸泡,水應浸過銀耳,浸泡1小時,待其發脹後,揀去雜物。將浸泡後的銀耳,再加冷開水和冰糖適量,放入碗中。

將碗放入蒸鍋內,隔水蒸燉2~3小時。服用時,飲湯、食銀耳。

此方適應於秋冬燥咳、乾咳無痰、咽乾口燥,肺結核咳嗽痰中帶血、虛熱口渴等症,有滋陰潤肺、生津止咳的功效,也是體質虛弱者的滋補品。

4.絲瓜花10g,蜂蜜15g。將絲瓜花洗淨,放入茶盅內,加開水沖泡,然後上蓋浸泡10分鐘後倒入蜂蜜,攪勻即成。服用時揀去絲瓜花不用,趁熱飲用,每日三次。

此方適用於肺熱型支氣管炎,咳吐黃痰、喘息、胸痛、口燥等症,具有清肺平喘之功效。

5.甜杏仁250g,核桃仁250g,蜂蜜500g,白糖適量。將甜杏仁洗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燒沸,後用文火煎熬1小時。將核桃仁切碎,倒入盛白糖的鍋內,待稠粘時,加入蜂蜜,攪勻,再燒沸,即成。

將蜜餞雙仁放入糖罐內備用。食用時,每次3g,每日2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朋友一受涼就感冒,發燒,咳嗽,最纏綿的要算咳嗽了,這裡我想向大家推薦乙個治感冒咳嗽的偏方,蜂蜜金桔水以金桔為原材料,配合蜂蜜製作而成,對久咳不癒,具有養胃健脾清熱解毒,止咳化痰等功效,材料是年桔1000克,冰糖適量,檸檬乙個,蜂蜜一勺,鍋裡倒入清水和冰糖,小火煮開直至冰糖全部融化,倒入金桔,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最後關火後加一勺蜂蜜,等涼了就可以吃了。

9樓:捆色軌

很多人會問咳嗽吃什麼好,一般工作比較忙的話,會沒時間弄,這個還可以試一下徳甫的欽炎清茶幫助緩解。下面推薦幾個比較適合的給大家:

1蔥白粥 用料:糯公尺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公尺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制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

適用於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3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 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大人長期咳嗽有什麼好偏方

10樓:旗一開凱旋

長期咳嗽應該是肺部和氣管部分有問題,不要先用偏方,而是先去找出**。

咳嗽有幹咳嗽和溼咳嗽兩種,有痰的和沒痰的,這都要去醫院檢查確診,因為,現在的中國是世界上得肺結核的人最多的國家,得病人數是以爆發式數字急劇上公升,所以,你不要掉以輕心,一定要去國家**甲等醫院去x透視肺部,最好是用ct檢查,確保大人的身體健康。

檢查不需要花多少錢的,做ct一般就在200元左右。

11樓:三三得九

你好,可以喝點生薑水,潤喉的東西,不要吃辛辣的,如果嚴重的話,千萬不要耽誤了,一定要去檢查,咳嗽的話會更加的嚴重,謝謝,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經常咳嗽就和川貝枇杷露

現在不確定了

蹲點梨什麼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長期咳嗽可以口服甘草片,雞蛋和花淑炒著吃,也可以長期少吃點生蜜片,也可吃些鹽酸二氧丙嗪片、阿莫西林、還可以單方雞蛋和醋一起蒸也能咳嗽。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雪梨止咳糖漿和羅紅黴素吃,七再不好就要去看醫生了,咳嗽本來就難好,有很多病都能引起咳嗽,如自己買了藥還不好就到醫院檢查原因對症下藥就好得更快,以免病情加重。祝你早日**!

15樓:zhaojianli之歌

把鴨梨切成片,放入適當的水,加入冰糖,用慢火熬,熬到變色可以,然後堅持喝下去,**咳嗽效果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咳嗽只是個症狀,原因很多。建議你去醫院呼吸內科請醫生做詳細檢查,判明**,才能對症下藥**。別在網上找偏方了,有些偏方有侷限性,不一定對症。希望你釆納並早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咳嗽,可通過食療方式緩解病情,如冰糖燉梨、白蘿蔔配川貝等。若有長期的咳嗽症狀,就需要去正規醫院就診,因為長期的咳嗽症狀往往是一些嚴重病情的表現,如支氣管炎、肺結核等。一些長期吸菸的中老年人,咳嗽不太厲害時,也能耐受,但要小心肺腫瘤、肺結核等病。

18樓:賓賓芳芳陽陽

首先要知道是那種型別的咳嗽,才能夠用相應的偏方。比如,是乾咳呢,還是有痰呢,要明確**。像肺炎支原體感染的這種乾咳,偏方也是沒有辦法的。必須要吃西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相信偏方。大人咳嗽老不好,首先要觀察是有痰的咳嗽,還是無痰的乾咳。如果是無痰的乾咳,很有可能是咳嗽變異性哮喘。

最好可以去醫院檢查支氣管舒張試驗,和支氣管激發試驗。如果檢查結果是陽性,就可以確診為咳嗽變異性哮喘。這個時候需要進行霧化吸入**,**可以使用信必可噴霧劑,1天需要連續噴用2次,噴用1個月。

1個月之後如果症狀控制比較好,可以再使用2個月,剩下的2個月,每天使用1次就可以。如果是有痰的咳嗽,需要去做胸部的ct,看有沒有慢性的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或者肺炎的情況。

20樓:啦啦啦

橘子皮,山楂,川貝,和冰糖一起煮有止咳的功效。另外,如果一直咳嗽聯絡你去看看醫生找到咳嗽的根源,飲食一定要清淡哦,少吃辣椒和油膩的東西。多喝熱水。平常出門戴口罩哦。

跪求小兒咳嗽偏方,小兒咳嗽偏方,吃什麼好

你好,小兒咳嗽除了要遵醫囑服藥外,飲食要清淡 易消化,忌食腥葷辛辣之品。可用下述藥膳輔助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來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多喝水,最好是白開水,絕不能用各種飲料來代替白開水。多食用新鮮蔬菜及水果,多食含有胡蘿蔔素的蔬果,如西紅柿 胡蘿蔔等,對...

咳嗽吃什麼偏方好,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最有效的七大偏方

咳嗽是呼吸系統常見性的乙個症狀,當我們咳嗽的時候,也可以吃一點食物,平時一般都可以吃一點紅糖煮梨,還可以吃一點白蘿蔔,這樣對咳嗽症狀的好轉有一點的促進作用,但是當患者咳嗽比較厲害的時候,特別是痰比較多發熱的時候,還是要去醫院進一步診治,適當的給予藥物 想要止咳的話,最好還是選擇去醫院遵醫囑服藥比較安...

牙疼怎麼辦好有什麼偏方,治牙疼有什麼偏方

牙疼時刻困擾著不少朋友,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可要命,面對牙疼的困擾,我們應當如何防治哪?下面竹影月韻就結合自身經驗給受牙疼折磨的哥們出出主意。方法 步驟 不吃辛辣食物,以免加速血液迴圈,把病毒帶到口腔,加重牙疼。不熬夜。熬夜容易上火,如果患有牙床疾病,就易引起牙疼,所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預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