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不止的原因,為什麼會乾咳不止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5-25 14:05:02 字數 1570 閱讀 7217

1樓:詼陀訃彝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急性氣管炎的初期。春、秋季乾咳,是因為肺在五臟中屬水,最容易受火的影響,火多而肺燥,所以會引起乾咳. 這個時候大家不要忙著吃消炎藥等,可以喝一些徳甫的欽炎清茶,以羅漢果、魚腥草、決明子、青果、金銀花、桔梗、橘皮等中草藥成份為主,調理長期咳嗽的問題。

還有些食療方法可以同時試試:

1、秋梨膏止咳化痰

秋梨20個,紅棗1000克,鮮藕1500克,鮮薑300克,冰糖400克,蜂蜜400克,蜂蜜適量.先將梨,棗,藕,姜砸爛取汁,加熱熬膏,下冰糖溶化後,再以蜜收之.可早晚隨意服用.

清肺降火,止咳化痰,潤燥生津,除煩解渴,消散酒毒,祛病養身.

用治虛勞咳嗽,口幹津虧,虛煩口渴及酒精中毒等.

2、燕窩參湯益肺止咳

燕窩5克,西洋參5克.先將燕窩用清水浸透,摘去羽毛雜物,洗淨,晾去水氣,同西洋參一起放進燭盅內,注入八成滿的開水,加蓋,隔水燉3小時以上.飲用.

養陰潤燥,降火益氣.用治肺胃陰虛而致的乾咳,咳血,潮熱,盜汗等,對心血管病咳喘患者更宜.

3、糖漬橘皮止咳化痰

橘皮 ,白糖各適量.鮮梧皮或泡軟的幹搞皮適量,洗淨,切成絲,放入鋁鍋,加大約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添水沒過桶皮為度,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煮至余液將乾時,將桶皮盛出放在盤內,待冷,再撤入大約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拌勻.食用.

潤肺,燥濕,化痰,生津.治咳嗽多痰等.

2樓:師妃暄年

意見建議:乾咳**要用專業的乾咳藥的抗過敏的藥配合,如:咳必清片,聯幫止咳露,有炎症再加用消炎藥,也可以用中藥**效果也是很好的,另外時間有超過半個月得拍一下胸片看看有沒有引起肺部感染。

小兒久咳不止

為什麼孩子總是咳嗽不停

3樓:流原正如

孩子的病和成年人的病的種類大不相同:成年人受到家庭、工作環境的壓力比較大,情緒波動大,導致情緒內傷夾雜的病相對比較多。而小孩子「內無眷慕之累,外無伸官之形」,所以內傷病少,臟腑嬌脆,容易受外部的環境影響大,寒溫不當,就容易感冒傷風。

「風為百病之長」+「肺為嬌髒」,就容易導致肺系疾病,比如咳嗽最常見。

如果咳嗽兩周之上不好,一般時免疫力差不能驅出風邪,導致風邪內戀,也可能是吃錯藥導致的。因為現在市場上治咳嗽的藥很多是潤肺化痰或者清肺的。孩子咳嗽一般是外來傷風引起的,應該驅風止咳為主。

如果前期直接用了潤肺化痰、清肺化痰或者抗生素等藥,邪氣容易固閉在肺中不出。導致邪氣出不去。拿戰爭做個比喻:

孩子是中國本土,風邪是日本鬼子侵略,戰爭爆發應該主動派兵驅邪出邊境,如果不驅邪而使用潤肺化痰、清肺化痰或者抗生素等腰基本等於內部鎮壓抗日士氣(內戰),導致日軍深入不出。所以咳嗽不容易好。

4樓:

孩子為什麼總咳嗽?可能是這些原因,家長別忽視

孩子咳嗽不止怎麼辦

5樓:龍俊鳳幻兒

孩子多大了

早晚個煎個雞蛋用醋煎亮了在吃..

我經常上網玩遊戲就有著毛病

我感覺還可以

你可以試試

乾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幹咳嗽是什麼原因?

乾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乾咳的 很多,除了主要的呼吸系統疾病之外,心血管疾病 神經因素 藥物因素 心理因素等都會引起乾咳。乾咳主要見於非感染性咳嗽,如咳嗽變異性哮喘 嗜酸細胞性支氣管炎 變應性咳嗽等多表現為乾咳或咳少量黏液痰 感染性咳嗽以濕咳多見,如肺炎 支氣管擴張 等,但也有少部分可表現為乾咳。乾咳...

為什麼裹腳裹腳的原因,為什麼裹腳?

1 裹腳原因是為了取悅古代男人,古代有三寸金蓮之說。纏足是中國古代一種陋習。是指女性用布將雙腳緊緊纏裹,使之畸形變小,以為美觀。一般女性從。四 五歲起便開始纏足,直到成年骨骼定型後方將布帶解開,也有終身纏裹者。2 纏足開始於北宋後期,興起於南宋。元代的纏足繼續向纖小的方向發展。明代的纏足之風進入興盛...

油漆開裂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油漆開裂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解決?

面漆塗料硬度過高,柔韌性差,塗層過厚,沒有乾透就塗面層,催幹劑太多,表層干連太性,塗料不配套,底面層的硬度相差太大,塗料過期,顏料與樹脂分層,攪拌不勻易裂,環境惡劣等原因造成的。油漆開裂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解決?油漆開裂的現象 漆膜上生成線狀 多角或不定狀裂紋。油漆開裂的原因 油漆配色十大技巧。一次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