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冬季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2022-01-30 21:10:12 字數 533 閱讀 1725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媽去藥店買五粒川貝讓藥店的人磨成粉,然後將整個梨洗淨後去皮,切成半,把中間的那殼去掉將川貝粉放中間,再加一粒冰糖一起蒸,蒸約30分鐘的樣子給寶寶喝,化痰效果不錯的,我就是這樣做的。 然後給寶寶吃點猴棗散,化痰止咳很有效,是一種保鍵品來的,很不錯的。最好不要去外面買藥給寶寶吃,自己能解決的就解決,是藥三分毒,何況這麼小的寶寶會受不了藥物的。

注意:日常生活中任何時候都要給寶寶多喝水,水能排毒,久而久之,寶寶生病的概率也少了,水是人體不可缺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親,現在天冷了,寶寶感冒基本都會咳嗽的,一般咳嗽都是炎症引起的,給寶寶吃點消炎藥和易坦靜,注意給寶寶保暖好,受涼會加重咳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清楚熱咳或涼咳,涼咳喝葵花牌小兒止咳顆粒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寶寶喝的是艾暢,服用起來也很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點川貝枇杷顆粒。

冬季感冒吃什麼藥

感冒的發生與外界天氣條件的變化和人的體質強弱有關。秋冬季節是感冒的高發季節,對感冒 以預防為主 尤為重要。1 自我防護 一般病多從口入,而感冒多是病從鼻入。因此,要堅持用冷水洗臉,增強鼻粘膜對空氣的適應能力。及時掌握天氣變化,根據天氣添衣禦寒。同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適應環境的能力和身體的免疫力。另...

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小孩子感冒給他買點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沖劑就可以了,盡量不要買中成藥,味大孩子不愛喝,一般我家寶寶都是喝電視上家有兒女廣告的那種。咳嗽如果要買藥的話建議買點頭孢克肟,專門針對小孩子扁桃體發炎的。如果用食療更好,川貝雪梨每日吃一到兩次,2 3天就好了。川貝雪梨的做法 從藥店買點川貝待用,雪梨去皮去核,...

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感冒感冒好了但咳嗽不止如題謝謝了

中醫教你辨別咳嗽症狀 咳嗽發生的原因,在中醫看來不外是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兩大類。外感咳嗽多因風 寒 熱 燥等外邪侵襲所致,其特徵是 發病急,病程短,常常併發感冒。內傷咳嗽則有脾虛 肺虛 腎虛之別。其特徵是病情緩,病程長,反 作。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小兒內科王新良因為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之分,而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