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偏方有那些,咳嗽偏方有哪些

2022-03-21 13:02:07 字數 6398 閱讀 4937

1樓:仔蛨c位

咳嗽偏方推薦如下:

這個咳嗽不同的症狀可以適應不同的偏方,不知道具體**還可以嘗試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緩解一下病症。

1、蜜棗扒山藥治肺虛久咳

山藥1000克,蜜棗10個,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溼澱粉.熟豬油少許.

(1)山藥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淹沒山藥為度,用旺火煮 ,待山藥較爛時撈起,去皮,用刀剖成6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的長方形.拍扁.

蜜棗一刻兩半去核待用.(2)將大湯碗內塗抹上熟豬油,碗底排上蜜棗再排上一層山藥,夾一層糖,板油丁,逐層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蓋盤,上籠蒸1小時左右,然後取下,翻身入盤.(3)炒鍋上火,濾入盤內湯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許桂花汁燒沸,用水澱粉勾欠,起鍋澆上山藥上即成.

補腎潤肺.治肺虛久咳,脾虛腹瀉,神疲體倦,四肢無力,久食補腎強身.

2、豬肉杏仁湯治咽癢咳嗽

瘦豬肉50克,杏仁10克,北沙參15克.

共煎煮湯飲.日服2次.

清肺,化痰,生津.治咳嗽少痰,口渴咽乾,咽癢等.

3、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公尺,大棗,蜂蜜各30克.

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

止嗽化痰.用治咳嗽,痰飲(形體消瘦,腸鳴,胸肋支滿,目眩氣短.

4、花生沙參湯治咳嗽少痰

花生公尺,白果,百合,北沙參各25克,冰糖適量.

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劑.

潤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氣短咽乾.

2樓:

取10克黑木耳、1個鴨蛋、少許冰糖,加水適量攪拌後,隔水蒸熟食用,每日兩次,可治陰虛肺燥咳嗽,此偏方對咽幹痰少也有療效。

咳嗽偏方有哪些

3樓:c516155225穎

**咳嗽最有效的辦法推薦給你

主要是一些食療的辦法,可能會比較慢。怕麻煩的話還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

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公升,生地黃汁500毫公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

補虛潤肺,祛風化毒.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6、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幹, 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治咳嗽的偏方有哪些

4樓:空秉原翠桃

咳嗽不厲害的話,不建議吃藥。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喝徳甫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下面的偏方可以看看

1、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2、煮蘿蔔水可**咳嗽

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3、南瓜藤汁止咳

鮮南瓜藤去頭,插入瓶內,經過一夜,次日便有汁滴入瓶中,每日取汁,開水沖服,可咳嗽有效止咳。

4、杏仁**咳嗽二法

①患肺虛咳喘**的方法: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設法砸碎,與大公尺(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②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乙個後劇咳停止,後每隔2小時嚼服乙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本痊癒。

5、杏仁能止咳

可用杏仁6~9克,同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煎水喝,適宜傷風咳嗽之人。或取精粉適量,發酵揉製成塊;取杏仁粉(杏仁去尖、皮研粉)15克,蘇葉粉3克,加紅糖適量拌勻,撒於糕面,上鍋蒸熟食用,每日一次,連服3~5天。

咳嗽小偏方有哪些

簡單有效的止咳偏方有哪些

5樓:

你好,一共有以下九種咳嗽偏方:

1、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幹,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2、冰糖燕窩粥治肺虛久咳

燕窩10克,大公尺100克,冰糖50克.

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摘去絨毛汙物,再放入開水碗中繼續漲發.取上等大公尺淘洗乾淨後放入鍋內,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燒開,改用文火熬煮.將發好純淨的燕窩放入鍋中與大公尺同熬約1小時,加入冰糖溶化後即成.

滋陰潤肺,止咳化痰.治肺虛久咳及咳喘傷陰.

3、燕窩梨大養肺陰

燕窩5克(水浸泡),白梨2個,川貝母10克,冰糖5克.

白梨挖去核心,將其他三味同放梨內,蓋好紮緊放碗中,隔水燉熟.服食.

養陰潤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氣短乏力.

4、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宮外孕濕疹

懷孕的表現

手足口病症狀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孕中期注意事項懷孕吃什麼好盆腔炎有什麼症狀懷孕三個月胎兒圖

5、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6、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7、蘿蔔胡椒止咳祛痰涎

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

加水共煎30分鐘.日飲湯2次.

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8、豆漿飲潤肺寧嗽化痰

黃豆,冰糖.

黃豆浸泡磨汁,煮沸後加糖飲用.每日清晨空腹飲1碗.

健脾寬中,潤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積瘦弱,肺熱咳嗽等.

9、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紅糖,白糖各100克.

把豆腐當中挖一窩,納入紅,白糖,放入碗內隔水煮30分鐘.一次吃完,連服4次.

清熱,生津,潤燥.治咳嗽痰喘.

謝謝,望採納!

6樓:塔塔的愛

止咳化痰的小偏方,滋陰潤肺簡單易學,進來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首選得甫唚琰清茶,1-2個週期較好改善。飲食方面首先是戒辣,絕對不要吃辣的東西,飲食宜清淡,如木耳、杏仁、榛子、栗子、雞肉、蘑菇、青菜、蘿蔔、胡蘿蔔、燕窩(這個對咳嗽很好,只是貴些)、梨子、桃子等味甘性平潤肺補氣的食物就很是適宜支氣管炎的病人。

其次烹煮食物的方式也很重要,油煎油炸要暫時遠離,炒菜不是禁忌,但以清燉為佳,可以提高飲食中湯水的比例,補充水分對養護呼吸道很有好處,尤其是雞湯對止咳化痰是有幫助的。

冰糖燉梨: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白蘿蔔飴:將白蘿蔔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乾燥、乾淨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儲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臨時要喝,沒時間浸漬,可將白蘿蔔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勻,再加溫水飲用。

不要吃糖果餅乾等甜食,那些冰冷、幹,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應禁止。

多喝溫開水,將溫開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有哪些偏方可以止咳

8樓:秋天裡的一粒公尺

您好:**止咳的方法有很多,一般人們會用一些偏方來**,其效果也是很好的,下面我就來為您介紹一下幾種止咳的偏方: 雞蛋治咳嗽四法:

1.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

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公尺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姜煎雞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乙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

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3.姜炒雞蛋止咳 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然後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雞蛋炒熟,趁熱吃下。

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臨睡前吃更好。 4.白糖拌雞蛋治咳嗽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

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取鮮蛋乙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

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核桃治咳嗽三法:

1.芝麻核桃酒益腎止咳 家庭自製芝麻核桃酒,有益腎止咳、**腰痛的食療作用。以500克白酒為例,加入洗淨的黑芝麻30克、核桃仁30克,密封好放在陰涼處,浸泡15天後即成,每日飲用2次,每次15克。

2.荸薺核桃治小兒百日咳 小兒患百日咳,用荸薺與核桃一起吃可止咳。為食之方便,去皮後,即一口荸薺,一口核桃同吃,療效很好。

此兩種東西每日吃兩三次,每次各三四個即可。 3.核桃、芝麻、生薑粉治咳嗽核 桃5個,生芝麻25克,生薑25克,紅糖適量。

核桃和生芝麻搗成碎末,生薑去皮搗成碎末。集中放入碗內,加紅糖攪拌均勻。每次取一湯勺(約30克),白開水沖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梨治咳嗽三法: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乙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

開口向上放入乙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3.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方法如下:先將4個鴨梨去皮切片榨成汁,把冬菇200克洗淨切片,加適量水和冰糖同燉,等冬菇燉熟後,早晚分兩次連湯同食,即可。 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香油炸綠豆可止咳:

咳嗽時,在鐵鍋裡放一勺香油,在火上燒熱後放進7粒綠豆炸焦(不要炸糊),待油不太燙時和些蜂蜜,臨睡前趁熱喝油吃豆。吃三四次就可止咳。還可在油裡打個雞蛋與綠豆同炸,或者用少許薄荷、白菊花、蘇葉(中藥店有售)與雞蛋一起炸,加蜂蜜,吃法同上,對止咳有效。

蘿蔔治咳嗽三法: 1.煮蘿蔔水可治咳 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

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2.

燒蘿蔔止咳 把「心裡美」蘿蔔切成約5釐公尺厚的條狀或片狀,放入爐灶內燒(煤氣灶可用鍋烤),燒至半生不熟的程度,從爐裡取出趁熱吃,吃幾次咳嗽即可好轉。 3.蘿蔔湯止咳 白胡椒5粒,蘿蔔100克,生薑3片,陳皮10克,煎熟飲湯。

用於痰清稀多泡沫的咳嗽。43/杏仁治咳嗽二法 患肺虛咳喘**的方法: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設法砸碎,與大公尺(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

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乙個後劇咳停止,後每隔2小時嚼服乙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本痊癒。 冰糖香蕉止咳: 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以上的幾種方法都是**止咳的偏方,希望對您老公有幫助,如果仍不好的話,建議他要去醫院檢查了,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是健康的保障,祝願您們全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咳嗽小偏方有哪些,治療咳嗽的老方法偏方有哪些?

咳嗽偏方,你試試吧 1蘿蔔蜂蜜飲 咳嗽 用料 白蘿蔔5片 生薑3片 大棗3枚 蜂蜜30克。制法服法 將蘿蔔 生薑 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 2次。功效主治 蘿蔔味辛 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

治夜咳嗽的偏方,小兒夜間咳嗽偏方

絕大部分咳嗽是由於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防止咳嗽的關鍵。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甫沁炎清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咳嗽最有效的方法 蘿蔔薑片湯。材料 蘿蔔乙個,姜一塊,冰糖一兩。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

跪求小兒咳嗽偏方,小兒咳嗽偏方,吃什麼好

你好,小兒咳嗽除了要遵醫囑服藥外,飲食要清淡 易消化,忌食腥葷辛辣之品。可用下述藥膳輔助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來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多喝水,最好是白開水,絕不能用各種飲料來代替白開水。多食用新鮮蔬菜及水果,多食含有胡蘿蔔素的蔬果,如西紅柿 胡蘿蔔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