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怎麼治,小兒咳嗽怎麼辦?

2022-02-18 01:29:23 字數 1252 閱讀 2591

1樓:司徒長青釋姬

吃點中藥去去肺火

如果有這樣的情況:惡寒、發熱、口乾渴(口幹,口渴,口渴欲飲)、無汗、煩躁、咳嗽、脈數、脈浮、苔黃、苔白、胸悶、氣喘.可以用下藥:

麻黃5g,桂枝3g,炙甘草2g,杏仁4g,石膏8g,生薑3片g,大棗2枚

表寒重,惡寒骨節痛,加羌活、細辛;裡熱盛,加生地、黃芩;寒解熱盛,口渴喘逆,去桂枝,加桑皮、黃芩、魚腥草、地龍;

咽喉腫痛,去桂枝,加荊芥、薄荷、桔梗、甘草、射干;表寒不甚,可減麻黃用量;

裡熱重,身熱甚,煩躁口渴,加石膏用量;若兼喘咳,咯痰清稀,加杏仁量,配半夏、蘇子、桑皮;兼浮腫,小便不利,加桑皮、葶藶子、茯苓、豬苓.

再介紹一則成功**小兒「小兒肺炎、咳嗽」的食療秘方:

取鮮藕汁半兩,蜂蜜半湯匙,芝麻油3--5滴,一起攪勻,一次服下,一日二次,連用2--3天,療效極佳

小兒咳嗽怎麼辦?

2樓:宮涵映甄民

不吃藥的話可以讓寶寶喝點水煮雪梨水或者是冰糖燉雪梨都行,潤肺止咳,效果不錯的。

3樓:樸秀英進甲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

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

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4樓:洋依然陰義

不是很嚴重的話!小兒快克就好使!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了!

小兒咳嗽怎麼辦

5樓:淡默

對於小兒咳嗽,關鍵是尋找引起咳嗽的原因.一般輕度而不頻繁的咳嗽有助於排痰,痰液排出後,咳嗽往往會自然緩解,因而不必使用止咳藥.劇烈而頻繁的咳嗽對身體是十分有害的.對劇烈乾咳的可在短時間內應用止咳藥物,如可待因糖漿,以幫助止咳.對咳嗽痰多、粘稠、不易咳出的患兒,應使用止咳化痰藥,如祛痰靈、泰諾感冒咳嗽糖漿,同時注意保證患兒有足夠的水分攝入,使痰液稀釋,有助於痰液的排出。對於咳嗽的同時,有明顯的炎症跡象,如發熱、痰黃色而粘稠、血白細胞增加等,可加用抗生素,如卡那黴素和阿莫西林等。此外,應根據引起咳嗽的**進行**。

麻煩採納,謝謝!

小孩咳嗽怎麼治?

小兒咳嗽怎麼辦

給你一篇偏方吧,希望寶寶早日 寶寶發燒 老中醫給的寶寶退燒的天然方子 輕易不要給寶寶吃退燒藥,也不要輸液,中醫告訴說只要你給孩子輸了一次液,孩子大部分會1 1.5個月就病,應為免疫的事。告訴各位媽媽退燒的乙個方子,是中醫給的。香菜去葉子留莖和根3 4根 白蘿蔔2 3片 生薑1 2片 加冰糖加水煮15...

治夜咳嗽的偏方,小兒夜間咳嗽偏方

絕大部分咳嗽是由於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防止咳嗽的關鍵。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甫沁炎清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咳嗽最有效的方法 蘿蔔薑片湯。材料 蘿蔔乙個,姜一塊,冰糖一兩。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

小兒便秘怎麼治

給寶寶調整下飲食吧,弄些營養易消化的,還有給寶寶吃點益生菌調理下腸胃,改善改善消化吸收。試試媽咪愛益生菌,我家孩子吃這個有效。寶寶便秘難受該如何處理?注意出現這兩種症狀應當及時送醫。便便前段乾後段軟是宿便,要給寶寶白天多喝溫開水,定時把便,前段幹是因為上一次的大便沒排乾淨,水份被腸壁吸收幹,所以便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