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有痰,流鼻子

2022-06-29 19:30:06 字數 393 閱讀 6802

1樓:玥黑丶風高夜

寶寶流鼻涕感冒食療偏方

蘿蔔白菜湯:用白菜心250克,白蘿蔔60克,加水煎好扣放紅糖10-20克,吃菜飲湯。

菜根湯:白菜根3片,洗淨切片,放大蔥根7個,煎湯加白糖趁熱服。

蘿蔔湯:白蘿蔔150克切片,加水900毫公升,煎至600毫公升,加白糖5克,趁熱服一杯,半小時後再服一杯。

公尺醋蘿蔔菜:蘿蔔250克,公尺醋適量,蘿蔔洗淨切片,用醋浸1小時,當菜下飯。

橘皮薑片茶:橘皮生薑各10克,加水煎,飲時加紅糖10-20克。

姜糖飲:生薑片15克,3釐公尺長的蔥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加紅糖。薑茶均需趁熱服用,然後蓋被,出微汗,最好能夠睡上一覺,有助於降低體溫,緩解頭痛。

荸薺水:荸薺數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吃荸薺飲湯

咳嗽有痰,怎麼辦,經常咳嗽有痰怎麼辦?

咳嗽有痰其實這就反映在病的部位不同了,痰已經進入到氣管了,咽部的咳嗽也有少量的痰液,但是在臨床上主要見到的主要是黃痰還是白痰,或者是痰黏液好咳不好咳,一定要注意中年以後的病人痰中帶血的我們要高度警惕,要讓他查ct或者是胸片,排除一下惡性腫瘤。化痰我們中醫有好的化痰藥,貝母 半夏這類的都可以化痰,在 ...

嬰兒咳嗽有痰怎麼辦,寶貝咳嗽有痰怎麼辦

首先可以給寶寶拍痰,也可以給咳嗽的寶寶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或做乙個霧化 在日常護理中,給寶寶多喝點水,衣著應寬鬆舒適,以不影響寶寶的呼吸為宜。家中應給寶寶建立乙個舒適的環境,並保持室內通風。1 拍痰護理 爸媽把手扣起來,從孩子的背部,從下往上 從外往裡拍,因為這是孩子肺葉 支氣管的走向,可以促進孩子...

寶寶咳嗽有痰可以喝枇杷水嗎,咳嗽有痰可以喝蜂蜜水嗎

寶寶咳嗽可以吃枇杷,枇杷具有很好的止咳 化痰 潤肺 清熱解毒的作用,特別適合咳嗽的寶寶食用。但是一歲以內的寶寶盡量不要吃枇杷,一歲以上的孩子吃枇杷的時候不要吃得過多,過多容易導致寶寶出現腹瀉 腹痛的情況,反而不利於咳嗽的 同時枇杷也可以煮成枇杷水喝。寶寶咳嗽的症狀如果比較嚴重,雖然可以吃枇杷進行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