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夜咳嗽的偏方,小兒夜間咳嗽偏方

2023-03-09 09:55:06 字數 5196 閱讀 4676

1樓:暖靜跳

絕大部分咳嗽是由於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防止咳嗽的關鍵。

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徳甫沁炎清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乙個,姜一塊,冰糖一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多。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法:提前把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開放入紅糖,紅糖融化以後,放入薑片,熬製十分鐘即可。

適用於:偶感風寒。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乾性咳嗽,簡稱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急性氣管炎的初期。但藥理作用不禁相同,因此不同疾病選藥也有所不同。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豆漿。

材料:黃豆若干。

做法:提前將黃豆泡軟,泡的時間大概為3個小時以上,然後放入豆漿機研磨,過濾掉豆漿渣,然後放入鍋內煮沸,放入少許白糖。豆漿裝入瓶子放涼,早晨空腹飲用即可。

適用於:肺病導致的咳嗽。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薑末雞蛋。

材料:姜一塊,雞蛋四個。

做法:姜搗碎,放入雞蛋攪拌均勻,不要放任何調料,放調料就不管用了。將鍋燒熱,然後滴入幾滴香油,用香油炒雞蛋,雞蛋7分熟即可出鍋。

適用於:滋陰清熱。

2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肺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一般咳嗽的原因很多,但不離外感和內傷2大類。外感咳嗽有風寒咳嗽,風熱咳嗽;內傷咳嗽有痰溼咳嗽,火熱咳嗽,陰虛內熱咳嗽等。

1,外感咳嗽、喉癢、咳痰不爽:荊芥5克、紫菀10克、百部10克、陳皮5克、桔梗5克、白前10克、炙甘草5克、黃芩10克、蟬衣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早、晚分服。

2,咳嗽、痰多、吐痰不利:杏仁(炒、去皮)12克、桑白皮(蜜炙)12克、陳皮12克、半夏9克、細辛9克、百部9克、川貝母10克、紫蘇10克、前胡10克、生石膏10克、粉甘草10克、麻黃6克、葶藶子6克、乾薑6克、茯苓15克。 將上藥共為細末過細籮,存瓶備用。

每日3次,每次3克,白糖水沖服。 本方中,藥物溫涼並用,臨床應用多年,效果較為理想,對感冒所引起的咳嗽效果更佳。

小兒夜間咳嗽偏方

晚上咳嗽的**辦法

如何**夜咳?

3樓:匿名使用者

夜咳特徵為白天不咳或少咳,入暮則咳嗽加劇,尤以入睡前後為劇,究其原因,蓋人之陽氣在夜間最弱,而陰氣最盛,本已肺氣宣降失常,氣血不暢,更加之陰寒凝滯,故而陰血執行更加受阻,停而成瘀,發為夜咳。臨床必見夜間咳重,甚則咳引胸痛,舌質必暗或有瘀斑。**當在止咳化痰基礎上酌用活血化瘀法,當歸為必用之品。

早在《千金翼方》中就曾載當歸「味甘辛溫大溫無毒,主咳逆上氣。」清*汪昂《本草備要》中亦云其「治虛勞寒熱,咳逆上氣。」可見活血化瘀法治咳古即有之。

此外,赤芍、桃仁、紅花等均為常用之品。

如曾治一患兒王某,女,6歲,反覆咳喘月餘,屢治不效。觀前醫之方皆為清熱解毒,止咳化痰之品。細問病史,其咳多在夜間入睡前後,白天很少咳嗽,痰量亦不太多,大便略幹,舌質暗,邊有瘀斑,脈細澀,遂於前醫方中加入當歸15g,桃仁9g,服罷3劑,咳愈大半,繼服4劑則咳喘悉除,舌脈亦恢復正常。

4樓:小顧

白天不喝酒、不抽菸,多喝開水。

夜間快速止咳的方法

5樓:瘋子sy阿

咳嗽不厲害的話,不建議吃藥。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喝徳甫抋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下面的偏方可以看看:

1、魚腥草水沖雞蛋治咳嗽。

魚腥草30克,雞蛋1個。將魚腥草濃煎取汁,用滾沸的藥汁衝雞蛋1個,1次服下,1日1次。有清熱、養陰、解毒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胸疼和肺熱咳嗽。

2、蜂蜜雞蛋水治咳嗽。

蜂蜜35克,雞蛋1個。將蜂蜜加水300毫公升煮沸,打入雞蛋。1次服下,早晚空腹服。有潤肺止咳之功效,可以不可以**肺燥乾咳、久咳。

3、油炸薑片治咳嗽。

將適量生薑切片放入鍋中,用少量油把薑片炸黃續上半碗水,煮十幾分鐘,放上糖,一次喝完。再多喝點溫白開水。**肺熱。

4、艾葉泡腳治咳嗽。

艾葉30一50克,放入約1500毫公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的腳盆中。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將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

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置於盆內浸泡。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回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5、大蒜治咳嗽。

大蒜十幾瓣,搗成泥狀放入杯中,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溫服當茶飲,每日1次,咳嗽嚴重者每日2次。此方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特效,但胃病病人忌用。

6、醋鴨蛋治咳嗽。

鴨蛋2個,陳醋30毫公升。先將鴨蛋打碎並攪勻,放入加水的鍋中煮2分鐘,然後將醋(陳年公尺醋有些佳)放入鍋中同煮,蛋熟後,分2次溫服,連服數日。適用於久治不癒的頑咳。

7、百合治秋燥乾咳。

百合150克,掐去苦尖,剝去瓣上絲光,用冷水浸泡5—10個小時,洗去黃水,下鍋入油炒煮,食時加入白糖,以早晨空腹食之為佳。百合滋陰補肺,止咳化痰,退虛熱,止咯血。

8、柿餅治咳嗽。

柿餅2個(去蒂)、川貝末9克(納入柿餅中),蒸熟後一次服完,每日2次。適用於乾咳無痰者。柿餅3個,水煎,加蜂蜜沖服,每日2次。適用於久咳不癒者。

9、蘆薈雞蛋治咳喘。

蘆薈20克,切碎放入乙個容器中,打入乙個雞蛋,攪勻後,放鍋內加香油炒熟,每天早飯前服用,連吃3天即可。如果效果不錯,可在以後每週吃一次鞏固療效,直至痊癒。效果顯著。

10、薺菜薑湯治風寒咳嗽。

將鮮薺菜80克,洗淨切段,生薑10克切片,加清水4碗同煮至2碗,再加少許食鹽調味,每天分2次飲湯,連服3日即可見效。

6樓:精彩百曉生

雞蛋治咳嗽四法。

1.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公尺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

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姜煎雞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乙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3.姜炒雞蛋止咳。

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然後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雞蛋炒熟,趁熱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臨睡前吃更好。

4.白糖拌雞蛋治咳嗽。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

取鮮蛋乙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7樓:丫丫

1、生薑止咳。

具體做法:生薑止咳這個就屬於很簡單便捷的做法了,有兩種做法。一種是直接把生薑洗淨去皮,然後切小片,咳嗽的時候放嘴裡含著,馬上就能止住咳嗽了;另一種就是用生薑煮水,單獨煮或者加入紅糖一起都行,雖然比起直接含要稍微麻煩一點,但是在味道上面比薑片單獨的薑片要好。

2、涼拌紅蘿蔔。

具體做法:這個好像不常見,是我小時候咳嗽時候媽媽用的偏方,也是跟鄰居老人學的。就專門買那種紅皮白肉的蘿蔔,洗乾淨切片然後加白糖涼拌就好了。

不用去皮也不用加其他的東西,上面時候咳嗽什麼時候吃我親身體驗的效果還是很好的,而且口感很好,又脆又甜。

3、梨絲拌蘿蔔。

具體做法:這個做法也很簡單,就是白蘿蔔切絲兒,然後稍微焯一下水,然後把雪梨熱一下,與梨絲直接涼拌,加一點薑末和糖就可以吃了。白蘿蔔、雪梨本身就是潤肺止咳的好食材,加上生薑散寒,所以對於風寒感冒導致的咳嗽有很好的效果。

8樓:痘懶峙橢曰喬

要想快點咳嗽好喝(渝弄柑貝草搽)能起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作用**咳嗽效: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冰糖若干(看自口味)

做:雪梨削皮用刀雪梨核心掉使其呈空狀空位置放入冰糖少許水做雪梨放入瓷碗放入鍋蒸即。

適用於:肺熱導致咳嗽起清熱解毒作用。

**咳嗽效:含薑片。

材料:薑片。

做:薑切片放入嘴要嚼要咽等覺沒味道候吐效解決痰咳嗽適用於:痰咳嗽。

療咳嗽效: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薑塊冰糖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融化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火熬製半即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

**咳嗽效: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提前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放入紅糖紅糖融化放入薑片熬制十鐘即適用於:偶風寒。

9樓:尋醫問藥網

引起夜間咳嗽的原因非常多,厲害快速的止咳方法相對來說是沒有的,一般都是口服止咳類的藥物,如果不能緩解,需要去醫院進行面診**,排查出有無呼吸道感染等情況。如果是感染性的咳嗽。

10樓:是的哈佛業務

如果出現咳嗽不止的現象,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找到引發咳嗽的原因,然後做針對性的**,晚上睡覺之前要在床頭放一杯水,如果發生了咳嗽的現象,可以喝一些水來止咳,平時吃完飯之後也要服用一些止咳糖漿等藥物來進行**。

11樓:網友

按中醫理論,把咳嗽分為熱咳、寒咳、傷風咳嗽和內傷咳嗽,選用中藥止咳糖漿時,因藥性不同,也有寒、熱、溫、涼之分,須對症服用。

蛇膽川貝液具有驅風鎮咳、除痰散結之功效,主治風熱咳嗽、咳嗽多痰等症,對於風寒引起的咳嗽、咯白稀痰、夜重日輕者切勿使用。

複方枇杷膏,具有清肺、止咳、化痰之功效,適用於風熱咳嗽、咽喉乾燥、咳嗽不爽等證。

鮮竹瀝 藥性偏寒,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作用,適用於燥咳及痰黃帶血者,風寒咳嗽則不宜服用。

消咳喘藥性偏熱, 不能用於小兒的發熱咳嗽、痰黃帶血者。

另外,百日咳糖漿 藥性都偏溫,用於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比較適宜,如果是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則不可服用。

虛證咳嗽多為慢性咳嗽,且咳嗽無力,並伴虛弱多汗,四肢發涼,此時宜用桂龍咳喘丸、固腎咳喘丸等。

12樓:名醫**網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偉-半夜咳嗽如何快速止咳。

13樓:扈琨

頁岩快速止咳的方法就是嚼一塊生薑,因為生薑是最快的。

跪求小兒咳嗽偏方,小兒咳嗽偏方,吃什麼好

你好,小兒咳嗽除了要遵醫囑服藥外,飲食要清淡 易消化,忌食腥葷辛辣之品。可用下述藥膳輔助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來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多喝水,最好是白開水,絕不能用各種飲料來代替白開水。多食用新鮮蔬菜及水果,多食含有胡蘿蔔素的蔬果,如西紅柿 胡蘿蔔等,對...

咳嗽偏方有那些,咳嗽偏方有哪些

咳嗽偏方推薦如下 這個咳嗽不同的症狀可以適應不同的偏方,不知道具體 還可以嘗試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緩解一下病症。1 蜜棗扒山藥治肺虛久咳 山藥1000克,蜜棗10個,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溼澱粉.熟豬油少許.1 山藥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淹沒山藥為度,用旺火煮 待山藥較爛時撈起,去皮,...

咳嗽小偏方有哪些,治療咳嗽的老方法偏方有哪些?

咳嗽偏方,你試試吧 1蘿蔔蜂蜜飲 咳嗽 用料 白蘿蔔5片 生薑3片 大棗3枚 蜂蜜30克。制法服法 將蘿蔔 生薑 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 2次。功效主治 蘿蔔味辛 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