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怎麼辦

2022-01-09 16:00:51 字數 3348 閱讀 3188

1樓:

給你一篇偏方吧,希望寶寶早日**!

寶寶發燒

老中醫給的寶寶退燒的天然方子

輕易不要給寶寶吃退燒藥,也不要輸液,中醫告訴說只要你給孩子輸了一次液,孩子大部分會1-1.5個月就病,應為免疫的事。告訴各位媽媽退燒的乙個方子,是中醫給的。

香菜去葉子留莖和根3-4根 白蘿蔔2-3片 生薑1-2片 加冰糖加水煮15分鐘。煮好後在手背上試試不燙後給寶寶喝。寶寶會出汗退熱的。各位媽媽可以試試的。

寶寶咳嗽食療的原則

多喝水飲食清淡,流質食品為佳

冷酸甜鹹都容易刺激喉嚨加重咳嗽

白蘿蔔對脾肺好,與不同食物搭配對風熱風寒咳嗽均有效果。

基礎水陳皮、山楂、甘草各3 ~ 5 片,加3 ~ 4 碗水煮開即可。

煮開後變溫加蜂蜜一勺。

可以當成白開水給寶寶喝。

陳皮、山楂和甘草,消食潤喉,化痰公升氣,藥性平和,不管哪種咳嗽都可以飲用,1 歲以內寶寶用白糖取代蜂蜜。

風熱咳嗽冰糖川貝梨

將梨子對切開,挖去梨核。

在梨心放2 ~ 3 顆冰糖、5 ~ 6 顆川貝(弄碎)

把梨拼好,小火蒸30 分鐘左右。

梨和川貝都是寒性食物,對去火清熱有明顯作用。

蘿蔔水白蘿蔔3 ~ 5 薄片,水一碗。

放入小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煮4 ~ 5 分鐘。

溫熱時給寶寶喝。

白蘿蔔能夠除痰潤肺,而且有比較好的止咳效果,還含有殺菌素,能夠改善咽喉腫痛。

馬蹄水3 ~ 4 顆馬蹄去皮,切成薄片。

加一碗水煮5 分鐘左右。

給寶寶喝水,馬蹄也可以吃馬蹄能清肺熱,有生津潤肺化痰作用。

風寒咳嗽

蘿蔔蜂蜜水

白蘿蔔3 ~ 5 大片,生薑3 薄片,大棗3 枚,蜂蜜30克● 將材料放入鍋中,加水3 ~ 4 碗,燒開後轉小火25 ~ 30 分鐘左右,去渣加蜂蜜,煮開。

溫熱給寶寶喝。

蘿蔔化痰止咳,生薑散風寒,大棗和胃。

冰糖蒜頭水

蒜頭2 ~ 3 瓣(紫皮的尤佳),冰糖1 顆,水半碗。

將蒜頭拍碎,加水、冰糖。

加蓋放到鍋中蒸,大火燒開後轉小火15 分鐘左右。

將水趁熱給寶寶喝。

大蒜性質溫和,入脾胃、肺經,**風寒咳嗽效果比較明顯。

生薑蒜頭紅糖水

薄生薑1 片,蒜頭2 顆拍碎,一小勺紅糖。

一杯水(約200 毫公升),煮4 ~ 5 分鐘。

去掉渣給寶寶喝水。

生薑和紅糖都是驅寒的,蒜頭入肺。

慢性咳嗽慢性咳嗽是指反**生的咳嗽,這時的寶寶胃口差,吃得少,體質下降,所以應該以調養身體的食物為第一考慮,特別是調理脾胃。

蘿蔔豬肺湯

白蘿蔔1 個,豬肺乙個,杏仁15 克。

加水煮湯1 小時(水的多少影響不大,以正常煮湯分量就可以了)。

讓寶寶吃食材和喝湯。

止咳化痰,對呼吸系統薄弱、消化不良的寶寶們效果較好。

山藥粥將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在攪拌機加水打成糊狀。

將山藥糊煮熟,在煮的時候要注意攪拌防止粘鍋,煮開即可。

可分兩次給寶寶空腹的時候吃。

山藥健脾胃、補肺氣,做成糊狀適合寶寶食用,對止咳治哮喘有良好效果,要注意山藥不能煮久,否則營養成分會流失。

養生膏核桃仁半斤,黑芝麻2 兩,紅棗半斤,碾碎成粉放入大碗中。(可在購買地方或藥店磨碎)加蜂蜜1 勺、水3 勺攪拌均勻。

將大碗加蓋,在大鍋中蒸,水燒開後轉小火蒸40 分鐘左右。

放入低溫環境中,每天早晚給寶寶吃一勺。(從冰箱拿出的要稍稍自然解凍)核桃、芝麻、大棗都是增強體質的食物,蜂蜜清潤,對寶寶久咳、支氣管炎、哮喘都有一定作用。一歲以內寶寶暫不能吃這個。

關於寶寶咳嗽的問題專家建議:

1、咳嗽是人體的防禦反射之一,能把呼吸道內的異物與分泌物排出體外,所以咳嗽不必急於止咳,應該先考慮怯痰。

2、寶寶咳嗽一般要3 ~ 15 天才能好,已經到醫院看病開藥的家長不要一發現孩子又咳嗽就急忙換藥換醫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炎症,可能是氣管炎.

去醫院化驗下,可以掛水**或是吃消炎藥**.

減少劇烈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讓醫生診斷,可能是有點感冒,尤其是咳嗽不能小看,容易轉成肺炎,現在是春夏季,細菌滋生,最容易感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肺部有炎症 需要打針**

5樓:闞暖曠苑傑

食療吧,小孩子少點藥

枇杷花蕾有止咳下氣,利肺氣,止吐逆,清上焦熱,潤五臟等功效。建議用枇杷花蕾熬蜂蜜或者冰糖喝,效果非常好,我家寶寶每次咳嗽,都是用枇杷花蕾熬蜂蜜,味道又香又不苦,孩子也愛喝,效果也好。枇杷就是潤肺止咳的花蕾熬蜂蜜屬於中藥,又沒啥***,花蕾可去**上挑選,我以前是去「中國枇杷第一鄉」(**店鋪名)那家買,那家掌櫃的人很好,順便你還可以向她討點枇杷葉子,枇杷葉子也可以煮水喝。

選早六的枇杷花蕾最好,如果怕熬的方法太麻煩,他們店好像也有訂做用新鮮的枇杷釀的枇杷膏,有冰糖枇杷膏,紅糖枇杷膏,川貝枇杷膏等,和藥店的完全不一樣,據說10斤的新鮮枇杷只能熬一斤的,上次我是淘了瓶冰糖的,非常好,和果醬一樣。泡開水喝,甜中透著枇杷獨有的酸味,效果也好,最主要是孩子肯喝效果又好又綠色!有機會過去諮詢下!

希望能幫到你了

6樓:德琰濮巧蘭

可用青蘿蔔、或白蘿蔔煮水,常飲,可代茶飲,有止咳化痰作用,也可加生薑幾片,對風寒型咳嗽痰多,慢性鼻炎等效果更好。

凡咳嗽者,中醫認為:肺虛也。針對肺虛咳嗽型別的,可以「以髒補髒」原理,買來豬肺、牛肺洗淨切碎煮爛,煮的過程中可加入青蘿蔔、白蘿蔔、羅漢果等之一種,以求取協同效應,還可以加入黑豆適量燉煮,待熟後可稍加油鹽調料,不可加生蔥蒜、辣椒、花椒、胡椒、醋等辛辣刺激調料!

針對肺虛還可以用雞肉燉湯,吃肉喝湯。用鯉魚二斤重一條的,燉熟,稍加調料食用。常把新鮮的花生煮熟爛食用。

常咳長咳肺虛弱,用黃、紅、綠、黑四種豆煮粥餵食,增強體質,補肺。以此配合別的方法(如注意飲食起居,既要保暖、又要適當地到大自然中「經風見雨」,鍛鍊一番,採用循序漸進原則)長用常用,久之咳可以斷根。

常咳嗽型別,可以採用喜愛接受的方式:運用中醫食療方法,雪梨乙個砸爛為泥、蜂蜜三小勺、川貝5克放入碗中,隔水大蒸一段時間,大約30分鐘,溫和時服用。

長期劇烈咳嗽時,機械振動性大,胸部受振動而疼痛也是自然的,甚而至於有因咳而休克者。可按如下方法一試:

將大半兩小磨香油入鍋,化入10克蜂蠟,攤入兩個雞蛋,將蛋煎炸成餅,兩面皆焦黃。每日醒後睡前,各服用一次,服前喝足水,服後一小時內禁飲水。

此法男女老幼皆對肺好的。可試用。

孩子5周歲了,前些天有些咳嗽,並且挺厲害的,吃了幾天藥後有所緩解,但這幾天還是有些咳嗽,並且一直是早上起來比白天厲害,已經有十多天了,我不想給好打點滴,該怎麼辦?可按方法一試

,可試用。

小兒咳嗽怎麼治,小兒咳嗽怎麼辦?

吃點中藥去去肺火 如果有這樣的情況 惡寒 發熱 口乾渴 口幹,口渴,口渴欲飲 無汗 煩躁 咳嗽 脈數 脈浮 苔黃 苔白 胸悶 氣喘.可以用下藥 麻黃5g,桂枝3g,炙甘草2g,杏仁4g,石膏8g,生薑3片g,大棗2枚 表寒重,惡寒骨節痛,加羌活 細辛 裡熱盛,加生地 黃芩 寒解熱盛,口渴喘逆,去桂枝...

小兒腸炎怎麼辦,小兒腸炎怎麼辦

寶寶得了腸炎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腸炎一般的藥是沒用的,要到醫院去掉水,配合 兒童腸炎怎麼辦 小兒急性腸炎是2歲以下嬰幼兒常見病 又稱嬰兒腹瀉 其主要症狀是腹瀉,可因飲食不當和腸道內或腸道外感染引起。腸道內感染以致病性大腸桿菌腸炎為多見。人工餵養比母乳餵養者較多發病,其原因除畜乳容易汙染外,還與母乳...

小兒發燒怎麼辦,小兒發燒怎麼辦

那要看是什麼問題引起的發燒,如果是單純的感冒發燒,38度以下或是半夜不方便去醫院的 可以給孩子用高度白酒 50度 擦手心腳心和前胸口和後背。或者用對乙醯氨基酚栓解熱,很快的。還有退燒貼,都可以,家裡準備點以防萬一總共也就花二十來塊錢吧。發燒時要及時給孩子退燒,如果只是一點低燒,可以給孩子物理降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