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每天睡很久還是很睏,這是為什麼?

2022-11-26 18:10:02 字數 854 閱讀 7426

1樓:歷史講堂小知識

過年本應該是大家聚在一塊兒玩耍的好時刻,但是有些人就特別喜歡睡覺平時工作或者學習的時候本來就沒有時間好好地睡一覺,難得過一次春節,這些人肯定會把握住這些時間好好的睡一覺。但是有這麼一些人每天睡很久,起來還是會覺得很睏,感覺就像是沒睡醒的樣子。那麼這種情況是為什麼呢?

第二過度依賴於咖啡因,很多人都喜歡熬夜加班或者是學習。那麼為了保持高強度的精力集中,那麼有些人就會過度的去依賴於咖啡因。如果在睡前六個小時內攝入一定量的咖啡因,那麼它將會破壞體內的腺苷的正常生成,導致我們難以入睡,同時他也能夠破壞我們的生物鐘的規律。

第三就是自己的心理因素,在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生活上的壓力總是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因此在壓力大的同時我們也會伴生出一種焦慮症,焦慮症也常常伴隨著疲勞症狀的發生。這也就導致我們總是會感覺很累無精打采的現象,而且嚴重一點的可能會產生抑鬱症,要知道抑鬱症是會影響睡眠的質量甚至會導致失眠症狀的發生。

第四就是自己的身體症狀,除了自己的精神健康之外,自己的身體的狀況也會導致疲乏感的產生。當然每個人的症狀都是需要接受診斷才能確定,比如說一些缺鐵元素的或者說甲狀腺異常的人就很容易產生疲乏感。

2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是因為你每天晚上睡的太晚了,這樣來說的話,即使你每天睡很久或者是白天也睡的話也是很困難,因為熬夜就是會讓人身體特別的疲憊,再補也是補不回來的。

3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你每次睡覺沒有進入深層次的睡眠,全部都是半睡半醒的狀態,再加上周圍的環境你也不是很熟悉,所以睡不踏實,每天都很睏,主要是精神比較疲憊。

4樓:秋風體育

可能是因為腦部供血不足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前一天熬夜導致的。

為什麼假期在家總是能睡很久,就是很睏很睏?

因為忙碌了一週,身體很疲憊,假期的時候不用早起,不用為了工作焦頭爛額,可以舒服的睡到自然醒,就不願意起床,覺睡多了容易越來越困,所以睡久了還會很睏。假期在家總是感到很睏很睏,而且已經睡了很久,是因為在家吃的食物擁有很高的熱量,身體消化會很疲勞。而且咱家沒有什麼事情,容易造成精神上的疲勞。因為假期,能...

為什麼過年不回家,過年是回家還是不回家?

我是個做父母的,也非常能理解你們這些孩子的難處,現在在外打工不容易,時間緊,路途遙遠,而且要面臨著一定的經濟壓力,回一趟家確實不容易。但是話又說回來,你們也替父母想想,過年是咱們民間的傳統節日,每乙個家庭都希望團圓,分別一年了,父母也特別想看看自己的孩子,你們不回家,會大大冷落了父母那顆期待已久的心...

過年回家好還是不回好

還是來回家好,做父母的 自只要孩子健康哪怕他嘴上會說但她的心裡還是疼你的 還有即使朋友沒幾個不想去看,但不是還有父母嗎?過年了是該團圓的時候了,父母不在乎你的成就有多高,他在乎的是你過得好不好。哪怕過得不好,最好也不要去說,他們會擔心,而且他們也幫不上什麼忙。作為乙個單身大齡女青年,過年回家真是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