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什麼原因造成的鼻炎?

2022-11-26 18:10:04 字數 4218 閱讀 7952

1樓:雪竹說

引起鼻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過敏,這其中又包括花粉過敏、粉塵過敏等等;還有天氣換季,冷熱交替,還有感冒等,都能引起鼻炎。但引起鼻炎的最根本原因還是自身免疫力低下。

2樓:久烈漲蹦

一般鼻炎可能是全身抵抗力降低,如過度疲勞、受涼受溼、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以及生活環境不良所致。如果是急性鼻炎,應該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萎縮性鼻炎和內分泌紊亂、遺傳因素、感染等因素都有關係。

3樓:牛錦文

鼻炎往往稱為過敏性鼻炎,還有就是病理性的鼻炎,過敏性鼻炎往往都是因為遇冷空氣或者是外面有一些過敏原則造成的,而病理性的就是有可能是鼻竇炎或者是鼻中隔偏曲所造成的。

4樓:林哥帶你看社會

其實能引發這個病症的因素還是比較多的,一般的話就是,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其首要**,或在病毒感染的基礎上繼發細菌感染。已知有100多種病毒可引起本病,最常見的是鼻病毒,其次是流感和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冠狀病毒、柯薩奇病毒及黏液和副黏液病毒等。

5樓:滴水穿石

鼻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一般都是因為慢性的鼻粘膜充血造成的,一般都是感冒造成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止感冒,防止鼻腔。

6樓:你的君王

引發鼻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是鼻中隔偏曲季節性的過敏性的鼻炎,其實有很多因素可以導致你得對症下藥。

7樓:網友

鼻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的是感冒發燒沒有得到**時間太久了也有遺傳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親根據你的描述,這些都是鼻炎引起的一系列症狀。指導意見:你好親,抵抗力差。

9樓:高心雨

很多因素都會導致患者患上鼻炎。病毒感染是得鼻炎的首要**。如果因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冠狀病毒等導致患者鼻部出現病毒感染,患者就容易出現鼻炎的情況。

鼻炎的症狀為鼻塞,多涕,嗅覺下降,頭昏。除進行抗炎症**外,同時還應該加強鍛鍊,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什麼原因造成的鼻炎?

10樓:愛笑的心

鼻炎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鼻炎原因如下:

1、急性鼻炎,如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時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等急性症狀,即為急性鼻炎,但如果急性鼻炎不癒合,變成長期的一種症狀,如一直以來會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即患有慢性鼻炎;

2、慢性鼻炎也分好多種類,部分患者是以過敏為主,即為過敏性鼻炎,部分患者會更嚴重,也可能會患鼻竇炎,即鼻涕為黃膿性,長期可能會有頭痛的表現;

3、還有部分患者鼻部較乾燥,會患乾燥性鼻炎;

4、甚至還有部分患者長時間鼻炎後出現黏膜萎縮,即稱為萎縮性鼻炎。

以上為常見鼻炎。

11樓:可見度誑謔

鼻炎分為過敏性鼻炎,單純性鼻炎,鼻竇炎,不同型別引起的原因不同,鼻竇炎一般是因為慢性鼻炎,反覆感冒等原因,急性鼻炎一般是上呼吸道的病毒以及細菌感染,過敏性鼻炎一般就是由於空氣中過敏源的接觸。

什麼原因會引起鼻炎啊?

12樓:我是蘇影

患者過敏性的鼻炎選擇口服開瑞坦也叫氯雷他定片,是抗過敏藥物,很常用的,效果較好,也非常安全。一般來說,此藥很安全,***很少也很輕微。部分人口服後可能會引起想睡覺的感覺,一般沒有其他問題。

如果你是過敏性疾病,在服藥期間需要注意少吃魚蝦、牛奶等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少吃麻辣的食物、

鼻炎是怎樣引起的?

13樓:天津長庚

引起鼻炎的**有。

1.鼻癢、噴嚏、流清水樣鼻涕和鼻堵塞,是季節性鼻炎的典型症狀。

2.較輕的鼻癢鼻內有蟻行感,重時則難以忍受,連續打噴嚏,常常連續數個或數十來個,同時伴有大量清水樣鼻涕,嚴重時終日流涕不止,鼻堵塞可為間斷性或持續性,單側性或雙側性。部分病人有嗅覺減退或缺失。

3.影響面容:由於鼻堵塞經常會不自主的用手掌向上推鼻尖以改善鼻堵塞,久之於鼻背**可見到一橫紋:

由於鼻堵塞而需張口呼吸,長期可能出現「痴呆」樣面容:加之鼻堵塞可引起面部靜脈回流受阻,雙側下眼瞼**著色,形成黑眼圈。

4.也可伴有全身不適感,如疲倦、頭部沉重感等。

以上就是導致鼻炎的**和症狀。

14樓:桔杏醫生

鼻炎是由什麼引起的?

15樓:鈿暈羅衫

1.是因為平常的不良的習慣造成的,比如說喜歡挖鼻子,然後導致鼻膜受損,還有就是環境的關係會導致,可能是喉嚨或者是耳朵,因為他們是一體的,所以容易造成鼻炎。2.

鼻炎的特徵有鼻塞流鼻涕頭痛頭暈,有食慾不振,失眠等症狀。3.飲食要有營養,不要吃過於辛辣的食物,平常要多喝水,把不良的喜好戒除。

16樓:逍遙信管人

感冒,細菌。成因有很多,建議去醫院**。**鼻炎是乙個長期艱難的步驟,避免用長指甲摳鼻子,防止粘膜破裂。會導致鼻塞頭暈。建議盡早**。

17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的變化,環境的影響以及全身的因素所引起的,所以這個要重視起來,如有問題要及時就診,可以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檢查看看,這樣自己也放心啊,醫院口碑很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引起的情況不一樣吧,但具體是什麼引起的可能都不太清楚,反正前前後後搞了好幾年,後面用鵝不食草熬水洗鼻子還不錯,因為太麻煩又用了含鵝不食的鼻安通噴劑噴了乙個多月莫名其妙就恢復了,總之一句話你知道怎麼引起的沒用,你得重視你的身體情況,有問題早發現早解決!

19樓:壺塌世訴秀

鼻炎分為感染性鼻炎和非感染性鼻炎,前者如急性鼻炎、慢性鼻炎,後者如變應性鼻炎、藥物性鼻炎。急慢性鼻炎**是受涼、個體抵抗力差、勞累等。變應性鼻炎致**素為患者過敏體質、環境因素等。

不同鼻炎**不同,對急性鼻炎,可對症處理,多喝水,注意休息,會自癒的。對慢性鼻炎,可予鹽酸羥甲唑林噴霧劑噴鼻改善鼻腔通氣,生理海水鼻腔沖洗,口服鼻康片、香菊膠囊等,若膿涕多,可用頭孢類抗感染**,必要時手術**。若是發作性鼻癢、打噴嚏,則為變應性鼻炎,由於致**素為患者過敏體質及環境,可短時間用藥氯雷他定、鼻噴糠酸莫公尺松抗過敏**,如果適合採用脫敏**。

什麼原因引起的鼻炎?

20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的**較多,首先需要看是鼻炎的型別,常見的鼻炎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肥厚性鼻炎、藥物性鼻炎以及過敏性鼻炎,主要如下:1、慢性單純性鼻炎一般情況下繼發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俗稱的感冒,這是由於鼻病毒或者是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急性鼻腔鼻甲黏膜充血水腫,導致鼻塞以及黃色分泌物。在**上,首先需要對症抗炎**,口服消炎藥,同時鼻腔用達芬霖鼻氣霧劑區域性外用。

2、肥厚性鼻炎是由於反覆的單純性鼻炎發作而引起鼻甲收縮以及舒張功能較差,它會導致雙側鼻塞,鼻甲呈桑葚樣改變,**上需要進行手術。3、過敏性鼻炎是由於身體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下降後,鼻腔吸入過敏原而導致的相關症狀,患者常常會出現晨起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鼻塞、嗅覺下降等相關症狀,需要口服息斯敏,同時配合內舒拿區域性外用。4、藥物性鼻炎是由於長時間使用鼻甲收縮劑,而引起的鼻甲黏膜萎縮性改變,需要進行手術**。

21樓:喜歡你們

引起鼻炎的原因常見的有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早期用藥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除此之外可以考慮給孩子手術**鼻炎,以免影響孩子的記憶力及智力。

22樓:邗寧齋斯伯

鼻炎引起的原因與環境因素有一定關係。更重要的是因為經常感冒,感冒**不徹底引起,一般來說感冒7天以上沒有**就已經成為輕微鼻炎,但是只要**注意防止感冒是不會輕易得上鼻炎的。

鼻炎的原因是什麼?

23樓:mm喵喵兔

鼻炎的根本原因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的,還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由於長期感冒不及時醫治導致的,但是也不排除有一些環境因素。鼻炎會導致病人出現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引起頭痛,或者是頭暈,口服一些鼻炎片或者是鼻炎寧來進行**。

24樓:蘇氏謙泰堂

這個原因可以從中醫和西醫的角度來看。

西醫講是身體免疫力抵抗力的下降。

中醫講是由於身體內部肺、脾、胃等部位的炎症所致中西醫兩方給出的理論都是身體素質的下降,再加個我們長期的生活不規律和不良的行為習慣所引起的。

一定要把我們一般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和規律改正,沒得鼻炎的才不會得鼻炎,有了鼻炎的才會慢慢的調理好。

鼻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嗎?

花菜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品種不適,播前不當,溫度不適宜,及施肥不科學,澆水不當等都會引起。建議版做好水肥分管理,適時澆灌,權雨後及時排水,促進花椰菜生長健壯,可以減少花球不良影響,開花後及時折葉或捆葉遮花,適時採收,並保留3 4片綠葉保護花球,可以擴充套件減少發生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褐斑病的bai典型特徵是新鮮病斑du正...

舌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什麼原因會引起舌痛?

引起舌痛的原因很多,有炎症,外傷和腫瘤都會引起舌頭的疼痛,通常見於下面幾種疾病 第。一 是灼口綜合症,會出現舌頭痛,多見於更年期的女性。第。二 這是 性口腔潰瘍,會出現舌頭的疼痛。第。三 創傷性的潰瘍,也會出現舌頭疼痛。第。四 皰疹性齦口炎,也會出現舌頭疼痛。第。五 咬傷出現潰瘍,也會出現舌頭疼痛。...

左耳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常見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是外耳道炎引起的,再就是中耳炎,耳道癤腫之類情況。要是平時有頻繁掏耳朵習慣,那麼考慮是外耳道炎的問題,建議平時注意不要掏耳朵,洗頭洗澡耳朵不要進水。一般來說引起耳朵疼痛的原因有 耳神經痛,外耳道炎。耳皰疹,耳腫瘤,耳癤腫,中耳炎等。首先是不要太緊張,到正規弄清楚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