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辦呢,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2022-12-11 06:05:02 字數 5383 閱讀 7115

1樓:月光一族男人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具體如下:

1、切斷過敏原:首先應該避免接觸過敏原,花粉症患者在花粉播散季節儘量減少外出,對真菌、塵蟎過敏者應保持室內通風等。

2、藥物**:對於輕度間歇性鼻炎,應該口服或鼻內給予抗組胺藥,中、重度間歇性鼻炎,可鼻內給予糖皮質激素,**一週後,如需要可加用抗組胺藥,輕度持續性鼻炎應該用h1抗組胺藥,或者是鼻內低劑量糖皮質激素**。對於中、重度持續性鼻炎,鼻內給予糖皮質激素,同時口服抗組胺藥物。

對於持續性鼻炎或者是伴有哮喘者,還可行特異性免疫**。

過敏性鼻炎是指易感個體接觸變應原後,主要由免疫球蛋白e介導,以發作性打噴嚏、流清鼻涕和鼻塞為主要症狀的鼻黏膜慢性炎症。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2樓:網友

對於過敏性鼻炎的**,儘管現在有了查詢過敏源、脫敏**等方法,但是療效都不理想,目前**方法比較有效的有: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使用療效高、***小、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曲安奈德噴鼻或皮下注射,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3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年齡不受限制,常常合併氣管炎、支氣管哮喘、慢性鼻竇炎等疾病。正處在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因為免疫機制還不完善,抵抗力相對較低,極易患上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如貽誤**或**不當很可能誘發一些合併症,如引起鼻竇炎、中耳炎、咽喉炎、過敏性哮喘、肺炎、風濕熱、心肌炎,甚至引發支氣管哮喘等。

患者應要改善居室環境,儘量減少室內塵土,避免或減少出現「過敏源」,另外,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是積極的防治方法。

4樓:海之聲武漢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您需要自己摸索一套適合自己的。對我很有效的辦法是棉籤沾紅黴素眼膏早晚塗抹鼻腔深處消炎。滴香油可以預防發作。

吃蜂蜜,蜂巢素預防效果也很不錯。早年不知以上方法時只能吃撲爾敏。您可以試試,但願能幫到您!

5樓:水戰鬥專家

早上或不適時用冷水來灌鼻子(即用鼻子吸水,適可而止)要堅持不懈,之後便有一些分泌物,擦去即可。原理是熱脹冷縮,使毛細血管收縮。早上有時間還可和一些溫熱水。

*切忌不要經常醒鼻子,擦鼻子,會導致毛細血管擴張,越加嚴重。*

&&嚴重請諮詢醫生&&

6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7樓:橄欖樹

炎症在醫學教課書上已明確:具有血管的活體組織對損傷發出的防禦反應。這種防禦能力即免疫力。

外界的損傷無法避免,因此提高免疫力是鼻炎唯一科學、高效、終極的方法。雖然提高免疫力需要同時具備很多個條件,但這些條件都可以通過提高飲食活動來獲得,更多鼻炎與免疫力的知識,可以諮詢不賣產品更具公信力的諮詢機構。

¹ýãôðô±çñ×ôõã´°ìäø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8樓:淘淘de解說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

2、患者坐位或站位,將頭後仰,把4~5毫公升淡鹽水用小眼藥水瓶擠入鼻腔,張口呼吸,保持10秒鐘左右,低下頭來,讓鹽水自然流出,再將鼻中的剩餘鹽水擤出。每日沖洗鼻腔6~8次,有利於減輕鼻黏膜充血、水腫等過敏反應。

3、將蒜瓣削根去皮裝入壇中,加入食醋浸泡後密封。乙個月後啟封,每晚食3~4瓣蒜,並將醋倒入小口瓶中,對準鼻孔燻半小時,**過敏性鼻炎有明顯療效。

4、洋柑橘茶或迷迭香茶3克,開水沖泡後飲用,可改善鼻腔充血和過敏症狀。

5、將兩手搓熱,捂住鼻子1~2分鐘,用兩手食指按揉迎香(鼻翼外緣中點、鼻唇溝中)、通(鼻翼兩側、鼻唇溝上端盡頭)、印堂(兩眉頭連線中點)各1~2分鐘。每日早晚各一次,過敏性鼻炎發作時每日增加1~2次,堅持乙個月可明顯改善症狀。

6、將黃芪15克與粳公尺60克煮成粥,每日食用2~3次,可改善過敏體質,**過敏性鼻炎。

7、將生蒼耳子炒過放涼後,取蒼耳子、薄荷、辛夷花各兩克,開水沖泡飲用,可預防和減輕鼻塞、噴嚏、流涕的症狀。

8、辛夷花與紫蘇各4克,開水沖泡飲用,可收縮鼻黏膜,長期飲用可以預防過敏性鼻炎。

9、花生不去衣,45克,粳公尺100克,同煮為粥,加冰糖適量,食用。本方具有補脾胃、去溼邪的功效。適用過敏性鼻炎脾胃虛弱。

10、茯苓30克,煮水3遍,去渣,留湯,和麵粉250克,豬瘦肉和蔥薑拌為餡,製作包子。每日食用數隻。本方具有補脾益氣固衛的功效。適用過敏性鼻炎伴面色黃胖,大便溏稀。

11、豆豉10克,煮湯,去渣,加入紅糖10克,趁熱飲用。本方具有通竅散寒的功效。適用過敏性鼻炎伴鼻塞畏寒。

**過敏性鼻炎的其他方法。

1、按壓穴位。

按壓不是「按摩」,也就是用指甲尖兒使勁壓迎香穴,指尖再輕輕的晃動直到感到痠痛為止,然後鬆開手,間隔2---3秒鐘,接著按壓。按壓的時間要大於放鬆的時間。這樣,反反覆覆的按壓--放鬆---按壓---放鬆。

按壓剛剛結束時,臉上迎香穴位置會有很深的指甲印。

2、跑步。3、泡腳。

泡腳可以使血液迴圈,熱水泡腳可以有效的緩解過敏性鼻炎症狀,是一種很不錯的方式。熱水(42~45℃)泡腳可提高鼻黏膜表面溫度,減輕鼻腔對抗原攻擊的早期反應。每次睡覺前可泡腳半小時。

鼻腔熱蒸汽吸入也具有同樣作用。

9樓:網友

要去醫院找醫生看病呢,過敏性鼻炎可對生活影響不小,不好自癒,一定要去看醫生。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過敏性鼻炎,出現這種症狀是很難進行**的,只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多的保護,避免過敏原,經常戴口罩。

11樓:黑貓貓崽崽

因為我本身也有過敏性鼻炎,醫生有和我說,要多鍛鍊,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如果難受的話,可以用冷水清洗鼻腔。

過敏性鼻炎怎麼**

12樓:採七哥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濕度在40%到60%之間,勤曬被子,勤換衣物。

藥物**: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手術**:外科**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無效。外科**不作為常規**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其他**:免疫**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效果,可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

(1)適應證 主要用於常規藥物**無效的變應性鼻炎患者。

(2)禁忌證 ①哮喘發作期;②患者正使用β受體阻斷劑;③合併其他免疫性疾病;④妊娠期婦女;⑤患者無法理解**的風險性和侷限性。

13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分為藥物**和非藥物**。藥物**主要是抗過敏藥物口服及噴鼻**,非藥物**主要是鹽水洗鼻**。近幾年,過敏性鼻炎的手術**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4樓:天津長庚

建議到當地正規的耳鼻喉專科醫院做**,綜合性醫院的耳鼻喉小科室**鼻炎效果不佳,會更加拖延患者的病情。並且不要一味的用藥**,會產生藥物的依賴性,用藥時病情好轉,一旦停藥症狀又會反**作。

15樓:一起

過敏性鼻炎主要是有過敏體質,目前手術**的話還是有點困難的,因為它只治標,沒治根。手術是不可逆的做了會**,反而會更嚴重了,鼻炎是身體虛弱的原因和抵抗力有關,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對別人有用的對你不一定有用,所以沒有萬能的方法,只要找對了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治好鼻炎,平時我們可以用中藥食療改善的;

食**細辛粥:過敏性鼻炎可用菟絲子15克,細辛5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將菟絲子洗淨後搗碎和細辛水煎去渣取汁,入公尺煮粥,粥熟時加白糖即可。

蒼耳茶:蒼耳子10克,辛夷花15克,白芷10克,薄荷葉2克,加適量蔥白一起煲30~40分鐘,當作茶喝。

每天用鹽水(溫)清洗鼻腔的,堅持每天一次,重複多次,直到鼻腔內沒有乾燥異物為止。然後噴入碧諾棠暢安液,一天噴一到兩次,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16樓:北京仁愛堂

建議採用中醫中藥**。

17樓:詰拷確療椿蕾

那你這樣的情況多久了,是怎麼**的。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18樓:匿名使用者

鼻過敏:

食物方面:勿吃寒性食物~比如:蘿蔔~~還有牛奶'雞蛋'巧克力也可能過敏~~~海鮮則要看個人體質(因人而異)~~

sx常見過敏原:冷空氣'灰塵~~~一定是水狀的』鼻涕』(或倒流)~~純過敏』分泌物完全不濃~~常伴隨眼睛癢~~

rx:西替利騚:cetirizine(新型抗組織胺):

體重20公斤以上者=>每次一顆~每晚一次~沒啥***~可以長期服用~~(對於您的過敏』您也不必太悲傷~長期服藥大約可以降低一半的過敏指數~每天只要輕鬆的吞一顆~生活上就改善很多)~

(另有』預防之藥:ketotifen克喘寧膠寧~也可以考慮長期服用)~~

有進口的長效類固醇(kenacort)'打肌肉~號稱可以支援乙個月~但是'不適合常用~

霧狀噴鼻劑也沒啥***~可以同時使用~~~治本:運動或氣功改善體質~~

鼻過敏:很難斷根~~(唯一例外:脫敏**~皮下注射: 大約每週一次~大約2年~成功率」號稱」七成)~~

空氣淨化機』除濕機可以考慮~~

食療: 酵母菌~

我是耳鼻喉科醫師~歡迎來信聊聊~~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19樓:呀咦呀呼嘿

過敏性鼻炎的防治是一套「組合拳」包括防護、飲食、運動、藥物及清潔5個環節。

其中避免接觸過敏原尤為關鍵,應該貫穿所有鼻炎發展和**的階段,對已經明確的過敏原,應盡量避免與之接觸;過敏性鼻炎患者在易過敏季節外出應佩戴霾星人進行防護,如果防護做的好,那麼過敏性鼻炎就不會**。

這款專業防護產品——霾星人鼻用空氣淨化器,現已進入黑龍江、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新疆、各大連鎖藥店及線上京東、天貓***。

與任何傳統**均不同,它既不損傷鼻腔粘膜,也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純物理高效阻斷過敏原,恆溫加濕,緩解鼻粘膜和毛細血管腫脹,很大程度上降低過敏症狀的發生,很快解決打噴嚏,流鼻涕,眼睛乾癢等症狀!不含藥物,霾星人具有體積小、透氣性好、密封性強、過濾效果好等優勢,同時,它不含任何藥物,使用更為安心。

20樓:呂姚曄

先去醫院做個檢查,看下對什麼過敏,吃中藥可以改善,但是**很難。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過敏性鼻炎經常鼻塞還流鼻涕,天氣稍微有點變化都很難受,折騰了好幾年總是不斷根,後面噴鼻安通大概有1個月這樣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了,差點去手術了,平常的話帶個口罩吧,辣的盡量少吃,白酒盡量不喝。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

鼻炎是比較麻煩的疾病,主要是影響人的呼吸和休息,時間久了也會對腦部和心臟產生一定負擔,所以要抓緊 鼻炎以鼻竇炎為多,目前藥物方法不是很管用,熱療來 在很多醫院取得的效果遠遠好於藥物,建議到醫院用微波 儀進行熱療,微波穿透力強,可以完全改善炎症組織的血液迴圈來吸收炎症性 狀態下的代謝物和分泌物,這些東...

過敏性鼻炎怎辦,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30 如果是早上起來一段時間噴嚏較多 流清涕 鼻子乾癢 眼角癢等,一般我們叫 過敏性鼻炎 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鼻炎或者過敏。使用中醫的理論就可治好,至於 來說就像感冒,很難說會再犯,不過注意一下幾點至少...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