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能治癒嗎

2022-10-05 12:15:14 字數 751 閱讀 5811

1樓:潛子璇

必須積極**.本病常採用綜合**,完全可以**.常用的**措施有以下幾個方面.

① 選用敏感抗生素**.慢性前列腺炎的致病菌常為革蘭氏陰性細菌,能夠穿透前列腺包膜的抗生素主要有磺胺類和大環內酯類.臨床常用克拉黴素,阿奇黴素,羅紅黴素,氧氟沙星,諾氟沙星等抗生素.

由於一般抗生素難以通過前列腺包膜,故有人採用前列腺直接注射****前列腺炎也有很好的療效.該法是將敏感抗生素(如丁胺卡那黴素,慶大黴素,頭孢類抗生素)直接注射到前列腺內,當然,該**需要一定的操作技巧,必須由泌尿外科醫生操作.② 理療.

如前列腺按摩**,直腸內藥物離子匯入法.其中前列腺按摩**可促使積聚在前列腺內的細菌和膿性分泌物排洩出去,達到充分引流的目的,適當的按摩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前列腺溢液現象,並有利於炎症吸收.③中醫藥**.

包括推拿**,針灸**,中藥**.可推拿中極,氣海,三陰交,陰陵泉,腎俞等穴;針刺關元,中極,太衝,會陰,三陰交,太溪等穴;補腎活血,清利濕熱的中藥複方對慢性前列腺炎有較好的療效.

希望採納

2樓:打鼓

不要乾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不要睡彈簧床墊,最好睡硬板床,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長期彎腰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

嚴重的可能需要手術**. 另外建議你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

腰間盤突出,用什麼藥品能治好,腰間盤突出用什麼藥品或儀器比較好用?

腰椎病主要是由於長期受重力的壓迫或不正確坐姿 導致區域性代謝受阻造成的纖維環老化,失去彈性和韌性以後 你稍稍用力就會使纖維環破裂,髓核流出壓迫周圍的神經根造成腰痛,坐骨神經疼痛或下肢的疼痛麻木等一系列症狀。腰椎病並非患者想的那樣可怕。並不是不治之症,主要是要採取有效的 手段,方法得當,是可以 的,上...

腰間盤突出嚴重嗎 發愁,得了腰間盤突出真的很嚴重嗎

我來給出出主意吧。類鳳溼是一種寎因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寎,以慢性 對稱性 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寎變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寎。與多種因素有關,比如工作環境 心情 生活方式等等。冶療的主要目的是控制關節及其它組織的炎症,緩解症狀,保持關節功能和防止畸形,修復受損關節以減輕疼痛和恢復功...